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es)『再見』

作者:HiDan│2012-07-18 20:28:05│巴幣:8│人氣:200
※以下全部內容都是由本人先發表於無名網誌,然後再到這裡發表。全部都沒有更改。
---------------------------
  我的視線離不開她,好像從很久之前就見過,總是那麼熟悉的身影,總是那麼落寞的背影,什麼都不說,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迷上了那樣的她?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唔…」
  出了社會跟在學校讀書感覺沒兩樣,都是為了目標而勤勞,可是說真的,我很討厭早起。
  「再睡個五分鐘吧…」
  可是我睡不著了。應該是剛剛那個夢的關係吧。最近很常夢到,不知道為什麼。夢裡頭那個人感覺很熟悉,可是又好陌生。
  我慵懶的爬起床做好準備工作後,提著包包出門。
  習慣性的買了杯咖啡,雖然上班還還是會偷偷打瞌睡,總比什麼都沒吃好,再者,一杯咖啡是我的早餐加午餐。
  
  「咦?天下紅雨了嗎?妳今天怎麼這麼早來?」坐在我旁邊的工作夥伴有如看到鬼一樣瞪大眼,只差沒尖叫。
  「太想妳了,所以決定早點來。」
  「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然後就各自窩在電腦前工作了。
  
  幻覺嗎?那個夢是幻覺的嗎?那個人真的好熟悉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越想越在意,我卻沒辦法不去想,真的…好熟悉…
  
  大概是腦子有在動吧,覺得今天時間特別快。
  同事約要去吃火鍋,可是我沒有多餘的精神,很累的感覺,讓我很想窩在被窩裡睡一覺。
  在斑馬線道別之後,我獨自等著紅綠燈。
  超過三分鐘的紅燈,我不自覺發呆了起來。突然,我看到夢中的背影出現在我眼前,我醒了過來發現綠燈了,但驚訝的是,那個不是幻覺,是真的那個背影在我前方正要過馬路!
  「喂…喂!」我追了上去並拍了她的肩膀。
  對方原本很疑惑的轉頭過來,但瞬間,時間靜止了,她很驚訝的看著我。
  我認識她!我想起來她是誰了!
  「叭叭叭!!!」啊…紅燈了。
  「咦?」她直接拉著我過馬路。
  「小姐,這樣很危險的。」她用很生澀的口吻說著。我知道,那是假裝出來的。
  「啊,不好意思…妳…不認得我嗎?」
  就這麼沉默著,她不正眼看著我,果然,是她沒錯。
  她點頭,「我好像還記得妳吧。」
  「找個地方坐吧?」這句話是我說的。
  
  比初次約會得男女朋友還尷尬,我們之間的氣氛用尷尬已經形容不完了。
  她看著窗外,我看著她。為什麼她一直不正眼看我呢…?
  「妳…過得好嗎?」
  「嗯…還不錯吧?」
  「我以為妳已經去別的縣市了。」
  「是這樣沒錯,我回來看我媽的。」
  「嗯…伯母好嗎?」這話很怪,因為我從沒看過她父母。
  「在天上應該很好過吧?」
  「……什麼時候的事?」
  「去年。」
  這話題停了,也確實該終止了。
  
  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她還是不看我一眼。
  我不喜歡這樣,明明…那麼熟悉。
  「感情方面呢…?」
  「不錯,獨自過了一年感覺不賴。」
  「妳甩人家嗎?」我用開玩笑的口吻說著,可是在這時機卻不像玩笑。
  「沒什麼甩不甩吧,只是分開而已。」
  「沒分手嗎?」我很好奇這件事情。
  「不知道。我們只是因為類似而在一起,沒特別去確認什麼感情,所以,我們只是同居人的關係,現在不同居了。」
  「為什麼呢?」我想問的不是為什麼不確認關係,而是為什麼對方離開了。
  「因為她最愛的人回頭了,她也找回她想要得那種感覺了。」
  「妳不難過嗎…」
  「難過嗎?有一點吧。畢竟也陪伴了兩三年,霎時間失去是很難接受的,但總是會習慣的,就像我習慣妳的離開一樣。」
  那才是重點,她終於正眼看著我,說出了心底話。
  
  那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知道我喜歡她,但是朋友們卻都不能理解,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喜歡上一個同性別的人,甚至鑽牛角尖的說她的缺點。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她的,我跟她的愛情不需要外人懂,也不需要人插嘴。
  可是,怎麼了?就那麼一次,她用著好親暱的口吻叫著她剛認識的新朋友,她從來不曾那樣溫柔的叫過我,即使我看的出來她非常愛我。
  換我鑽牛角尖了,我討厭她老是說到那位新朋友,我討厭她總是用單一個字叫她,於是我開始發牢騷,我開始使壞。她有發覺是那位新朋友的關係,也不再提起她,可是換我變得不信任她了。朋友說的話,一字一句不停的竄進我的耳朵我的腦袋,終於,我受不了了。
  感情就此停住了。我再怎麼也不肯回頭,因為是她先背叛了我!可是回頭想,其實並沒有不是嗎?
  她還是讓著我的。我知道她還是對我很好,於是我就這麼習慣了她的好,只要做不到我想要的理想,我會用非常酸的言語刺激她,比方說:「就是這樣我們才會分開!」
  時間過去了,我有了新的戀情,也就不再那麼需要她,她好像也知道了地位的差別,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不再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也不再有手機或簡訊問候,剛開始我覺得很奇怪,可是卻覺得這樣也好就不再與她聯絡。
  我什麼時候發現的?被甩了之後吧,我發現並沒有任何人能夠讓我傾訴,朋友們總是簡單的說著:下一個會更好,但卻不瞭解我的感受。我想起了她,我突然好想她。當我撥電話過去時,卻是停用的訊息。
  
  就這樣我再度遺忘了她,連想都不願意想,因為那會使我發現,我很愧疚她,想要彌補她。
  直到最近,夢裡出現了類似的身影,我逃避,不想面對。
  到今天的現在,我明白我還是逃避不了。
  
  「真的…很抱歉…」
  「不了,我承擔不起。」
  她看下錶說:「我該回去了,我家的人說今天要一起吃飯。」
  頭也不回的,她走向門口,就這麼開了門。
  我又要失去她了,我會失去她的!
  「那個!」我大聲的叫住她,店裡所有人都看著我,可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明天休假,中午可以一起吃個飯嗎?」
  她笑了下,轉頭離開。那是答應的意思!
  
  可是回到家我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約地點!天啊,我竟然犯了最可笑的錯誤!
  隔早,我帶著很恐怖的黑眼圈以及頹廢的心情,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前往昨晚見面的餐廳。
  
  我想我可以去簽樂透了!因為她真的在那!
  「太好了,我以為妳不會來呢!」
  「確實不會來啊,因為有隻熊貓昨天沒說地點呢。」
  「那妳怎知道在這裡?」
  「碰巧經過。」
  還真碰巧!算了,那不重要!
  
  「要在這邊吃嗎?還是想去其他地方呢?」我想我的情緒很高亢吧?
  「這裡就可以了,我等一下還得回台北。」
  「啊…是嗎…」
  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也是,當初是我放棄她的,現在卻想與她多相處一點,實在是很厚臉皮。
  
  聊著一些很搭不上的話題,我們都很謹慎的避免那些過往,令人傷心、卻有些許甜蜜存在。
  
  「時間到了。」
  「嗯…我送妳到車站吧?」
  「唔…第一次有人替我送行呢。」
  「那還不多感謝我一點。」
  笑了。我們第一次開懷笑了。
  
  路上,我故意把腳步放慢,她或許有發現吧,用著跟我一樣的步伐走著。
  有一種感覺,我不會形容,很久之前就遺忘的感覺。
  很老套的說法,大概就所謂:戀愛的感覺吧?
  
  「那…謝了。有機會再見吧。」
  「咦?啊…到了啊…」
  「嗯,掰掰。」
  不行,不能就這麼讓她走!讓我…再珍惜一次這段感情吧!
  我拉住她的手,再一次丟臉的大喊:「我不想讓妳走!」
  「啊!?」她用比昨天還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我、我知道這樣、很不要臉!可是…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妳…!」臉都紅到耳根了吧我?
  「……」我斜眼瞄了她一下,她好像也差不多。
  「啊…呃…那個…咦!?」
  她拉著我奔向月台上車。
  「呼哈…妳欠我一次車票錢。」
  「妳、妳怎麼還是那麼小、小氣啊?」
  「當然,因為這車票錢不是用錢還的。」
  「咦?」我腦中突然浮現’賣身’這兩個字。
  「妳唯一的方法是:留在我身邊,我死了也不能離開。」
  「天啊,我要守寡嗎?」
  「當然啊,不然還有誰可以讓妳更喜歡的?」
  甜甜的,盪在心頭。
  
  她親了我,我的初吻又被奪走了,還是同一個人。
  許久之後第一次見面的吻。
  啊…我知道,沒人比得她在我心底的地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7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讚!

07-18 21:01

HiDan
謝謝~07-23 23:47
涼小歡
@@"終於有美好的結局了~~>"<其他的都好悲傷啊

07-23 22:23

HiDan
本人其實還挺愛Bad End的..
大概是 現實比較殘酷吧T^T
謝謝支持^^~07-23 23:48
涼小歡
原來是這樣 BAD END會讓我哭耶[e36]

07-24 00:54

HiDan
我現在有努力寫出Happy End了XD~07-24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43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es)『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