創作內容

6 GP

【三十二】七天後執行死刑 ◆ 要求換手

作者:黎夜│2012-07-29 17:19:02│巴幣:12│人氣:171
   要求換手
 
  時間往前推一點,當陳祈豐還在餐廳時,不喜處地獄這邊,剛結束了「進階處刑分享講座」。

  白兔對台下眾多不喜處的動物獄卒們行禮,謝謝他們耐心的聆聽,然後開放提問,台下頓時有好幾隻毛茸茸的腳掌舉起,白兔紅寶石般的眼睛往下掃過,便點了一位非洲象,雖然牠舉的是鼻子。

  獄卒們熱烈討論剛才白兔分享的處刑方法。

  獄卒長優格,她湖水綠的眼瞳看向焰石平台後方,貓眼波光流轉,在眾多動物獄卒中,高舉尾巴,優雅貓步地走向靠在大石上的鬼凜,優格身後的小哈,亦步亦趨地跟上。

  鬼凜注意到向他走來的銀貓,是獄卒長優格,對她禮貌性地點頭,臉上依舊不見任何表情,跟在她後面鐵灰毛色的哈士奇應該是新來的吧?鬼凜合理地猜想,因為幾乎所有資深的獄卒他都叫得出名字。

  優格漫步到鬼凜跟前,輕輕地點頭,柔媚蝕骨的聲音緩緩道來:「鬼凜大人貴安,勞煩您為我們費心了,日後優格會嚴加督促獄卒們好好懲罰亡者,不會讓鬼凜大人失望的,至於優格前些日子提出的不喜處容納問題,不知……閻王府提議由獄卒黑妞到現世與人類搭擋出勤後,現在進行得如何了?優格有點擔心黑妞的狀況。」

  小哈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見到傳說中的輔政官鬼凜大人,興奮地張著狗嘴哈氣,坐下時也不忘挺直背脊,眼神好奇地投向鬼凜大人,他已經聽到許多獄卒長輩們討論這位輔政官大人。

  聽說地獄裡沒有他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閻羅王辦不了的事情,交給鬼凜大人就對了,如果有亡者很不巧逃獄時剛好遇到鬼凜大人,都會被鬼凜大人以巨大狼牙棒瞬間打趴在地上,從此沒有再站起來的一天!

  地獄裡,獄卒們都尊敬力量強大的人,因此小哈見到傳聞中的人物,天空藍的雙眼睜得好大,情緒激昂。

  鬼凜聽見優格的問題,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手往寬大的袖子裡一探,取出一份資料,遞給優格,解釋道:「剛開始起步,看到成果還需要一些時間,如果這個方案不行,我會在上呈給十王會議,討論不喜處地獄擴大的可行性,至於黑妞的狀況……她就在妳身後。」

  優格聞言轉身,美麗地雙眸因為驚訝而張大。

  優格關心的黑妞,此時正站在一旁,睜著圓潤、水靈靈的啡色大眼、腆著笑打招呼:「嗨,鬼凜大人、優格大人,現在任務剛好沒我的事,想你們就回來了。」

  小哈見到是獄卒的前輩,立刻招呼:「前輩您好,我是小哈,這幾天剛進來,請多多指教!」

  優格銀波流動的尾巴輕輕擺動,一副「妳應該還有話要說吧?」的神情。

  黑妞面對不發一語凝視自己的鬼凜大人及優格大人,黑妞知道他們在等自己的解釋,為什麼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鬼凜大人,」黑妞一臉楚楚可憐地向本次任務的最高長官問:「這次的任務,可以換個人選嗎?當然不會要求立刻換啦,我會將任務處理到好接手的階段,再交給下一位獄卒。」而且她還跟笨蛋豐打賭了呢,當然要看他出糗後再走!

  「為什麼?」鬼凜語氣冷淡地問。

  黑妞眼神不定,小聲地說:「我在現世看到熟人了,我怕耽誤任務,所以自請歸來了。」

  優格幽幽嘆氣,當她看到黑妞自己跑回來的剎那,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了,會從現世來到地獄當獄卒的動物們,誰沒有傷心、痛苦的過去呢?

  優格知道鬼凜大人雖然行事雷厲風行,對亡者處刑判決時眼睛都不會眨一下,但是對地獄公務員的部下們都是照顧有加、相當禮遇的,由其是對所有動物的獄卒們,甚至有些寵溺,當然這點是所有人知而不宣的秘密。

  而且黑妞是鬼凜到現世出差時,碰上她死亡的時刻,由鬼凜親自帶回地獄的安置的,對於黑妞的一切,鬼凜自是最清楚的人。

  但是黑妞此次的舉動過於任性,肯定是要處罰、減俸的。

  這時天空飛下一隻火紅羽毛的傳信鴿,在眾貓狗的目光下停靠在鬼凜的肩膀上,遞給一張紙。

  上面寫著:「本王的公文堆積如山,即刻需要輔政官,請盡速回閻王府! 閻羅王筆。」

  鬼凜頭上的青筋爆凸,一手捏爛了紙條,正巧,不喜處地獄不遠處的火山突然噴發岩漿熔岩,轟嚨作響,火光四射,暗紅色的天空恰好閃電一打,天地變色,背對火山噴發的鬼凜,他冷峻的面容大半都藏在背光的陰影中,薄唇緊抿,清冷的目光看向遠處,似在思考,等會該如何「處理」那個偷懶的閻羅王。

  一旁熱鬧討論的動物獄卒們沒有注意到這邊安靜壓抑的氣氛,彼此只相隔不到兩公尺,在另一邊活躍場景的對比之下,更加顯得這邊寧靜得詭譎。

  就算粗線條如小哈,此時大氣也不敢喝一聲,緊閉狗嘴,兩隻水藍眼睛溜溜地在眾人身上轉動。

  優格看向鬼凜大人,雖然貌似面無表情,但是她在地獄工作不是一年兩年了,鬼凜大人也很常來不喜處巡視、探查,鬼凜大人就算眼神略微轉動、眉毛輕抬幾許、嘴角深抿的角度變化,優格都知道鬼凜大人的心情,而現在,鬼凜大人在困擾著,因為黑妞的事情還沒解決。

  優格看向坐在一旁像個好奇寶寶似的小哈,以及一臉內疚、擔心受罰的黑妞,她作為不喜處的獄卒長,適時地插入:「鬼凜大人,不如這樣吧?這件事情交給優格處理,黑妞的問題,我親自去現世瞭解,順便帶新人小哈去現世實習,如果有需要換人選,可以交由小哈試試。」

  鬼凜迎上優格的視線,他看到理解、信賴,還有值得託付的堅定眼神,又想到天天找理由偷懶的閻羅王,鬼凜不著痕跡地嘆氣、點頭,淡淡說道:「就當如此吧,本官尚有事情要處理,白兔的接送也交由妳了。」

  「好的,祝鬼凜大人萬事順利。」優格嘴角啜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信鴿的紙條裡寫些什麼。

  鬼凜往天上招手,馬上就有一台臨空飛行的牛車降下,拉車的是一頭壯碩的黑牛,周圍飄著鬼火,黑牛後面的木製二輪車,四方批著寶紅帷幕,布上以白色書法字大刀闊氣地寫著「閻」字,表示這台是閻王府高官出差時專用的代步車。

  鬼凜掀開帷幕,坐進去,對拉車的黑牛說:「回去。」

  黑牛哞叫一聲,腳蹄用力一踏,牛車便凌空而起,揚起一陣紅砂,轉眼間,飄著寶紅帷幕的閻字牛車已經在遠方。

  黑妞沒想到事情會如此發展,本來以為受頓罰則,就可以罷手的。

  優格轉過身,便看到苦著一張臉的黑妞,和一臉興奮、躍躍欲試的小哈,以及在台上已經結束活動的白兔。

  優格一派優雅地起身,抖抖銀白柔亮的毛髮,高舉尾巴,回眸道:「我們出發吧。」







===============================

黎夜這兩天剛好搬家  網路不太方便

所以這次更新得晚了些  不好意思喔!!

之後應該會2天更1回

因為黎夜要上班囉

每天工作都會超過12hr...................( 口吐白沫...倒

也希望大家一如以往地支持喔  黎夜謝謝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0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冰徹
頭香~ 好久沒搶到頭香了 後面會說到白兔的事嘛?

07-29 17:26

黎夜
恭喜喔[e12]
白兔嗎? 會講到吧~07-29 17:43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換人啦 為什麼我還是認為齒輪會不合呢?

07-29 18:14

黎夜
會換嘛?[e29]08-01 20:10
蝶櫻
黑妞果然和那一對老夫妻有關連。

07-29 20:42

黎夜
呵呵~再猜猜看[e12]08-01 20:10
青の騎士
十王會議,設定逐漸浮現了[e12]

問題堆了兩個啊,妹妹跟傻眼

期待下回

07-29 22:13

黎夜
嗯嗯嗯 之後會慢慢寫到滴!!![e24]08-01 20:10
玨穎雷悠
我又出來客串了~><

07-30 05:31

黎夜
是滴~08-01 20:09
海草脆片
回國後一次追玩 真的挺有FU的XD

08-01 02:24

黎夜
琉璃之前去哪邊玩阿[e12]08-01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appy0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十一】七天後執行死刑... 後一篇:【七天後】暫停更新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