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回望之後《三》01

作者:語苑│2012-07-12 14:51:13│巴幣:4│人氣:399
01

  地區預賽最後一場,誰贏了誰就能晉級全國大賽。

  與俊勝分手後不久,瑋玲在外的事蹟迅速被傳開,逼得瑋玲只能默默地離開這間學校。被俊勝狠狠拒絕的美玉,賴著自己是風紀股長的身分,三不五時就找俊勝麻煩,讓俊勝不堪其擾。

  「球隊練球。」俊勝將公假單擺在美玉的桌上,讓原本碎碎念的美玉瞬間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幼稚?俊勝不懂,也不想懂。

  對手是縣內的傳統名校,成軍以來幾乎年年打進全國大賽,最好的成績是全國第六名。比賽當天,對手的陣容裡有不少是俊勝的國小隊友,等等卻得在場上廝殺,這讓俊勝感到相當錯亂。很久以後俊勝明白,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比賽開始,俊勝拿到球。防守俊勝的是昔日隊友子華,場上只講勝負不講情感,子華以粗暴的動作干擾俊勝的運球。不愧是當了兩年的隊友,對俊勝的動作瞭如指掌,逼得俊勝只能將球傳到兩翼,由前鋒進行突破。

  「子華,沒必要守成這樣吧?」俊勝開玩笑地說。

  「沒法度,我也想打全國大賽。」子華死命跟著俊勝,教練給他的任務就是別讓俊勝輕易拿到球。

  俊勝左衝右突,利用兩次擋人接獲隊友的傳球,子華竟然還能跟上防守,俊勝淡淡一笑,突然將球傳入禁區,沒人防守的忠明穩穩放進兩分。

  全場歡聲雷動。

  「你會傳球了。」子華面無表情地說。

  「好像我以前從來不傳球似的。」俊勝聳肩。

  「差不多,以前要等你的球超難的。」子華一邊護球一邊指揮隊友跑動,面對虎視眈眈的俊勝,子華內心還是有一絲恐懼感。國小時,子華一直是俊勝的替補,到了六年級,更有天分、身材更好的景堯加入了,身為學長的子華變成可有可無的角色。從那時開始,子華對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總是缺乏自信。

  「子華,你可以的!」敵對的中鋒大喊著,子華的思緒重新回到球場上,這兩年來的磨練,就是為了超越自己的心魔。現在,源頭就在前方,只要能打敗俊勝,就能重新找回自己在球場上的價值。

  「來吧。」俊勝挑釁地拍著手。

  無所畏懼的子華,加快運球速度,準備進行這一波攻擊。俊勝繃緊神經,帶著期待的心理迎接這次的進攻。子華加速切入,俊勝重心微微後擺跟上,子華突然煞車急挺跳投,甩開俊勝的防守,拿下兩分。

  「靠!」俊勝詫異地看著子華回防的背影,心想這傢伙什麼時候學會這招了。

  「不要浪費太多體力,我幫你掩護。」智傑對俊勝說。

  「不用。」俊勝露出自信的笑容,「我要自己解決他。」

  俊勝快速推進到前場,不等隊友站位,一個人殺進禁區,這個舉動果然讓對方措手不及,甚至忘記包夾。俊勝在空中扭腰拉竿閃過防守者的身體,接著反手將球送進籃框內。

  這麼高難度的進球動作,果然引起全場觀眾的瘋狂。能夠在國中比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這也是相當少見的。

  「真的是越來越強了。」子華喘息著。

  接下來的比賽,雙方勢均力敵,互有領先。每個人都使盡全力,不想留下任何遺憾,特別是俊勝與他的隊友,所有人都等著他們創造奇蹟,從萬年爛隊翻身成為地區代表。

  「你覺得世界上有奇蹟嗎?俊勝?」寒流來襲,語萱的語氣讓俊勝感到微微暖意。

  「我希望有,但我還沒遇見。」俊勝坐在愛車雲豹上,抬頭望著受到高氣壓籠罩難得放晴的藍天,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不會啊,遇見你就是奇蹟了。」語萱清純的模樣,讓俊勝每次見面都怦然心動。

  「好啦,走吧。別讓他們等太久。」俊勝寵溺地摸著語萱的長髮。

  語萱跨上後座,緊緊抱著俊勝,洋溢著幸福氣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0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回望|俊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望之後《二》完... 後一篇:回望之後《三》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