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8 小孩

作者:烈日狂風│2012-07-12 14:08:00│巴幣:20│人氣:512
.
.
.

48 小孩


  自從知道真相後,心中總有個疙瘩,每一天都過得悶悶不樂,彷彿芒刺在背,很不舒服。被擅於觀察的薩庫看見後,不斷追問我怎麼了,但我總是搖搖頭說沒什麼,呼嚨過去;萬圓見我這樣,直接拍拍我的背部,哈哈大笑,說我這時候就是要小酌一杯酒,煩惱就會隨風而去。我總是以年紀為由,婉拒了萬圓。

  不知道是我在外人面前比較不會透露情感,還是因為外人較不容易察覺到我的異狀,亞律、小蟬、小引和藍寶石,都沒有主動關心我。

  之後,我們離開了道館訓練,是為了避免再次遇到藍寶石。我們兩個人訓練的地方,是一個溪河的岸邊,那是條流經空雨村的溪河。這裡不多人經過,刻意避開了人多的時段和區域。

  拉薇見我這樣,用力敲了我的胸口。

  「這樣的你還是你嗎?可以不要整天那個死人臉了好嗎?」

  只有拉薇知道我悶悶不樂的原因,所以她可以直接教訓我。

  「都已經三天了,你在害怕什麼?」

  或許是在空曠的外頭,拉薇的聲音才特別宏亮,想藉此叫醒我。

  「危機意識……」才剛開口,我又被揍了一拳。一個女生的拳頭直接攻擊臉頰,疼痛感還好,但是有些麻麻的。

  「對,我叫你要有危機意識,是要你更用心面對,你卻唱反調!」拉薇喝斥。

  「妳知道……那個會長多強嗎?他殺死了薩艾登……我很害怕他帶著那個代替者過來……」

  「你是什麼時候聽到那個會長會過來啦!」

  我猛然抬頭看著拉薇,嘴巴一開一合,說不出話來。

  「腦補功力這麼強做什麼?給我認真訓練!」

  被打了幾拳,被罵了幾句,好像有那麼一點效果。的確,紅寶石並沒有提到自己會過來,而且依照他的個性來看,會不會也懶得過來?這樣仔細想想後,他會來的可能性降低許多,勉強鬆了一口氣。不過令我在意的代替者,一定會過來,他的實力是未知數,而且按照紅寶石那種說辭,應該是個危險人物。

  我揉揉剛才被拉薇打的臉頰,點點頭,喃喃自語:「嗯……訓練真的有用呢,有點麻麻的呢。」




  在得知竊聽消息一個禮拜後,終於有人登門造訪了。

  不過,仔細打量過後,全身上下,從頭到腳,說明了他就是個小孩子!

  稚氣的臉孔,白皙的皮膚,天真的笑容,矮小的身軀,瘦弱的身材。


  他應該是隔壁小孩亂入的吧。


  小蟬見到有人拜訪,而且是一個小孩獨自上門,也沒有大人陪同,是滿特殊的場面。通常會來拜訪道館的小孩,都是有大人陪同,他們希望將小孩從小就開始培養刀劍之術,長大後可以有一番成就。


  這小孩特別的是,穿著打扮不像一般的小孩。他看起來只有10歲大,通常這種年紀的小孩,衣服應該是個動物圖案的(我沒有影射萬圓),然後將衣服紮進長褲內,鞋子則是普通的布鞋就好了。而且這種年紀的小孩,髮型應該最流行所謂的西瓜皮。


  他的髮型算是左旁分,頗有層次感,穿著一件橘色帽T,上頭寫著「SAVIOR」。褲子是淺灰色的牛仔褲,鞋子是咖啡色中筒板鞋。最獨特的是,他戴著一雙黑色手套。


  「請問你要找誰呢?小弟弟。」小蟬蹲下,微笑問道。

  「館主。」

  他的聲音很柔和,又有點高亢。和一般的小孩子聲音沒有兩樣,是變聲前的那種聲音,毫無低沉嗓音的聲音。不過說話的內容,簡短有力,這點來說相當成熟。

  「爸爸媽媽呢?你一個人嗎?有什麼事情找他?」

  「死了,對,宣傳理念。」言簡意賅的回答。

  話說宣傳理念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小蟬聽到這種回答,要如何應對呢?我想如果是我一定會傻住,拉薇可能會直接罵他小屁孩。

  小蟬似乎考慮了片刻,才站了起來,接著啟齒:「那好,請跟我來。」


  這孩子儘管特別,但是也無法斷言他就是黑寶石的代替者,因為從他身上完全找不到會戰鬥的感覺,就算要滅神,還沒碰到對方,就先被秒殺了吧?更何況,他沒有任何武器。


  學生們似乎都對這個小孩子很有興趣,開始有人猜測他其實是個劍術高手,用木刀就可以砍斷鋼鐵,是來找館主挑戰的,還要跟他洗腦一番。

  不說還好,越說越扯。

  我、薩庫和拉薇就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進入亞律的房間,並且將門關上。萬圓和藍寶石完全不知道這件事的發生,兩人正在一起喝酒。大白天就在喝酒,是有這麼想睡嗎?

  我們跟著進去人家房間也挺奇怪的,上次是因為剛好薩庫和亞律訓練完,才有理由進入。

  「拉……拉薇。」我小小聲地叫她,暗示她該竊聽一下了。拉薇瞪了我一眼,接著點點頭。



  「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這是亞律的聲音。


  等等,我怎麼會聽見亞律的聲音?不是只有拉薇聽得到?

  薩庫看見我轉頭看著拉薇,也跟著轉頭看著她,薩庫的表情僵住,看起來十分驚訝。


  「我讓你們也聽得到他們在說什麼,頭給我轉回去。」





  「宣傳理念。」

  「是關於什麼理念?而且你的爸爸媽媽呢?」

  「關於我的個人理念,他們死了。」

  「好吧,請你說說看,如果只是無理取鬧的話,我可能要請你出去了。」

  忽然沉默了,該不會那個小孩子畏懼了?聽亞律的口氣,感覺就是很兇,頗有威嚴,等下會不會聽到哭聲啊?

  「這個世界病了,神在短時間內不斷的行動,已經違反了常規,然而有些人們開始將之視為正常,我想改變這個情況,成為救世主。」

  這句話差點沒讓我昏倒,這是多麼狂妄自大的言論?而且一個10歲的小孩子說出這種話,應該也病了吧?是誰灌輸他這種想法啊?


  「小屁孩!死中二!」拉薇低聲自語,我覺得她一定很想大聲罵出來。

  薩庫沒有說什麼,但是我看見他的臉又愣住了。

  裡面也沒有什麼聲音,想必是被這番發言嚇著了吧。



  「真有趣的小孩子,你留下來吧。」這是宣傳理念成功了嗎?

  「謝謝。」

  「我覺得應該要把你介紹給新朋友呢,很特別的小孩子。」

  「好,我們現在就聚在一起吧。」

  「我們到大廳去吧。」

  房間裡面傳出了腳步聲,是他們要出來了,我們三個迅速走到大門外,看著外頭,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直到亞律經過了我們的身後,叫住我們。

  「你們在這啊,今天有位很特別的小孩拜訪了呢,我覺得應該要互相了解一下。」語畢,我轉頭看向亞律,他對我微微笑,我則點點頭回應。

  亞律、小蟬、小引、小孩子四人就一起走到大廳,等下應該會遇到兩個正在喝酒的傢伙。學生等亞律走離後,又開始七嘴八舌了起來。

  「小孩子居然可以和館主走在一起?好厲害啊!」

  「他是館主的兒子嗎?哈哈。」

  「什麼?館主有老婆?誰?」

  「小蟬嗎?哈哈!」

  「小引吧!」

  「不要起爭議啦!」

  「你在大聲什麼啦!」

  整個場面鬧哄哄的,我覺得他們想像力都好豐富,就這樣練劍實在太可惜了,才華都被埋沒了。我們沒有繼續關注他們的聊天,轉身離開,走向大廳。

  我們一進去後,大家都已經坐在椅子上,而且場面異常的安靜,就連兩個喝酒的傢伙都沒有發酒瘋了。彷彿就是等待我們的到來,迎接我們一般。

  愣了幾秒鐘,我們也各自就位。

  「『這世界必須要改變』──這小孩子年紀輕輕就擁有和我相仿的想法,我覺得挺不錯的。」亞律率先開口。

  之前和亞律談過,他擁有一顆包容的心,的確,這世界紛爭太多,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彼此無法互相包容。他應該和我一樣,也認為這世界不應該有太多紛爭,為此,我才想要成為神皇,才踏上旅行的路程,只為了改變這世界。


  此外,這個小孩子也是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只是不知道他要如何具體實現。

  「可以請你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嗎?」亞律看著那位小孩子。

  「我是提尼,今年10歲,要成為救世主。」十分簡短的自我介紹。

  亞律莞爾一笑,看來十分中意這個小孩,只是因為彼此的想法類似?但是這個小孩子詭異到一個極致,和年齡及外表相差甚遠的思想,以及莫名其妙的出現,想不透啊!

  接著亞律開始介紹大家,介紹到哪個人的時候,提尼都會看他一眼。當介紹到我時,我與他四目相交,並沒有什麼奇特的感覺,一眨眼就過去了。

  難不成他只是個平凡的小孩,只是奇怪的故事看了太多?

  當介紹到萬圓時,萬圓哈哈大笑,甚至問他要不要喝酒。卻被他投以厭惡的眼神,不過下一秒又恢復正常,回答:「不了,我不想碰那東西。」

  最後是介紹藍寶石,當介紹他時,提尼不斷盯著他看,而藍寶石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展露陽光般的笑容。


  「我想要住在這裡,而且是跟瑪索一起睡。」


  這小孩,找到他的繼父了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0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漠視
平偉改在道場打工了!??XD

07-12 15:23

烈日狂風
可能07-13 15:14
鬼畫師
陳平偉亂入判定

07-12 20:02

烈日狂風
根本ㄏㄏ07-13 15:14
尼克拉斯
最後一句吐嘈的真好= =....

07-13 00:06

烈日狂風
窩顆顆07-13 15:14
阿 狼 |>
希望提妮不要學明軒

07-15 01:02

烈日狂風
應該不會07-15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