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理由 (下)

作者:孤浪│2012-07-22 23:23:57│巴幣:34│人氣:495

       看著似飛箭般急速迫近的勇者,老者面無表情地舉起長劍架在胸前,硬是接下了勇者這記力道如同砲彈般沉重的衝撞。
 
       雙方劍身相觸的那一剎,老者同時一個卸力,順勢將劍身所受的衝擊給全數導向下半身,避免了遭撞飛的下場。
 
       猶如腿上掛著百斤鐵塊的吃重感讓老者不禁彎下了膝蓋。為了保護身後的魔王,他只能選擇原地硬接勇者的飛撲。
 
       這樣瘦弱的身形竟接下了我的劍?
 
       勇者訝異不已。從劍身傳來的衝擊感意外的輕,顯示著對方並非單有蠻力,而另懷著高深的技巧。
 
       身懷莫測劍技的高等魔族,無疑是個難纏的強敵,但勇者也不是省油的燈,經歷過數場惡鬥的他轉念間便得出應對的方法。
 
       既然對方為了保護魔王而沒法隨意移動,那自己就握有相當大的贏面。
 
       信心飛騰的勇者先是主動滑開緊貼著老者長劍的聖劍,然後高抬劍身過肩,蘊力一催揮下。
 
       倚著破風之勢,銀白劍刃由上而下砍向老者,接著往右斜斬,朝左橫劈,最終猛不妨對點突刺,一氣呵成的劍技一時之間逼得老者節節敗退。
 
       面對勇者劍姿豪猛的連續快斬,老者僅能處於被動防守的局面。相較於勇者鬥志高昂的奮勇神采,老者乾皺的面額卻是漸漸流下粒粒的虛汗。
 
       聽著老者越加急促的喘息,勇者胸中那份能完成使命的自信就越為增長。振奮的心情使得他更盡力揮舞著聖劍,最終把老者逼到了和魔王相隔一步之遙的距離。
 
       有機會!
 
       利用老者無法再繼續退後這一點,勇者打算趁機以假動作繞到他背後去斬殺動彈不得的魔王。然而搶在勇者揮出欺敵的虛招前,老者原本呈格擋架式的劍身卻忽然改朝魔王揮去。
 
       閃爍著淡白光芒的劍刃一劍劃過魔王的四肢及身軀,切斷了纏身的光鎖。拘束一消失,重獲自由的魔王立馬運起魔力,喚出一陣烈風將自己給吹離了勇者及老者的身邊。
 
       面露驚訝的勇者立即扭轉身軀試圖追擊魔王,但就在他剛要蹬地躍步那一刻,一道銀光卻直逼眼前。
 
       「!」勇者心頭寒意驟起,及時挑起劍尖,勉強岔開了這記電光石火的一斬。超乎他想像快速的一劍掠過了左頰,於肌膚刻下一道淺淺的血痕。
 
       僥倖擋住奪命的一劍後,勇者隨即向後躍離了老者。與死亡擦身而過的餘悸讓他心臟劇烈跳動,湧上心頭的恐懼更使冷汗浸透了衣物,但這並不是畏懼死亡,而是害怕自己再也無法完成被託付的使命。
 
       頂著困難的呼吸,勇者重新架好聖劍戒視著老者。而老者並未乘勝追擊,僅悠然站在原地,用意似乎只是想要阻止勇者接近魔王。
 
       魔王到哪裡去了?
 
       儘管自己差點就要命喪劍下,但比起吃驚對方的實力,勇者至始至終在意的仍是魔王。為了不讓對方看出自己的分心,勇者刻意將劍身高舉至臉部,不露聲色地小幅度轉動眼球環顧周遭,搜尋著目標的蹤影。
 
       他很快發現了魔王就倒臥在老者身後的不遠處。
 
       原來在喚出烈風沒多久,魔王便因身體過於虛弱而中斷了施法。
 
       光元素對自古一脈傳承暗元素的魔王一族來說是致命的毒素,即便能使用魔力進行再生,被聖光擊中的傷口在被光鎖封住魔力的期間也在持續擴大。
 
       見到魔王臉色蒼白,一副宛如人類生重病痛苦喘氣的模樣,勇者暫時安下了心,把注意力放回了老者那邊。如今需要打倒的對象就只有一位敵人。
 
       剛剛那一劍才是他真正的劍速嗎?
 
       勇者重新衡量著對方的實力。
 
       彷彿早就看穿了他的意圖,老者從與他交手的那一刻起一直沒有做出太大的動作,僅暗中傳輸魔力給自己的劍。因此所展現的劍技才會與最初交手時的劣勢截然不同,快狠且精準。
 
       不過最令勇者不敢置信的是,老者的劍竟能輕而易舉解除施加在魔王身上的封印術。
 
       聖鎖封印是以聖劍為媒介召喚女神之力囚禁邪惡的神級法術,除非是遭到同是女神之力的光屬魔法,或是源自邪龍之骸的暗屬魔法打擊,否則要以任何外力破壞光鎖是絕對沒辦法做到的。
 
       世上能夠驅使暗屬魔法的種族僅限魔王一族。然而附於老者長劍的魔力光卻是呈現與之相反的純白色。
 
       純白色的魔力光,是光屬魔法特有的顏色,是僅有受到女神祝福的種族才有資格擁有的魔法色。
 
       莫非,他是人類?
 
       一想到這,勇者便將驚詫的視線移到老者的劍上。那是把黯淡之下帶有幾處亮白的長劍,其劍身表面刻印著數道罕見的紋路。隨著魔力光的閃動,自紋路湧現的光紋也跟之起伏著。
 
       這紋路的樣式與光紋脈動的規律,讓勇者感到異常熟悉。簡直……就和自己的劍如出一轍。
 
       雖然散發的光輝遠不及聖劍,但對方所拿的那把劍無疑是以神鋼煉造的寶劍。在歷史上與自己同樣持有著這種劍的人物,勇者只能想到一個人。
 
       距今五十年前,當魔族首次發起對人類世界的侵略時,人類方也曾派出過數名勇士組成的隊伍去討伐魔王。然而不幸的是,這支被譽為當時最強戰士們所構成的討伐隊,卻在攻進魔王城後再也沒了消息。
 
       其中,隊伍的領導者,並且也是獲神諭選為救世主的人物,便被世人稱作是「勇者」。
 
       「那把劍……難、難道你是!」
 
       見勇者突然睜大雙眼,老者只回以默然。一語不發的模樣看在勇者眼中如同承認了自己的身分。
 
       「為、為──」
 
       老者的緘默讓勇者內心頓時湧起一股翻騰的情緒,使他不顧一切衝向了對方。
 
       「為什麼要投靠魔族?」
 
       鏘!劍鋒相擊的錚聲迴響在殘破不堪的大廳裡。
 
       對於勇者沉痛的吶問,舉劍擋下攻擊的老者並未回應。他的表情不帶困惑、不帶否認,僅有像是在向自己道歉似的哀默。
 
       眼見老者一臉悲傷地垂著眉,存於勇者心裡的不解在這刻全轉為了深深的恨怒。
 
       為了終結這場持續了半世紀的戰爭,勇者與其他三名夥伴受命踏上了征討魔王的旅途。

       在這趟艱苦的遠征中,無論是地位崇高的貴族還是出身低賤的賊人,他們都甘願付出包含性命在內的一切,來幫助勇者一行人度過難關。讓這些人們展露高貴情操的原因,無非就是希望世間能迎來和平。

       然而……阻擋在自己面前的這位男人卻選擇去與魔族同流合污,放棄了自己的使命,導致戰火的擴大和持續。
 
       他不僅背叛了自己的夥伴,更背叛了所有人類!
 
       一劍又一劍,勇者的劍擊越發凌厲。
 
       積極的進攻恍如暴風雨般毫不給老者喘息的機會,但沖心的憤怒卻劍招變得紊亂而單調。不過老者卻沒有趁著對手破綻百出時給予致命的還擊,反倒默默承受著勇者傾洩而來的滿腔忿恨。
 
       未能格擋住的劍刃在他的四肢及臉孔留下了道道血痕。
 
       眼見老者一味消極防禦,勇者憤然大吼了一聲。聖劍發出潔白的耀眼光輝,毫無保留地消耗著蘊藏的魔力,斬出了能輕易劈斷鋼鐵的一擊。
 
       這記帶有魔力的斬擊憑老者軟弱的劍勢是抵擋不住的。眼見引發無數悲劇的幫兇將要命喪劍下,勇者不由得彎起了欣喜的嘴角。
 
       但是,事情的發展卻未如他所願。
 
       只差半臂的距離,就在化成光刃的聖劍將要接觸到老者的劍鋒之時,老者卻猛不妨運起了力,斬出了一道勢頭不遜於對方的閃光。兩人的劍刃相撞,附於各自劍身的魔力光立即化為無數光粒,並如四濺的水花般向四周飛散。
 
       老者突如其來的全力格擋讓勇者恢復了冷靜。
 
       從對方揮來的劍與輝耀著堅毅意志的眼神中,他發覺到了一件事,那就是這個男人也擁有著不下於自己的決心。
 
       他的劍……是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揮的嗎?
 
       自剛才的交手,勇者從老者的劍上感受到了讓他認真揮劍擋下攻擊的因由。這使他不禁想起了與夥伴們一同度過的歡笑時光,憶起了他們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的那份託付。
 
       在這一刻起,勇者不再把老者當成可恨的敵人,而是一名值得尊敬的對手來看待。
 
       體內的魔力如今已全數用盡,傷痕累累的身軀無論何時倒下也不奇怪,支撐著沉重手腳繼續擺動的動力唯有那強烈的意志。
 
       勇者與老者,雙方只得以純粹的劍術比拼。真正的勝負現在才正要開始。
 
       一滴汗水無聲無息自勇者掌心順著劍柄滑落而下。當汗珠落地的那一霎,兩人同時有了動作。
 
       『「喔喔喔喔喔喔!」』
 
       勇者雙臂青筋暴起,猛力掃出一劍;老者兩手掌脈暴突,用勁劈出一擊。兩者都把肉體的潛能給催到了極限。
 
       雙方揮出的劍皆達到了足以斬開空氣的極速,繼而讓劍鋒所經之處產生短暫的真空,形成了所謂的「劍風」。
 
       蘊含不雅於上級魔法破壞力的兩道劍影相交於一點的結果,便是產生兩股龍捲狀氣流各自颳向了兩位劍士的背後。
 
       暴風般的衝擊波硬生打在大廳前後的牆面,絞碎堅硬的石壁,挖出了兩個深黑大洞,並激起土石崩落的聲響。像是以此為信號,勇者與老者一同架開彼此的劍刃,接互砍出下一劍,展開了最後的死鬥。
 
       兩道人影在化為廢墟的魔王城中央大廳裡來回交錯,刃與刃相碰激出陣陣火花,響亮的劍擊聲更是不絕於耳,密度之高甚至到了重疊產生共鳴的地步。
 
       每當空中劃過一道劍跡,一襲劍風便隨之拂起。以零點一秒為單位的攻防登時讓兩人腳下的地磚被四射的劍風給切得支離破碎。
 
       愣望著兩位劍術皆到達登峰造極境界的劍士之間的搏命對決,傷害仍未回復的魔王可說是毫無插手的餘地。然而儘管無法支援老者,魔王仍未放棄想要幫助他的信念。
 
       她強撐起了衰弱的身子。
 
       「爸爸、別輸了!」
 
       當勇者聽見這句由魔王親口喊出的深情吶喊時,油然而生的詫異讓他產生了一瞬的遲疑。看準勇者露出空隙的這一刻,高聲厲吼著的老者右手向前疾屈,扭轉手肘,刺出了一記挾帶螺旋風勢的突刺。
 
       寄宿著丈夫繼承摯愛遺願的劍尖撞開了勇者的劍刃,長驅直入他的懷中,接後刺入皮膚,切開肌骨,貫穿了肉體。
 
       鏗鏘!勇者鬆開了在戰鬥中從不離手的聖劍,劍身落地的聲響猶如宣告著這場死鬥的勝負已然分曉。
 
       鮮血霎時染紅了他的胸膛。
 
       「為……什麼?」在意識漸漸模糊的同時,胸口遭利刃刺穿的勇者一臉不解地凝視著老者。
 
       比起懷抱著征討魔王失敗或是未能替夥伴報仇的悔恨死去,他更想在意識完全墮入黑暗前知道前任勇者背叛人類的理由。
 
       哀傷著即將斷氣的現任勇者,前任勇者在這時緩緩開口說道替死去的妻子守護好女兒……是身為人父應當做的事不是嗎?」

 

 
 
 
 



作者原先的構思,但卻被讀者唾棄的搞笑結局
       
             「親愛的、別輸了!」
 
       當勇者聽見這句由魔王親口喊出的深情吶喊時,油然而生的詫異讓他產生了一瞬的遲疑。看準勇者露出空隙的這一刻,高聲厲吼著的老者迅即右手向前疾屈,扭轉手肘,刺出了一記挾帶著螺旋風勢的強勁突刺。
 
       寄宿著丈夫守護摯愛妻子意志的劍尖撞開了勇者的復仇之刃,長驅直入他的懷中,接後刺入皮膚,切開肌骨,貫穿了肉體。
 
       鏗鏘!勇者鬆開了在戰鬥中從不離手的聖劍,劍身落地的聲響猶如宣告著這場死鬥的勝負已然分曉。

       鮮血霎時染紅了他的胸膛。
 
       「為……什麼?」在意識漸漸模糊的同時,胸口遭利劍刺穿的勇者一臉不解地凝視著老者。
 
       比起懷抱著征討魔王失敗或是未能替夥伴報仇的悔恨死去,他更想在意識完全墮入黑暗前知道前任勇者背叛人類的理由。
 
       哀傷望著即將斷氣的現任勇者,前任勇者在這時緩緩開口說道:「……同樣身為男人,你應該能了解陪伴了五十年的老婆依然年輕貌美的感覺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與魔王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果然又是這個梗.... 大家不膩嗎?

07-22 23:37

孤浪
感謝皮卡大的回應,
原來這是老梗了啊,
看來小弟下次寫文時得再多瀏覽下歷史資料了[e13]07-22 23:41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不,是新梗,但最近新出的小說中十篇有八篇勇者會愛上魔王...

07-22 23:43

孤浪
雖說勇者(前任)的確是愛上了魔王,
不過小弟這篇的勇者(現任)是確實想殺了魔王,
看來小弟應該早點寫文的,
這樣讀者的新鮮感才不會這麼快就退燒(蹲角落07-22 23:51
一起等待
有股被耍的感覺!

07-22 23:50

孤浪
感謝等待大的回應,
如果最後能讓讀者會心一笑,
小弟當初寫文的目的也算達成了(偷笑07-22 23:53
一起等待
你害我的熱血都沒了[e36]

07-22 23:54

孤浪
呵呵,
這叫做用嚴肅包裹住笑點[e29]07-22 23:58
一起等待
如果人生能重來...槍!(誤

你會在結果改變結局嗎?

07-23 00:01

孤浪
如果讀者期望看到正經的結局,
小弟可以試著寫個現任勇者勝利的結局07-23 00:05
一起等待
我想說的意思是 最後一句前任勇者說的話

本硬式『你我同為勇者,心中都有想守護的人,只是我守護的對象不被允許』等等等較對得起前面的鋪陳這樣

假如孤大寫正經的會改變嗎?

07-23 00:14

輕井健
原來想拐走魔王這種事情,前代勇者就已經幹過了啊..

07-23 00:23

孤浪
感謝輕井大的回應,
其實前任勇者是有被公主愛慕的,
但是由於魔王更棒,所以才選擇拐走魔王,
永遠年輕貌美的妻子是每個男人的夢想啊[e38]07-23 00:43
一起等待
還是覺得 魔王是老婆版放上面

女兒正經版放下面XD

07-23 00:33

孤浪
就這麼辦!
弄玩小弟也要去睡了
在此感謝等待大的意見^^07-23 00:35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我反而笑了XD

07-23 00:43

孤浪
哈哈,讀者開心小弟也很開心喔[e35]07-23 00:45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不過我以為會是.... 勇者殺了老者後,露出邪惡的微笑說 "從今以後... 你的女兒歸我所有,安心的去吧XD"

07-23 00:48

孤浪
小弟這是正經版結局,
不能再有搞笑元素啦[e27]07-23 09:51
曲蘿幻
好蝦

07-23 22:07

孤浪
感謝曲大的回應,

"好蝦"這簡簡單單的兩個字所傳達出的怨念小弟確實感受到了,
小弟原本還以為這次的短篇能讓讀者會心一笑,
看來是失敗了呀(慚愧
難道是前面寫得太正經的緣故嗎?
如果是的話那小弟以後的短篇方向還是維持頭首呼應的敘事風格好了07-23 22:26
烈日狂風
結尾讓人笑了

這是kuso小說無誤

反差的笑點www

07-24 23:28

孤浪
烈日大是第一位能感受到小弟想要表達笑點的讀者,
這實在太讓小弟感動了[e36]

由於大部分讀者的感想都只有一個字:冏
這讓小弟已經消沉一整天了,
能遇到知心的讀者真是小弟這輩子修來的福氣[e36]07-24 23:42
烈日狂風
「……同樣身為男人,你應該能了解陪伴了五十年的老婆依然年輕貌美的感覺吧?」

這句話...老頭色狼判定。

主要還有看見女兒版的鬼父劇情(誤)

ㄏㄏㄏ

07-24 23:44

孤浪
哈哈,哪個男人不想要個永遠年輕貌美的老婆呢?
為了這點就算是背叛人類也是值得的呀(老者語07-24 23:48
烈日狂風
話說我都不知道你的描述戰鬥的用詞還挺不錯的呢

偷偷學起來(誤

07-24 23:51

孤浪
烈日大的讚美小弟實在不敢當,
如果有意參考的話小弟自然是十分歡迎,
畢竟學習其他作家的長處來融合進自己的作品裡也是創作的樂趣之一呢07-24 23:59
喜歡玩消失的瘦宅
哪招= =

07-25 07:11

孤浪
感謝酒席大的回應,

看來酒席大是屬於一般正常的讀者,
會有這種反應小弟只有一個感想:

為何這篇的笑點就是沒什麼人理解呢?(失落外加跪牆角[e3]07-25 07:45
ShabbyBear
......
咳咳,我還是不要寫評論好了。

07-25 11:20

孤浪
感謝熊大的回應,

不想寫評論是因為文筆太爛還是因為這是搞笑劇情?
如果是後者的話小弟也就認了(繼續跪牆角07-25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5317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理... 後一篇:畫風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