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超譯百人一首歌之戀

作者:蘆桑│超譯百人一首歌之戀│2012-07-20 20:30:06│巴幣:6│人氣:1343
看到百人一首,想到的就是那既枯燥又看不懂的古詩集...
那時候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連想都沒想就列入不追蹤名單了~
直到這幾天看到巴哈的試片介紹...突然覺得有興趣起來了?於是就看了一下...
天啊!怎麼會這麼感人啦!!!

先說一下,在看這部動畫時千萬要記住,這是動畫,不是現實~
什麼美男子美少女的,其實不一定真的都是這麼誇張...
但是!有一點值得肯定的就是,他們彼此感情的意境都是真的!
畢竟這部動畫就是用來闡述百人一首的意境的,為了讓大家較好接受才用美男美女而已。

不過看了幾集之後,心中突然對現代男女的關係感到無奈...
說實在,在現代要追求這種能夠互相容忍,並且互相磨合的愛情真的是很難阿...
常常三兩句就意見不合,吵架鬧分手什麼的...
很少能夠真正替對方著想,每次都只會說"你不懂我"之類的話...
所謂的愛情阿,就是因為不懂才要慢慢去懂阿!
要是因為不懂就吵架,那不是完全沒有互相了解的機會了嗎?

----以下微捏----

離題了,回到動畫...
我相信古人所承受的壓力一定不比現代人低,當然壓力什麼的是無法比較的~
但是每個人都有其面對壓力的調適方法,就像古人常有政治結婚,要是被逼跟不喜歡的人結婚,那能怎麼辦?

像第一集的業平跟高子,就是因為政治結婚被迫分開,但他們兩人之間,雖然無法在一起,但是它們彼此卻能這樣子的去思念對方,去懷念對方,這種愛不就很美嗎?

第二集的陽成院跟绥子,就是因為政治結婚被逼迫再一起,但是绥子不但沒有反抗,還想辦法讓自己去接納對方,去了解對方...兩顆齒輪,就算彼此間再怎麼不合調,只要有心肯慢慢的去磨,總有一天一定會和的。

這個作品不但將百人一首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表達出來,而且還表達的非常到位,讓人能真正感受到那意境...害我現在眼睛超酸的...不用多說了,滿點!!


----------------------------------------------------
補充心得:

這兩天一直重複聽著主題曲...突然覺得這詞真是寫得太好了~

其實也就是一開始的前兩句讓我最有感覺...
"吶、如果能讓那皎潔的月亮一瞬間消失的話,親吻什麼的就給你吧。"

這兩句一開始看起來感覺很像這女生很隨便,只要隨便給點甜頭就能夠恣意的玩弄的樣子...但是仔細想想,讓月亮消失這種條件,根本是比登天還難!也就是說,他所想要表達的是,假如你對我的感情只是玩玩的話,就請你知難而退吧!當然其實整首歌也都有表達出這些意思,只是我覺得前兩句就已經夠經典,可以涵括整首歌了...

這裡又要說到這首歌所表達的這種感情;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的話,喜歡到就算是月亮也願意去摘下來給她的這種程度,對女生來說,如果能有這樣的人陪伴,那也沒甚麼好挑剔了,當然是可以放心的將自己的身心都託付給這個人。

讓我想到有些人對於戀愛還滿隨便的,都會想說反正就交往看看,不合再分手就好;但是我覺得很少有那種一開始交往就很合的男女朋友,要是彼此沒有肯為對方付出犧牲的決心的話,我相信到最後一定還是很難在一起。

跟一個人交往,重點不在於跟這個人合不合,而是自己肯為這個人付出到什麼樣的程度!
如果你對一個人的愛只是不合而散的程度,那我想也可以不用交往了,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但如果你願意全心全意的為他(她)付出跟犧牲,就算對方一開始對你沒什麼感覺,我想隨著時間累積,對方也會被你的真心所打動的,這才是真愛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0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譯百人一首歌之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Tear控-蒂雅本命
真得很好看,配樂好聽
不賣肉
近年難得佳作壓~

07-20 22:37

蘆桑
真的!哪天來個超譯唐詩三百首好了~[e7]07-20 22:39
PLANT
這部片真的是很好的作品 很多故事都讓人有些心碎的感動...

09-06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wynya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窮神... 後一篇:【心得】好遊戲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