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2-07-19 19:35:39│巴幣:0│人氣:1556

[好雷]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TDKR(雷)

  今天早上衝京站威秀的2D數位場,因為對我來說先看完比起聲光效果重要一些,開始前還跟鄰座和我一樣一個人去看的正妹聊了一下,好,以上是題外話,雖然標題是好雷,但正確來說是介於普雷和好雷之間,整體來說,第三集略遜於第二集。

  節奏上來說,並沒有第二集來的刺激緊湊,尤其前中半部對我來說有些沉悶,到後期的戰爭即將一觸即發那才真正熱血沸騰起來,在那之前除了都市追逐戰和蝙蝠俠第一次大戰班恩外,真的有點讓我覺得時間有些漫長。

  尤其劇情上常常要貓女的劇情一部分、警探Blake一部份、蝙蝠俠自己也一部份,Bane也有自己一部份的劇情,儘管交織在一起,但常讓我感到每個環節跳到另一個環節處理的不太好。

  Bane這個第三集反派,完全的無政府主義者,我覺得塑造的還不錯,不僅僅只是個肌肉棒子,更是個智慧型罪犯,比起舊版本的弱雞毒蟲真的好太多了,整個人散發出霸氣,當然有部分大概是因為聲音滿有磁性的,讓我的耳朵不知為什麼很爽,使我想起了達斯維德,在劇情中段和蝙蝠俠第一次對決那,會使觀眾感覺到壓倒的絕望力,和Joker給人的恐懼感十分不同,此外,在漫畫中曾經把蝙蝠俠折腰的場景也完整重現。

  可惜的是最後謎底揭曉,他不過是個為愛而犯罪的傢伙罷了,而且還是個羅莉控,從女主角還是個小女孩就愛到她長大,對比在美式足球場、黑門監獄前的演說,評價真的是有些給他掉了許多,形成了一種負面對比,雖然說原作忍者大師的孩子的確是一個女兒,但不管是Bane本人還是忍者大師的女兒Tate,在後面處理的都不太好,Tate露出真面目除了讓人措手不及外,就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表現了,算是可惜之處。

  Bane在最後被Tate發了朋友卡哭哭,還被一槍打死,簡直就像被正妹利用完的阿宅工具人,真是悲劇到極點...比起第二集最後被吊著的Joker說會和蝙蝠俠一生鬥到死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結局來說,Bane和Tite身為大反派的威信沒有被發揮到。

  看到後來反而當法官來客串的稻草人(三集以來真的辛苦了XD),以及忍者大師Liam Neeson給我的印象反而比他們更深刻,當然他們也是這集的亮點XD其實說真的如果忍者大師不是幻影而是真的沒被幹掉,我個人會更喜歡。

  Anne飾演的新一代貓女,說實話我比較喜歡舊的XD 除了跨在蝙蝠機車上的屁屁很讚之外,Anne的貓女沒有很讓我驚豔到,應該說亦正亦邪的魅力好像少了幾分,我並非說貓女一定要像Michelle演舊版貓女一樣有種魔性、瘋癲性,但是Anne版的特色相較之下不太明顯。
  
  這部昇起中,我個人很喜歡的場景是從地底被救出的警察們和罪犯對峙跟互幹,還有前面蝙蝠俠與Bane在下水道中交手那裡,當然還有阿福與少爺之間的深情攤牌,以及高登在知道蝙蝠俠真實身分後,回想起第一次遇見小韋恩的時候。

    飾演Blake,也就Robin(雖然以諾蘭版的發展來說他應該是二代蝙蝠俠而不是Robin)的Joseph真的好可愛XDD全面啟動時的他就很可愛了,也許是因為他的臉真的滿討喜的。

  總結,有人說只有諾蘭能超越諾蘭,但很可惜的是第二集的黑暗騎士真的是非常難以超越的作品,即使是諾蘭本身,我個人認為這次也沒做到。

  以今年的英雄電影來說,復仇者聯盟可能在我心中評價些微的高上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8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DK|黑暗騎士|蝙蝠俠|DC|英雄|The Dark Knight|電影|Batman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同意,今年的英雄電影我也給復仇者聯盟最高分。
第三集為了與第一集互相呼應總結,反而因此有了限制,看得出來諾蘭兄弟這次想更加擴大格局,但顯然沒辦法好好整理每條線。這點滿可惜的。

另外我真的不喜歡泰達的部份,呈現的手法非常之老梗,反而讓我失望。向來喜歡突破及挑戰的諾蘭竟然採用這麼普通的手法帶出最終魔頭,真的是讓我搥心肝QAQ

07-22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人版火影忍者 Drea... 後一篇:蝙蝠俠人偶電影Bat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