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飛天小女警之同人介紹(續2)

作者:凌壬│飛天小女警Z│2009-04-21 03:09:53│巴幣:0│人氣:2143
擬人畫風(動畫化)

稱擬人,並非實際上模擬真人。此處是將前者 未具體表述人物的卡通予以動畫化;事實上,動畫與卡通的區分百家爭鳴,各有所本,然中心的想法大致為 動畫的繪圖與背景較為精細;卡通則反而重視故事本身的諷刺性(或教化);也有以各自的英文(cartoon、anime)來解讀東西方的不同著作角度與重點;或者從歷史的發展區別前期較不純熟技術者為卡通,後者技術較純熟為動畫。

較無爭議地依通念列舉,比如火影忍者為一部動畫,而海棉寶寶為一部卡通。雖然通說以為美版為卡通,日版為動畫。但亦有認為美版前四季,作畫內涵及風格為卡通;第五、六季大量使用影像技術與一般動畫的處理,內涵應為動畫。觀其理由與實際,似不無道理。

前面卡通動畫的討論告一段落。簡言之,美版的 抽象形象是同好界所一致肯定的,也由於如此多有創作者嘗試賦予其 具體形象,而此種形象大多為前者所言之動畫化。此目標分類之支流眾多,各流只列舉一張圖未免隔靴搔癢,故將使用較大篇幅論述。


參考圖十三、十四、十五皆為同流。
參考圖十三:


紅組,夢幻之隊!

依左到右至下,分別為可可、比比、花花,該畫作把美版的衣服一同劃入且人物特徵鮮明,為通念之擬人畫風。以紅、藍、綠來說這隊最夢幻…因為可以說是智囊團的領導集合隊,設計對白:

花花作出奮鬥之姿態喊道:「紅組小隊,出發!」

可可手指併攏拖住一腳,秀眉微蹙,說道:「唉呀呀,憑什麼花花你是領隊?論姿色、智慧、戰鬥,我可是都在妳之上…」

比比完全無視兩人地說道:「身為團隊最具力量的唯一男性,兩位不用爭了!」


參考圖十四:


藍組,今天天氣很好?

依左到右至下,分別為菈菈、布布、泡泡,同於參考圖十四之畫風,可以說是天真中的天真,而實質誰為領導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學界多數說法為菈菈)。
設計對白:

泡泡高興的說道:「今天天氣太好了,我是泡泡,藍組在這裡向大家致意!」

菈菈不認同地說道:「哪來這麼多廢話…」

布布:「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狀態…)


參考圖十五:


綠組,誰的拳頭大?

依左到右至下,分別為露露、巴巴、毛毛,同於前兩張圖之風格,三人可以說是亂鬥中的亂鬥,暴力中的暴力,易怒型的人物(雖然這派成軍的批評聲頗大,不過亦有認為由於三者皆為"不思考的戰鬥型",故有外力之下,亦有可能結合)。
設計對白:

毛毛奮力地咬牙切齒大喊:「來吧!我毛毛恭候指教!」

露露斜視著憤恨地說:「看來妳會是第一個血濺當場的人…」

巴巴:「哈哈…呼呼,遊戲來了!」摩拳擦掌地癲癇著。


參考圖十六:


單純地校園生活。

左至右為花花、毛毛、泡泡。此作畫理念認為,PPG仍然是會就讀國中升上高中,並猜想她們穿著學生服的樣子。(雖然筆者個人對毛毛看起來比較像大姐頗有成見,不過依本畫作的中心理念,倒也並非如此重要)


參考圖十七:


殺天小女警,殺很大?

左至右為毛毛、花花、泡泡。此幅畫的理念應為"成長後的小女警",因依外觀而言,可以說是以日本漫畫筆法描繪歐美成熟女性。(真要做個人批評的話,大概是泡泡頭髮過長、阿悌太…)但依攻受理論,花花可以說是非常之攻,不過該作之創作意涵並非GL。


參考圖十八:


校園制服。

同於圖十六之主張,為描繪小女警穿著校園制服之模樣。較有特色的是,此畫作以大塊的顏色畫面與極少筆觸描繪其衣著,而和參考圖十六之細筆觸大相迥異。(同主張但不同畫風)

_______________

下篇應該還是PO擬人的介紹...
這塊大餅實在是太大了...
而且每個派別都太有特色了,筆者認為只可意會難以言傳...
我儘量報導與詳盡

另外,這幾篇文字有小小更新,使用大黑體以提綱醒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天小女警|同人界|擬人|畫作|介紹|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雨思
好看O.O

04-21 18:23

凌壬
看的人還蠻多的,只有你回,
我還在想是不是不好看

不過可能有人認為這些太自然了
不需要報導就知道了
(這些真的在業界是不需言的東西)
不過最近有人搞混D版和Z版
看來還是有介紹的必要04-21 18:56
楓虹
抱歉我之前也是看了卻沒回的人之一,可能是不知道怎麼回吧....
看得出來你寫這些非常非常的用心,從你對每一張圖都作「情境分析」就可以看得出來,我覺得這是較為罕見的評論方式
正是因為罕見,所以覺得不太適應...

圖17畫得很不錯,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就...另外阿弟好像少了頂帽子

現在我覺得綠組好像最有戰鬥力與可行性...因為紅組光內鬥就鬥不完了,除非三人發揮他們的智慧,了解到一致對外才是最有利的(我想得真美好啊)
不過綠組感覺沒什麼謀略可言,大概也撐不了多久吧...

你對藍組那張圖之中布布的描述讓我笑了XD

04-26 12:27

凌壬
我是蠻期待與希望有人給些建議的,
不過也不強迫一定要回啦。

至於罕見的評論方式,我比較好奇的是:
何謂常見?
自己先表示支持某派別,某派別在該文獨尊一格後,
再介紹他派別?我反倒認為,這種文評方式,觀者難期客觀。
或者是我在"接觸"(講白了也是筆戰)蠻多派別後,
自己也變成了少數稀有派?
不過依我在止戰上的見解,我倒算是稀有派。
而情境分析,大概是某水果或某週刊常用的方式吧。
(我是儘量不添油加醋,希望照畫作精神表述的設計對白)

圖十七,那張我認為還沒到GL,後面還會介紹比較"過激"的。

要比謀略...那藍組...(力量有嗎?謀略有嗎?)
不過那也是我以前對藍組下的戰文才會寫的,
我認為(或說我看到的主張)藍組的人物,
在這個故事上,有某種程度的"福將"意味存在,
即純真的人,大多會遇到好事或好運,
也許能靠這個契機贏?
(當然菈菈的個性,是藍組中的例外...)04-26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天小女警的同人介紹(續... 後一篇:飛天小女警的同人介紹(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