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飛天小女警之同人介紹(續7)

作者:凌壬│飛天小女警 系列│2009-05-31 05:11:10│巴幣:0│人氣:4149
參考圖五十五:


小姐,還好嗎?

此為菈菈之擬人。作品之特色在於皮膚與肌肉的質感、線條刻畫十分細心,人物面容筆觸也算成功,眼神亦刻劃出該人物之神韻。情境設計:

菈菈剛從商店"借"來了雙高跟鞋,她感覺這雙鞋還不錯,站起身來想試走了幾步,沒想到才剛跨出了一步就一個重心不穩…

菈菈尋思:『不知道這到底適不適合我?』

參考圖五十六:


糗態。

此為毛毛之擬人。是作特點不外乎大膽風格的衣著、帶些兒童色彩的繪畫作風、小物件的特別有意安排(如手套、電視),整體光線雖略為昏暗但並無陰暗與不協調處。情境設計:

毛毛為最早出動的小女警,也是最早回來的小女警。今日她提早回來也不是沒有道理,為的就是看她最心愛的卡通!

怕自己姐妹看自己笑話的毛毛,只好一人獨自地"津津有味"地看著她最愛的卡通節目,但是她高興過頭的舉動,引起了某人的注意…


參考圖五七、五八、五九皆為同流。

本畫派耀眼之處在於以可愛大頭日系娃娃之風格,代換美版的Puff風格。

參考圖五十七:


爸爸的電話。

此為花花之擬人。粉紅、斑點之洋裝,紅色的蝴蝶結,超然脫俗之氣質與一頭橘色之長髮,為飛天小女警領隊花花做了相襯的詮釋,並添入現代女孩的色彩:使用手機。情境設計:

『來電顯示…父親』花花看著自己的手機,沒想到在剛出了小鎮村都會區後,關心自己的爸爸居然打了電話來,已經善於使用科技產品的花花立刻簡單傳了個簡訊向父親報了平安。

「OK,搞定!」花花滿意地扎了扎眼。


參考圖五十八:


等待…

是為泡泡之擬人。頭上的Octi、水藍色的洋裝、白色長襪,金色的頭髮梳成兩馬尾,純真無邪之氣質,為飛天小女警的天然泡泡做了相襯的解讀,手提包包亦為現代少女的慣用物。情境設計:

泡泡已經尋找某人了超過了一個小時,她老早就和人約定好了,而她不知道何謂放棄亦不知道何謂無盡的孤寂,但她有著不滅地信心與耐性。

「阿弟,真是讓你久等了,但我知道那個人一定會來…」她不減臉上笑容,和她永遠的夥伴交談著…

參考圖五十九:


遲到。

畫作為毛毛之擬人。狂放不羈的黑髮、側身背著背包,雖穿著連身裙,但仍掩飾不了內在衝動個性,為飛天小女警的率性毛毛下了適當的註腳,右腳的OK繃帶說明了她常常奮不顧身的個性。情境設計:

毛毛才剛教訓完幾個在小鎮村都會區外遊盪的怪獸,雖然受了點擦傷,不過習慣傷疤的她為自己上了OK繃帶,想來想去毛毛還是得意自己沒有姐妹的幫助仍是最強者。

就在她自滿的時候,毛毛稍稍停下來看了下時間,這時候恍然發現…

「啊!我忘了要練拳擊了!」

參考圖六十:


壞死樂團。

作品為壞死幫派(The Gangreen Gang)之擬人,左至右為大比利、矮子阿度洛、王牌、古拉柏、大蛇;最後面為串場的粗暴小子。此作之特色在於不偏離美版原著過遠,人物清晰可辨,大比利仍為不露眼(不然筆者也覺得會嚇到人…)演奏電吉他,阿度洛為鼓手,王牌主唱,古拉柏不凸眼KEYBOARD手。情境設計:

自從聽過幾個自認了不起女孩彈奏的什麼讓世界更怎樣的歌曲後,王牌越想越不服氣,只不過是個曲子有何了不起的,更何況對方只是三個五歲的女孩,就算有超能力好了,總不會連在音樂上都有超人造詣吧?

王牌先是率領領了幫眾攻佔了電台,並找來了粗暴小子助勢…

「好,我們壞死幫派就來搖滾這世界吧!」王牌開場喊著,並領導壞死幫派進入另一新境界…


參考圖六十一:


危機。

該畫為瑟杜莎(Sedusa)之擬人。特點在於簡單的線條清楚地勾勒出該人物之特徵與五官,曝露的服裝、觸手般的頭髮、長靴、手套。情境設計:

充斥著罪惡與不安的夜晚,小鎮村的暗巷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一群強盜正覬覦著眼前面貌姣好、身材火辣的女郎,不過一接近他們才體會"被獵殺"的感覺…

「唉呀,看來這一帶當真對我這弱女子危險的很…」只見她的頭髮如同有生命般地動了起來…


參考圖六十二:


真是好!

為飛天小女警三人之擬人,左至右為泡泡、花花、毛毛。此作特色不外乎描繪三人青春洋溢的少女情懷,並以淺色恬淡之色彩搭配。情境設計:

花花回到了家,正想著怎麼沒人開燈,整個家黑漆漆空蕩蕩的,花花按了按電燈居然也沒反應,只得直直走進自己家…

「嘩!」忽然有兩人緊緊地抱住了她,並且同時屋內大放光明。

泡泡一個撲上來摟住了花花,對他說道:「生日快樂!」
花花一個霧水,祝誰生日快樂啊?

「妳阿,少悶騷了,當然是我們好姐妹的生日快樂!」毛毛拍了拍花花的頭,捏了捏她的手臂。花花恍然大悟,原來是指她們姐妹三人的生日,他們的生日都是同一天。

「妳們啊…還不快把蛋糕拿出來!」雖然口頭上稍硬,但花花終究是覺得自己十分地幸福。


參考圖六十三:


潛伏。

畫作由左至右為泡泡、花花、毛毛之擬人。此作能代表特徵之處在於肌肉線條與四肢的稍微擬真、服裝輕便、人物動作展現其性格特徵(泡泡害羞地掩裙、花花似在觀察、毛毛像是賭氣)。情境設計:

接獲專線通知的小女警,前往了報案地點勘查,但是毛毛仍在為了由誰主導這次行動而不悅,畢竟什麼都是由花花來,從接電話、行動策劃、命令、談判,無一不包,這次也是如此…

「啊!」忽然,一陣奇怪的風吹過,泡泡有些不好意思地掩了掩裙子,花花正思考這起事件…

參考圖六四、六五、六六皆為同流。

該流派之特點在於人物的西部牛仔扮相與上半身的泳衣。

參考圖六十四:


奇異。

為毛毛之擬人。與其他二人之特色區分在於,胸前的十字架項鍊、十字架耳環、皮鞭,第二配色為較灰暗的土黃色,動作上亦較另外兩人為低調。情境設計:

對於這個炎熱的世界毛毛還真是不太理解,不過最起碼她能接受較為涼快的打扮,雖然曾經穿過時空,但在如此荒涼的地方,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她壓低了帽子,開始尋找一個個她認為的可疑份子…

參考圖六十五:


習慣。

作品為泡泡之擬人。其別於二者之特徵不外乎薄薄的上衣、長靴、超短裙,角色姿態上亦較姐妹來的隨性與毫不掩飾。情境設計:

泡泡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莫名其妙地便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城市,好在他並不覺得慌張,因為她總是認為自己有全世界最要好的姐妹,不管任何情況都能迎刃而解,想到這裡,她便坐在階梯上一點都不緊張地微笑著…

參考圖六十六:


習性。

此為飛天小女警花花之擬人。使用合於花花形象之特色,如粉紅配色、紅色蝴蝶結、長髮,在其他配件上亦有突顯其性格,如:配槍(可能為執法者)、叉腰動作。情境設計:

背負起任何事件的衡平,維持著所有時間的秩序,是花花自身存在的涵義,不管這世界的人如何看待她,也不管將會遭受多少困頓,除了第一要務為尋獲失散的姐妹,第二重要就是不能讓這個看似平靜的西部小鎮的和平遭到破壞,花花毅然決然地踏上了她的旅途…

參考圖六十七:


無敵軍團。

此為無敵軍團四人(參照美版第三十八集B)之擬人,由左至右為公主、魔人啾啾、"他"、毛茸怪獸之擬人。雖只為半邊臉,但人物刻劃亦為成功,如公主雀斑之細節與頭冠、魔人毛髮與鼻子、"他"臉上之紅暈、毛茸之天線,各人物眼神也互異。情境設計:

是的,我,魔人啾啾,將會領導我們無敵軍團統治這個小鎮村,飛天小女警已經不是我們的對手了,不管她們用何種手段皆無法贏過我們,這場空前的勝利,我必須感謝的第一個人,就是我,魔人啾啾!然後才是那紅色的惡魔、肌肉發達的原始生物。
PS :喔對了,還有那家裡錢多到能活埋人的公主。

參考圖六十八:


飛天小女警D。

為飛天小女警之同人作,左邊背景人物由上至下為毛毛、泡泡、花花;右邊人物左到右為毛毛、花花、泡泡。是畫派雖某些圖片之風格或有不一,然近期之發展之特色較側重手腳之比重,而別於他類擬人,為目前稱得上最具知名度之擬人。

____筆者碎碎念____

圖五十五

我這麼說吧:那跟菈菈妳的氣質根本不合,但是如果是要穿那鞋子來採人,很可能合於妳的糟糕個性…(當然這樣妳穿妳原來的馬靴就好了…)

每次我寫文可是很HIGH的,不過常常看到菈菈就軟下來了…
(我說我的手…會寫不下文…)

以上皆不是重點,不過這裡稍微講一下這畫的小瑕疵好了,衣服和肌膚的陰影不夠。這裡節錄原稿:



由於著色與線搞出自不同人之手,故如觀者有意,認為您自己可以做的比是畫更好,著色後通知本人,本人評鑑後會將其列為參考圖。


圖五十六

真是瘋狂的舉止…啊不,應該說大比利你跟老大搶女人好像不太好吧…

副贈姐妹圖:


(紅組必勝!不過還是平衡一下,正篇就只列綠組好了,因為篇幅不夠了)


圖五十七、五十八、五十九

花花…我承認這畫我覺得他越看越像千金大小姐公主= =
泡泡…身在險地不知險?沒關係,泡泡本來就是這樣,即將要被XX還不會意識到何種危險,也許這樣才可愛?
毛毛…個性一樣千年不變,不過看裝扮她個性可能倒向了"不分"…


圖六十

新專輯要叫"毀滅這世界更好"嗎?不過我以為那是RRB的專輯…

圖六十一

總之,夜路走多了看到美麗又穿著清涼的女性千萬別慶幸…

圖六十二

唉,原本要將此篇列入感情派別的GL系的…不過後來想想好像也沒"推"吧,故還是列入不分區的總論。

圖六十三

這也是美漫筆法與日系筆法各半的作品,通常兩邊融合的作品頻價都蠻兩極的…

圖六十四、六十五、六十六

嘿嘿,我怎麼怎麼看毛毛的就是比花花大…雖然可能說是作者的個人設定…
當然功用我是不清楚啦…
(我說手套)

圖六十七

真的不好介紹,只好使用第一人稱介紹…

圖六十八

要說是否為最成功的同人可能有爭議,不過若言其為最具知名度,相信應該勿論。D版已自有其故事內涵與結構,故本人並不多提。雖然人物眾多已非原飛天小女警人物可涵蓋(創角亦多),但就飛天小女警為主軸之作品或漫話片段,個人仍將其列為美版之擬人。反言之,過於注重重新設定人物者(或創角),應為設定向之主張。

個人是將最具知名度之派別最後介紹。

擬人畫作為一直急速發展之派別,變化速度快,就算為現今亦在演變。且相較於美版與日版發展潛力更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界|同人|介紹|獨創|擬人|飛天小女警|畫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鮮奶
圖66...
這位是比比吧?(遭毆死~
實在是好帥氣...

05-31 10:57

凌壬
英氣很重吧,
當然為什麼某些同人喜歡把花大設計成較為貧乳的角色...

我也覺得很奇怪,是用腦過度嗎?

不過也可能只是單純設定吧。
(三人都一樣太無聊?)05-31 19:44
昴月昂
都是大大畫的嗎? 好棒 3個小女警穿牛仔裝很好看 D版有了日本動畫的感覺 真想看
請問大大 你知道D板何時上映嗎?

05-31 21:54

凌壬
D版並不會上映,因為D版現階段只為同人著作。
若為出刊是否之詢問,現階段仍無肯定之答覆。
但現階段仍有官方之"擬人化"畫風,參閱:

三套官方設定


另外,圖片皆並非本人所繪,本人只為統整各同人派別,試圖介紹之。

請參閱首篇:同人派別介紹首篇

或者直接點部落格右邊的文章分類"PPG(Z)"
也可以看到相類的文。06-01 0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哇,差一百... 後一篇:個人小評(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