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BLACK★ROCK SHOOTER-『向著劃過黑夜的流星許下心願。』

作者:Sanro.(塑膠樹)│BLACK★ROCK SHOOTER│2012-07-14 19:15:12│巴幣:8│人氣:1375
這是我第二次寫BLACK★ROCK SHOOTER的文章,之前是寫OVA版本的心得,這次分享一下剛看完的BLACK★ROCK SHOOTER On TV的觀後心得吧。



既然取名為「BLACK★ROCK SHOOTER On TV」,顧名思義就是B★RS的電視版囉。
這次的動畫版,比起同期的其他作品的集數明顯少了許多,因為B★RS電視版只有八集。
雖然集數有點短,但我認為以這樣的長度就足夠把該呈現的呈現給觀眾。
這次的電視版,不管在劇情以及作畫上都跟之前的OVA版有稍微不一樣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小鳥遊優美變成眼鏡常駐的模樣呀!不過看很多人好像不習慣優美這個樣子,但卻非常對我的感覺。

(還是因為我是眼鏡控的關係!?)


諸君!!戴眼鏡的優美根本是另外一種層級的萌啊啊!!(๑◕ˇڡˇ◕๑)+

再來私心分享幾張Dead master的圖片。


動畫版有將Dead master的造型稍做修改,像是加上了眼鏡跟頭紗
其實我搞不懂為何加上了頭紗…但是那不是問題,有眼鏡就好!

主要角色「黑岩射手」的模樣也多了幾種不同的模樣(光是黑岩射手一個人就可以組成一個戰隊了啊!)。
另外也新增了一位新角色。


造型是頭上戴著王冠的公主模樣,充分表現出主人的心理狀態。
不過在與BRS一戰之後被斬首,一直到最終話才再次登場。

看過之前OVA版本的朋友們應該也都還記得,OVA各角色間的對話非常少,戰鬥畫面也都以默劇方式演出;最重要的劇情以及BRS的世界以及角色為何會存在的理由都沒有解釋就結束。
想必讓大家都覺得一頭霧水吧?
而這些疑點都在這次的電視版獲得了解釋。
 
接下來的解釋有些無聊,所以先放上一張圖給大家。(。・ω・)ノ゙


黑岩射手、死亡大師等等所存在的世界,是由現實中的少女們的煩惱、不安等負面情緒所組成的另一個少女們的內心世界。
而黑岩射手這些存在就相當於這些少女的另外一個分身,這些少女們背負著主人的負面情緒在那個世界戰鬥。但是通常主人們不會意識到少女們在戰鬥。
消除少女煩惱的方法就是自己的分身戰鬥而死。

這麼說可能有些難懂?如果大家有看過「涼宮春日的憂鬱」這部作品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只要春日的情緒有不穩的現象發生,春日就會製造一個「閉鎖空間」;而在閉鎖空間會有神人,只要神人消失,春日的情緒也會穩定下來。
而BRS當中就類似這樣。

好了,那麼開始講最主要的劇情部分吧。電視版的劇情跟之前的OVA短篇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可以將之前的OVA短篇視為建立在不同觀點上的作品。或許是因為那時BRS才剛誕生,許多設定都沒定案的關係。
劇情方面我認為就算是有看過OVA短篇的人來看這部還是會看不太懂,畢竟設定上有些改變還新增了新角色。

OVA短篇的劇情節奏基本上就是一個接著一個黑化,而電視版則是有將劇情稍微合理化…
雖然我覺得其實這部作品沒什麼主軸,就是少女間的想法、想法交疊,以及黑岩射手們之間的戰鬥。


有些人會質疑,為何優美會對麻陶這麼執著,我來做個解釋。在遇到麻陶之前,優美一直被璃裡(かがり)束縛。也因為這樣,優美一直交不到朋友,而麻陶就是第一個以朋友的模樣親近優美的角色。
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何優美這麼執著於麻陶。

而神足ユイ的設定跟OVA因為麻陶被搶走而黑化有所不同,在拯救麻陶的過程中佔了很大的戲份。
而她本身也有許多疑點,感覺沒有解釋清楚。
另外就是那位心輔老師-沙耶,並沒有說明為何她擁有能夠創造少女分身的能力,總之還有許多疑點沒有說明清楚。


以我的角度會認為這部作品主要是以賣角色成份居多,劇情什麼的並沒有用很多的心思去構想。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是由麻陶跟優美兩位的相遇而開始,這一點跟OVA一樣沒有改變。
 

在戰鬥方面還是有中上水準,依然不拖泥帶水,而且加入了許多浩大場景。各個角色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領域(背景),並且跟OVA短篇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加入了大量的CG場景以及繪圖技術。
不知道使用CG繪圖比傳統繪圖快速還是什麼,使用CG繪圖的角色肢體以及表情等等明顯都生硬許多。
故事在第八集結束,以溫馨的結尾收場,算是做了個不錯的結束。
喜歡黑岩的朋友們,這部作品是不行錯過的哦!

最後放上一張桌布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2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ACK★ROCK SHOOTER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兩儀織
夜~~你真的很喜歡BLACK★ROCK SHOOTER喔~~

07-14 19:31

Sanro.(塑膠樹)
還可以啦 ...03007-14 19:42
兩儀織
但總是特別關注吧~~

07-14 21:07

Sanro.(塑膠樹)
是啊~
07-16 18:22
贄殿遮那
樹也補完了TV版了嗎XD
個人是對優美帶眼鏡沒什麼意見,
不過比較希望DM能把頭紗拿掉就是(´・ω・`;)

07-14 22:37

Sanro.(塑膠樹)
對呀XD 趁這幾天有空補玩了XD++
優美戴眼睛真的好可愛~
DM戴頭紗的意義不知道在哪...07-16 18:23
小黃
你根本就是在看鏡框XD

07-15 12:14

Sanro.(塑膠樹)
被發現了XD07-16 18:23
冽空★星月
B★RS 大好(吶喊
哈哈好看餒[e12]

08-01 21:03

Sanro.(塑膠樹)
是啊~XD[e24]08-07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電磁砲-Judgmen... 後一篇:魔法禁書目錄-EMU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