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風色幻想四外傳-綿延的夢境延伸創作18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4~聖戰的終焉~│2012-07-22 14:06:26│巴幣:4│人氣:144
風色幻想四外傳-綿延的夢境延伸創作18

終章:綿延的夢

井爵
2006/9/1創作
2012/7/16延伸創作

  眾人齊聚一堂,蒸汽車也發揮了最大的力量,衝破了地球的大氣層,一陣滾燙的燒灼感過後,終於衝過了星海之道,眼前的不沈之月飄浮在太空中,龐大的船身有一種令人窒息的壓迫感,而且再一次密佈了大量的天使守軍。

「好極了,看來有足夠的敵人讓我們熱身熱身了!修伊,上了!」藍斯興奮地說著。

「嗯!上啊!」修伊熱血沸騰,一登陸不沈之月就瘋狂的攻擊迎面而來的天使守軍。

  但是凱琳卻尖叫了一聲,瞬時化為拉克西絲,直奔不沈之月的中心而去,藍斯趕緊追了過去,「等等啊!凱琳!」此時安潔妮攔住了藍斯,「別激動,她不會有事的,我們先解決眼前的天使大軍再說吧!」藍斯默默地低頭說道:「好。」

  不沈之月中心,迪斯路亞與梅爾西迪斯氣喘呼呼地靠在兩旁的支架,唯一讓兩神魔力與體力消耗如此迅速的原因無非是遇上了可怕的對手,守在罪與罰之核,扭曲的核心之前,竟是古老的有翼人一族遺孤,張開了天使般的翅膀,擁有俊美臉龐的有翼人——燦夜。

「這傢伙!當初要不是你與耶米拉聯手,拉克西絲和我也不需要受苦至今!納命來!」

  原本毫無情緒波動的冥王迪斯路亞突破了神格,在體內產生了強烈的復仇意念,但是梅爾西迪斯卻阻止他的舉動,「冷靜點!吾友!現在還不是時候!」

「哈哈哈!已經有了不自量力的兩位神祇,可是舞台還缺少最重要的角色呢!」

  命運女神拉克西絲同時出現在燦夜與兩神之間,舉起吉普賽爾法杖,朝著燦夜與罪與罰之核使出了『裁之刃——滅』,無屬性的最終魔法化成刺眼的銀白色光環,構成複雜的魔法陣並發揮出融化四周超合金支架的力量直撲燦夜與罪與罰之核,一陣瘋狂的毀滅打擊下,不沈之月的核心已經融化為真空,四週僅存在不穩定的重力場與飄浮在真空中的三神。

「拉克西絲!」燦夜似乎逃過了一劫,衝向拉克西絲所在的位置,在真空中的飄浮與纏鬥使得拉克西絲無法掙脫,迪斯路亞拼上最後一口氣,再一次地發出黑褐色的力量直撲燦夜,燦夜矯捷的身手閃躲過『黃泉之翼』的攻擊,在迪斯路亞揮動冥王之刃的同時燦夜使出了可怕的黑暗力量,在真空中形成了漩渦,將拉克西絲、迪斯路亞、梅爾西迪斯吸入絕望的深淵,產生覆蓋所有一切的虛無。

「這是!」斷罪之翼趕來時為時已晚,三神被燦夜禁錮著,流露出令人驚恐慌張的氣氛漸漸沁入斷罪之翼一行人,而燦夜則是飄浮在真空中瘋狂的笑著,絲絲令人顫抖的寒氣席捲整個空間,眾人沈默不語,靜到連微渺的灰塵落地聲都聽的見。

「怎麼啦!名聞遐邇的斷罪之翼就這樣見死不救?哈哈哈!」

  大家使出了羈絆攻擊技,『殺熊擊』的高度破壞性,『鬼邪碎震擊』的高速滅殺,『熾天使之怒』的高溫燒灼,『五月雨』的集體攻擊,『時間差狙擊』精準的射擊攻擊,『黃泉殺界』的完全毀滅,『光之颱風』的無情吞噬,『煉獄修羅破軍擊』的最終一擊;燦夜不但身體承受住所有攻擊,毫髮無傷的現身於眾人之前。

「再來!」藍斯使出了『狂暴化』加上『災厄燄』的無敵蓄力,攻擊力加成三倍的瞬間使出『弒神斷』,再一次無限放大的斬龍巨劍劃破了整個黑暗空間,猛力地朝燦夜砍下去,燦夜詭異的笑著:「哈哈哈哈!天真!」藍斯瞬間感到全身被黑暗所禁錮,連靈魂都被束縛住的難熬力量捆住眾人的行動,接著大家一一被黑色的異度空間掩埋。

「見識到了吧!人類!這就是神的力量!『消失於無盡』的力量啊!哇哈哈哈!」

  但是黑暗中身穿被擊敗的古聖燄王辛格爾德盔甲的身影靜靜地舉起修練而得的邪劍——嗜血,妮依也舉起血蝶,在一瞬間兩人心靈相契的程度已經超越眾神所能衡量的境界,宏亮的語調同時脫口而出:「羈絆攻擊技劍——劍舞極技.雙狩!」

  成為劍聖的修伊,神速如其名的刀法:『無痕』,形成直線若有似無的強大衝擊劍氣,加上妮依施放零下的低溫衝擊的刀波同時襲向狂妄的燦夜,燦夜在反應的瞬間另兩人同時躍起,揮動著彼此惺惺相惜的希望,豪邁的連續圓弧斬技加上若隱若現的疾速圓斬刀法,將飄浮於真空中的燦夜夾擊,飄落的羽翼與痛苦的哀嚎化為血色的布幕,在兩人華麗的落地後消逝的黑暗空間形成最完美的謝幕。

  但是黑暗褪色後,迎面而來的並非是眾人所期待的光明,眾人腳下恢復為原來的超合金支架,罪與罰之核在不沈之月的核心蠕動著,至高神耶米拉無神的望著眾人,後面則是背負著被輪迴之罰產生的因果所吞噬的軀體,虎視眈眈地瞪著斷罪之翼與剛復原的三神。

  『罪之詠』,廣大的範圍型招式毫不留情的發出殲滅一切的哀嚎,頓時眾人身上感覺到無止盡的罪孽侵蝕著,在戰場上被殺戮的魔獸群與人群一一浮現,侵蝕內心的程度已經讓眾人接近崩潰的邊緣,「不妙!這樣下去,人類會受不了!」梅爾西迪斯緊張的使出『封神冥月』攻擊罪與罰之核,攻擊卻被吸收,迪斯路亞的『黃泉之翼』也宛如沒有一樣,只剩拉克西絲的『裁之刃——滅』,但是罪與罰之核照單全收,所有攻擊皆無效化。

  『罰之歌』,第二波攻擊來勢洶洶,但是斷罪之翼已經失去了抵抗的能力,三神也面臨了失敗的地步,貫穿整個空間的無屬性波動攻擊穿透了每個人,大家在哀嚎之前倒成一片,奄奄一息的眾人與三神絕望的看著罪與罰之核發動第三波的攻勢,彷彿手無寸鐵的人類此時燃起對存活與對希望的堅持,眾人使出渾身抖數豁出去。

「是奇蹟嗎?」希絲緹娜驚訝的望著罪與罰之核在眾人的羈絆攻擊技攻擊下,停止了攻擊,並且逐漸的裂解開來,「這是!菲利斯多的效應!」迪斯路亞驚呼著,原來被擊敗的燦夜所散發出的禁忌之力:『菲利斯多』使得原本無力的眾人因為心中凝聚的希望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力量,逆轉了因果律與必然發生的失敗。

  但是耶米拉眼中仍然泛著強烈的敵意,使出了『至高神的嘆息』,一連串的對話與畫面連同耶米拉發動毀滅性攻擊的同時傳達到了耶米拉的心中。

「艾爾,我在另一個世界等你……希望你幸福。」,克羅在消失前將艾爾推了出去。

「克羅蒂亞--!啊--!」艾爾瘋狂的叫著,仍無法換回前一秒的猶豫與錯愕。

「西撒,我絕不會讓你死,就算我得不到你的愛,但是,謝謝你陪我這麼久……。」

「要好好活下去,你已經超越我了,西撒。」

「小帕!雷菲娜!」西撒嘶吼聲已經無法傳達到兩人的耳中。

「露,雖然……沒辦法陪妳了,但是……能見到妳我就滿足了。」

「安潔妮!不要--!」拉克西絲淚流滿面的想握住已經消失的雙手,卻只有痛苦的叫聲能充滿空虛的心室。

「凱琳,姊姊不能再照顧妳了,要……堅強喔!」

「凱琳,活…下…去…。」

「雪菈姐!學長!」拉克西絲再一次心碎地遭受了最大的衝擊。

「吾友,看來這是……我們……最後一場的戰鬥了呢!」

「不--!不--!」迪斯路亞掙扎著摸著梅爾最後消逝的軀體,絕望的叫著。

「幽彌……我們,會去…哪裡?」

「愛斯玲…我們…不會…有事的。」幽彌抿住嘴角勉強的說出最後一句,與愛斯玲隨空氣消散。

「法姆姐!法姆姐!」修伊抓狂般的吼著。

「你…這樣…很…小孩氣喔…修伊…不准…哭喔。」

「不要--!」修伊跪倒在地,第一次的熱淚奪眶而出,不停的哭嚎著。

「站起來,修伊。」

  一股熱流竄過了悲傷的容顏,「堅強點,我們不是活了下來,活到現在了?」

  妮依纖細的小手撫摸著修伊的臉龐,替他擦拭了源源不絕的苦痛,場上只剩艾爾與希絲緹娜,修伊與妮依,西撒與九音,迪斯路亞與拉克西絲,四對情侶各自握僅彼此的雙手,朝向雙眼無神的耶米拉展開最後的反擊。

「人類,原來這就是感情嗎?就是我所追求的感情嗎?」

  眾人停頓了半晌,耶米拉疑惑地看向四周,眾人停下了猛烈的攻擊,傾聽到耶米拉最深層的心聲,「我所追求的感情,在你們身上應驗了呢!」耶米拉露出了微微的傻笑,此時拉克西絲向耶米拉傳達了她所經歷的種種過去,「人類,並不是失敗的,是應該與世界共存共榮的,優秀的生命。」拉克西絲溫柔的話語終於撼動了耶米拉冰冷的心。

「是我,錯怪你們了嗎?我對……對不起大家!」

「『別哭了,過去的痛苦就讓它結束吧,不用在自責了。』這是我對心愛的女孩子所說的話,希望妳也不要再被過去所束縛,放開你的心胸,一起接納這個,妳好不容易完成的世界吧!」

  修伊伸出結實的雙手將哭倒在地的耶米拉牽起,「謝謝你。」耶米拉羞赧的回答。

--------------------------------------------------------------------------------------------------------------

  一切都……結束了吧?

  這是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看著修伊仍然疲倦的躺在床上,只好自己出來透透氣,想不到蒼藍的天空與碧綠的草地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呢!

  耶米拉在我們熱情的邀約下,來到了這個世界,接受人們熱情的歡呼與我們一起踏上新的冒險旅程呢!

  西撒與九音則是同意將聖燄與冷夜統一,成為全大陸最具規模的國家呢!期待這個新國家所帶來的新希望!

  希絲緹娜與艾爾扎克也一起度蜜月去了呢!不知道他們玩的盡不盡興呢?

  拉克西絲與冥王迪斯路亞也踏上冒險的旅程,據說發現了許多稀奇的密寶喔!我們可不能輸呢!

「妮依、妮依!快過來看!」

  耶米拉像小孩子般一直叫我過去,看來我不得不過去了呢!

  那美麗的朝陽宛如初嘀的鳴聲般閃亮,彷彿也映出了斷罪之翼輝煌的冒險事蹟,與歷歷在目的伙伴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 4~聖戰的終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四外傳—綿延的夢... 後一篇:風色幻想四外傳-綿延的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