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火元素假說

作者:半人馬│2012-07-08 23:57:33│巴幣:22│人氣:662
  本篇創作為作者對於火元素的推斷,屬於幻想,有興趣者請入內閱讀;本篇內容公開給所有人使用,如要進行會對內容有所修改的衍生創作 (二次創作) 請告知作者,並在得到到許可之後,方可進行。

P.S.:本創作內容為虛構,請不要當成現實

以下內文開始

        首先我們來分析火元素的特性,以火元素的代表魔法,攻擊型「火球」、「火焰放射」、防禦型「火焰屏障」、輔助型「火元素附加」、「強壯術」來進行分析

「火球」是一種將火元素聚集,並架構成球形再釋放出去進行攻擊的一種魔法
「火焰放射」是將火元素以固定速率向的定方向釋放的一種攻擊方式
「火焰屏障」這種魔法是將火元素排列架構成一個平面,通過高溫燃燒來進行防禦
「火元素附加」可以將火元素聚集在武器、裝備上,使兩者在短時間內攜帶有火元素
「強壯術」是將火元素施加在局部的肉體上,使肉體在短時間內可以發揮更強大的力量的一種魔法

        「火球」其效果有爆炸、燃燒、衝擊;「火焰放射」其效果有燃燒、衝擊;「火焰屏障」其效果有燃燒、阻擋、抵銷;「火元素附加」其效果有燃燒、抵銷;「強壯術」其效果有力量增強、疲勞恢復


        依據其具有的特徵可以歸納出,具有爆炸、燃燒、衝擊、阻擋、抵銷、力量增強、疲勞恢復等七種效果,但是在其中四項資料中都有的只有一種「燃燒」,顯示其為以上四種火系魔法所具備的基本特性,而燃燒也可以解釋為「能量釋放」。

        以攻擊型的兩種火系魔法來說爆炸、衝擊是附加的特性;而防禦型的火魔法具有阻擋、抵銷的特性;輔助型的火魔法具有抵銷和部分特殊屬性的特性。

        以攻擊魔法來說,火球與火焰放射形成的衝擊原理,在本質上有所不同;衝擊可以分為兩種形式:1. 聚集的火元素直接撞擊攻擊目標形成的直接衝擊;2. 火元素在釋放出能量後,造成的衝擊力形成的間接衝擊,其中火球兼具這兩種特性,而火燄放射只有第一種。

        防禦魔法的阻擋特性在於使用高溫,將接觸的物體加熱、融化、燒毀,其阻擋的原理在於高度聚集的火元素可以相消的方式抵消一定量的物理攻擊,這也表示過於稀薄的火元素將不具備任何的防禦優勢,而且聚集大量的火焰元素在其共同特性「燃燒」的效果下,會造成急速的消耗,顯示使用火元素來進行防禦是一件非常費力的事,可能會需要倍數以上的火元素才能達成。

        輔助魔法的特性相當的怪異,其中一部分輔助魔法原理與防禦魔法相似,但是另一部分的火系輔助型所具有的力量增強、疲勞恢復這兩項特性,與其餘類型似乎有所衝突。


        假設「強壯術」所發揮的效果是由外界補充而來,那提供者或者說是媒介先以火元素為例,要達成這樣的效果必須有「能量貫注」、「能量補充」這兩種效果,而共通點則是都需要有一個能量提供者,有就是「能量釋放」。
        在來比對前面的幾項特性,大多都需要一個能量提供者,做為由火元素夠成的魔法,由此可知火元素是唯一的能量提供者,因此推斷火元素具備有「能量釋放」的特性。而在魔法成形中的架構階段所起到的作用,應該是提高單位時間之內魔法能量釋放,以火元素為例也就是提高「能量釋放」的作用。
        至於火魔法元素是具有「粒子」、「波」的特性還是兩者兼具就有待未來的人研究證明。


                                                                                   ----火元素假說,魔法推斷,劫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6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靜辰
感覺像以科學解析為依據的魔法探討概論耶~
所以 以後會有其他元素瞜?0.0

09-11 22:30

半人馬
是的,下一個目標是雷09-11 22:44
小洛
可是?多半火焰放射的效果?不是可以對目標累積提高溫度造成額外的傷害?許多遊戲或者作品對於放射火焰的攻擊,都有持續性的連續傷害。

遊戲則是以火球是命中傷害再爆炸二段傷害。↓打中的時候目標跳出的傷害假設舉例。

衝擊攻擊-20→隨後跳出爆炸波及的衝擊傷害-15

而火焰放射則是有命中的衝擊傷害跟目標未脫離,而攻擊的衝擊效果持續,連續造成傷害。並因連續攻擊累積的熱度增加每次衝擊時提高損害值。

↓打中的時候目標跳出的傷害假設舉例。


火焰放射衝擊命中-15→因持續命中目標無法或沒脫離放射攻擊範圍,累積溫度跟持續接受衝擊受到的傷害→-15-16-17-18-19-20(直到終止放射或者目標脫離攻擊範圍or目標被消滅)。

09-30 00:00

半人馬
看不太懂

火焰放射是「聚集的火元素直接撞擊攻擊目標形成的直接衝擊」
火球是「聚集的火元素直接撞擊攻擊目標形成的直接衝擊」和「火元素在釋放出能量後,造成的衝擊力形成的間接衝擊」

但是兩者都可能形成持續傷害 (接觸易燃物),所以不將持續傷害列入
另外,這邊是以「最初接觸」做為研究對象09-30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簡易劇本形成... 後一篇:RPG-劇本-絕望,血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