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完美世界】歿世之戀(下)

青鷹71 | 2012-07-20 10:38:07 | 巴幣 2 | 人氣 209

完美世界相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墮羽

*   ** * * *
 
    有些恍神地看著薩爾斯離去的方向,雪夜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濃稠的悲傷在心湖盪漾開來,好像……以前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為什麼……腦袋裡有些影像浮現著?心好痛……到底我是怎麼了?

    雪夜甩甩頭,卻猛然發現地上有一封信紙,她好奇地撿起來攤開來看,看完之後她臉色蒼白,英雄塚密道?那不是很危險的地方嗎?夏風將軍……怎麼會叫薩爾斯單獨去那種地方呢?這不是擺明要他死嗎?所以你剛剛的眼神……才會像是在跟我訣別嗎?

    「薩爾斯──」希望還來得及,雪夜張開羽翼,快速地往英雄塚密道的方向飛去,我不能眼睜睜看你死,還有將軍為什麼會叫你做這種事?一定有原因吧!薩爾斯……等我!

    一語不發地再度踏進了英雄塚密道,薩爾斯表情冷漠,兔起鵠落的身手很快就把外頭的鬼火以及枯骨消滅的一乾二淨,青衣子……你的屍骨現在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呢……是我不好,不應該那麼相信將軍的命令,否則我也不會害死你了,我應該要自刎在你的身旁……而不是在這人世間苟活著,雖然,我很愛很愛雪夜,可是,我居然殺死了你,我的好朋友……

    「薩爾斯!薩爾斯!」身後想起了突兀而且不應該有的呼喊聲,薩爾斯停下腳步回過身一看,居然是雪夜!

    薩爾斯吃驚地道:「妳……妳、妳怎麼會來這裡?妳不知道這裡很危險嗎?這裡不是妳應該來的地方,快點出去吧!」

    「呼……呼呼……薩爾斯,為什麼……為什麼將軍要你來這種地方?現在是戰爭繁忙的階段,每個人才都很重要吧?為什麼他要你來送死?」雪夜一邊喘氣一邊問道。

    薩爾絲皺起了眉頭:「……妳怎麼會知道?」

    雪夜將那封信紙遞給了薩爾斯:「我想這是你剛剛掉得吧?對不起,我已經私自看過裡面的內容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而且……我很擔心你會不會怎樣,所以我就趕過來了。」

    糟糕……應該是剛剛收竹笛的時候,不小心把信紙弄出來得……這下該怎麼辦?薩爾斯苦惱地想著,如果讓雪夜回去,她一定會去追問夏風,依照夏風這種處理事情的手段,到時雪夜的安全就會……

    「……不然妳跟我走吧?」讓雪夜跟著我,應該比讓她回去找夏風安全多了……雪夜是羽靈,可以幫我補血還有回復狀態……我可以擋在她的面前,把怪清除掉,這樣……或許比較好吧?

    「唔……那就走吧!」雪夜施展咒法,讓兩人分別加了,而她自己還開了羽盾:「開羽盾可以減少傷害唷!可惜,不能加在你身上。」

    薩爾斯只是笑笑:「沒關係!這樣就足夠了。」

    不可否認地,雪夜雖然單獨打怪的時候,表現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她卻是個優秀的補師,
當薩爾斯在前頭與妖魔廝殺的時候,她就在後頭,幫忙使用淨心咒、清心咒以及醍壺灌頂,讓薩爾斯不致於受到太大的傷害,過了好久,薩爾斯停了下來:「到了,就是這裡,我殺死了我的『好朋友』的地方。」

    「薩爾斯……」雪夜慢慢地走向他握住了他的手:「我相信你不是故意要殺青衣子的,剛剛看到將軍的那封信……這其中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薩爾斯無奈地苦笑:「……那又如何呢?我殺死了我的好朋友……我在世上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現在都死了……我、我還能怎樣呢……」

    「薩爾斯?你終於來了啊……」一個粗糙如同烏鴉悲鳴的聲音,從內殿傳了出來,薩爾斯一怔,隨即快步走進去內頭,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在他的眼前……青衣子沒有死?薩爾斯鈍鈍地想著,可是這不可能啊?我那天明明就把我的長刀刺進了青衣子的心臟位置,那現在……

    「我是青衣子,但我也不是青衣子。」眼前的人冷靜地說著:「那天,你殺死了我,當大家四處逃逸,而你也離開之後,我的屍體……被這裡的妖魔怪物分食,但是我的意識卻彷彿沒有消失,不過分散在這些怪物的體中,我嘗試去搶奪他們身體的自主權,想不到……我成功了。」

    薩爾斯問道:「所以?」

    「我成了人不人、妖不妖的怪物。」眼前的青衣子說著,他揮手一變,他就轉成一個龐大的怪物綜合體,身體十分醜陋,它繼續說下去:「我離不開這裡,但是這裡的怪物也怕我,我死了之後,也不會餓,身體似乎都沒有感覺了……但是每天這樣孤寂地待在這裡……你說!你為什麼要殺了我?」

    它赫怒,伸出了它的手……應該說是巨爪,打向了薩爾斯,然而,薩爾斯卻沒有反擊,他的嘴角流下了鮮血,看見它這個樣子,青衣子更氣了:「你說啊?給我一個理由!以前在我們三人之中,你是最理性而且也是最公平正義的人,你為什麼要殺死我!你說啊!」它怒氣更盛了,用著巨爪不停地打向了薩爾斯,一旁的雪夜看不下去了:「住手!別再打了!這不是薩爾斯的錯啊!」

    「妳是誰?」這時青衣子才注意到雪夜的存在,它把巨大的身軀轉向了雪夜,看著她問道。

    薩爾斯看見了這種情形,連忙將自己的身體擋在雪夜的身前,雖然他自己已經被傷得很重了:「我……青衣子,你想洩恨的話,殺我就好了,她是我……嗯、嗯……是我的……
我……」

    「她就是是你的青衣子嗎……當初在積羽?」青衣子提出了疑問,薩爾斯卻先對雪夜說道:「妳……妳先出去吧!我跟青衣子談些話。」

    雪夜不放心地道:「可是……可是它會不會、會不會殺了你?」

    「好!小姑娘,我答應妳,在我跟他談話的這段期間,我保證不殺了薩爾斯,這下妳放心了吧?」青衣子對著雪夜做出了保證,雪夜也只好勉為其難地點頭,她在轉身要出去前,卻先幫薩爾斯施放了靜心咒以及清心咒之後,這才離開,出去到了外頭,而內殿只剩下了青衣子和薩爾斯相互對望著。

    「她就是雪夜……不過她已經忘記我跟她在積羽城的過往了,所以……她認不出是我。」薩爾斯向青衣子解釋著。

    青衣子醜陋的面孔露出了些許同情的表情:「還真是可悲啊……枉費你當初這麼拚命地救她,她卻不記得你了。」

    薩爾斯搖搖頭:「不……這樣也沒關係,只要她過得好就好了,其實我今天來,本來是抱著必死的覺悟……可是雪夜卻追了上來,才讓我能一路到這來見你,否則的話……恐怕中途我就死了吧!」

    青衣子好整以暇地看著薩爾斯:「雪夜不在,這下你可以告訴我……你當初為何要殺掉我的原因了吧?」

    「如果我說這是夏風的命令……你會相信嗎?」薩爾斯反問著青衣子。

    青衣子皺起了臉孔:「這……這怎麼可能?你不是在騙我吧?我……當初在祖龍城的時候,可是幫將軍完成了不少任務呢!他怎麼可能會這樣做!」

    薩爾斯向青衣子慢慢地解釋著:「因為你不敗的戰績……威脅到他的地位了,所以他才想除掉你……當初我們來這裡除妖魔之前,他不是私下叫我出列嗎?」

    「所以……就是那時候,他叫你在這裡殺死了我?」青衣子揣測著,薩爾斯點點頭:「對……當我得知他是怕你撼動他的地位時,已經太遲了……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想殺
死你的……」

    青衣子瞪著薩爾斯:「你是白痴嗎?現在說道歉有什麼用?如果說道歉有用的話,那我們還要衛兵幹麻……咦?你當著我們小隊的面前殺了我,回去之後,衛兵……」

    「我是被通緝的紅人。」薩爾斯語氣平淡地道。

    青衣子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哇靠……所以你不僅幫將軍背負了殺人的罪名,還被指指點點說殺死了你最好的朋友,你還真是可憐又倒楣,哈哈哈!」

    「……你也差不到哪裡去吧?你被我殺死,然困在這個陰暗潮濕又不美麗的地方,你才比我可憐!」薩爾斯反駁地道。

    青衣子佯裝生氣地道:「喂喂喂!你這個殺人兇手……居然在嘲笑我?小心我等等作掉你,讓你也變得跟我一樣,在這裡陪我。」

    「……那我要不要順便幫你把卡笛妮的屍骨找來?讓我們三人小隊永遠在一起?」薩爾斯有些許嘲諷地說著。

    青衣子卻笑了起來,雖然笑聲很難聽:「這主意不錯啊!不過和卡笛妮永遠在一起的人是我,你這個人閃邊去吧!哈哈哈!」

    薩爾斯無言了,雖然青衣子被他殺死,被怪物吞噬,身體又從新重組,但是他那種喜愛開玩
笑的個性還是沒變。

    青衣子突然靈光一閃,問了一個問題:「你當初回劍仙後,寫得那些歌詞還有用竹笛譜曲的那首歌……是要送給她的嗎?」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薩爾斯回問道。

    青衣子哈哈大笑起來:「因為我偷看了你的日記!哈哈哈!」

    「……」薩爾斯無語,他只是沉默地看著青衣子,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回應他了。

    青衣子卻非常開心地道:「對了!對了!那首歌詞啊!我還幫你散佈出去唷!同時間在劍仙城的人幾乎都知道這首歌詞的存在,所以……」

    「……」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薩爾斯悶悶地想著,當誤會冰釋之後,青衣子對他完全沒有嫌隙,還是把他當成了好朋友,對於這樣的舉動,薩爾斯有點哭笑不得,我這樣的人……青衣子……

    青衣子自鳴得意一番之後,道:「那首歌……我還沒有聽你用竹笛吹過耶!反正你等等走了之後,應該就會很少來吧?可以替我吹一下嗎?」

    「……你最後一句的用詞,一定要這麼奇怪嗎?」薩爾斯無奈地道。

    青衣子卻等不及地道:「快吹吧!人家等不及了耶……嗯?親愛的薩爾斯……」

    「夠了!你這傢伙,不要講得這麼曖昧,雪夜還在外面。」薩爾斯有點半生氣地怒吼著。

    為了預防青衣子繼續用些奇怪的話語說著那些話,薩爾斯從口袋裡拿出了竹笛,開始緩緩地
吹奏著,而青衣子則跟著曲調,哼著薩爾斯所做的詞:

           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愛情這麼神秘,

     我很歡喜,

     這生能遇見妳。

     想把妳永遠刻在我腦海裡,

     可不可以,

     到下輩子都不要忘記?

     可以可以,

     到下輩子還能認識妳?

     可不可以,

     永永遠遠都在一起?

     妳願不願意?

    「咦?這是竹笛的聲音?」在外頭的雪夜聽見了裡頭的音樂之後,一些片斷的記憶在她的腦袋裡隱隱出現,頓時,好多的畫面從眼前飛過,雪夜蹲在地上,她不明白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頭好像有點痛……一個白色的光球,打在自己身上……一個男人驚呼的叫聲、竹林美好的美景、嘻笑談話的聲音,竹笛?她愣了一下,然後把掛著脖子上的繩子拉了出來,綁著的是一根碧綠竹笛,這……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哇靠……你音樂是跟誰學的啊?好好聽耶!真是看不出來你竹笛吹得這麼好!乾脆你天天都來幫我吹好了。」青衣子聽完薩爾斯的竹笛吹奏之後,不僅感到十分佩服,原來自己這個朋友是這麼厲害,除了長老規定的任務之外,還可以有時間寫詞譜曲,真是太令人吃驚了!

    「……薩爾斯,看來你應該是去做個吟遊詩人吧?你應該是個很喜歡欣賞美麗事物及富有詩意風景的人吧?」這是誰說話的聲音……是我嗎?我跟薩爾斯之前認識嗎?為什麼我想不起來?頭好痛……

    「碰!」薩爾斯停下吹奏,連忙跑到外面,卻發現雪夜倒在地上,面色痛苦,而脖子上的繩子繫著一把竹笛,他傻傻地看著那把竹笛,當初相處的回憶如排山倒海般向他撲來,他跪了下來,扶起雪夜,眼淚滴落下來:「雪夜……雪夜……妳究竟要我怎麼辦呢?夏風這招借刀殺人之計,讓我落得現在這樣的下場,我真的好想跟妳一直在一起……我到底該怎麼辦?」

    「欸!薩爾斯你在外面做什麼?」青衣子的聲音從裡面傳來,薩爾斯把眼淚抹去,抱起雪夜走了進去。

    青衣子看著薩爾斯:「這女孩怎麼啦?」

    薩爾斯搖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啊……剛剛我在吹竹笛時,她……」

    「會不會是以前的記憶恢復了?」青衣子插話問道。

    薩爾絲凝視著懷中的雪夜:「這……我不知道,我不太希望她記憶恢復,像我這個被通緝的人……是不能給她幸福的,不管到哪衛兵只會不停地追殺我,雪夜這麼單純……我……」

    「你很笨耶!你去拆穿夏風不就好了?」青衣子以一副你無藥可救的表情看著薩爾斯。

    薩爾斯卻只是悲悽的一笑:「你覺得大眾是會相信我的話還是夏風的話?當初我殺了你的時候……他們就說我是被怪物蠱惑了,現在,我要是回去,我看只會被亂刀砍死吧?」

    「唔……我怎麼了?」雪夜突然發出了聲音,而青衣子開玩笑地道:「妳被薩爾斯亂來了,他想吃妳豆腐。」

    「……青衣子,你夠了唷!」薩爾斯有些慍怒地道。

     雪夜跳下薩爾斯的懷抱:「唔……奇怪,剛剛我發生了什麼我現在想不起來……但是這種被
抱的感覺卻好熟悉……」雪夜越說越小聲,然而薩爾斯卻還是聽到了,但他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

    青衣子看著雪夜,開口道:「妳是羽靈啊!那正好……我生前的法器就交給妳使用吧!」

    雪夜愣愣地望著青衣子:「那你……你現在不會用到嗎?」

    青衣子哈哈大笑:「當然不會用到啊,我本身現在的存在就足夠鎮壓著邊的怪物了,這法器放在這裡只是讓它長灰塵罷了!與其這樣不如就交給妳吧!」

    雪夜開心地道:「真的嗎?謝謝你!」雪夜去撿起了放在角落的法器,那法器散發出金光,雪夜揮動了幾下:「哇!這法器的性能似乎比我用的還好耶!好棒唷!謝謝你!」

    青衣子回過頭對著薩爾斯道:「欸!那你現在打算要怎麼樣啊?這次夏風給你的任務……你應該也算辦完了,那你要回去嗎?」

    雪夜停下使用法器的動作:「薩爾斯……不然我們一起去跟夏風將軍說清楚就好啦!只要說清楚,我想你就不會再被通緝了,我陪你一起去吧!」

    找夏風理論……會有用嗎?薩爾斯只是苦笑,但是……雪夜那麼期盼的眼神,她是真的希望我不再被通緝吧?如果是為了雪夜……「好!那我們走吧」

** * * * *

    於是,薩爾斯和雪夜一同走出了英雄塚密道,而青衣子見薩爾斯做了這個決定之後,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有說以後要是無聊的話,可以進去找他玩,不過薩爾斯卻在心裡暗想……應該是他自己太無聊,要找人陪他吧!

    薩爾斯腳踏飛劍,如果是流星般閃爍的光芒閃耀著,而雪夜展開羽翼,六片雪白的翅膀在身後張開,聖潔得就像個天使一樣。在回祖龍城北的路上,兩人反而十分安靜,什麼話也沒有說,但是雪夜的心頭卻隱約感到奇怪……這個情景似乎在以前也曾經有過?

    「薩爾斯,你這個通緝犯還敢大剌剌地回來祖龍城啊?」城北門口的衛兵看著從飛劍跳下來的薩爾斯冷冷地道。

    雪夜急忙辯解道:「不!事情不是這樣的……薩爾斯他不是那種會被棄夥伴的人,這一切都只是誤會而已啊!」

    城門的衛兵卻不聽雪夜的解釋,手舉起長槍,緩緩地向薩爾斯靠近:「像你這種胡亂殺害夥伴的人……去死吧!」

    「不!」雪夜喊著,當衛兵的長槍快碰到薩爾斯時,他只是無奈地笑笑:「獅子吼。」衛兵不得動彈,而薩爾斯連忙使用龍騰,跟衛兵保持一段距離後,他微笑地道:「夏風將軍是不會來了吧?罷了,這件事就隨著我的消逝而不再被談起吧……不過,雪夜,這首歌是要送給妳的。」

    當薩爾斯說完,他從衣袋內拿出了竹笛,開始吹奏起那首歌:

    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愛情這麼神秘,

    我很歡喜,

    這生能遇見妳。

    想把妳永遠刻在我腦海裡,

    可不可以,

    到下輩子都不要忘記?

    可以可以,

    到下輩子還能認識妳?

    可不可以,

    永永遠遠都在一起?

    妳願不願意?

    記憶彷彿金蟬脫殼般,一件件地湧出,當初自己迷路時,和薩爾斯第一次相遇時,兩人一同去積羽湖賞景,薩爾斯親手做竹笛送她,當她被九轉騰蛇打時,薩爾思竭力保護她的身影,這些……雪夜全部都想起來了。

    但是當獅子吼的效力過去,衛兵在甩甩頭,止住暈眩的副作用之後,城北門口的兩位衛兵,迅速地衝向了薩爾斯,長槍穿透了薩爾斯的身體,血如湧泉般噴了出來,雪夜親眼目睹了這幕,她眼淚流了出來,大聲地叫道:「薩爾斯──」

    薩爾斯的臉上沒帶有任何痛苦,他反而微笑:「雪夜……我、我愛妳……如果,我能做出……做出正確的判斷,我、我現在也……也不會被懊悔纏身,青衣子的事情,我真的……我……」

    雪夜飛向了薩爾斯,而衛兵把長槍抽了出來,血流得更快了:「死好,這種叛徒,我們祖龍城不需要。」

    雪夜扶著薩爾斯,這時她已經淚流滿面:「薩爾斯……你別說了……我都知道,如果我能早點恢復記憶就好了……嗚嗚……雖然在流芳河,你的表情是那麼樣的冷漠,但我知道你是裝出來的……薩爾斯,我幫你用淨心咒、我幫你用醍壺灌頂……嗚嗚、你、你不要死……」

    「雪夜……」薩爾斯費力地抬起手,輕輕地觸摸雪夜的臉龐:「剛剛、剛剛那首歌是我回去劍仙城之後做給妳的……雪夜、雪夜……可不可以,到下輩子還能認識妳?可不可以……」歌尚未唱完,薩爾斯卻沒法而在唱下去了,他的身體越來越冷,雪夜的眼淚也流個不停……最後,薩爾斯閉上了雙眼,死了……

** * * * *

    雪夜抱著薩爾斯的屍首,靜靜地坐在城北的大門口,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流著淚……衛兵看了雪夜這樣,忍不住地道:「妳何必這樣呢?他不過是一個叛徒罷了!」

    雪夜嗚噎地道:「我……我要去找長老,叫他、叫他評評理……薩爾斯他根本就不是叛徒!你們……你們又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嗚嗚、薩爾斯他原本不用死的!」雪夜費力地把薩爾斯移到一旁的亂石中,說道:「可以……可以請你們幫個忙嗎?」

    「什麼事?」

    雪夜指著薩爾斯的屍首:「就是……你們可以幫我看著薩爾斯嗎?我去找長老……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衛兵有些許厭惡地道:「什麼?看著一個叛徒的屍體?」

    雪夜楚楚可憐地道:「衛兵大哥,拜託你了。」

    「這……好吧!好吧!」衛兵無奈地答應了,雪夜向他們說了謝謝之後,便迅速地往城東走去。

    一把銀鬚,莊嚴而穩重的形象,正是祖龍長老的模樣,當他看到渾身浴血的雪夜時,關切地道:「孩子,妳怎麼了?」

    「嗚嗚……長老……」雪夜用著哭音顛三倒四地把事情的一切說了出來,長老皺起眉:「雪夜……妳可知道夏風這孩子……是我們祖龍城的精神象徵?」

    雪夜不明白地道:「我知道……所以呢?」

    「祖龍不能一日無主。」長老淡淡地說了這句話。

    雪夜悲傷地道:「所以薩爾斯跟青衣子的死……只是他們活該嗎?」

    「如果照妳剛剛所說……青衣子,也就是斐爾,他已經成了怪物……那麼,我們更應該派人去殲滅它!」長老如此說著。

    雪夜的眼神透露著不信:「長老,我以為你是個明事理的人。」

    長老只是苦笑:「雪夜……在這個歿世,唯有權利和力量才可以安撫人心,妳懂嗎?夏風這孩子,或許把這兩樣東西看得太重了,所以他才會做出這種事,但是,他的存在,是祖龍城讓人安心的原因,而且,就算斐爾真的如妳所說,還保有自己的意識,他仍然是怪物,怪物……就該被消滅掉,這麼說妳明白了嗎?」

    雪夜淚眼盈眶:「歿世……漠視……在這歿世,難道這些不公的行為只能被漠視嗎?長老,或許你對,但是,這麼做很明顯地是不對啊!」雪夜張開翅膀,踉踉蹌蹌往城北郊外飛去,長老只是露出悲鳴的神情,目送著雪夜的離去。

    雪夜回到了城北郊外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吃力地把薩爾斯抱起,然後往積羽城的方向飛去。

    在薩爾斯死了之後,雪夜彷彿失去了所有的感覺,她不餓、不累、不渴,只是執意地往同一個方向飛著,在經過雪夜不眠不休地飛了三天之後,她抱著薩爾斯的屍體,回到了他們初相遇的地方──積羽湖畔。

    雪夜選擇了一個環境清幽的地方,把隨身攜帶的鏟子拿了出來,掘著土,好似要發洩心中那股悲悽,她用力地挖著,沒日沒夜,當雪夜挖好了坑,她去收集原木,製作成了一個木箱,把薩爾斯裝進去之後,她伏在木箱上,痛痛快快地哭著:「薩爾斯……你走了,長老他根本……根本就沒有要處理的意思,他的理由,我真的、真的好難以辯駁,為什麼我們要相遇在歿世呢?」

    只是,薩爾斯他也沒辦法回答了,雪夜腫著眼睛,把木箱埋進土裡,並且做了個記號,她不敢為薩爾斯立起墓碑,輿論、人們瘋狂而惡毒的言語、還有讓人無法理解的漠視……如果,讓人知道薩爾斯的墳在這,說不定還會被人吐口水呢?

    在歷經了這些之後,雪夜頓時覺得好累,她閉起雙眼,在薩爾斯的墓旁,沉沉地睡去。

    「雪夜!雪夜!」是誰?誰在呼喊我?雪夜迷迷糊湖地想著,她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居然是薩爾斯!

    雪夜連忙奔了過去:「薩爾斯!薩爾斯!我真的好想你……你……?」

    薩爾斯微笑地道:「雪夜,我也很想妳……只是我們現在是在不同的世界,妳也不需太悲傷,有聽過一首詩詞嗎?『連就連,兩人相約定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雪夜緊緊地抱著薩爾斯:「我不要,既然這樣……我跟你一起去就好了,沒有你的世界……這不是我的世界了。」

    薩爾斯寵溺地揉揉雪夜的秀髮:「雪夜,我這生雖然很短,但也是命中該絕,而妳……還有很長的日子要過,乖!別任性,我會等妳的,要好好活下去唷!」薩爾斯的形象淡去,雪夜伸手去抓,卻摸不著薩爾斯了,雙手亂舞,卻發現原來剛剛……竟是一場夢。

    「薩爾斯……這就是你想跟我說的話嗎?」雪夜喃喃地望著薩爾斯的墳,如此說著。

    「雖然一個人活著很孤寂……但是我會好好活下去的,薩爾斯……『連就連,兩人相約定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雪夜笑了出來,這是她在薩爾斯死後,第一次笑了:「好吧!等我,等我過完這生,下輩子就可以去陪你了。」雪夜的心情不再那麼悲觀難
過,她昂首前進,決定要依照薩爾斯的話好好過完這生……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