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魔兵系列--虛無魔鏡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7-26 00:04:04│巴幣:12│人氣:3030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虛無魔鏡
代表負面情緒:空虛
類型:魔兵(特殊)
材質:酒酲碎片
外型:紫色外圍佈滿尖刺的鏡子,黃色的鏡面有著複雜紋路,使鏡面能聚焦光線。背面則是星狀的握柄,方便五指能抓住(看起來很難握…)
 
 
異能:1.能令被映照的事物隱形,混淆正確的位置
   2.鏡面聚焦光線,聚焦月光會產生溫和但是會使人化為虛無死亡的光線
    聚焦日光則會發射如雷射光一般的強力射線。         
 
 
初登場:神兵玄奇二第52回
退場:神兵玄奇二第69回(魔鏡淡化消失,化為魔珠與十全魔兵合而為一)
代表部位:天魔之耳
搭配武學:無
鑄造者:無缺
使用者:異魔。牛郎-->東方一念-->念蒼生-->文弱
 
 
 
來龍去脈:
曾有一位心術不正的武人──無缺,無意中得到魔珠,雖未形成魔兵,但邪力已使無缺成為高手,最終成為一方霸主。
 
 
 
但歸順他的人,不是對他感到恐懼,就是虛情假意。無缺才發現,風光的背後事實上無比的空虛,令無缺喪失了生存的意義,希望自己永遠消失:最後在一場酗酒後用魔珠自行了斷。
 
 
 
魔珠回應無缺的空虛情緒,吸收酒酲碎片轉化成一面魔鏡。似乎是為了報答創造者:月華穿透魔鏡,投射在無缺瀕死的身軀上,成功讓他──永遠消失!
 
 
 
之後魔鏡輾轉易主,落在巨劍道派先人手中,最後魔鏡被封印在道觀後山的禁地。世世代代由巨劍門人守護。當年未入江湖前的牛郎卻以為師父膽小怕事所以憤而破門出走。
 
 
 
直到牛郎入魔,回到巨劍道殺死師傅奪兵,師傅死前用魔兵所代表的情緒──空虛,勸告牛郎入魔道遲早會一無所有,徒留空虛;可惜牛郎早已泥足深陷,和東方一念合力取走虛無魔鏡。
 
 

在異魔吸收異能後,魔鏡留給東方一念讓他避免和最強者對上,直到一念死於燕王後,先後由十大英傑的念蒼生和文弱持有,最後十全魔兵誕生,魔鏡淡化消失化為魔珠與十全魔兵合而為一。
 
 
 
一紀劫世篇,魔鏡的魔氣附身在擁有不死生命而空虛的玄天邪帝身上,最後被南宮太平吸收。
 
 
 
豐功偉業:

魔鏡的攻擊在於折射日月光線產生強大的光束;但是拿到魔鏡沒多久,牛郎就已經取回虎魄,在諸神俱亡篇時天象已經大亂,魔鏡只能用帶有尖刺的邊緣做武器,在攻擊方面可說是沒任何表現。
 
 
 
魔鏡最厲害的能力在於完全的隱形,連問天都很難找尋隱形後的牛郎蹤影;只有如燕王擁有的大智慧感應能力,才能避免隱形後的暗殺。
 
 
 
OS
光這支魔兵真的沒啥好講的……….(雖然寫了超過900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6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南宮問天|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香港漫畫|港漫|神兵外傳|魔鏡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比耶弗
其實印象中在神兵F裡面
太平也用過一次這個

07-26 00:36

八極
因為那不算魔兵本體,就不在我介紹範圍內了XD07-29 23:06
萌筆
鉛筆想看天晶神劍或那個啥啥啥琵琶的

08-03 23:59

八極
盡力滿足你的需求XDD08-04 12:17
大方
造型很帥,但問題是能力太費了,比不上拉風造型

10-20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魔... 後一篇:萍水相逢亦酒;生死離別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