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盲目的自信心】那一條小路,我來了!

作者:神童羅賓漢│2009-06-16 21:39:55│巴幣:0│人氣:395
繼上次路考失敗後,今天又重回監理站了。



從早上11點20分出發,到達監理站時約11點40分,看著路考場地沒人就開始練。

不知道是不是來過一次的關係,和第一次比起來已經沒有壓抑的感覺了,再加上之前每天都會固定出去外面騎一下,所以這次騎直線7秒的時候穩定性大增,沒有像上次那樣不穩,其次是起步的距離會抓,上次起步點太近,一騎就開始晃,所以這次比上次進步很多。

從11點40練到12點時,又有三個人來(雙載和單騎),我也就順便休息一下,就用ABC當代號吧,從樣子看來A和B是陪C來考,還教他怎麼騎等等,三人騎了一陣子,後面就剩下C自己騎。

看他的樣子和我第一次考的時候一樣,直線7秒那段會不穩,不過他更嚴重,晃的很厲害,所以常常騎到一半腳就放下來,估計是第一次來監理站考。

休息到12點20分,休息夠了之後,我要去牽車再練習時,我才發現又來一個騎紅色機車的,只是他沒加入練習的行列,只是在旁邊看,等我開始練的時候他才進來練,這才發現休息了一陣子後,騎的感覺就變得有點生疏,不過騎了兩三回後感覺就找回來了,看樣子要一上路就習慣還得多練幾次。

至於那個騎紅色的,我注意他一陣子,發現他和C的駕駛技術差不多,直線7秒也是會晃,和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差不多水平,後面斑馬線和平交道偶爾會放下腳,估計也是第一次來。

三個人一直練,練到接近1點時我覺得差不多了,準備最後再練習幾次時,又有一台雙載的進來,我才從起點開始騎直線7秒他就跟在我後面騎,重點是還用雙載的方式騎,從後照鏡看到時驚了一下,不過從他的速度和穩定度可以判斷出,他路考一定能過,我直線7秒是用時速6~10的速度邊晃邊騎,而他還可以用更低速的方式跟在我後面還騎的穩穩的,那就絕對能過。

而在我騎倒數第二輪快到終點時,又有一個人來了,不過他有點騎過頭,已經超過入口了,看我騎過去就轉過來跟在我後面,這才找到入口的地方,看樣子也是第一次來。

最後一輪騎的滿穩的,這次練了一小時很足夠了,從駕駛技術看來,C、騎紅車的、最後來的,這三人要過路考估計有困難,大概會和我一樣考第二次。

老實說看到一些穩定性比自己差的人後,漸漸對路考有信心起來。

真有點像是盲目的自信心來著,人總是要看到比自己更差的人,才會發覺自己的能力比別人好,就像拿飢荒地區沒東西吃的例子,來勸戒人們要懂得珍惜食物是一樣的。

雖然比之前進步了,不過今天沒有去用路考,等更熟練一點的時候再考吧(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聲|日記|自述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布
簡單說...還是有人可踩比較踏實(誤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定一樣,不過7秒很多人是這樣教的

前面快後面用滑的,現在紅燈/黃燈我都這樣慢慢的滑過去...會比較省油吧(自我安慰

06-17 17:45

神童羅賓漢
是呀,總要踩著比自己弱的人往上爬,才會對自己有信心(誤很大)。

不過用客觀的角度來說,我還滿討厭這樣子的,因為我通常是自願被踩的那一個(茶)。

用滑的會省油嗎?引擎發動時,油照耗、氣照排,用滑的會省油往往都是騙自己……(被拖走)。

06-18 13:14

阿布
我一直以為催下去油就被吃掉了
不是摸?不是摸?不是摸?(遮臉

第一次不用自告奮勇就被踩了
事前總有先來後到的說,相當公平!

06-18 17:49

神童羅賓漢
催下去的油量會消耗的比較大,用滑的大概就省那麼一點點油而已吧,囧。

別發動引擎最省油了~(遮臉)。

06-20 17:25

巧靈
別發動引擎那乾脆別考騎鐵馬吧

07-15 16:11

神童羅賓漢
我會去考照也是被俺老娘逼的,因為對騎機車沒什麼興趣,本來是打算20歲再考(或者不考)。

騎著鐵馬多方便,為什麼都沒有人懂呢Orz。

07-16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械製圖 - 畢業。... 後一篇:【監理.戰】 - 騎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