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劍與槍‧首部曲 肆章 隱藏在堅強下的脆弱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2-07-08 19:34:45│巴幣:12│人氣:260

  住手!
  
  誰?

  忘卻暗示,妳早就自由了,梓。

  暗示?你……是誰?這聲音,我好熟悉。

  呵,原來妳還記得……畢竟妳也離開半個月了。

  半個月?你……難道是──

  不要猜我是誰,或者你早就知道我是誰,但夢醒了,該迎接現實了。

  不,等等!不要走!

  我不會走,總有一天我會出現,暗示已經解除,好好感謝你身旁的騎士,他的攻擊幫助我找到侵入暗示的一絲機會。
 
  洛倫?他……

  沒事了,暗示的一切都只是夢。但現在夢醒了,起來吧,梓,迎接妳的夥伴、迎接騎士、迎接「銀槍」。

  ……嗯,謝謝你,「劍帝」。

  嗯,再見了,「輝金之劍」。




  梓緩緩睜開了眼,映入眼簾的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灰色天花板,這個房間非常的明亮,外頭有著嘈雜的聲響,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這裡是阿摩卡鎮的「沙漠之星」旅店,而梓所躺的房間,正是她一開始所投宿的房間。

  梓坐起身子,環顧了房間,發現這裡只有她一個人,她低頭看了看自己全是繃帶的雙手。

  「我到底怎麼了?我……洛倫、銀槍、『劍帝』……」梓望著自己的手喃喃,眼前也逐漸模糊了起來。

  難道,我殺了洛倫和銀槍?因為暗示、因為我還不夠堅強嗎?我……

  「嗚……」

  銀槍、洛倫,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殺你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又孤單一人了,我又只是一個人了……
  銀槍、洛倫,你們在哪裡?
  我、我……

  淚水一滴一滴的打在繃帶上,少女的內心被強烈的自責給佔領,過去殺人無數的她,如今卻因為某人的暗示,錯手殺害了同伴……

  本以為可以擁有朋友的她,如今又是獨自一人。原本以為可以幫助銀槍找回身體,可是現在……

  「我、我……」

  「梓?妳怎麼啦?」房門突然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響,他趕緊跑到梓的床側,把早餐扔在床旁邊的小桌子上,著急的樣子全寫在臉上。

  「洛、洛倫……」梓看見洛倫的臉先是愣了一下,而後她整個人撲在洛倫的胸前,嚎啕大哭了起來。

  「乖,沒事了沒事了。」洛倫先是嚇了一跳,在加上他還有傷在身,被梓這麼一撲還當真渾身痛了起來。

  「嗚、嗚,」梓哽咽道:「我以為你們都死了,被、被我殺掉了……」

  落倫聽聞苦笑了下,用手撫著梓的金色長髮,溫柔道:「呵呵,我現在不就在妳面前嗎?沒事了。」

  「嗚啊啊啊──!」

  此時銀槍也從窗戶飄了進來,他躺在梓的床側,然後從劍鞘中「走」了出來,以男人的型態望著嚎啕大哭的梓,勾起了一抹微笑。

  梓壓抑多年的情緒,因為這次的事件而爆發了。

  「十二歲就失去親人的小女孩是能多堅強呢?縱使過了三年,她還只是個小孩子呢……對吧,『劍帝』。」銀槍對著窗外,逕自喃喃。

  「嗚、嗚嗚……」

  「好啦好啦,別哭了別哭了。」




  熾熱的太陽普遍灑落在金黃色的沙漠上,卡圖克沙漠的居民們無一不穿著長袍,縱使悶熱難耐,但這也是必然的。如今,「沙漠之星」的屋頂上頭有著兩個人,其中一人是有著銀色短髮、紫色眼眸,披著褐色大衣的男子,在他聽見梓的哭聲時,嘴角揚起了一抹淺淺的笑容。

  「小梓從加入『蛇之目』到成為『從者』的這段期間,她從來都沒有哭過,看來這次總算將自己給徹底解放了呢。」一個有著金色短髮的女子笑道,她只穿著紅色的皮上衣以及短褲,腳上踩著一雙羅馬鞋,而短褲後面則繫著兩把小刀。

  銀髮男子淡淡一笑,他說:「嗯,這樣也好,反正也跟銀槍打過招呼了,走吧。」語畢,他的左眼下有著一道「III」的標誌。

  「好,朝『拉迪爾』王國首都前進囉!」後方的女子俏皮的叫道,她的右大腿上則有著「V」的標誌。

  兩人從沙漠之星的後方跳了下去,連同氣息,完完全全的消失在卡圖克沙漠之中。




  梓等人在昏迷之後是被經過的商隊所發現,在商隊發現了被通緝的不法之徒三人組之兄長‧「利克」昏迷之處後循線找到了臉被打爛的阿揚以及胸部被貫穿導致死亡的弗洛茲。

  但在找尋的途中他們發現了一個大坑,當她們靠近一看,發現一把劍鞘破了洞的大劍、穿著破爛長袍的男子以及短衣短褲的小女孩躺在那裏。

  於是商隊將他們救了起來並帶回阿摩卡鎮進行治療,最後在把他們安置於沙漠之星旅店時,旅店老闆說他認識這幾個人,於是就選了梓曾經住過的那個房間讓他們住下。

  而梓等人醒來之後,商隊早就離開了,所以旅店老闆答應如果下次那個商隊還有來,就幫他們道謝。

  一個禮拜後,梓等人從沙漠之星旅店告別了村人以及老闆,兩人一劍再一次踏上旅程,而他們這次在旅館之所以待了一個禮拜,主要的原因還是修復銀槍的劍鞘。

  若是不修復,劍鞘內部的魔力會一直漏出來,而加持在劍身上的又屬於雷的魔法,若是不好好處理,恐怕洛倫和自己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得進行完好的修復。

  在這一個禮拜間,銀槍也把自己的名字「席恩‧費格」告知給洛倫知道,並簡略的說明了下自己從「拉加的悲劇」中救出梓的這一段遭遇。對於神秘組織「蛇之目」,銀槍僅僅交代了其中的位階制度,並沒有多作描寫。
 
  洛倫心裡明白,雖然還不算完全信任,但是銀槍也總算稍微肯對自己坦白,而不再像之前那樣胡亂猜忌。

  在走了四個小時之後,兩人一劍到達了位於拉迪爾王國的東門「巴布多大門」。這是一扇由灰色石塊堆砌而成的巨大拱門,插在上頭的藍色旗幟中有著金色菱形盾牌與一柄長槍的旗幟,那盾牌與長槍代表著拉迪爾王國的兩大信念。

  盾,即代表人民。人民作為國家的後盾,提供各式各樣的物資給國家,換取的是一國的保護。

  槍,則代表著軍事。為了保護身為盾的人民,王國提倡「進攻就是最大的防禦」這一項理念,於是成了菲尼斯大陸上的第二軍事強國。

  這兩項理念替王國打造了穩固的地基,而這也是拉迪爾王國擁有一千年歷史,直至現代仍舊相當繁榮的重要關鍵。

  「很雄偉的大門。」梓望著高大的拱門,她淡道。

  「哈哈,是啊,」洛倫望著巴布多大門,他抱著興奮的語氣說:「走吧走吧,在王國內我可以當導遊,裡面我可是熟的很!」

  銀槍笑了一聲,挖苦道:「身為王國的七騎士,如果連路都不熟,那應該可以直接拖去斬頭了吧?」

  「嘖嘖,你講話還是一樣毒啊。」

  梓淡淡的笑了,她說:「走吧。」

  洛倫給守衛看了某些文件,半晌,這些守衛吹了聲哨音,沉重的大門頓時敞了開來。而他們在裡頭辦理了過境手續之後,邁開步伐,正式踏進了千年王國的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6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鐘鳴貉
不是天天過年, 篇篇精選. 加油吧 0w0/

07-08 20:30

黑衣大閒者LKK
Yes sir !!07-08 20:32
布魯威爾
很有吸引力的一篇故事

07-08 21:48

黑衣大閒者LKK
感謝你的讚美:D 我會持續努力 !!07-08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參章 迅...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伍章 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