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劍與槍‧首部曲 貳章 不可說出的名詞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2-07-07 22:52:09│巴幣:12│人氣:264


  在經過一陣猛烈的轟炸之後,紅袍男子的眼前揚起了灰褐色的煙幕,而他也因為吃進了因為暴風而四處飛揚的沙子,開始彎腰猛咳起來。

  「咳、咳!該死,弗洛茲!妳下次可不可以等我離遠一點再進行轟炸?害我都吃沙了啦,咳、咳!」

  「哦呀呀,」一個穿著紅袍的女子從遠處緩緩走近,她說:「對不起啦,阿揚,可是真的沒辦法嘛,剛剛那種情況這麼危急。」

  「啊啊,算了,反正獵物也都做掉了,」他將自己身上的沙子拍掉,說:「不過沒想到那小妮子速度這麼快,連大哥都在一瞬間就被撂倒了。」

  「嗯,我也有看到,那速度可真是驚人,如果不是偷襲的話,我的光彈恐怕一發都打不到她。」弗洛茲撫著下巴深思道。

  「嘛,既然已經到手,就趕快綁起來,然後跟他聯絡吧。若不是因為那小妮子,我們又怎會變成揚名『卡圖克沙漠』的不法之徒咧。」

  「呵呵,阿揚你說的也是呢,可是他所提出的報酬也很不錯呀,還是趕快把她們綁起來,然後叫醒大哥走人吧。」

  灰褐色的煙幕隨著風逐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泛著銀光的半圓形物體。

  弗洛茲和阿揚兩人瞪大了眼,銀色大劍發出了耀眼的銀光,而這銀光在梓和洛倫的頭頂上形成了保護罩,裡頭的兩人可說是毫髮無傷。

  「怎、怎麼可能!」

  「我的魔法竟然無效……」

  洛倫鬆了一口氣,放鬆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就在金光打下來的瞬間他當真以為完蛋了,即使他自身有防禦的咒文,但在那種情況下進行詠唱的話,搞不好念到一半就被金光給炸暈了。

  不過讓他也感到驚喜的是,沒想到銀槍竟然有這種功能,看來他也不僅僅是會說話的大劍而已嘛。

  「梓、梓!沒問題吧?」

  「呼、呼……嗯。」梓的額頭冒出了眾多汗水,她跪坐在地上遲遲爬不起來,而且喘著大氣的模樣令洛倫感到大事不妙。

  「這是怎麼回事啊,銀槍!」洛倫跑到梓的身旁,單膝跪下後問道,語氣相當的緊張。

  「……梓的魔力已經基本枯竭,一天詠唱兩段咒文是現在梓的極限。」銀槍淡淡的答道,而這層保護罩有隔音效能,所以外頭的兩人仍處於錯愕階段。

  「但她今天應該只詠唱過一次而已啊!」洛倫用幾近吼叫的語氣質問道。

  「你還看不出來嗎!」

  「什……」洛倫愣了下,轉頭看向梓,少女的雙手放在沙地上,而十指指尖都有著一條細線,細線的盡頭是……

  銀槍。

  「這保護罩是……梓?」

  「我充其量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大劍,最多最多就是當梓的魔導媒介,以她的魔力為基本、以我的劍身為輸出,就像你和你的鋼槌一樣,我們的關係就是如此,但是,梓所詠唱的咒文過於強……唔!」銀槍猛地一個悶哼,使得洛倫抬起頭來看著外頭,發現一陣陣白光在自己周圍猛地炸了開來。

  原來是外頭的弗洛茲開始詠唱咒文,對著保護罩發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光彈攻擊,保護罩開始晃動,而在一旁的阿揚則打算等到出現一絲裂縫的瞬間,縱身突入到保護罩內,對眾人來個大掃蕩。

  「唔……梓所詠唱的咒文過於強大,不論是雷神諾爾姆還是月神綸絲,這都不是一個十五歲的女孩該學習的,唔!咒、咒文……梓她……也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小女孩而已啊。」銀槍一邊阻擋光彈的攻擊,一邊說道。

  「……」洛倫沉默了,他做了一個深呼吸,伸手拍了拍梓的肩膀。

  「咦?」梓勉強的睜開雙眼,疑惑的看著洛倫。

  「嗯,已經沒問題了,解除防護罩吧。」

  「……不、不可以。」梓愣了下,搖了搖頭。

  洛倫又重複說了幾次,但梓就是堅決不解除防護罩,最後他緊握鋼槌站起身子,走到銀槍旁擺出了攻擊的姿態。

  「那就只好由我打破它了。」洛倫背對著梓說道。

  「……不、不可以!」儘管魔力枯竭是如此難耐,但梓仍堅持反對。

  「等等!」銀槍低吼道。

  「梓,妳聽好了,我乃拉迪爾王國的鋼之騎士……」洛倫不理會銀槍逕自說道,而他的鋼槌逐漸凝聚起銀灰色的光。

  防護罩發出了「劈啪」的聲響,一道裂縫就這樣印在上頭,梓見狀,她一個咬牙,打算將眼前的裂縫給補齊,但一個人影就這樣穿透了裂縫,他舉起匕首朝著洛倫的胸口疾刺而去。

  而無數光彈伴隨著阿揚的入侵,瞬間籠罩在兩人一劍周圍,情況岌岌可危!

  「鋼之騎士是不需要別人保護的──!」洛倫一個低吼,一把將槌子狠狠的打在阿揚臉上。

  強大的撞擊使得阿揚連痛都感覺不到,瞬間失去了意識。

  而衝擊波將周圍的沙塵給吹飛,激盪的震動波更是將席捲梓、銀槍的光彈通通震碎,頓時一陣天搖地動,連襲擊他們的弗洛茲也因為晃動而跪倒在地。

  一個人影迅速地從弗洛茲旁掠過,伴隨而來的是轟炸的聲響,當她戰戰兢兢的轉頭過去看時,發現阿揚已經滿臉都是血的躺在那裏一動也不動。

  洛倫將大槌往右側一甩,原本附著在槌頭的鮮血灑在沙地上,洛倫此時此刻憤怒了,不是因為別人,而是因為自己。

  太相信梓,於昨晚在阿摩卡鎮對付魔獸一役時,只看見了她瞬間消滅全鎮魔物的成果,忽略了她隨後暈倒的事實,她可是倖存者,「拉加的悲劇」中唯一的生還者。

  沒有道理,
  沒有理由,
  沒有義務,

  騎士根本不需要被這種背負傷痛過去的人保護!

  「而是,由鋼之騎士‧洛倫,也就是我來保護妳!」洛倫吼道,梓瞳孔猛地收縮。

  保護。
  身為從者不需要被保護,
  這是戰場,
  一個需要被保護的人只是累贅。
  記住,梓。
  妳是個為殺戮而存的工具,
  妳不需要被保護,
  因為,妳是從者。
  從者No.VIII──「輝金之劍」梓。

  「不、我、我不需要……」梓逕自喃喃,銀槍從塵土中緩緩飄了起來。

  「梓?」銀槍飄到梓的身旁,他輕輕問候了下。

  「我不需要、我不是累贅、我、我、我──」

  「梓?妳怎麼了?」洛倫也轉過身子,他皺起了眉頭,梓的樣子非常奇怪。

  「我是、我……我……」

  「糟糕!快點壓制她!」銀槍瞬間飄到洛倫身旁低喝,後者愣了下,搞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然而,梓的身影消失了。

  「哇啊啊──!」

  後方傳來了女子的慘叫,洛倫和銀槍同時轉身,他們見證了恐怖的一幕。

  女人的胸口被貫穿,兇器是……梓的右手。

  「梓!妳……」洛倫驚呼,然而,梓卻用毫無感情的眼眸回應他。

  「糟糕了……」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啊?」洛倫吼道,連語氣都有點為之顫抖。

  「你所提到的保護,是啟動某種暗示的鑰匙,只要有人想要保護梓,這個暗示就會啟動。」

  「所以梓才會……」

  「沒錯,所以她才不願意解除保護罩,」銀槍語氣嚴肅的說:「而現在我們得制住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5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鐘鳴貉
最終兵器啟動! [e23]

07-07 22:54

黑衣大閒者LKK
鐘大回文超神速 [e31]07-07 22:55
紝理
樓上的那位看了真礙眼!

07-07 22:55

黑衣大閒者LKK
別這麼說嘛 O__O||(汗07-07 22:56
紝理
哀哀哀 別擔心啦~~~ ((揮手

我和他常這樣聊天XD

07-07 23:00

黑衣大閒者LKK
原來如此啊 O____O [e26]07-07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壹章 在...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參章 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