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涅布尼之森

作者:神樂│2012-07-19 18:28:29│巴幣:2│人氣:264
「涅布尼會指引你朝正確的方向行走,遊走於自方的風將伴隨著你一同踏上旅途......」
**********************************************************************************************************
紛飛的大雪降臨在這大地之上,此時正時逢漆黑之夜,身為精靈族的守衛─巡林者的我,此時正站在哨塔之上,望著遠方的“米勒大道”,正在進行著值班的工作。
 
我擁有著一般精靈所沒有的黝黑皮膚,或許因為是人類與精靈的混血,所以才有著特別的膚色,此刻四周正漆黑一片,膚色成了最佳的保護色。
 
精靈的視力本來就是常人的十倍,所以現在正站在哨塔上的我並沒有使用望遠鏡,而是用單純的目力觀看著下方的森林。
 
與米勒大道相反方向的便是精靈居住的“涅布尼之森”,這一塊由精靈居住的森林四周,架設了隱匿性法陣,讓一般的智慧物種無法輕易發現這裡,也就是因為這樣,當初混沌時代唯一沒被捲入戰爭的精靈,和平了近千年。
 
再往涅布尼之森深入就可以發現,在森林樹海的深處,有一個形狀類似龍嘴的洞口,走到洞口的盡頭,便會看到一座巨大的神殿,神殿的中央橫躺著一塊巨大的石板,石板上被一個大型的倒三角錐石柱插著,傳說石柱是天龍的牙齒,這神殿是封印妖魔的地方。
 
精靈一族為了避免混沌時代的再度來臨,所以代代看守著這座神殿,神殿有個響亮的稱號─『天龍之牙』。
 
站在哨塔上的我正觀望著森林時,忽然涅布尼之森的方向傳來了一聲巨響,然後聽到了緊急召回村子的號角聲,我便輕巧的跳下約莫三層樓高的哨塔,奔向涅布尼村。
 
村子的廣場上聚集了許許多多的精靈,大家除了在低聲議論之外,都不約而同的望向廣場中央的台子上,上面站著的是捏布尼村的第五代村長─拉爾諾‧冬陽。
 
拉爾諾對著台下的群眾緩緩的說道:「我透過精靈的感應,感覺到“天龍之牙”神殿有一股強大的妖氣,並且正在持續的擴大中,我想在場的各位應該都能感應到,天龍之牙......已經開始不穩固......」台下的群眾聽到了這段話,紛紛變了臉色,大家都知道天龍之牙的不穩代表著什麼......,代表“混沌時代”的再度來臨......。
 
我也暗叫不妙,畢竟那可是眾所皆知、血淋淋的歷史,當初精靈族是因為運氣好,所以才沒被捲入其中,但要是這次因為天龍之牙的碎裂,而導致一些異世界的“訪客”來到此地的話,精靈一族很可能無法全身而退。
 
村長歷經的歲月的洗禮,身為目前族裡最為年長的他,並沒有露出慌張的神色,臉上的表情倒是冷靜了許多,他清了清喉嚨,說道:「為了此次的事,我跟村裡的五位長老商議過了,我們決定派出一位使者,前去自由之都,告知人類之王此事,並試著交涉,尋求結盟一事。
 
村長繼續說道:「為此,我想詢問在場眾人的意見,有沒有哪位自告奮勇,願意前去跟人類交涉?」
這時從群眾裡走出了一位身穿白色長夾克、棕色的褲子、土黃色的馬靴、戴著華麗的羽毛帽、肩上背著名為“吉他”的樂器,穿著貌似人類的森之精靈走了出來,並對著村長拉爾諾說道:「請讓我前去吧。」
 
拉爾諾有些驚訝地詢問:「你確定要去?此路危機重重,恐怕凶多吉少。」
我笑了笑,說道:「微風永遠與我同在。」
 
拉爾諾微睜了雙眼,他彷彿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附在這少年身上,並對著他微笑。
「我知道了。」拉爾諾邊說邊拿出了一個木製的號角,上頭鑲著一顆耀眼的綠寶石,說:「這是你祖父臨終之前交給我的,他告訴我將來若有他的後人需要幫助時,請轉交給他。」
我接下了號角,向村長鞠躬道謝之後,便準備回家收拾行囊。
 
看著黝黑精靈遠去的背影,拉爾諾不禁喃喃自語地說道:「尼特拉斯爺爺,沒想到有人跟你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
隔天,我在家收拾好小行囊之後,便揹著吉他、拎著行囊,走出了家門。
走到了村子口,發現村裡的精靈們都聚集在那兒,我走了過去,看到村長,村長把地圖交給我,並說道:「願涅布尼的雙手庇佑您,並指引正確的道路前進;米勒的雙足將伴隨您於左右,不管天涯海角。」
「謝謝,願月神的溫柔目光沐浴在您的雙頰上,遊走於自方的微風將拉起耀眼的朝陽,開啟光明的道路。」我出聲獻上了祝福與道謝。
 
我在大家的目送與祝福下離開,踏上了未知的旅程,我並沒有為了要拯救世界什麼的,而自告奮勇地接下了使者的任務,我只是,憑著感覺走,我的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在呼喚著我「涅布尼會指引你朝正確的方向行走,遊走於自方的風將伴隨著你一同踏上旅途......」
我想知道,是誰在夢中給了我這句話,要我踏上這條生死未卜的道路上。
 
我是人類與精靈混血出來的新物種─半精靈,擅長音律魔法,職業是吟遊詩人,有著貌似暗黑精靈的外表。
而我的名字是─加納尼‧微風,尼特拉斯‧微風的後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8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x942380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樂的筆記本─森之琴的樂... 後一篇:愛情,流離失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