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完美世界】下雪

青鷹71 | 2012-07-14 13:03:30 | 巴幣 2 | 人氣 247

完美世界相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墮羽

雪花片片,
 
不停飄落,
 
忽然,
 
憶起了當年相識的回憶……
 
 
「欸!你幹麻打小黃狗啊!」我瞪著你,而你看著慢慢跑遠的小黃狗,不甘心地看著我:「妳管我?那又沒人養!」
 
我手插著腰,語氣非常生氣:「現在在下雪耶!你幹麻打那隻狗!」
 
你用著不在乎的表情看著我:「又不會怎樣,冬天才要讓小黃狗運動一下啊!」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相識,我對你的印象真的很差,怎麼會有男生隨便虐待狗啊!還在冬天耶!真的是太過分了!
 
 
 
雪花片片,
 
不知道為什麼……
 
我忽然想起了那個富有正義感的女生……
 
 
長老的寶箱任務過不了,心情十分鬱悶,看著路邊追逐著雪花瓣的小黃狗,一時的怒氣衝動下,就踹了小黃狗一下,居然還給我跑了!一隻狗還這麼囂張?我追上前,準備打小黃狗時,一個女聲從我身後響起:「欸!你幹麻打小黃狗!」
 
看著漸行漸遠的小黃狗,我的出氣包沒了……我很生氣地轉頭看向那女生:「妳管我,那又沒人養!」
 
她的手扠著腰,表情十分生氣:「現在在下雪耶!你幹麻打那隻狗!」
 
拜託……一隻狗而已,誰在乎啊!我用著無所謂的語氣:「又不會怎樣,冬天才要讓小黃狗運動一下啊!」
 
這是我跟那個女生的第一次相遇,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女生會對那隻小笨狗被打那麼生氣,拜託……那又不是她寵物!
 
 
 
雪花片片,
 
我們之間,
 
曾經有過的那些回憶……
 
 
在小黃狗事件後,有一天,長老居然派任務我和你,我知道之後,心情十分地惡劣:「長老,我不想跟他一起解任務。」
 
平時精明的長老,在此時卻裝傻起來:「剛剛有人說話嗎?」
 
「……」我轉頭恨恨地看著你,你卻對著我聳肩:「沒差!妳別扯我後腿就好。」
 
媽呀!今天是我的倒楣日吧!
 
 
 
雪花片片,
 
那個富有正義感的女生真的很好玩,
 
想起了一起被派遣任務的時刻……
 
 
「你們兩個就去俠隱村吧!」長老摸著白花花的鬍子,對著我和那個女生說。
 
那女生知道之後,臉色大變:「長老,我不想跟他一起解任務。」
 
長老的回答很好笑:「剛剛有人說話嗎?」
 
聽完了長老的話,那女生眼睛如同鈴般大瞪著我,而我聳肩,嘲謔地說:「沒差!妳別扯我後腿就好。」
 
 
 
雪花片片,
 
用手輕觸即逝,
 
但是,
 
我對你的回憶卻一直存在……
 
 
「妳到底會不會用刀啊?」你看著我用刀的樣子,對著我露出了睥睨的神情。
 
我雙手拿刀,神情倔強:「不用你管!」
 
「小心!」你將我推向一旁,眼前的魔物很狠地咬了你一口,我嚇傻了,你舉起斧頭,三兩下就砍死了眼前的魔物,然後,用著關切的眼神看我:「沒事吧?」
 
看著死掉的魔物屍體,還有你身上的傷口,不知道為什麼我哭了出來,而你只是笨拙地安慰我:「好了,好了,不哭唷!沒事了。」
 
 
 
雪花片片,
 
稍縱即逝,
 
就像那女生當初的淚水一樣……
 
 
看到那女生拿刀的方式,我真的很好奇她是怎麼活到現在的,每次都差點削到自己的臉,雙刀拿得不穩也不順手,會不會等會就把自己的手臂砍下來了?我看著她,問了一句話:「妳到底會不會用刀啊?」
 
她拿著雙刀,神情十分不服輸:「不用你管!」
 
然而,她的背後已經站了一隻魔物,「小心!」我推開了她,魔物咬了我一口,其實也沒很痛……反正我皮厚,抄起斧頭,兩三下就把那隻魔物打死了,我看向她:「妳沒事吧?」
 
誰知道,她居然哭了出來!一邊哭,還一邊跟我說:「嗚嗚!我沒有哭!我才沒有哭呢!」女生啊……真是個麻煩的動物呢!
 
 
 
雪花片片,
 
就像你送我的貓一樣,
 
身上一點一點斑點的梅花貓……
 
 
「哪!給妳的。」你的手裡抱著一隻梅花貓,而你卻將貓遞給了我。
 
我的臉頓時紅了:「沒事幹麻給我貓?」
 
你卻一副吊兒啷襠的德性:「為了避免虐貓事件,我只好勉強送給妳啦!」
 
「討打!」我追在你後面跑,但是心裡是很快活的,能自己擁有一隻梅花貓……真是太棒了!
 
 
 
雪花片片,
 
那隻斑點貓,
 
還在妳身邊嗎?
 
 
每次只要看見別人的梅花貓,那女生就像失神了一樣,魂都飛了,應該是很喜歡那隻貓吧?瞞著那女生,分別在鐵匠、巧匠、裁縫還有藥師那裡接外快,籌錢籌了一個月,才總算把那隻貓給買了下來。
 
當那女生看見我手上的貓,又聽見我要送她,整個人像是飛上天一樣,但是她的嘴巴還是很硬:「沒事幹麻給我貓?」
 
我講了一個很欠揍的話,不過,能夠讓她開心的話,我也滿足了!
 
 
 
 
 
雪花片片,
 
當初你捉弄過我的小事,
 
我還是記在心頭,
 
現在想起還忍不住會笑……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會有昆蟲這種生物,而且在魔物化後,變成又大又噁心的超大昆蟲……
 
而你似乎知道我很討厭昆蟲,有天,你站在一旁看著我:「妳怕蟲?」
 
我當然不會承認我怕蟲,而你居然將一隻小螳螂給拋了過來:「真的不怕唷?」
 
我嚇得大叫,直忙跳上樹,而你卻一副裝傻的模樣:「不是說不怕嗎?」
 
 
 
雪花片片,
 
這季節……
 
沒有妳討厭的昆蟲吧?
 
 
相處一段時間後,我發覺那女生好像很害怕昆蟲,看到螞蟻就閃開,看到螳螂也會刻意繞遠路,如果是魔物化的怪獸,她則會運用攻擊範圍最遠的「龍現」,來打任務清單上的任務。
 
有天,我便忍不住問她:「妳怕蟲?」
 
那女生挺起胸膛,說了許多不會怕蟲的理由,但是口氣卻有點心虛……看到地上有隻小螳螂,我撿起來之後,便隨手丟了過去:「真的不會怕唷?」
 
那女生立刻嚇得大叫,分貝數比「獅子吼」還可怕,連我都差點被暈了過去,而且,在可能危害自己的情況下,那女生的反射神經比平常好了三倍,正常情況下,要兩段式跳躍的高處,她縱身一躍便跳到樹上,在讚嘆之餘,我忍不住說了一句話:「不是說不怕嗎?」
 
 
 
雪花片片,
 
你的好,
 
你的壞,
 
就如同手上的溶雪,
 
一一化進我心裡……
 
 
對於製作裝備、丹藥、武器,你總是很有自己的一套,而我只對於我有興趣的煉藥多加研究,然而,你就像是無所不知的人一樣,每次看到我在挖取藥草,就知道我準備要做什麼丹藥。
 
「還缺婆羅子?至於另外一個缺的是……何首烏?」你看著我在整理的藥草,立刻就說出了這句話,我埋頭於背包中,沒有抬頭:「是啊!這兩個不太好挖。」
 
而你不再說話,腳步聲響,甚至離開了我所在的地方,我覺得奇怪而抬頭時,兩大袋的婆羅子還有何首烏靜靜躺在旁邊,而其他不同藥草也有一大袋,看著眼前三大袋的藥草,我內心滿懷著感動……你啊!有時候像是個惡魔,有時候又像是個天使呢!
 
 
 
雪花片片,
 
一個草木不生的時間,
 
現在的妳,
 
還會對於挖取藥草感到困擾嗎?
 
 
曾經在鐵匠、藥師、裁縫等人兼差過的我,對於裝備、丹藥還有武器方面的製作當然沒有問題了,不過對於那女生恐怕問題就很大了。
 
不是挖錯藥材就是配錯藥方,每次只要看到城裡的藥師在尖叫或是逃跑的話,我就知道……那女生可能又把鍋爐用到爆炸、把藥師的攤子搞到快拆了,或是等等之類的事件。
 
藥師們看見我,都紛紛哭訴那女生的行為,每次都把他們搞到快嚇死了,明明是要增加自身強度的藥,她卻可以用成把一條河的魚都毒死的藥,為了預防這樣的危機事件,藥師們異口同聲地拜託我把她想做的藥草,預先準備好,只要不要準備錯誤,基本上就不會出問題了,所以呢,我也就只好跟在她屁股後面,看她要挖什麼了。
 
「還缺婆羅子?至於另外一個缺的是……何首烏?」其實看久了,也就知道那女生要做什麼樣的丹藥,而且她配來配去也是那幾帖藥方。
 
「是啊!這兩個不太好挖。」她蹲在地上,專注於整理藥材,看著她認真的臉龐……還是別打擾她好了,我從背包分別拿出兩袋婆羅子何首烏,還有一袋她常用的藥材輕輕地放在地上,便離開了。
 
不過,後來聽說那女生這次藥劑的配方下得太重……唔……藥師們,我對不起你們,南無……
 
 
 
雪花片片,
 
想念你的感情一直不變,
 
可是,
 
在那一天……
 
 
來到祖龍城之後,大大小小的任務事件接連而來,每天和你一起解決夏風將軍還有其他人所指派的指示,終於在有一天,有了空閒的時間,而哥哥也說要在那天來找我。
 
起床之後,我便急急忙忙地出城,因為哥哥很忙,只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見我,而我們約在城南的橋上。
 
看見哥哥之後,聊了很多過去還有現在的事情,我很驕傲地說出我的表現,哥哥則寵溺地摸摸我的頭,之後,他便藉由傳送師的傳送魔法,回到前線繼續跟魔物奮戰了。
 
正當我準備回去休息時,在城南的角落,我看見了一個女生抱住了你,你沒有拒絕她的擁抱,看到了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好痛……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難道……我喜歡上你了?
 
從一開始的打狗事件,看你不順眼,到你保護我、送我貓……的事情,對你的感情,早在這些事情中,一點一滴地摻了進去……我不敢再看接下來的事情,便哭著跑走了……
 
 
 
雪花片片,
 
當初妳去見那男生……
 
好像也是在冬天吧?
 
 
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沒想到那女生一大早就起床了,還急急忙忙得跑了出去,出於好奇心,我便跟在後頭。
 
那女生走到城南的橋上,另外一個男生看到她之後,笑了起來,兩個人唧唧呱呱地聊了很久,那男生還寵溺地摸摸那女生的頭……
 
心有種被撕開的感覺,雖然覺得那女生很倔強,而且有時脾氣又很壞,但是我喜歡她好久了……這男人是誰?我苦悶地看著眼前的情景,而且那男人的眉目還跟那女生有些許相似……這是夫妻臉嗎?
 
看著他們的對話似乎快結束了,我連忙躲在角落,傻愣愣地站著,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了我,用著俏皮的語氣說話:「嘿!是你!好久不見!」
 
我回身一看,是我以前在劍仙城時,還沒遇到那女生時所交的女朋友,不過後來她喜歡上別人,便分手了。
 
她很開心地跟我聊天,後來看著我臉色不對,才問道:「你怎麼啦?」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我只是無奈地苦笑,她問不出個所以然,便從正面抱了我一下:「你要加油唷!」之後她就離開了。
 
我帶著苦澀的心情,去她住的地方找她時,沒想到已經人去樓空了……
 
 
 
雪花片片,
 
跟你分離了這麼多年,
 
你過的好嗎?
 
 
當年在看見了你被一個女生抱住之後,我回到住的地方,便立刻將東西收拾好,連忙搬走了,只要一聽見你的消息,我就搬到更遠的地方。
 
剛開始是很不習慣……沒有你的陪伴,我的身上老是傷痕累累,還有一次,甚至差點快被魔物打死了,不過……慢慢地也就習慣了。
 
幾年後,我回到了劍仙城,看到長老那,一個騎著紫金馬的男人……背影好像你……那會是你嗎?
 
 
 
雪花片片,
 
即使想到心很痛的那一天,
 
還是對妳有無法遏止的思念……
 
 
過了許多年,我終於也攢到錢可以買紫金馬了,看著別人情侶間,男方騎著紫金馬載著女方……感覺很棒,可惜我想載的女生,不知道去哪了……
 
回到劍仙城,將任務單回覆給長老,長老看著我的臉龐,嘆息著:「孩子,這些年……你過的不好,是吧?」
 
我只是露出了無奈的笑容:「沒什麼……長老,我先回去祖龍城了。」
 
背後一直有到熱切的目光,會是她嗎?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我騎著馬到傳送師那,那道目光卻一直在……也許只是覺得看到紫金馬很帥吧?我沒有回頭,藉由傳送師的魔法回到了祖龍,繼續我的下一個任務。
 
The end
 

作者的話:
 
突如其來的惆悵,讓這篇小說在四天內誕生了。
 
在一開始打文章的時候,就確定好結局了,男生跟女生會分開,而且有一次會見到其中一人的背影,但是卻不會跟對方說到話……
 
人生充滿了許多遺憾,在小說裡,這篇也是個遺憾,明明只是看錯人的誤會,卻因為不說清楚,導致最後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分開,而且在最後的見面,女方沒有喊住男主角,男方也沒有回頭,也許會有人希望再多打一篇,不然至少再多打一點,也許男、女生就會見面了!
 
但是我卻沒有這麼做,在看到小說有遺憾,不少人會直呼可惜,明明就差那一步,只要見面然後說清楚,不就好了?是啊!沒錯,看到小說,大多人都知道遺憾在哪,但是在現實中呢?你也有這麼把握嗎?
 
希望看過這篇小說的人,在人生中,可以不再有遺憾,只要勇敢跨出那一步,即使結果不好,但至少也不會有遺憾!
 
 
總是會有人想看到美好的結局,這次破例加個隱藏版結局吧!
 
 
 
雪花片片,
 
你的身影,
 
彷彿春雪,
 
一下便消逝了……
 
 
看著你騎著紫金馬前往傳送師的位置,我的眼睛移不開了,就算當初的事情讓我心很痛,我現在還是好思念你……
 
長老走到我的身旁:「妳很喜歡他吧?」
 
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是啊……我很愛很愛他。」
 
長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還好……妳知道他這些年來笑容變少了嗎?他一直在找妳啊!」
 
我淚眼婆娑:「可是、可是當初有個女生……」
 
長老歪著頭,摸了摸他的鬍子:「那是他昔日的舊情人吧?而且……有傳聞說,是因為妳跟一個男人先在橋上見面,他看了之後心裡很難過,才會任由她抱,而且,他跟他舊情人間根本沒什麼。」
 
我止住淚水,怒火上揚:「那是我哥哥!他怎麼不來問我!」
 
長老只是在旁涼涼地道:「不知道是誰這些年來一直躲起來唷?」
 
長老說了這句話後,我又想哭了……原來當初就因為這個不是誤會的誤會,讓我跟你分離了這麼久……
 
我用手擦擦淚水,用著無奈地語氣說著:「可是……現在還來得及嗎?」
 
「廢話……我都聽到了!」你的身影突然地出現在我和長老的背後,用著生氣的語調:「妳這個……大笨蛋!」
 
我錯愕:「你、你怎麼會在這?」
 
長老在旁邊竊笑著,一點都不符合他身為長者的風範:「在看到娜妮兒在附近後,我就把颯亞的任務單藏起來啦!這個任務狂不回來找任務單,不然是還要去哪?」
 
你跳下馬,用著惡狠狠地目光看著我:「走!看我怎麼教訓妳!」說完就一把把我抱起,然後帶著我坐上馬,再從長老那拿回任務單,便帶著我到了沒人打擾的地方,準備開始跟我算帳……
 
不過,依偎在你的懷裡,就算你有很多帳要跟我算……我還是會覺得很幸福的!
 
 
 
雪花片片,
 
縱使雪化水,
 
它終究會在下一個冬天出現。
 
 
回到祖龍,我才發現我的任務單怎麼不見了!不會是丟在長老那吧?我悶悶地再付一次傳送費用給傳送師,回到了劍仙城。
 
剛從傳送師那騎著馬往長老的位置前進,我就看到了……我不是在作夢吧?是她!我每天朝思暮想的女人!
 
悄悄地靠近,這才聽到當初事情的原委,媽的咧!就因為這種爛誤會,讓她這些年一直躲起來,靠──我男人的寶貴青春一去不復返哪!
 
聽到她說:「可是……現在還來得及嗎?」
 
我這也遏止不住怒氣了:「廢話……我都聽到了!」
 
她的眼神有著訝異有著驚喜,這女人……真是讓我既喜歡又生氣:「妳這個……大笨蛋!」
 
她錯愕:「你、你怎麼會在這?」
 
長老在旁邊微笑:「在看到娜妮兒在附近後,我就把颯亞的任務單藏起來啦!這個任務狂不回來找任務單,不然是還要去哪?」
 
第一次我覺得長老真是幹的好,雖然說我是任務狂……算了,沒關係,反正,我至少找到我女人了。
 
跳下馬,將她緊緊抱在我懷裡,之後再坐上馬,長老將任務單遞給我,然後賊賊地說道:「要結婚的話,喜帖記得給我一份。」
 
她的臉頓時紅了,不過,長老說的也沒錯,這一次,我不會再讓她跑掉了,這一生、這一世,我要守護她、愛護她,直到我生命終止的那一天!

創作回應

藍焰冥
嚴格說起來
第一個結局比較符合現實
但是兩個結局無法比誰比較好
總覺得各有得失吧XDD
2013-01-01 18:29:05
青鷹71
總是錯失機會啊(攤手
2013-01-02 09:04: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