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劍與槍‧首部曲 伍章 王國第一站,繁華都市「盧卡羅」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2-07-09 21:51:44│巴幣:4│人氣:237

  讓我們把時間稍微往回提一點,在梓等人還待在「沙漠之星」旅店時,拉迪爾王國的某座都市發生了一件大事。

  作為菲尼斯大陸龍脈的液態力量,它有著鮮綠、明亮的外表,所以人類統稱它為「翠力」。而能夠深入龍脈吸取並轉換它作為運轉都市必要能源的,則是人類的發明,其名為「翠力爐」。

  翠力爐是由一種極其堅硬的礦石「黑石礦」所建造而成,漆黑的外表即是它的容貌;而彷彿任何刀劍都無法對其造成傷害的堅硬外殼,則是代表它足以壓制、並轉換大地龍脈力量的象徵。

  但就在今晚,這個象徵竟然被某個人擊破了。他在翠力爐漆黑的外表上斬出一道裂縫,男子左手手上拿著某種綠色的結晶體,扛在肩上的武器有著鮮紅色的光輝呈彎月狀。

  「嘖,」男子望著沙漠的方向,無奈的搖了搖頭,「那三人組果然沒辦法壓制『輝金之劍』,就連一開始我召來的數隻紅猩猿也瞬間被擊破了,看來一般的方法根本行不通。」

  他把玩著手中的結晶體。因為自己的那一刀,造成了警備隊隊員和記者們環繞在翠力爐周邊,其熱鬧的程度幾乎跟大城的慶典無異。雖然現在這件事根本不值得慶祝,畢竟翠力爐遭襲,這也代表整座都市可能會因此而癱瘓一時。

  「既然翠晶已經到手,那麼……就順便等她來,」他站起身子,望著那一輪彎月,「然後順便殺掉她吧?」




  梓等人辦完入境手續之後,她們從「巴布多大門」裡走了出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叢林,鳥兒們不時從叢林飛出、樹上偶爾也看的到松鼠相互追逐,是個生氣蓬勃的叢林。

  而更遠處則可以看見一道冗長的山脈,由於今天天氣晴朗,以致於山脈的樣貌顯得相當清晰,放眼望去,這一道山脈彷彿沒有盡頭般的朝著南北延伸。

  那個便是縱橫王國的著名景點「馬爾克山脈」。在看到馬爾克山脈時,梓稍微愣了下,這裡的感覺……不知為何,她覺得相當的熟悉。

  「首都『奧爾蘭多』就在馬爾克山脈的另一頭,是個相當漂亮、待人和善的都市。」洛倫拍了拍梓的肩膀,笑道。

  「……嗯。」

  在受到了大自然的震撼之後,梓等人朝著進入王國後的第一個都市「盧卡羅市」前進。

  在進入叢林時,洛倫從斗篷下拿出了一張傳單,從外表看來還相當的新,沒有破損,顯然是最近才剛發出來的傳單。

  「那是什麼?」銀槍對著皺眉的洛倫問道。

  「嗯?」洛倫愣了下,苦笑道:「這是通緝單。」

  「通緝單?」銀槍愣了下,梓也側過頭來,望著洛倫。

  「是啊,而且就發生在我們的下個目的地‧『盧卡羅市』。」

  「……是嗎,那是個怎樣的通緝犯?」銀槍的語氣漸漸嚴肅了起來。

  「據說是以偷竊為主的盜賊,傳單上寫說她專挑珠寶下手,而且只在夜晚出現,從一個月前出現到現在已經有不少目擊者。」

  「嗯?既然有目擊者,那外表特徵是?」

  「橘紅色的長髮、帶著白色的面具,衣著的話好像是黑色的緊身衣,不過好像也有人指出,曾目擊到她穿著白色上衣、短裙和高統靴出動的樣子。」洛倫停頓了下,繼續說:「而且每個目擊者都有一致的說法,據說都有聽到鈴鐺的聲音,而且他們都只有見過她穿梭在樓頂,卻沒有人指出曾追上去想一賭她偷竊的風采。」

  「也就是說,所謂的『目擊者』只是目集到她穿梭在樓頂?」語畢,銀槍錯愕了下,追問:「女的?」

  「嗯,目擊情報確實不足,然後她的確也是女的。最後……盧卡羅市的村民、警察,甚至高層人士都給了她這麼一個稱號--」

  高空銀月下的竊盜者‧夜盜。


* * * * *   


  梓等人在叢林間走了約一個小時。他們穿越了數也數不清的巨大樹幹,翠綠的場景不論走了多久依舊不變,陽光透著綠葉間的縫隙照射下來,替整座叢林增添了一份美感。

  梓對於一路平安感到相當訝異,通常進入到叢林這類的地點時,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魔獸的襲擊,但他們從進入叢林的這一個小時內,完全都沒有受到魔獸襲擊,甚至連一點魔獸的氣息都沒有。

  「那是因為盧卡羅市是個頗為重要的都市,因此盧卡羅警備隊一個月至少會有三次的剿滅魔獸行動,主要是保障從外國到來的客人以及在王國四處流浪的旅人、商人們。」洛倫見到梓的訝異臉色,熱情的為她解說。    

  然而,在步出叢林,踏上擁有人類氣息的土地時,梓愣住了。她望著眼前的龐大都市眨了眨眼,表情明顯的呆掉了。

  從梓的視線放眼望去盡是高樓大廈,撇開入口處的大批人潮不管,從外頭就可以聽到都市裡面嘈雜的聲音,不論是商人的叫賣、吟遊詩人的奏曲,甚至是冒險者們飲酒作樂的聲響,外頭的梓可說是聽的一清二楚。

  而眼前的入口是一座拱門,拱門上端有著一塊紅色的板子,上頭用黃色的顏料寫著「歡迎光臨盧卡羅」,而入口處自然擠的水洩不通,梓他們也是耗了好一段時間才進入到盧卡羅市內部。

  「……唔。」梓環顧著周圍,人們在街道上步行且有說有笑,周圍的商店各自陳列著不同的商品、酒店裡傳來了男人們的嚎大嘶吼,第一次來到如此熱鬧的地方,使得梓感到有些畏懼。 
 
  「呵,」洛倫牽起了梓的手,「沒問題,走吧。」

  「咦?」梓看著自己的手不禁愣了下,半晌,她點了點頭道:「嗯。」

  洛倫拉著梓朝著一家服飾店走了進去,而拱門旁站著兩名嚮導小姐,黃色的制服、黑色的窄裙,高跟鞋是她們一致的服裝,而她們的工作就是帶領第一次來盧卡羅市的旅人們來認識這座都市。

  「哈囉,」一個黑髮的嚮導小姐跑了過來,她親切的問:「你好,請問是第一次來嗎?」

  洛倫愣了下,轉頭笑道:「不,不是。我算是王國的居民吧?」

  「咦?是嗎?」黑髮女子環顧了下洛倫的長相,說:「沒見過你呢。」

  「呵呵呵,」洛倫心想也是,畢竟自己可是王國的七騎士,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在外頭逍遙吧?更何況王都到盧卡羅還需要三、四天的路程。「我們有事要先去逛服飾店,妳不用帶路沒關係,我很熟的。」

  「哦、哦。」女子的表情顯然很失望,而她的眼眸一直朝著梓的方向飄過去,搞得梓內心七上八下的,很不習慣。

  「那個,我先走了。」洛倫拉著梓的小手,朝著一間服飾店跑去。被扔在原地的嚮導小姐則是望著梓的背影,她笑了笑。

  「好可愛的小女孩……」
 
  
* * * * *


  「啊啦,好可愛的小妹妹!」一個女店員從洛倫他們進到這家店還不到五秒,立刻撲了上來,梓的手瞬間握緊了銀槍的劍柄,打算在那名女子靠近的一瞬間--
  「梓,沒問題的。」洛倫撫著梓握住劍柄的手,笑道。

  「……嗯。」梓緩緩將手從劍柄上放開,而那名女店員也恰恰跑到兩人身旁。

  「哦?是冒險者嗎?」

  「呃……算是吧。」

  「那麼是要替這位小妹妹買衣服嗎?我們的洋裝現在有特價哦!而且啊……」

  洛倫苦笑的面對著這名異常熱情的女店員,梓則是在放鬆警戒之後,好奇的對著周圍的可愛服飾走去。

  這家店的服飾都是她之前從未見過的,舉凡店員剛剛提過的洋裝,還有許多其他的衣物,梓的嘴角漸漸上揚了起來,這裡有好多可愛的東西……

  梓的笑容渲染了這家服飾店,不僅四處走動的客人們都漸漸停了下來,連洛倫和女店員也紛紛望向梓,但是她並沒有發現,依舊好奇的四處亂逛。

  「這就是你想守護的笑容嗎,銀槍。」洛倫逕自喃喃,他似乎可以了解銀槍為什麼當初這麼想把梓給帶離「蛇之目」這個黑暗組織了。

  「真的是好可愛的小妹妹啊……好!這位小哥,就決定給你打折了!」半晌,女店員喝道。

  「咦?等、等等,可以嗎?」

  「當然,」女店員轉頭望向櫃檯,對著陶醉的兩名女子叫道:「店長,可以吧?」

  「啊?噢,好、好啊。」較為年長的女子推了推眼鏡,咳了兩聲後說道。

  「呃、可是……」

  「沒關係、沒關係,咱們店長都開口了,來!我幫你介紹一下,順便把小妹妹也帶來試穿吧。」女店員興高采烈的說道。

  「喂、喂喂,別拉我啊!」

  在洛倫被拖走的時候,梓正蹲在店家的落地窗旁,望著被當作裝飾品的布偶傻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7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沫鈴
梓 感覺有痴漢的潛力 xD

11-02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肆章 隱...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陸章 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