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apleStory─Luminous的過去〈翻譯〉部份文字修正及說明

作者:無名│2012-07-17 13:20:46│巴幣:4│人氣:343
在閱讀以下文章前請先確認以下幾點
1‧本文嚴禁轉載
2‧建議先看過以下影片及原文,畢竟在翻譯後難免與原意有所出入。
3‧在下第一次做這類形文章的翻譯,如有錯誤請告知〈翻譯不確定處會以紅字標示〉。
4‧對翻譯後的排版稍作修改,但基本大意應該都有講到,若有錯誤也煩請各位指出。
5‧修正處以藍字標示
───────────────────────────────────────────────────
─Luminous抵達時間神殿的入口─
 
Luminous:「天空與周遭的氛圍還真匹配。這種好天還頗適合這最終之日。」
 
─不久後Phantom現身─
 
Phantom:「在下雨天中等待可是個壞習慣阿!」
Luminous回應道:「你遲到了。」
Luminous心想倘若他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小偷,為甚麼他不能偷取時間
 
他們倆人間並沒有很好的關係。兩人在現場爭執了一番。
Phantom說他會與普力特會面。
〈但實際上你並不會看見Phantom在黑魔法師的房內〉
 
─Phantom消失後─
 
Luminous看見Guwar。〈Guwar是作為黑魔法師的指揮官之一的Great Spirit
 
Guwar向Luminous說:「你的光之力對spirits們有如溫暖的陽光。」
 
Guwar感到傷心因為他必須在此殺了Luminous。
然而,當它向Luminous說完最後一句話後卻未能殺了Luminous,
因為它被來自Magnus的突擊所殺害。
〈Magnus亦是黑魔法師的指揮官之一〉
 
Magnus吸收Guwar的力量。〈也許是為了變得更強〉
Magnus與Luminous「玩」了一會兒,但Luminous的攻擊對Magnus一點影響都沒有。
 
事實上,Magnus透過某個屏障擋下所有攻擊。
在Magnus離開前,他告訴Luminous:「我與『這個世界』再無關係。」
─────────────────────────────────────────────────────
之後,當你進行Luminous的職業任務,你會在艾靈森林找到綠色的Guwar。
它已復活了,因為它是個spirit所以並不會真的死亡。
在它被Magnus殺害及背叛後,它失去了它所有的慾望並退役。
─────────────────────────────────────────────────────
─Luminous看著Magnus離去─
 
Luminous進入時間神殿尋找黑魔法師及他的同行夥伴們。
當Luminous經過時間神殿的迴廊,他遇到了黑魔法師的侍從們。
 
─以Spectral Light擊敗侍從後─

Luminous見到在黑魔法師的侍從攻擊下的狂狼勇士。
即使負傷,她仍試圖擊敗它們。
 
Luminous走上前並詢問:「普力特和精靈遊俠呢?妳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狂狼勇士回答道:「另外兩個人可能正在與黑魔法師戰鬥,他在這條路的尾端
因為身上的傷所以我遲了些。」
Luminous向狂狼勇士問說:「願意和我一起去面對黑魔法師嗎?」
但令人訝異的,狂狼勇士卻說:「你這是在關心我嗎?你應該快點去幫普力特和精靈遊俠
這裡就留給我吧。」
 
─Luminous離去並前行─
 
前方是一扇已打開的門。
Luminous想著:「普力特和精靈遊俠已經進去了吧!希望不會太遲。」
 
─強大的黑暗能量從門後傳出─
 
感受到黑魔法師的強悍力量。
Luminous最終見到了黑魔法師以及失去意識的精靈遊俠躺在虛弱的普力特旁。
普力特對Luminous的到來感到高興。
 
Luminous問:「精靈遊俠怎麼了?」
普力特告訴Luminous:「精靈遊俠與黑魔法師戰鬥,但他的力量太強
使得她失去了意識。因為我與亞普力耶研究封印花了太久的時間。」
 
─封印─
 
封印是使用時間之力。
由於黑魔法師奪取優伊娜〈時間女神〉的時間之力,無論他多強大也不可能從
封印中逃出。
 
當Luminous還未到這時,普力特和精靈遊俠已經開始與黑魔法師戰鬥了。
然而,普力特設置了5個封印,當黑魔法師與精靈遊俠戰鬥而未注意到的時候。
普力特和精靈遊俠卻未能即時完成封印。
 
普力特告訴Luminous:「你是贏得這場戰役的最後希望。」
 
Luminous需要做的是啟動普力特早先設置的5個封印。
為了在不被黑魔法師的察覺下啟動封印,普力特借用優伊娜的力量停止時間,
以便Luminous順利啟動封印。
 
─時間靜止─
 
Luminous迅速的啟動封印〈過程中使用Light Blink〉。
 
─封印啟動,時間開始流動─
 
為了讓已啟動的封印生效,現在剩下的就是迫使黑魔法師使用時間之力
普力特相信以Luminous的光之力一定能辦到的。
 
黑魔法師回應:“The game is now over.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
Luminous對普力特說下最後一句話:「不必擔心。現在該結束了!」
 
─Luminous與黑魔法師的決鬥─
 
 
影片中Luminous使用Spectral Light而黑魔法師使用Apocalypse。
因為黑魔法師使用了時間之力,封印成功生效並產生了藍色圓頂的屏障。
感到憤怒的黑魔法師試圖打破封印,但卻沒有辦法做到。
 
Luminous衝上前阻止黑魔法師破壞封印。
在過程中黑魔法師試圖以帶有破壞性的黑暗能量汙染Luminous〈光魔法師〉。
因此Luminous的右眼轉變成紅色,Luminous也發現這意味著什麼。
 
黑魔法師留下最後一句話:「別忘了。你體內的黑暗將會吞噬你。」
 
─Luminous躺在魔法森林中,Lania的家附近─
 
不曉得身處何處的他被一位名叫Lania的女孩喚醒。
Lania一個人與她的貓Penny生活在這。
她告訴Luminous關於黑魔法師及傳說中五位英雄的事蹟,並照顧著Luminous。
 
Luminous與Lania兩人相處著,他們似乎很合得來。
 
─一些年後的某天─
 
周遭的人事物成長著,唯獨Luminous除外。
 
Lania要Luminous做些家事,並走到門外向Luminous說聲再見。
 
Lania:「天氣相當不錯呢!不久後應該可以去野餐吧。」
 
─Luminous身上發生某種變化─
 
黑暗的能量包覆著Luminous。
 
Luminous叫喊著:「Lania快遠離我身邊!」
 
然而,一切都太遲了。
黑暗的能量越來越強並占據了Luminous的身體。
自身的黑暗面重新振作之後,Luminous無法理解他做了什麼事。
燃燒的樹木、焚毀的房屋以及受傷而失去意識倒在地上的Lania歷歷在目。
 
當黑暗的能量占據Luminous的身體,他無法控制這力量並破壞了周圍的所有事物。
對於所見的事感到震驚。現在Luminous知道了黑魔法師留給他的話是什麼意思。
 
Luminous問著自己:「為什麼這會現在發生?封印是否被黑魔法師解開了?」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他必須做出選擇。
 
─抉擇─
光之路─復原所有事物並挽救Lania。
暗之路─不在意身旁的事物,只在乎讓自己的黑暗力量變得更強。
─────────────────────────────────────────────────────
後記:
          覺得自己不是翻得很好。閱讀是件輕鬆的事,翻譯卻很累人〈當然丟翻譯機不算〉。
看完這篇文章大概就能了解人物間的一些關係,而不是像某板沒有任何根據憑空捏造可笑
的劇情並據以為理。
1‧is done with ‘this world’以「完成了某事」翻的話需要補上何事
後來查到另有「與某事/物再無關係」之意。
前者會因補充而出現可能「不存在的劇情」而後者不需補充且順暢,所以修改了這邊。
2‧give、corrupt。原本是將give翻成「給予」,但蠻多人使用「感染」。
來翻了字典發現確有「感染」之意,而Max使用corrupt「使墮落/腐敗」。
所以對這部份修正錯誤「給予」→「汙染」〈略可概括兩意〉。
又學到了一課,之後應該會再發篇解釋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5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8305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pleStory─鍊... 後一篇:艦これ―我方航空戰艦載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