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9 任務開始

作者:烈日狂風│2012-07-29 12:36:03│巴幣:30│人氣:675
.
.
.

49 任務開始

  提尼的這番話令我感到十分驚訝,一個莫名其妙出現的小孩,也才講沒幾句話,就要入住於此。能夠提出這種要求,臉皮一定不能太薄才是。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這住上一段時間,是因為萬圓與亞律認識的關係,能夠住在這裡挺合理的。

  亞律低頭思索,似乎在慎重考慮這件事情。

  「萬圓,你怎麼看?」他慢慢抬起頭來問。

  「多一個人比較熱鬧啊!哈哈,還可以從小就訓練他的酒量──」萬圓的聲音很宏亮,可以看得出來心情挺振奮的,不過會答應的原因,應該是最後一句話。

  「傑洛?」

  突然間就問到了我,使得我身子愣了一下。看著亞律片刻,我找不到拒絕他入住的理由,我們也只是客人,沒什麼權利決定吧?最後只好勉強擠出──

  「我是沒意見……」


  接著問到薩庫,他只是點點頭,貌似是答應了。原本以為薩庫會思考一段時間再給出答覆,因為他是個謹慎思考的人。會回答得如此快速,不知道他有什麼考量。

  再來是拉薇,還沒問完話,拉薇就表明拒絕的態度。從拉薇的個性來看,會拒絕這件事,我不意外。

  小蟬與小引就沒有問話了,可能是因為亞律的意見就是他們的意見。

  「瑪索呢?他要和你睡一起,主要還是看你的意見。」

  「沒問題啦!我會多多講笑話給他聽的!」

  亞律詢問完大家的意見後,點點頭,看著提尼:「看來贊成你住在這裡的人滿多的,那你就安心住在這裡吧。」

  「嗯,不用客氣了。」

  這小孩應該要說得是謝謝吧?這小孩的家教不是很好呢,小小年紀就這樣子,以後該怎麼辦呢?不過他會這麼說我倒是不意外了,從他說要拯救世界開始,我就沒有覺得他會多有禮貌。


  提尼拍拍了瑪索的手臂,表示要瑪索帶他去房間,應該是打算休息了。

  我看了拉薇和薩庫,用眼神表示一些想法,接著我站了起來,走離大廳,他們倆也跟著我離開。

  「要不要竊聽?這小孩。」我問了拉薇。

  「就算這小孩多麼奇怪……他有什麼威脅嗎?」拉薇瞇眼看向我,對我拋出了問句。

  我一時想不出來要怎麼回答,只能先搖搖頭。接著我問了薩庫:「你怎麼看這小孩?看你居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他入住了。」

  「就只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小孩吧,所以我沒什麼反對的想法。」

  腦海中又再次閃過一個念頭:黑寶石的接班人。這個提尼是黑寶石的接班人嗎?以忽然出現且搭上瑪索的樣子來看,只有黑寶石的接班人會這麼作吧?

  該把這件事告訴給薩庫嗎?我認為告訴他,應該不會洩漏秘密出去,並且可以給我們更多意見與看法。

  「拉薇……要和薩庫說嗎?」

  「說什麼?」

  「關於秘密的事情。」

  拉薇沉默了一下,接著哼了一聲,回答:「是他的話就說吧。」

  接著我將拉薇竊聽的事情告訴給薩庫,由於這件事是秘密,我只能和他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避免隔牆有耳,而將這件事情形跡敗露。

  從藍寶石與會長的通話內容,到黑寶石接班人的到來,以及提尼的神秘身分,推測他是否就是黑寶石接班人的看法,一五一十地告訴給薩庫。

  薩庫聽完後,並沒有像我那樣誇張的反應,而是冷靜的點點頭,難不成他早就心裡有數?

  「哦,多了這些事情上的認知後,我覺得他是黑寶石接班人的機率,八九不離十了。」薩庫語氣很肯定,接著繼續說:「從他向亞律說的話來分析,我可以感受到他厭惡神的想法。」


  「既然這樣幹嘛還讓他住進來!」拉薇忽然大喊,深怕他人聽見,我趕緊摀住她的嘴巴。

  下一秒,他就將我的手撥掉,還賞了我一拳,用手將自己嘴巴擦拭了幾下,瞪了我看:「幹嘛!不對嗎?」

  「我……我是覺得拒絕反而……會讓人存疑……」我斷斷續續地說道。

  「嗯,傑洛的顧慮滿正確的。就算我知道內情,我也會答應他。」薩庫說道。

  「哦!那你們好好跟他住吧!」拉薇頭也不回地就離開了,看來是生氣了。

  我和薩庫走回大廳,萬圓看見我們,大笑了幾聲。

  「怎啦?你們兩個欺負小姑娘啊?哈哈。」

  「沒事,我們兩個先去休息了。」

  看來彼此暫時都沒有訓練的想法,現在是早上,應該是充滿精神地起來,接著開始訓練自己,我們反而打算睡回籠覺。我是因為惹拉薇生氣,暫時沒辦法訓練,薩庫呢?

  是因為提尼忽然的出現嗎?

  藍寶石和提尼在房間內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在談些什麼。但是拉薇一開始不願意竊聽,那時候她沒有考慮到「小孩是黑寶石接班人的可能性」,所以不願意竊聽;之後就算明白了這件事情,又因為惹她生氣跑走了。

  總之現在也聽不到什麼了吧。


  竊聽這件事,對竊聽本人是好是壞?一開始我聽見別人的對話,感覺是新奇的。但是長久聽下來呢?會不會因為得知他人隱私而有罪惡感?拉薇會挑選情況竊聽,會是因為罪惡感嗎?

  整個人大字型躺在床上,想著想著,眼皮慢慢闔起,眼前開始變黑。


※ ※ ※


  醒來之後,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不知不覺又多睡了好幾個小時,應該是每天訓練導致身體疲勞,難得有可以偷閒的一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我走到了薩庫房門前,門是開的,看見他正在做伏地挺身,而且每手都只有用三指,看他已經滿身大汗了,不知道已經做了幾下。

  他抬頭看見我出現後,站了起來,問:「睡醒了嗎?」

  「嗯……不知不覺就睡這麼久了。你都沒休息嗎?」

  「我也剛醒沒多久,大概三個小時前吧。然後就一直做訓練到剛才。」

  原來三小時叫做沒多久啊……照他這麼說,他已經訓練三小時了。薩庫脫掉上衣,感覺他的傷痕比以前更多了,身體也更結實。

  「全身都是汗,我要去沖冷水澡了,稍後見。」薩庫拿起一條毛巾,和一件白色的衛生衣,走進盥洗室。衛生衣是小蟬和小引替他準備的,因為我也有。而盥洗室是每個人房間都有的設施,這道館還挺不錯的,想必打造時花了不少錢。

  我關上了房門,心裡猶豫著要不要去拉薇的房間。

  「還是該道歉嗎……」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走到拉薇房門前,敲敲門。敲了第一次,沒人回應;敲了第二次,還是沒人回應;敲了第三次,依然沒回應。

  嗯,或許不在吧,不然敲三次門都沒有扯開嗓子罵人,就不像是她的個性了。

  轉過身子來,拉薇就站在我後面。

  「幹嘛!站在別人房門前是想要幹些什麼?變態!」拉薇開口大罵。

  「抱歉,還有抱歉。」我低頭。

  「幹嘛對不起?而且還兩次!」

  「第一次是打擾到妳了,第二次是因為早上的事情。」

  「哼,隨便你,讓開,我要進去。」

  她的音量降低許多,可以看見她的情緒改變,或許是不生氣了吧。等她進入房內將門關上後,我走到了大廳。只看見萬圓趴在桌子上打呼酣睡,其他人都消失了。

  大家都不見了,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了?難不成藍寶石和提尼開始行動了?

  快步走到廚房,看見小蟬和小引正在準備食物,看來是我多慮了。亞律也要訓練學生的吧,總不能一天到晚都招呼我們。

  「啊,傑洛先生,你起床了嗎?」小蟬回過頭來,向我打招呼。兩個人站在一起實在是很不容易,但是生活久了,可以漸漸分辨兩人的差異。小蟬對我的態度比較熱情,而且也比較容易對人釋出善意的感覺。小引無論對待誰的態度都一樣(亞律除外),更像是戴個面具一樣,姐姐還是比較厲害的?

  「亞律先生呢?」

  「由於薩庫先生今天沒有訓練,所以館主大人去和學生們練習了。」小蟬雙手正在切菜,平心靜氣地回答我的問題。

  和我猜的沒什麼落差。

  「謝謝妳們替我們準備食物了,那我先不打擾了。」


  忽然感覺到沒有訓練的時候,時間還過挺慢的,甚至感到一絲的無聊,只能到處閒晃。

  對了,去找亞律好了,和學生練習的場地,應該是在練習用的道館。在外頭就能聽見裡面的聲音,是木刀碰撞的叩叩聲,還有「嚇、哈」的聲音,這是為了增加自身氣勢所喊的,看學生練習時都會喊,所以聽得挺習慣的。

  走了進去,亞律、藍寶石、提尼三人坐在一旁,在過招的是之前看見的金髮學生與高個子學生。金髮學生發動了猛烈的攻勢,任意亂揮刀,進攻毫無章法;而高個子學生從容不迫地防守,感覺後者較佔優勢。

  「傑洛,你怎麼會來?」亞律發現我站在門口,叫了我。藍寶石和提尼跟著看我,藍寶石對我露齒而笑,提尼則用充滿不悅的眼神看著我。

  這小孩的態度又更惡劣了嗎……

  「嗯……隨便晃晃。」

  「嚇!」

  來不及看見動作,只見高個子處於揮完刀的狀態,金髮學生的刀掉到一旁,看來勝負已出。

  「可惡啊,還是贏不了你。」

  「雖然說你想要走隨意攻擊的路線,但是這樣進攻反而毫無威脅性。」高個子拍拍他的肩膀,給他建議。無論從口吻和氣勢來看,高個子學生彷彿就像是第二個館主。

  之前他也是不斷向我講解比賽內容,看來他有高強的實力。

  「嗯,你們辛苦了。」亞律走上前。

  「館主!怎樣才可以學會您的劍舞……令人眼花撩亂的進攻,還是很難掌握啊!」金髮學生低著頭,向亞律提問。

  「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你要了解一件事:我的進攻在他人眼中看似眼花撩亂,隨意進攻;但其實有其章法可循。」

  看似簡單的回答,卻是難以掌握的技巧,這就是館主和學生的差異吧。

  「阿高,還要請你多多磨他;阿金,你的進攻還要更有變化,才能有威脅性,當然也要有其章法,要想想以前的基本訓練。」

  兩人的名字是以自身特徵來命名的啊,真是淺顯易懂。


  「是!」

  「好的。」

  兩個學生向亞律鞠躬後,接著離開道場,同時,提尼和藍寶石也走了過來。

  「嗯,看來該是吃飯的時間了。」亞律看看外頭的景色,向我們微笑。

  「我覺得還是不要住這了。」提尼忽然開口。

  「咦?怎麼了?」亞律充滿疑惑地看著他。

  「接觸和神有關的事物太久,我實在是受不了。要改變世界,就要從這裡開始改變──先解決包容神的你!」提尼大喊。

  糟糕,我有不祥的預感。才待了一下子,就想要行動了嗎?

  「瑪索!任務開始!」

  藍寶石點點頭,以低沉地口氣說道:「館主,抱歉,我要執行任務了,這是會長的命令──我絕對會誓死完成任務。」

  ……好一個該死的任務狂。

  亞律瞇著眼,看來是察覺到對方的殺氣,右手已經握著刀柄。


  「小孩,你是誰?」

  「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濁黑寶石!」

  原來黑寶石的接班人叫做濁黑寶石,結果提尼自爆了啊。


  「最好不要再輕舉妄動了,這裡是我的道館,如果不聽話,我會殺了你。」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04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佐
一進來就要打架了www

07-29 13:54

烈日狂風
跟我的回覆一樣www07-29 14:06
小佐
我故意的[e7](別打我)

07-29 14:09

烈日狂風
wwwww07-29 14:15
尼克拉斯
好一個自爆
在FF20回來後就能看到好文 真開心

07-29 18:42

烈日狂風
屁孩自爆www

謝謝支持唷~~

有沒有打算發FF20遊記文[e12]07-29 18:44
尼克拉斯
休息一下可能會發ㄏㄏ

07-29 18:50

烈日狂風
等照片囉~~07-29 18:53
Dr小醫。
那個誰誰誰快把這沒大沒小的死小孩抓起來鞭[e22]

07-29 19:37

烈日狂風
要鞭了07-29 21:28
世界上最懶的魚
這小孩態度 好不討喜 [e8]

07-30 08:01

烈日狂風
屁孩08-02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我的拉薇哪有這麼可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