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物在各作品的姿態(上)

作者:奇妙人生│織田信奈的野望│2012-07-20 20:37:23│巴幣:14│人氣:2722
《織田信奈的野望》是春日みかげ發表在GA文庫上的輕小說,在動畫撥出之後人氣好像上升不少。內容就是老梗的主角穿越和武將性轉題材,不過姑且還算是有重現歷史,所以我覺得還不錯看。戰國武將性轉的作品不少,像《戰國少女》、《戰殛姬》還有最近的PSP遊戲《櫻花戰國》等等。
在哈拉區還有百度貼吧都看道有人貼比較圖,所以我也忍不住手癢貼幾張圖,以下圖片居中的是戰國無雙,左上的是信奈,左下太閣,右上信長之野望,右下戰國BASARA

首先是女主角,第六天魔王──織田信奈,即歷史上的織田信長

信長的人設主要突出他作為魔王的霸氣與違背世俗的狂放,信奈則因為是女性而且被男主角馴服(?)所以魔王氣息稍嫌不足,但狂放還是有的。BASARA的信長則突顯出他的暴虐。

因為組建了著名的織田火槍隊,所以在BASARA裡面他跟老婆濃姬都用槍,信奈平日也喜歡把種子島火槍扛在肩上。

織田四天王之一──明智光秀

明智光秀是織田家家老,在光榮的遊戲中都是一副帥臉,BASARA則是變態男......

歷史上的明智光秀被稱為金柑,因為他禿頭,腦袋反射光線時就像金柑一樣,所以在信奈中的光秀就變成寬額頭並配戴著金柑髮飾。水藍色的衣服則是因為明智家家徽是水色桔梗。

而他發動本能寺之變的原因至今仍眾說紛紜,在太閣5中是為了迎回足利義昭復興室町幕府,無雙是與信長的理念分歧,戰B則是單純想和信長對砍。我想信奈裡的光秀叛亂大概是為了男主角吧......

而他在無雙系列中和信長的「基」情演出也實在讓人無語。

東海道第一弓取──今川義元

這是令人最無言的對比圖之一......

因為今川義元熱愛京都文化,所以許多作品都把他設定成公家的外貌。無雙的義元陰陽怪氣,戰B的義元只是個笨蛋,信奈的義元則是個只會踢蹴鞠的傻瓜公主。

但歷史上的今川義元是一個優秀的戰國大名,稱霸駿河、三河、遠江,制定《假名目錄追加二十一條》,發展領內工商業等等,名列戰國前三雄之一。在信奈中的形象比較接近他的兒子今川氏真。

戰國最後的贏家──松平元康(日後的德川家康)

因為德川家康被稱為狸貓,所以性轉後就戴上狸貓耳。大多是一副憨厚的老好人外貌,但是對戰國歷史有大略了解的人都知道這傢伙不簡單。

在戰無和太閣中,光榮為了要表現出真田幸村、直江兼續等人的英雄氣概,把德川家康黑的很嚴重,倒是戰B家康比較有器量,信奈中的松平元康目前還是有情有義,但不排除有黑化可能。

另外,因為德川家康曾砲擊大阪城,所以戰無中的武器是大砲(冏)。

槍之又左──前田利家

前田利家也是織田家的得力戰將,在攻略北陸上杉家時有很大的貢獻。

他與豐臣秀吉的交情頗深,所以即使曾為柴田勝家的家臣仍受秀吉信任,在豐臣政權中的地位僅次於德川家康,據說秀吉之妻寧寧跟利家之妻松的關係也很好。

戰B中的利家是個平時散漫但也有認真一面的大叔。信奈中的前田犬千代保持在擔任信長小姓時的狀態,披上虎皮的造型和臉上的彩繪可能是揉合了他姪子前田慶次的形象。

奧羽之龍──伊達政宗

形象變化不大,頭盔和眼罩是註冊商標,不過信奈中的政宗不知為何眼罩換邊了。

他的形象大多是很有才能且高傲狂放的少爺,也都是遊戲中主打的帥哥(?),到了信奈就變成罹患重度中二病的蘿莉了.....

伊達政宗也有組建騎馬鐵砲隊,所以他在無雙裡也有佩槍,在天道跟太閣裡的鐵砲技能也不低。歷史上他自之敵不過已成為天下人的秀吉而主動行臣下禮,所以信奈中的伊達政宗大概也逃不過男主角的魔掌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00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奈的野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先殺後補刀
戰國乙女的今川人設也不錯..德川家康則是大勝[e5]

不過信奈這邊又有寧寧跟竹中..

好想通吃阿~[e20]

08-06 16:29

奇妙人生
戰國乙女裡面我也最喜歡家康了
不過信奈裡我最萌五右衛門[e16]08-06 19:01
先殺後補刀
另外想到,信奈中的政宗眼罩放錯邊是不是要給猴子吐槽用的?

08-06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q435w2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