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意外的打工機會(上)

作者:Gugu│2012-07-24 22:41:40│巴幣:31│人氣:562
一、

這天上午,拉芬彩兒如往常一樣抱著熊玩偶走到安波瓦河岸街上,唯一一間屋型簡潔又亮著俐落燈色的造型沙龍店。自那次希爾神父帶她來店內消費過後,她三不五時就會晃來這裡看看,雖然她無法利用言語表達,但靠著可愛的肢體動作溝通,很快就和店內的銷售人員打成一片。

離開馬戲團後,也在阿斯嘉特住上一段日子了,可是拉芬彩兒並沒有找到另一份穩定的工作,她順著冒險者朋友的幫忙,目前生活全依賴索伊斯分教堂裡的希爾神父照顧,平時除了例行性的練舞和學習讀書寫字外,大部份時間她都是帶著取名為王子的熊玩偶在城內到處走看,只要覺得哪邊有好玩的事就往那裡去,如果有想要的東西也會直接跟陌生人要求看看。偶爾她會從某些對她有興趣的人身上意外拿到一些零用金,不過對金錢沒甚麼具體概念的她,也只是將拿到的錢當做珠寶一樣存放在小盒子裡收藏。

因為總是身無分文的關係,她喜歡找一些不需收費又舒服的地方逗留,這間由安達莉絲,人稱安姊的人類女性所經營的造型沙龍店,正是那少數能免費供她悠閒娛樂的好地方。

才剛推開玻璃店門,服裝部的銷售員莉許,就喜孜孜的主動送上迎接的擁抱,彷彿刻意站這裡等待很久似的。

「小彩抱抱!今天看起來精神也不錯喔
!」莉許邊說邊正面將拉芬彩兒抱入懷中,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她整個人自然的埋入對方懷裡,軟綿綿的觸感似乎在上次慶功會上體驗過那麼一次就讓她永難忘懷。

後頭不意外的隨即傳來店長安姊清嗓的咳聲,一個動作馬上就讓莉許的行為有了收斂。

「阿
好忙好忙,來去點後倉貨量

莉許掛著尷尬的笑容離開拉芬彩兒,喃喃自語的同時亦盡快在最短時間內閃離安姊的視線,而她離開後現場就只剩下安姊和拉芬彩兒兩個人。

「嗯
?彩兒妳來啦?」安姊習慣性快速的掃看一下有沒其它熟悉的身影後續道:「看來今天是一個人囉。」

拉芬彩兒對著安姊晃了晃手上的熊玩偶,意指還有王子熊有陪同她一起過來,她本想打過招呼後就窩到門口那張舒服的候客沙發休息,但稍微環顧店內才發現擺放沙發的位置被淨空了,店內的其它活動式賣架也都還收在櫃內,一點也不像要準備營業的樣子。

「恩
不像平常的樣子對吧?」注意到拉芬彩兒一臉疑惑的表情,安姊很自然的開始對眼下狀況做說明。

「其實今天是大盤點的日子,大家都到後倉去盤點庫存了,稍晚新訂製的組合貨架會送來,還有一批新通路的貨會送達
時間上是挺趕的,總之上午我要所有人到倉庫支援,妳看看要不要先到其它地方去玩,看東西送來後的狀況吧,如果太忙或許今天就不營業了。」

拉芬彩兒眨了眨大眼,話是聽進去了,但並不是很懂。她慢慢的消化對方想傳達的意思,覺得自己現在也沒有其它想去的地方,倒是後倉那不時傳來唏唏囌囌的低語聲很吸引她。她想了想之後便伸出手對安姊指指自己。

「喔
?妳的意思是?」安姊順著手勢看去。

拉芬彩兒接著做出點閱物件的動作,又指指後倉的位置,示意想要過去幫忙。

「妳意思是想要一起下去幫忙盤點
?」安姊的語氣帶些意外。

聽見對方正確的理解,拉芬彩兒點點頭肯定,不過原以為安姊會像平常一樣馬上順從她的要求,想不到對方卻突然停頓一下,用一種她覺得陌生卻又熟悉的視線看著她。

「那個
妳有意願幫忙是很好,多個人確實是會讓進度快一點,不過盤點並不是甚麼好玩的事喔,要是清點不準確之後可就傷腦筋了,再說這件工作也不輕鬆

拉芬彩兒邊聽邊看著安姊有所保留的語氣,心想這種表情過去她也曾在某個地方看過,她腦海慢慢回想起以前在馬戲團裡要求嘗試用新戲法登台演出時,團長若不相信她能做好,也會像這樣一面說著安撫的話繞圈子,最後卻只是想要拒絕她。

這麼說安姊其實不相信她可以幫忙囉
?拉芬彩兒從過去的經驗裡理出一個結論。

「所以我想妳還是
要不要考慮到別的地方玩?」安姊說了一大堆,最後像哄孩子似的對拉芬彩兒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果然是要拒絕的意思。她當然有聽懂,只不過她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面對這種貌似不被信任的狀況,通常只會讓她更極力去爭取表現的機會,她搖搖頭拒絕安姊的建議,並移動到後倉入口,表現出要幫忙的堅持。

「這
盤點並不是在玩阿」發現拉芬彩兒不打算聽勸,安姊難掩困擾無奈的表情。這個看起來只會玩樂的小女孩,能幫上什麼忙呢?她可以想像拉芬彩兒一下去只會造成其它員工分心,可是她也看的出來不擺點臉色的話,是無法輕易推走這個小女孩的,但說實話要對一個毫無惡意的小女孩擺臉色實在不是她擅長的事。

要怎麼處理這個狀況好呢
?安姊想方法時,臉上總是面無表情,正當她猶豫著要不要乾脆請貌似監護人的希爾神父來將人帶走時,一個解決的靈感突然在此刻湧現。

「喔,倒是有個好方法可以讓妳一起參與。」行動力十足的她馬上領著拉芬彩兒往後倉的空間移動:「想幫忙可以,總之妳先跟我下來吧。」

拉芬彩兒抱著期待的心情乖乖跟著安姊過去,她走下通往後倉的小階梯,發現這個和店面一樣寬闊的地下空間裡,整齊的堆滿了放著服裝的組裝架子,不過因為盤點正在進行的關係,部分路面已經被幾位員工手邊的工作給佔據了。

「小彩
?!」莉許抬頭一看到拉芬彩兒,忍不住喊道,其它員工也隨著她的呼喊一起往後倉入口看去。

拉芬彩兒甜甜的拉起小熊手,笑著對所有員工揮揮,一面用好奇的目光觀看這個第一次到來的地方,突然出現在這限定員工入內的場地,引起在場員工們一陣騷動。

「好了,大家耳朵請借我一下吧。」不過安姊一開口,所有人就識趣的靜了下來。「我想彩兒不用我多介紹吧?雖然她不是店裡的員工,不過今天剛好來到這裡,她表示自願主動協助大家盤點的工作。」

「我我我我我
!安姊我會好好帶她的!」莉許剛聽完便搶先舉出雙手插話:「小彩來我這邊吧!莉許姐姐照顧妳!

「等等,帶新人一向是我的工作,那個
請放心將新人交給我吧安姊。」另一頭發言的是美髮組的設計師弗雷,平常不怎麼主動的他會舉手其實只是單純看不慣莉許的大動作。

「前輩們,像帶盤點這種小事請交給小的負責吧。」美髮部小助理洛朗,一臉靦腆的笑著加入戰局:「我想我會比較有空慢慢帶人喔。」他說完還對著拉芬彩兒揮揮手表示善意,一點也不在乎瞪過來的目光。

沒多久其它員工也跟著你來我往的吵成一團,員工們會出現這種搶人的反應,早就是安姊預料中的狀況了,這間店就是雇用了一群不嫌麻煩又主動的傢伙。

「停停停!我可沒說要把她塞給誰帶喔。」安姊話一出,所有人又靜了下來。

「我來帶,我會親自帶她並安排她負責的部分
」安姊說著目光很快掃看到右手邊編號E區的配件部續說:

「恩,不過為了公平起見,她協助的部分少大家一個貨架好了,大家聽好啦,現在所有參與盤點的人,一起來場速度比賽吧。」

這話一宣布完,又再次引起現場員工一陣喧嘩,甚麼太突然、又搞這招、新人不可能適應等等一大堆意見像浪潮般捲來,不過這些劈哩啪啦的聲音一點也無法動搖安姊,彷彿這些反對聲也在她預料之中。

「我不管
!! 」安姊面無表情的吸了口氣後大道,這一喊又讓所有人再次閉嘴。

「反正中午以前可以完成的人就上來跟我領賞吧
!」她說完後便不顧眾人覺得老闆好任性的目光,自顧自牽著拉芬彩兒往E區的配件部移動:「那麼已經開始囉,話說最後哪個誰要是輸給小彩的話可是要呵呵呵。」

最後落下那句意義不明的話語,似乎有效的開啟了員工們的警惕心,拉芬彩兒發現大家一瞬間突然由抱怨切換成超認真模式,個個不發一語埋首於負責的工作堆裡。

有趣的是這場競爭氣氛一點也不嚴肅,她看到有的人故意大聲算數字來干擾別人,也看到有人刻意用大動作來陷害其它人,才不了多久時間,整個地下倉又鬧成一團。

員工們在比較中產生的同樂氣氛,讓拉芬彩兒看得有點出神,馬戲團的大家也是像這樣有事沒事就吵成一團,可是她明白每個人對自己應該做好的事都有一份責任和執著,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工作同樂的氣氛,她一邊忘神的看著,覺得自己也有點想要跟進。

「彩兒?我等一下要開始講解囉?」發現拉芬彩兒一直在看其它員工,安姊只好出聲提醒。

聞言後拉芬彩兒趕緊回頭,並收起對周遭的好奇心,繼續跟在安姊身後。

「等一下這區的盤點就交給妳協助囉,範圍就是由橘色線標示起來的這一整區,等一下我會帶妳跑一次流程,如果有任何不明白的妳一定要馬上

安姊原以為需要多幾句才能將拉芬彩兒東張西望的注意力抓回,想不到一開始說明時,卻意外看到拉芬彩兒已經一改輕鬆的樣子,表現出專注學習的態度,最難得的是她不再抱著小熊,而是將王子熊纏在腰上空出雙手。
若不是藉這機會,平常還真看不出這個小女孩也會有這麼認真的一面。安姊十分滿意的看著拉芬彩兒,面對她的認真,也收起了哄小孩子的語氣。

一會兒落實我的盤點法,能有機會比其它人快喔。」

拉芬彩兒肯定的點點頭,此刻當下只想好好將這件事完成的她,開始專注跟著安姊學習盤點流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5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拉芬彩兒|安波瓦河岸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元
看來服飾店天天都會很熱鬧??

07-25 00:15

Gugu
店員們打鬧就夠吵了07-25 09:26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創作辛苦了

07-25 08:07

Gugu
感謝支持[e38]07-25 09:27
小洛
盤點真的很辛苦....真的。


洛表示:這種事情.......交給專家來吧?(指著盤點員)[e18]

07-26 00:38

Gugu
對...我不喜歡的工作之一,
盤點速度的快慢通常跟管理方式的好壞有關="=07-26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blackdream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與紅椿... 後一篇:GRAVITY DAZ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