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滿庭芳》楔子

作者:破寒初│2012-07-29 16:30:19│巴幣:0│人氣:120
楔子
 
  促織亂鳴,蛙聲綿綿。大雨方過,青葉上還留著數點晶露。
 
  殘月冷然,像一只眼睛,漠然地看著世間。銀芒四射有如水銀洩地,流淌了整片穹空。
 
  密林裡輝光閃閃,月光像箭雨一般射入枝葉細縫之中,沒入平地。
 
  如此清幽氛圍,卻霎見一名少年手攢竹枝,渾身血漬。身上的農家衣裳破爛不堪,捉襟見肘。他仰起頭,滿是髒垢的臉龐和著溶溶月色。唇口輕啓喘著氣,胸膛起伏不停。
 
  雖然臉上滿是汙垢與難解的愁容,但少年仍然掩不住面如冠玉的氣質。明顯是王孫貴族換裝而行。
 
  緩慢催動真氣,少年的內息如潺潺流水,會經筋脈百穴、滋順損傷區塊。
 
  沉吟一聲,運功行走一周天之後他忽然蹙起劍眉。
 
  ──只剩左、右手小指以及右手姆指能用了嗎?
 
  少年深深吸了口氣。但聞蛙聲如浪,唧鳴似潮,不斷地沖進少年的耳裡,雜亂無章卻又隱然若曲。他靠著竹枝,嘴唇微顫著,緩慢地坐到了地上。
 
  她仰著頭,看著,看著那黯淡的天空。
 
  唧唧、唧唧。
 
  唰。
 
  少年身旁積著雨滴的小水窪猛地掀起一陣波瀾,殘月的倒影揉碎在他的瞳仁裡。
 
  倏忽間,四周聲響驟然一滯。突如其來的闃寂是來人靠近的警告。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閉上眼睛。
 
  憑著靈覺感知便曉得四周充滿殺意的氣息正興奮地躍動著,無須用肉眼查證,來人定是將所以能夠逃生的方位給鎖住,才會如此勢在必得。
 
  兩柄劍、三把刀、七道獨門暗器。
 
  十二名世間上最懂得如何殺人的黑衣客。
 
  形勢窘危,即便今日能夠逃出生天,一身功夫恐怕也廢了。
 
  進退維谷、四面楚歌。來勢洶洶的絕命殺陣。
 
  少年默然,心澄一泓,漸漸睜開雙眸。
 
  箭拔弩張之際,卻見一名刀客緩步向前。
 
  「少爺,回去吧。」聲韻無波,這是刀客最後的慈悲。
 
  少年聞言,整張臉登時寒了半邊。
 
  回去?
 
  「動手。」少年蹣跚站起,環顧四面八方的刺客。目光依然炯明,恰似風雨中飄搖不滅的燭光,留那一抹燦然。
 
  刀客黑色面罩下的嘴型隱隱浮現,似是冷笑。冷笑著少年的無知。
 
  「送少爺上路。」
 
  不再多言,刀客揚刃砍去。餘下的十一名黑衣人同心齊動,身影拔起。一時間兵刃狂飛。
 
 
  遠方蹙然閃下一道悶雷。雨聲漸響,水滴激盪。看來又是場大雨。
 
  有若神明垂淚,這場雨,那一天竟整整下了一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0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s235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雁傲華》第六回,負傷... 後一篇:《滿庭芳》第一章 無用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