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BLOOD!-6

作者:晚楓岸│2012-07-18 09:22:44│巴幣:16│人氣:296
6.



         歐普蘭大陸的首都──耶布斯,雖為內陸都市,但因是歐普蘭的政教中心,而帶動它的商貿發展。此都主要分為兩區,所代表宗教權威的零殿所在的地區為南,政治中心的皇宮為北。南方為丘陵台地,地勢較為複雜,神殿則在台地的中心處。北方為平原,地勢平坦,宮殿則在耶布斯最北處。

        此都各處駐紮著皇家的哨兵,路上也皆可看到神殿裡聖職者,所以耶布斯給外界的印象是座治安良好的城市,但不法之地仍是存在。如黑街、黑市等,位於耶布斯的最東處,是政教兩界默許的存在。

        自索多瑪城毀滅後,阿薩邁特的殺手開始尋找新的據點、新的工作。當她到索多瑪附近的一個城裡,在當地的酒吧得了一個秘密的情報──將有高額的賞金在耶布斯。不知道詳細的工作內容,也不知道委託者何人,但就憑著這條情報,阿薩邁特就決定來耶布斯碰碰運氣。
 
        夜晚耶布斯的東區,其火光與喧雜絕不亞於索多瑪城,反倒更勝之。因為歐普蘭的首都,國內各地的物資和與海外的貿易,都會流通於此,而出現在耶布斯東區當然也包括一些非法的走私品、水貨。在黑街處聚集著非法貿易的地區,即稱黑市。


 
 
        月光灑落在這黑暗的街道上,黑色的長髮和衣裙在風中飄飛著。街上站著一位皮膚白皙的女人,她那如妖精般高挺的尖耳和亮麗的紅瞳,增添了這夜裡妖惑的美麗。

        正當阿薩邁特的女殺手路過黑市,要前往東區的酒吧時,被一個中年男子給攔了下來。

        「前面的美女,走這麼快是餓嗎?」

        聞聲,女殺手停下她的腳步,望著那擋在她面前的中年男子。一頭亂髮,臉上的鬍渣沒有刮乾淨,頂著一個啤酒肚,拿著酒瓶的手胡亂的在空中揮著。

        在打量完眼前這蓬頭垢面的男子後,令她覺得還好先前並未進食,否則胃大概又要鬧革命了。光瞥見那用臉上的肥肉推起的猥瑣笑容,此刻殺手覺得有時眼不見為淨才是真理。正當她準備繞過中年男子繼續前行時,男子發現了她的意圖,並快速地跨了幾步,欲再攔下對方。

        「先別急著走,我這裡有不錯的貨色,妳看。」

        語畢,殺手才注意到對方藏在身後的另一隻手上,握著一條粗繩。接著男子用力扯了繩子,一個人影從推成疊的木箱後面被拉了出來。因突如其來的拉扯,被繩子所牽制住的人明顯地踉蹌了幾步,差點像是會跌倒的樣子。

        「雖然沒妳漂亮,但我手這個貨真的是好貨──她可是未經人事的小妮子。」

        說完,男子又陰笑了幾聲,將握住繩子的那手往前一扯,將她所謂的『貨物』拉到我面前呈示。又用力地一扯,迫使那被粗繩綁住的人吃痛地抬起了頭,在月光的餘暉下,殺手清楚了看到了那人的面容。

        雖然稱不上是漂亮,但端正的五官可謂清秀,身著的粗布衣有著多處的補丁,而那隱藏在布料下的肌膚隱隱約約可見青紫色的瘀痕。殺手從頭到腳打量著少女,目前所能見的瘀痕仍不少,不禁令人猜想,若是埋在粗布下還會有怎樣可怕的傷痕呢。

        看著殺手打量的神情,男子又揚起了猥瑣的笑容,認定對方正在評鑑貨物,並趁勢補充。

        「相信這樣的好貨,絕不會讓你吝嗇那點小錢的。」

        殺手微微挑眉,並附和道。

        「是啊,錢賺來本來就是用來花的。」

        「那麼……

        話還沒說完,男子的臉頰即刻挨了一拳,接著整個人像是騰空飛起,直搗他身後的那疊木箱。肥壯的身軀將那些木箱撞了個粉碎,空氣中揚起了那些粉塵碎屑的餘灰。

        「如果花錢能揍你一頓的話,我怎麼可能會吝嗇。」

        在回答的同時,殺手從衣裙裡拿出一條黑色的手帕,擦拭著方才對男子揮拳的那隻手。在接觸到對方臉上的那瞬間,她覺得自己打在油膩膩的肉團上,令人感到非常不適。她仔細地擦著手,像就要把方才那種噁心的觸感抹去。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她把手帕放回原來的口袋裡,並走向那位被綑綁著少女。

        少女用恐慌的神色望向那位向她走過來的殺手,身體因害怕而不斷地發抖,但她卻沒有因此逃跑。

        是因恐懼而移動不了雙腿了呢?還是對於逃跑此事感到絕望?殺手並不知道,她只是瞥一眼少女的脖子,隨後走到少女面前,用手一揮,劃開了綁住少女雙手的粗繩,方才那隱隱若現的寒光也隨之消失。

        停止了顫抖,少女用不解的眼神看著對方,像是在詢問此舉的意義。殺手在看了少女一眼後,輕瞥了那被倒落的木箱壓在地上的男子,接著用無所謂的語氣開口說話。

        「說好的錢呢,我看那位大叔昏了過去也沒辦法拿了,就由妳代收吧。」

        接著她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幾張鈔票,將之遞給少女。而少女只是愣愣地接過了鈔票,還佇立在原處一動也不動。

        在離開前,殺手像是想到什麼事了,突然開口說。

        「西區好像有不少商業公會,南北區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這人到底……

        突如其來的話,讓少女不解,她望著那位殺手的背影發愣。但在她看向自己被解開的雙手和手的鈔票時,似乎明白對方的意思了。

        被賣到耶布斯的東區的女孩們,成了黑市商人的生財物品。若將初夜賣給人類男子的話,他們只能有一次高額的獲利,還不如兜售處女的鮮血,簡直是穩賺不虧的生意。所以在看到吸血鬼們暗紅色的眼睛時,就會有本能的恐懼,疼痛伴隨著不愉快的記憶,一起被那紅瞳和尖牙喚醒。

        望著殺手離去的方向,少女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即便知道對方不太可能聽得到了,但她仍在嘴裡低喃著。

        ──謝謝妳。


        同時,在不知道已經與黑市隔了幾條街的阿薩邁特,動了動她那如妖精般高挺的尖耳,嘴角微微揚起笑意。

 


 
 
        耶布斯東區最大的酒吧,一推開酒吧的大門,殺手即刻聽到人群情緒高昂的喊叫聲。

        這間酒吧的陳設跟歐普蘭大陸其它的酒吧比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空間比較大,能容納的人比較多。殺手走到吧檯前挑一個位子坐下,她未先點飲料,而視線循著讓人群起鬨的主因望去。

        酒吧除了主要的長形吧檯外,還有許多零散的桌椅,但中間都會空出一個地方,而此時,那個地方正是讓人們噪動的主因。

        正有兩個人在中間的空地,相互對峙著,兩人無聲地互瞪,緊張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讓人感到沉靜與壓迫感。

        場中央的兩人,一個是身丈一米八的彪形大漢,左眼處有道刀疤,配上兇狠的眼神和魁武的體魄,令人望之膽寒。而另一個是身材纖細的男子,黑色的短髮、白皙的皮膚,給人一種若不禁風的貴族印象,但令人無法忽視的,是那雙鑲在俊秀面容上的紅瞳。

        人群從殺手剛進酒吧時就騷動不已,並各自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疊的紙鈔或一袋袋金幣,啷嚷著要押注多少,賭誰會贏。

        視線打量了酒吧一圈,稍稍地觀察了一下場內人群賭注的概況,隨後翹起了二郎腿,殺手輕鬆的口吻像是一副看戲的樣子。

        「看來那個大叔很有人望嘛。」

        「因為他可是東區最兇惡的通緝犯之一啊。」

        因群眾的目光都集中在場中央的兩人身上,吧檯內的酒保得以空閒,並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趴在檯桌上,隨口回道。

        「有興趣嗎?要不要下注看看?」

        「這種不用看也知道結果的賭注,一點意思也沒有。」

        對於酒保的提議,殺手不假思索的即刻反駁。對於殺手的表態,酒保也了然於心,隨即附和道。

        「也是。」

        若不是身經百戰的聖職者或獵人,一般的普通人就算身手再好,武器再優秀,在單打獨鬥上也很難是血族貴族的對手。這種不言自白的常理,兩人心裡早有一樣的共識。

        看著眼前的大漢,血族男子一臉無去的樣子聳聳了肩。

        「真無聊,為何我非得把時間花在一個低賤的人類身上。」

        「呸!該死的非人,讓你今後不敢在這麼囂張。」

        大漢說完這句話,他隨後壓低了身子,右手拔出那原本置於背後的大刀,並舉刀衝向對手。那把大刀看起來至少有一米長,可料想而知它沉重無比,但那大漢卻可一手輕鬆地揮舞它,像是絲毫感覺不到它的重量。

        但更令眾人驚訝的是,血族男子那矯健的身手。對於大漢的左揮右砍,男子在那猛烈的刀光下輕巧的閃過每一次的攻擊,那把大刀連男子的衣角都削不到。

        突然男子的身影迅速地挪動到一旁的桌子,隨手拿起一杯啤酒,並繞到大漢身後,將那杯酒倒在大漢的頭上。

        被戲弄的大漢眼裡湧起了殺意,即刻舉刀回身砍向後方的男子,卻又被輕鬆地避開。男子單用空著的那手,輕倚在一旁的桌上,並望著大漢那副狼狽的樣子,嘴角勾起了戲謔的笑意。

        大漢受不了對方的挑釁,雙手舉刀衝向對方,使勁地由上往下劈斬。原先男子所在的桌子硬生生地被劈成了兩半,碎裂的木材波及了原本坐在那桌圍觀的群眾,卻沒有傷到那動作迅捷的男子。

        男子在大刀劈向他的瞬間,他往左一踏並旋了個身,迴避了大漢的劈擊,也順勢地繞道對方背後。他舉起那方才被他恣意浪費的酒杯,而砸往大漢的後腦,脆弱的杯子一擊就被敲了個粉碎。

        在大漢右手舉刀,右腳向後跨了一步,準備向揮刀砍向身後的男子。但未料兩人的速度差距懸殊,在大刀揮至之前,男子手中握了方才那玻璃杯的碎片,左踏又旋了個身,從左側繞往大漢的前方。

        但在男子旋身的同時,手上的玻璃碎片早已劃過大漢的頸動脈,大量的鮮血像是水柱般,瞬間噴灑了出來。

        大漢驚恐的表情,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在他尚未反應過來之前,男子已經手上那片玻璃碎片,擲向他的眉心。

        一發,倒地。

        望著那已倒在血泊之中的大漢,男子像是不介意地上那灘殷紅的血水,而走到大漢旁邊,並一腳踩著對方的頭。

        「低賤的東西果然就是低賤的東西。」

        語畢,伴隨著的是骨頭爆裂的聲響,黏稠的腦漿在群眾的驚呼下噴散了出來。

        「喂!有高額獎金的聽著,你應該不會想選這些廢物吧。」

        在眾人的怒視下,男子依然囂張的叫喊著,並用輕蔑的眼神掃了一眼他周圍瞪著他的人類,像是再說『不服氣的話就來試試。』但群眾們瞪歸瞪,還是沒有半個人敢上前去挑戰,連方才有這種實力的大漢都被輕鬆地了結了。即便有匹夫之勇的莽夫,在眼證實力的差距後,腦袋也隨及冷卻了下來。



        「結束了啊……

        吧檯上的酒保,露出一種沒戲可看的表情,這時他聽見殺手惋惜地嘆道。

        「居然就這樣把對方的頭踩碎了,是通緝犯的話好歹也是錢吧。」

        在酒保失禮的注目下,殺手早已轉身面向吧檯,一隻手伸出了食指和中指比了個二的手勢,並向酒保點酒。

        「血腥瑪麗。」

        接到訂單的酒保不久候就把兩杯調酒端上吧檯。冰塊浮於鮮紅的液體上,而幾片綠色的西洋芹綴於杯緣,飄散著檸檬香和一股混雜的辣味。

        殺手接過調酒後,沒有將其中一杯招待其他人,而是從口袋撈出了一包菸。抽出一根菸後將其點燃,並置於其中一杯調酒的杯緣上,讓它慢慢燃燒。

        對於這種奇特的舉動,外行人看不出所以然來,但對於資深的殺手、情報販子或是委託人來說,點菸放在空著的調酒上是他們慣用的ㄧ種暗號。

        瞥了一眼調酒上的緩緩燃著的香菸,再望向那正輕搖著酒杯的殺手,酒保打趣道。

        「聞慣了這裡老菸槍們嗆人的煙味,這種清新的薄荷味還真少見。」

        「那種濃烈的味道燻死人了,酒吧除了吵鬧外,我最討厭這點。」

        「也是。妳也是為了那筆錢來的嗎?」

        對於殺手的抱怨,酒保只是輕輕一笑,隨後他又換了個問題。聽到這個問題的殺手,慣性地挑了眉,一副你說呢的表情。

        收到對方肯定的回答,酒保點點了頭,並露出了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但酒保再次開口說的話,與他原先的和睦的口吻完全相違,反倒帶點嘲弄。

        「或許比起剛才那隻愚蠢的吸血鬼,或許妳會比他更適合。」

        聞言,殺手放下了手中的酒杯,靜靜地等候對方接下來的話語,而對方的反應,果如她的期待。酒保雙臂貼桌,傾身向前,在殺手耳畔低語。

        阿薩邁特族的殺手啊,妳是否要接下這筆鉅額的委託?

        那象徵阿薩邁特族高挺的尖耳動了動,像是不喜歡這種進距離的聲音接觸,但殺手並沒露出一絲厭煩神色,仍維持方才那無聲的靜候

        說完這句話,酒保將身子縮回吧檯內,蹲下身子,並又再度趴在吧檯上,又恢復了方才那種給人慵懶的感覺,繼續說道。

        「我是這次的代理委托人,因委託者的身分特殊,不方便來這裡,所以將由我來代理委托。當然,關於報酬這點,委託人的信用我能代替他保證,所以無需擔心。請問妳願意接受這次的委託嗎?」

        「這次的內容呢?」

        酒保從西裝背心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黑色的信封,並將它遞給了殺手。殺手接過信封後,打開閱讀裡面的內容。她看信時的眉頭緊蹙,似乎在猶豫的樣子,但沒過多久,她就把剛才點燃的菸丟進那杯尚未動過的血腥瑪麗裡,代表著交易的成立。

        「信內的那些是訂金,等妳成功完成任務後再來取那筆錢吧。」

        殺手看向信封內那疊厚厚的鈔票,是筆不小的金額,但她緊蹙的眉仍未平復。光是訂金這是已經是這些錢的話,再依信上的內容和要殺的對象,看來這個案子會比想像中的棘手。

        殺手再度望向酒保,她大概已經明白為何他們會選擇她而非其他人的原因了。阿薩邁特族的殺手絕對忠於交易,且因為血族,不會在意人類的黨派之爭,理所當然是最好的人選。
 
        收下了錢,殺手拿出打火機把任務的內容燒了,確定它被完全燒毀後,她推門離開了酒
吧。

        黑壓壓的烏雲,將月亮給吞噬了,已經沒有方才的明亮。或許這天氣又映射了她的心情,和歐普蘭大陸接下來的命運。但她是血族,人類的歷史如何動盪,也與她無關。

        前一刻還佇立在酒吧前的黑色身影,在一眨眼的時間,即刻消失地無影無蹤。





-----
不小心讓路人角色太帥了(誤
然後這章出現的首都,地形位置示意圖在相關設定那篇
那篇可看可不看,主要整理給不想看太多字的人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6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凝 。
國內各的的物資和與海外的貿易,是各地?
在望向那用正輕搖酒杯的殺手,這裡怪怪的0.0

看完在回頭已經找不到看文時發現怪怪的地方了XD


07-18 11:05

晚楓岸
>再望向那正輕搖著酒杯的殺手

改囉^^
紅心有偷偷地丟一個
字海撈針容易眼花是真的www(誤
有時候我自己也是要找一下,不過自己寫的會找比較快07-18 11:21
小冰
還好這次的酒保 沒有太帥(誤
話說 找不到錯字耶>"<
這樣賣血 讓我想到抽熊膽的感覺(汗
肚子餓了 =口=

07-18 11:24

晚楓岸
因為凝找完了XD?
太帥的是路人,找機會發他便當(住手
為什麼是熊膽www
你也吸血過活嗎~07-18 11:27
小冰
可能喔XDD
你是指 那個血族男性吧?
因為是GL文 所以領吧XD(誤
熊膽 就是熊被關起來 綁起來 然後 一直抽他的膽...活生生 不斷生產 很殘忍= =
我只有被蚊子吸過>"<

07-18 11:34

晚楓岸
所以你是被吸的(無誤07-18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OOD!相關設定... 後一篇:【動畫】K-on劇場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