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九種人格測驗

作者:凌壬│2009-12-07 19:51:22│巴幣:0│人氣:3055
 
如果你手殘的話歡迎做這個測驗。
 
題目極端的多,共一百八十題,不過準確度倒不錯,不故意亂選的話做個幾次應該都是同一型。
 
分享一下我的兩次經驗好了(我做任何問卷或測驗都絕對做至少兩次,一次極端認真,一次平常心,只是最後都擇一而PO):
 
第一
 
各類型分數
第一型︰4
第二型︰5
第三型︰4
第四型︰4
第五型︰7
第六型︰10
第七型︰3
第八型︰4
第九型︰7
 
主要人格︰
 
6
 
 
第二
 
各類型分數
第一型︰14
第二型︰14
第三型︰8
第四型︰11
第五型︰13
第六型︰16
第七型︰5
第八型︰11
第九型︰12
 
主要人格︰
 
6
 
 
 
分享一下第六型:
 
 
第六型 - 忠誠型
 
吸引人注意力,忠誠的類型。討人喜歡,有責任心,焦慮,充滿懷疑。謹慎型勤奮,可靠。他們能夠建立工作聯盟以使工作更加有效的完成。他們能夠評定他人的動機和優點,從工作環境中尋找潛在的問題。他們不喜歡面對危機,希望大家意見一致,並對未來有預見。如果沒有團隊賦予的權利,他們會變得遲疑不決,在採取行動方面就有很大的困難,變得總是指責他人。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謹慎型很有信心,獨立,有勇氣,往往可以將團隊帶回到他的根本價值上。
 
 . 形成性格的背景 
 
幼時無法保護自己,導致疑心很重,經常懷疑他人的動機,尤其是權威人士的動機 
忠誠型往往失去了對權威的信任,絕大多數的忠誠型常說他們是被那些不值得信任的權威養大的 
忠誠型通常有一個普遍的成長背景:一個感覺無法保護自己的孩子,找不到安全的藏身之地。父母對孩子的懲罰或羞辱是導致這種信任缺失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如果父母對待孩子的態度反復無常的話。也有忠誠型說,他們的家庭中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大家必須保持沉默 
幼小的忠誠型必須學會預測父母的態度,因為這些成年人很可能在沒有明顯徵兆的情況下突然對孩子大發雷霆 
 
 . 外在表現 
 
對權威抱極端態度:要麼順從,要麼反抗 
在團隊中,成為團體成員的機會多於成為領袖,並經常為那些被踐踏和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們代言 
為別人做事盡心盡力,安於現狀,不喜歡轉換新環境 
在壓力面前會表現得異常出色,在理想的條件下反而失去鬥志 
 
 .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九型,能順其自然,信任身邊的人,樂意效忠所屬的群體,並願意放下自己拘謹的態度和防衛機制。比以住更平和、有安全感、寬大、而且更放鬆。
 
 .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三型,變成工作狂,反應過敏,會輕率鹵莽地做事,為求達到目的,會不顧一切,並傷害那些曾傷害過他們的人。
 
 . 健康的特點
 
自我肯定 
親切可愛 
抱著人人平等的觀念,不會欺壓別人 
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 
積極行動 
忠誠行動、值得信賴 
 
 . 一般的特點
 
順從、逃逸 
害怕做決定 
依附權威 
優柔寡斷 
頑強,反叛,表面附和,暗裏卻會批評別人的不是 
 
 . 不健康的特點
 
極度欠缺安全感 
自卑心重 
愛誇大問題 
極度焦慮不安 
受虐狂 
 
 . 與其他人格之間的關係
 
與一號
 
一號與六號有很多相似之處故常令人誤會自己的型號。他們都是十分勤力、醒覺、認真及強烈的責任感。他們非常關心真相,委身並渴望改進世界。一號為關係帶來清晰的思想及快速的決斷力。六號帶來了溫情及慷慨。他們都會以信實、責任感及忠誠來對待身邊的人。
 
潛在的難題 
 
當壓力增加時,一號對自己及伴侶會變得很嚴格及武斷,他們渴望工作並常覺得其他人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六號在壓力中會變得焦慮、缺乏安全感及反應過敏,他們渴望能找到穩定的依靠。一號相反卻為六號人的焦慮而感到煩惱及憤怒。隨著關係惡化下去,指控及責備漸漸會成為關係的一部份。
 
  
 
與二號
 
二號與六號均有很強的責任感,他們認真對待被託付的職責。二號多傾向以此與別人建立較深厚的關係,而六號多傾向以此建立大家都可依賴的安全感。二號為六號帶來了溫暖、仁愛、慷慨及自我犧牲精神。六號為二號帶來了勤力、穩定及堅忍不拔的精神。
 
潛在的難題 
 
二號與六號潛在的問題與控制、自主權及親蜜距離有關。二號會覺得六號有時過份憂慮及緊張,故會嘗試給予意見甚至「命令」來幫助他們。他們不覺得有過份親蜜的問題。六號對此卻有矛盾的感受,故有時視二號的幫助破壞他們的自信並疏離他們。這亦令二號感到被拒絕。
 
  
 
與三號
 
三號和六號都是勤勞實幹的人,知道要成功便要下功夫。他們都想在實際世界裡留下一點自己的成就。六號帶給三號多一點誠懇,忠心,一種默默耕耘的心態, 可以幫三號多的打開自己的心。三號帶給六號樂觀自信,對成功充滿信心和動力。這對往往可以成就持久的關係。
 
潛在的難題
 
他們互有對方所需的特質,很能互相扶持,但當不建康時,卻會互相引發對方最負面的特質,雙方都可能成為沒有感覺的工作狂,或是各用其極的競爭者。當他們把自己內心感覺關閉起來,往往就是問題的開始。六號會覺得三號自大炫耀,而三號會覺得六號驚恐難測。
 
  
 
與四號
 
四號跟六號雙方其實有著很多的共鳴,尤其是他倆都是高度情感化及在人前的一份不安全感。雙方都有著強烈及即時的感覺,他倆亦會跟隨他們下意識的靈感。因為這些共通的特質,六號通常誤以為自己是四號。這些特質亦是他倆賦予這段關係的重要元素,令他倆對對方都可以有著不凡的同理心和忍耐。四號跟六號可帶給大家一種靈伴的感覺,因為他倆都能明白到對方的受威脅感,及對外人的不信任。他們活像一對踏風的孤兒,彼此支持,互相照顧。當雙方都在健康狀態時,他倆會傾向支持及穩定對方而不是耗盡對方。他們是對方一個最好的傾訴對象,去宣洩一些向外不能宣洩的憂慮和控訴。
 
四號帶著一種感性和性感,及他們表白情感的能力,包括一些連六號自己也不知怎樣表達的情感。四號會談及他們的內心世界:一些六號可以加以學習的地方。六號賦予這段關係勤奮、實際、忠誠及對安全感要求...他們通常十分友善和突然地愛開玩笑,可以紓緩四號有時的壞心情及自我封閉。四號給予六號一種被需要的感覺,無形中幫助了六號建立更多信心去面對其他事物。六號喜歡實際的習慣,亦幫助到四號發展他們創作的潛能。六號像一穩定的地台般付出時間及支持去幫助四號處理他們的情感,這種型號的組合產生穩定及大膽、平衡和互補長短的關係。
 
潛在的問題 
 
如上述提及過,四號和六號都有著被維繫的情意結。當雙方在不健康狀態時,他倆都會傾向敏感、批評對方、悲觀和容易受沖擊。雖然他們不會容易說出口,而是他倆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試探對方對自己的忠誠。雙方會不經意地收起感情來保護自己不被對方需要,但諷刺地,這種行為會製造到自我預言的實現,造成他們最不想面對的局面。雙方開始變得互相依賴,而這種依賴反而幫助不了他們任何一方。四號不會自動變得實際,六號亦不會自然變得對自己更瞭解。
 
另外一個潛在的問題,是在於四號和六號對變化的容忍度。一般來說,四號是比較自我發展和自我成長,他們也比較願意大膽嘗試不同的東西。六號則是比較保守和對變化抱著懷疑的態度,這兩種態度很容易造成衝突,令四號覺得六號在創作及成長的路上卻步。雙方都可以十分悲觀和自我懷疑,不開心及對他人不信任。四號一般對六號的投訴,是他們不夠自由自在和不夠浪漫,而六號對四號的不滿包括了不可靠和做事太衝動,被不穩定的情緒所影響。兩種型號都是十分敏感及被動,所以衝突可以很快加劇,彼此誤會可勾出各自的情緒投射及過劇的過敏反應。
 
  
 
與五號
 
五號與六號同屬於頭腦型。雙方都十分尊重對方的智力,全面的思考能力以及專業上的知識。兩種型號都尊重細節,客觀性的事實,準確性和能夠非常客觀地分析事情而不融入主觀意見或偏見的能力。五號也會提供他的冷靜,獨立的客觀性,不平常和尖銳的好奇心,和一種不願妥協接受膚淺的,太簡單或片面答案的心態。相對的,六號帶來穩定的價值觀和信念。當然這會令六號失去客觀性,但他們感性上的反應包括他們的焦慮和恐懼,令六號更人性化,更有同理心。六號比較會顯露他們內心的疑問,也經常會依賴自己信賴的權威來給自己意見和指引。相對來說,五號對自己獨立思考和處理新事物的能力更有自信,也不容易信賴權威,更會懷疑或否定一般的權威。六號的關心往往能突破五號自我孤立的防線。所以五號跟六號之間常會有一種理性的共棲關係,從懷疑到決定,從問題到答案,從事件的處理到事件的發現,往往有不斷的刺激。
 
潛在的難題
 
六號傾向於小心翼翼的收集資料,瞭解實況,遵循先例,循規滔矩,為求自己能夠感到萬無一失。相對的五號更富想像力,而且更會用那想像力來創新,以樹立自己的觀點和見解。五號會考慮權威或其他世俗的意見但肯定不會願意被其所限制。
 
當相互溝通和信任受到破壞的時候,五號會開始覺得六號太保守和猶疑不決。而六號會怕出錯而感到不安,更不願見到自己的努力受到無情的批評。而六號會覺得五號實在太過獨立,甚至不能安份守己的在一個系統或群體理面運作,他們有太多富挑撥性,古怪又不切實際的主意,太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與六號
 
健康的六號配對往往很快就有深入的瞭解,感覺到一種志趣相投,甚至有親人的感覺,可以很快的發展到一種死黨 - 開心的嬉戲,開玩笑,又可互相依靠 - 的關係。兩位六號關係會有共同秘密,共用的價值觀,疑問和理性上的啟發。這都是他們所重視的。
 
對兩個六號來說互相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當這信任確立了,他們才可以放下戒心,輕鬆地享受生活。他們是只有對著少數信任的人才可做到這點。很強的忠誠度和相互承擔的態度讓他們建立起重要的安全感。六號通常不大能夠把自己的感受直接講出來,往往從他們的行動中才能夠看到他們的堅定不移,承擔和奉獻的心。當他們為對方著想而努力的時候 - 往往比為自己而行動更有幹勁  這是相當有激勵性和令對方鼓舞的。
 
潛在的難題
 
號會傾向情緒上的反應,而當他們進入一種負面和擔憂的狀況,會互相觸動對方的恐懼而令問題升級。六號會往壞處想,越想越糟,很快便到大災難甚至世界末日的地步。六號的情緒也會跟著升級,從而會衝動魯莽,採取任何行動來令自己的焦慮降低。相反地六號也會陷入一種僵持,混亂,無法決定,不能行動的狀況,甚至不能看清自己的問題。情緒上,兩位六號是會互相埋怨和爭鬧,這也是他們保持聯繫的方法,直到問題可以被解決為止。這過程會很辛苦勞累但是他們不容易從這種模式中解放出來,很難重回原來的輕鬆嬉戲。往往這會拖垮一對兩位六號,最終失出信任,更難復原。
 
  
 
與七號
 
七號往往較富娛樂性,會帶給六號更歡樂和開朗的心情。雙方都思想敏捷,往往會在鬥嘴中擦出火花,很可以互相激勵啟發,更帶來歡笑快樂。七號很多創新主意而六號會掌握實際行動把事情做好。七號會幫六號把自己的局限和恐懼放到適當的位置上,減少這些情緒對六號的限制,甚至突破它們。所以他們可以成為很有效率的搭檔,七號負責把目標願景描述解說,更能帶動團隊的士氣,興奮地去迎接創新,而六號則負責實際的執行行動,把細節處理好。七號是很好的啟動者而六號則負責調節。七號可以教會六號不用害怕未來,而六號可以教會七號樂觀與妄想的分別。
 
潛在的難題
 
在壓力和不建康的情況下,兩者關係的問題就會出現。六號基本上注重在界限以內和可見的局限  操作,注重安全地達到可預測的成果。他們注重細節而會儘快處理發生的問題,免得影響成果。相反的,七號需要突破局限得以創新,從而有新的嘗試和新的體驗,得到他們追求的快樂,逃避負面情緒。他們不願面對的問題或難處,最好事情昨天已經做好。六號偏向負面和悲觀,因他們自己的疑問和焦慮把身邊人的情緒拉低。七號偏向正面樂觀,自己追求快樂,也注重身邊人的快樂,享受那快樂的氣氛。對七號來說,六號太多顧慮了,而且往往是自尋煩惱。六號會覺得七號過於享樂主義,自私而奢侈。對一段關係的長期承諾是六號所重視而令七號非常為難的。當六號對七號失去信心,往往是這段關係走下坡的開端。
 
  
 
與八號
 
六號跟八號基於 擁有相同 的防禦性世界觀,是可以建立一段異常地堅定而經得起考驗的關係。基本上他們覺得大多數的人都自私和不可靠,而這世界太過難以預測了。所以必須能夠照顧自己和自己的利益 (  ) ,也必須有堅定的盟友,有需要時會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後盾 (  ) 。他們都對信任有深層的矛盾,很難找到自己真正能夠信任的人,所以經過一段懷疑和測試之後,如果他們能夠達到真正的聯繫,那會是深層而鞏固的關係。
 
他們都會欣賞力量,誠信,勇氣,負責任,投入工作,言出必行和保護弱小的心態,更會努力讓自己擁有這些特質。他們是實事求是,喜歡行動把事情做好,為自己和家人建造一個更美好和安全的世界。八號貢獻他的直接,決斷力,毅力,信心,和一種迎接挑戰,不怕困難,遇強更強的心態。六號往往成為八號的顧問或手下將領,而八號會看到六號內心的掙紮和克服它的堅持和不平凡的勇氣而被感動。
 
潛在的難題
 
六號和八號都會情緒化,但他們會把情緒和自己的弱點匿藏起來。八號會用表面的堅強和勇氣虛張聲勢,而六號則會以防衛性反應和威嚇咆哮來達到目的。雙方在受到威脅時,都會反攻,顯示侵略性。通常八號會在主動位置,六號也接受而相安無事。但當六號需要證明自己,不能被人佔便宜時,就會有反擊行動而針鋒相對。尤其是反恐懼性的六號,往往會顯示八號式的反應,獨立,有決斷力,有主見,同時也有六號自己的蔑視和威嚇性。反恐懼性的六號這時會和八號有公開的對抗。恐懼性的六號則會托辭逃避,消極底抗,儘量避免與八號有任何直接對抗,更不會挑戰八號的權威。但八號始終不能忍受六號的消極逃避會強迫六號去面對而令問題升級。最終,當信任和尊重消失時,這段關係也很快完結。
 
  
 
與九號
 
這對型號配對是最穩定和常見的配對之一。雖然這兩型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們追求的東西很相近。六號要安全感和可預測性,而九號要的是安全感和自主權。雙方都傾向尋找主流意見,負責任,尊重權威和安分守己。當然他們的價值觀會受他們成長經驗所影響,而他們會想要自己的夥伴會共用自己的價值觀。
 
這對也有相配的差別。六號比較頭腦敏銳和多疑,注意細節而往往會看到可能發生的,尤其是威脅安全的問題。他們也很難信任別人,需要別人先證明自己可靠。相反的,九號很容易相信別人,充滿陽光,容易相處,樂觀而無疑問地接受他人。六號會注意例外而把焦點放在複雜細節,九號會注意整體而把焦點放在容易行得通的方法。這對會相處得很好,對對方慷慨而無所求,因相互的團結而更有信心。通常當他們找到這段關係,會覺得是自己夢寐以求一直在尋找的關係。
 
潛在的難題
 
因為六號和九號都難以表達自己內心想法,所以這對的關係很容易失去聯繫,化成靜態的頑固和抵抗,要對方去猜測到底發生甚麼事。因為雙方都很有耐性而又不喜歡見到變動,覺得熟悉的便是安全的,所以關係裡的不合會一直拖到其中一方忍無可忍 ( 通常是六號 ) 而把積聚的不滿和憤怒都爆發說出來,對關係往往造成永久的傷害。
 
 
註記:
 
裡面講第幾型和某號皆代表其他的人格型。
 
(請於左頁面點選)
 
 
 
 
 
 
真是爽啊,這麼多問題!
 
 
嗯,被虐狂?看來我可能要找八號來慰藉一下了要有標準的S然後才能和M幸福啊
 
歡迎各位講講自己的測驗感想,或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提出來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介紹|個人|自曝|認識|人際關係|心理測驗|自我剖析|評析|連結|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雨思
這讓我想起讀過的一本書,
性格型態:心理取向的九種人格分類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46051

是用人格九柱圖解釋九種人格取向,
當然有分健康的跟不健康的,
當解離"不健康"時會轉換另一種人格,
好看的一本書

12-08 03:06

凌壬
另外還有九種人格可能引發的惡習

還有教皇反對此種測驗的辨證

不過簡單來說是蠻有趣的12-09 09:56
喵拳
完美型

感覺好變態的個性

.....

理性、有條理的類型。有原則,有毅力,能夠自我控制,完美主義。改進型力圖保持高的標准和質量。他們總是注重細節,希望提高生產率。他們還慣於激勵他人提升自己,變得更加有效並且做正確的事情。由於他們有很強的條理性,他們對自己及他人會變得過於批判。他們不喜歡浪費和粗心,這一點可能會使他們變得無論大小巨細都去插手,而且沒完沒了,會做出令人喪氣的批評。在他們的最佳狀態,他們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明智的決定,成為道德的模範,非常負責任。

12-08 14:11

凌壬
你確定不是因為你鬼畜眼鏡玩太多(或看太多)再填的關係嗎?

好啦這是玩笑話,除非你不否認

我還一直覺的完美型的人很難遇,沒想到立刻就有
工作別太認真嘿,小心朋友找你去喝酒的時候有人送你一副眼鏡...12-09 10:15
夏生秋人
這我做過了=ˇ=
不過每一型的名字好像不太一樣
題目都一樣=ˇ=

12-09 18:43

凌壬
那你是啥類型?

要不要交換意見討論一下?12-09 23:12
老鼠
第一型︰12
第二型︰3
第三型︰5
第四型︰12
第五型︰17
第六型︰12
第七型︰7
第八型︰6
第九型︰11
雖然結果是第五型,但是不是有不太特出而造成準確度大為提高的可能?
看到這個:"十問九不應""事事做旁觀者,做分析,沒法投入""充滿敵意,憎恨世界,甚至覺得整個人類都邪惡麻煩的"居然會會心"大"笑。
還有:"一般談話沒問題,但一旦涉及感情,便會避開"
與其說是避開,倒不如說我會整個傻在那裏,反應不過來,腦子是空白的啊,哈。

06-05 16:43

凌壬
"不太特出而造成準確度大為降低"?

這意思我有點不太了解,是說自己不太特殊而很容易選到這個類型,讓測驗準確度降低?還是有其他的涵義?

我認為裡面列舉的特質類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淺力,只是最後是選一個測驗上略高的來表示而已。你看我第二次做,十三和十四緊鄰十六的也很多。如果當真想要多有參考性,不妨多看看自己也很高的那些類型,也許你更能認識自己的特質。

為了測試你說的可信度我特別在去測了一次,隨便選大概十幾分鐘而已,結果我也選到第五型,看來不是特別相像不然就是的確普遍人都不特別地如此。

"十問九不應""事事做旁觀者,做分析,沒法投入"我想這是你還沒想到方法投入或者在想更好的點子吧。"充滿敵意,憎恨世界,甚至覺得整個人類都邪惡麻煩的"這樣啊,我高中我外號就是邪惡,結果畢冊評語給我幾的大字:"地球是我的!"。

"一般談話沒問題,但一旦涉及感情,便會避開"這應該是你還沒準備好吧,沒準備好接受或想像當然會一片空白;反之,雙方都有感覺或都有準備,自然不會如此。06-05 18:05
老鼠
改為「準確度大為"降低"…」才對。我在搞什麼。

06-05 16:45

凌壬
沒關係,不要因為不知所云,或發言錯誤而懼於發言就好了。06-05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 後一篇:愛情小故事(真實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