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

作者:xiba│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2012-07-22 00:05:40│巴幣:2│人氣:1006

身為羅馬人,死為羅馬魂
 
路西烏斯先生,作為浴場建築師,沒想到居然因為特殊體質,馬上就被捲到「扁臉族」的時代,偏偏還在公共澡堂...。既然是浴場,當然該脫光就要脫,所以阿部先生當然也淪陷了。阿部先生真的就外表和身材來說,都很適合演主角,表現出那種過度認真的冷面笑點,不過也不要太過在意是不是外國人來演,反正連交響情人夢也用本國人演外國人呀。
 

如果前面是一排歐巴桑,那可就好玩了XD
 

日本和羅馬,兩邊都有沐浴的習慣,讓浴場連結兩個時代實在是前無古人。我想這就和十年前的人,大概沒辦法想像媽祖和信用卡結合在一起會怎樣。
 

有刷有保佑,也不敢欠債,用了平安卡,包你整年安XD
 
 
有圖有真相

當然重要地方漫畫是不會特別強調啦...動畫當然會適時地把奇怪地方遮起來...

本身畫風是堅實剛硬的寫實派,也很符合羅馬時代人們樸實的風格,所以初期還不會不適應。雖然只出四集,但是我越出到後面就越想吐槽這個作者,哪個天才少女會為愛學拉丁文啦XD然後主角也因為太現代的日本而遭受重大打擊,開始懷疑起羅馬的偉大XDD
 
反正看到最後都會原諒太奇妙的劇情,畢竟這是漫畫,就是要奇想天外,讓人無法預測,同時你在觀看的過程,學到日本溫泉和羅馬溫泉的相似和相異度,也可以說作者在改造題材的優異,讓讀者有了寓教於樂的效果。
 
台灣和日本漫畫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台灣大概不會願意讓這種漫畫出書。我認為這就是文化上,日本的編輯和漫畫家兩個人的互動是有一定的機制在。

一開始劇情多半是單元劇,一到二話就會讓男主角飛向日本,然後會再度回到羅馬解決問題。日後已經讓他在日本待久一點,很期待後面那隻愛上路西烏斯的馬!漫畫每一話後面本身有後記,可以讓你比較輕鬆地進入羅馬人的世界,當然也有介紹作者,還有跳進現代浴缸的照片XD
 
動畫?每集時間不長,只有十分多,畫面效果也弄得很簡單,配樂故意用古典樂來烘托出那種嚴肅和好笑的高反差,讓我忍不住笑了。動畫中當然也要出現真人電影海報,有興趣可以找找。


如果有一陣子被交響情人夢洗腦的同仁,大概會知道裡面的曲子是什麼。雖然劇情本身不長,動畫也處理得很簡單,不過片尾曲實在讓人覺得樂趣連連呀。

可以的話,希望路西烏斯,也能夠飛來台灣泡個溫泉,幫忙宣傳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1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媽祖信用卡|心得感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宅宅取向的新聞... 後一篇:【閒聊】aph第五徵圖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