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臥龍】同人小說 (六)

作者:羅冠中│2012-07-10 16:03:30│巴幣:40│人氣:1200
 一覺醒來,已是第二天的黎明了,童英照例起床將槍法練了一遍,出了身臭汗,這才滿意的回屋換上一套乾爽的衣物,拿起昨日收拾好的行李準備去尋張繡。

 「小師弟來了。」張繡遠遠的看見童英走入院子,快步迎了出來。

 「嗯,大師兄可以走了麼?」童英身上的東西並不多,一個裝有換洗衣物的包袱和一杆長槍而已。

 「呵呵,你小子比我還著急,好吧,你等我一下。」張繡笑著搖搖頭,轉身進了屋,片刻又走了出來。

 「走吧,先去給師父道別。」甫一站定,張繡便開口說道。

 「好。」童英點點頭,二人一前一後往武堂走去。

 「你們此行諸多艱險、賊人眾多,一定要小心謹慎,若是商隊被劫那是小事,最重要的是保護好自己。」武堂內,童淵望著自己的兩個愛徒,仔細的叮嚀著。

 「師父放心,我們一定會照顧好自身的。」張繡拱手答道。

 「嗯,英兒你是初次行走江湖,做事一定不要魯莽,一切聽你大師兄吩咐,不得妄自行動,知道麼?」童淵將頭轉向童英,眼底閃過一絲暖意,開口囑咐道。

 「徒兒謹記師父教誨。」童英見童淵一臉鄭重,趕緊肅顏答道。

 「好了,為師便不多耽擱你們了,早去早回吧。」童淵也不再多言,揮揮手讓童英二人上路。

 童英和張繡不約而同的給師父行了一禮,然後轉身就準備離開,身後卻傳來一個清脆的女子聲音:「爹,我也要和英哥哥他們一塊去!」

 聞言,童英二人步伐不禁為之一滯,互望一眼,流露出一絲無奈。

 不過比他倆更無奈的自然是童淵,他瞪了一眼來人,不悅的說道:「胡鬧,你兩位師兄是去辦正事的,你一介女子跟著瞎鬧騰什麼!」

 「爹你偏心,為什麼英哥哥去就是辦正事了,我去就是瞎鬧騰?」來的自然是童玲,想不到一向懼怕父親的她卻是漲紅了臉毫不畏懼的與童淵對視。

 「你英哥哥男兒之身,一身武藝,去了是一大助力,你去…」童淵眉梢一挑,瞪了一眼童玲。

 「男兒又怎麼了,我不也是修習武藝的麼?」童玲打斷了童淵的話。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童淵乾脆不理自己的女兒,抬頭看向一旁駐足不前的童英和張繡,開口道,「佑維,英兒你們還愣著做什麼,還不快去!」

 童英二人被他這麼一說,趕緊縮著頭快步走了出去。

 童玲望著二人離去的背影,氣得狠狠的一跺腳,嘟著嘴念念有詞,顯然不是說的什麼好話。

 張繡和白氏商行的人約定的地點是在長安南門外,長安城內是不允許馳馬的,因而童英和張繡只能徒步從章台街通往約定的地點。

 兩師兄弟一邊走一遍敘著話,張繡向自己這初出茅廬的小師弟說著一路上需要注意的事項,童英仔細聽著,將張繡的話都記在了心裡,卻沒注意前頭一道黑影,一不小心迎頭撞上。

 「怎麼是你?」童英看清了來人,不禁一愣。

 「怎麼就不能是我了!」來人的自然是童玲,她把眼一瞪,沒好氣的說,「就許你去得,我就不能去了啊?」

 「這…小師妹,此行困難重重,你一介女子…」童英嘴角泛起一絲苦笑,不知這丫頭是如何從武館裡偷跑出來的。

 「女子又怎麼樣?」童玲大眼睛裡閃過一絲狡黠,原地轉了一圈,開口道,「你看得出來我是個女子麼?」

 童英上上下下將童玲仔細打量了一遍,這才發現這丫頭竟是換上了一身男裝,配上她那原本就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倒是頗有幾分男兒氣。

 不過童英瞥了一眼她光滑如玉的脖頸,只怕有心人很輕易便能認出這是個女扮男裝的女子。

 「可是師父他…」童英仍舊遲疑。

 「哎,你管他做什麼,我都已經跑出來了,爹還能怎麼樣?」童玲滿不在乎的開口道。

 童英啞然,不過嘴上雖沒有開口,心中卻是暗自腹誹:昨日你見了師父還像老鼠見了貓一樣,現在他老人家不在身邊了,便開始說起大話來,這便是典型的逞強表現了。

 當然童玲這種當面一套背面一套的「小動作」也不是第一次了,童英無奈,只得將求助的目光投向一旁的張繡,寄望他能站出來說幾句話。

 可惜童玲逞起強來,大話已經說出了口,又如何會聽張繡的話,一見童英看向張繡,,當即提高音量說道:「反正我是不會回武館的,若是大師兄你不帶我去,我就跟在商隊後面,你們走到哪兒我便跟到哪兒…」

 張繡無奈,他自然知道自己這個小師妹當真是說得出,做得到的人,如此一來,萬一出了狀況,他更加無法和師父交代。

 「既然如此,小師妹你便和我們一道吧,不過此行諸多艱難,一旦小師妹入了商隊,便要聽從我的指揮,否則…」張繡沉吟片刻,面色肅然的鄭重說道。

 「知道了,知道了,都聽大師兄你的便是。」童玲不等張繡說完,便打斷了他的話,然後滿是笑意的走到童英身邊,得意洋洋的朝童英投去一個勝利的笑容。

 三人出了南門,再沿著官道往前走了約莫小半時辰,便遙遙的看到一大群人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喧囂聲只怕長安城裡也能聽見。其中間或有著不少鞍馬腳夫,看樣子準備得都差不多了,一車車的貨物都已經上車裝好。

 張繡領著二人走到人群中,其中一個面色清矍的中年人站在其中,正在和旁人吩咐著些什麼,看得出他即便不是這個商隊的頭領,也是一個說得上話的管事人。

 「佑維你可算來了,我們可是在這兒等了你好一會兒了。」那中年人一見張繡,便迎了上來,笑著開口道,身後還跟著一個年輕漢子。看的出這個中年與張繡很是熟稔,不然也不會一開口用張繡的字來稱呼他。

 張繡朝他歉意的一拱手,開口道,「讓白老久等了,在下實在心有不安。」

 「呵呵,罷了,佑維你就不用和我客氣了。」那中年男子擺擺手,瞥了一眼張繡身後的童英和童玲,開口問道,「這兩位是?」

 「哦,他們是我的師弟,這位姓童名英,這位是姓童名禮。」張繡將童英和童玲介紹給中年男子,來之前便已經商量好了,因為女扮男裝的緣故,童玲在這趟行程中將改名為童禮。

 「這位是白氏商社的掌事白遲白老。」張繡指著中年男子給童英二人介紹道。

 「見過白老。」童英和童玲朝那白遲拱手行了一禮。

 「呵呵,不用多禮。」白遲笑容很和藹,依次看了二人一眼,目光在童玲身上停駐了一段較長的時間。張繡敏銳的捕捉到了這一點,知道這個老狐狸看出了童玲的異樣,不過他本身也沒打算瞞過白遲,畢竟白遲是這個商隊的主事者,這些小事並沒有瞞住他的必要,而且張繡與他交往多年,彼此都知根知底,只要白遲相信自己不會害這個商隊便行了。

 「兩位少俠都是少年英才,如此年輕便可以與佑維一樣獨當一面了,可惜此處無酒,否則老夫必定敬二位一杯。」

 「呵呵,白老謬贊了,我這兩位師弟不過都是初出茅廬,還望你多多提攜才是。」張繡知道童英二人不善言辭,乾脆自己幫他倆出言答話,好奇的看了一眼白遲身後的那個男子,他還是第一次見到此人,不覺有些奇怪,「這位是…」

 「哦,這是我商社裡新招募來的遊俠,名叫鄧茂,他將與我們一道出發去許昌。」白遲微微一笑,指著身後的男子說道。

 漢朝的遊俠文化由春秋戰國繼承而來,而且在這個朝代得到了極大的發展,著名的俠士譬如大俠郭解,甚至能夠在司馬公的史記上佔有一席之地,也算是青史留名。

 不過漢武帝時,由於武帝厭惡,在朝廷的大力打壓下,遊俠之盛已經不復當年,不過仍有不少人以遊俠自居,行懲惡揚善之舉,而許多商社也樂意雇傭少量的遊俠保護商隊的安全,因為這樣的人雖然團隊協作能力不如武館的武師,但是單打獨鬥卻是勝人一籌,想來這個鄧茂也是因為如此才被白遲看重的吧。

 童英悄悄打量著這個叫鄧茂的男子,他長得並不威猛,身材頎長,雙眉濃重,鼻直口闊,更兼談不上不上英俊瀟灑,但是讓人一眼看過去,便會很輕易的看出此人絕非庸手。

 「哦,那此行還要請鄧茂兄弟多加關照了。」張繡朝鄧茂發出一個善意的笑容。

 不曾想,鄧茂卻根本不加理會,假意抬起頭望天,假裝沒有看到張繡的示好。

 張繡不以為意的輕笑了一下,但身後的童玲柳眉一挑,正待出言,卻為張繡的眼神所止。

 幸好,那白遲的老頭出來打圓場:「好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出發了。」

 張繡再望了眼那些看上去有些另類的商隊腳夫們,一躍騎上了心愛的駿馬,手中長槍一揮,走在了隊伍最前面,童英望著他的背影,愣了半晌,終究是扁了扁嘴跟了上去。

 整只商隊連綿數百米,張繡一騎當先的走在了最前面,之後是童英和童玲,童家武館的數十位武師分別護衛在隊伍的兩側,中間自然是白氏商社的腳夫和貨物,而白遲和鄧茂走在了最後。

 「教使,你看…」此時的白遲卻是換了一副模樣,騎在馬上,望著張繡身後的童英二人,畢恭畢敬朝身邊的鄧茂輕聲開口道。

 「不用理會,一切按教主的計畫行事,不過才多出兩人而已,掀不起什麼大的風浪的。」鄧茂依舊是一張淡漠的臉,語氣甚為冰冷,而目光卻一直鎖定在張繡身上,眸子中掠過一絲挑釁之色,「我倒要看看這個傳說中的槍王到底有何本事。」


上集:【臥龍】同人小說 (五)

下集:【臥龍】同人小說 (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8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老人Z
原本我選女角,看了你的小說,想要跟童玲搞曖昧...這下得思考一下是否要換男角了。

07-10 23:50

柔情
哈哈 童玲真萌

07-14 10:32

羅冠中
童玲真的很可愛呀[e6]07-19 13:55
遊戲人間
這水鏡山莊他自然是聽過的,水鏡先生乃是天下聞名的大賢隱士,複姓司馬,名微,微字應是幑

10-19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hp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臥龍】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臥龍】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