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回望之後《二》05

作者:語苑│2012-07-04 22:02:02│巴幣:12│人氣:329
05

  「妳怎麼比賽到一半就不見了?」俊勝帶著責怪的眼神,但語氣仍舊相當平和。

  「就我那群朋友說要出去玩,所以就一起去了。」瑋玲撒嬌地攬著俊勝的臂膀,「反正你都贏了。」

  俊勝皺起眉頭,不悅地說:「但我不喜歡別人不告而別。」

  「好啦好啦,下次不會了。」瑋玲露出無辜的表情,讓俊勝不忍責備。

  彼此信任與包容,是俊勝在感情中的原則。他始終深信,相愛的人不會說謊,就算是說謊也是不讓對方擔心。這是一種社會關係的維持,沒有這些鍊條,整個社會將會分崩離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無以為繼。

  但,傳言越來越多。

  有人說,看到瑋玲跟陣頭的屁塌仔狀似親密地去看電影;有人說,看到瑋玲穿得很辣,很台,坐在飆仔的車上大呼小叫。

  俊勝恍若充耳不聞,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旁人無從置喙。

  然而,瑋玲的打扮的確是越來越成熟了。

  第二場、第三場比賽,在俊勝怪物級的演出下,球隊輕鬆地過關斬將,直達資格賽。過了這一關,學校就能成為縣市代表,晉級全國大賽。那是個灌籃高手席捲全台的年代,球場上的熱血少年們,人人都幻想自己能夠成為下一個流川楓,球員們都奉行著「掌握籃板球就能掌握勝利」的漫畫鐵律。

  俊勝的加入,無疑解放球隊上的攻擊火力,他帶領的快速反擊,也從防守帶動進攻能量。短短的幾場比賽,大家對他的稱呼就從「學弟」改為本名,連原本與其不對盤的仲豪,也不由得佩服俊勝的實力。

  雖然俊勝在球場上的個性依然是唯我獨尊,十足的傲氣橫溢。

  學業上,俊勝始終保持在校內前二十名,他總是能夠精確地分配自己的體力,兼顧在球場與課業上。

  「這麼優秀的男朋友哪裡找啊?」瑋玲的好友美玉每次看到俊勝,總是露出羨慕的神情。

  「如果他再幽默一點就好了。」瑋玲幽幽地注視著朝自己而來的俊勝,重重地嘆息。

  「拜託,這種男朋友妳還嫌!不要的話乾脆讓給我好了!」美玉半是玩笑,半是真心地說。

  「想得美!」瑋玲朝美玉做個鬼臉,拿起包包跟著俊勝離開了。望著瑋玲的背影,美玉的神色由原本的開朗轉為怨毒,「妳等著看吧......」美玉像是詛咒的呢喃。

  俊勝與瑋玲走在熱鬧的街道上,少話的俊勝專心地走著自己的路,但是一向聒噪的瑋玲卻難得的沉默。

  「怎麼了嗎?」俊勝注意到瑋玲的異常。

  「沒事啊。」瑋玲笑得勉強,有些話她不知從何說起。

  「嗯。」俊勝也查覺到了什麼,專注地盯著瑋玲的神情變化。直到瑋玲突然像是受到驚嚇般,拉著俊勝往反方向走。

  「怎麼了?」俊勝摸不著頭緒地問:「這是反方向耶。」

  「我突然想去別的地方。」瑋玲神色緊張,講得又急又快。

  「啊?」俊勝還來不及反應,突然兩人的去路就被一群染著金髮,有些嚼著檳榔,有些抽著菸的人攔了下來,年紀看起來像是高中生。

  俊勝看過他們,一群沒有念高中的陣頭孩子。

  「衝啥看到我們就跑?」帶頭的人一臉淫笑,看了令人作嘔。

  「沒有啦!我只是想到有東西還沒買,要先去買而已。」瑋玲說話的語氣就像是變了個人,十足的江湖味。

  「這不是妳男朋友嗎?」另外一個屁塌仔嘖嘖兩聲,用力地拍著俊勝的肩。俊勝一臉嫌惡地推開他,果然引來一陣不滿。

  「不能碰嗎?幹!」被推開的屁塌仔一臉凶神惡煞,相較之下,俊勝冷靜自持地看著起鬨的人群。

  路旁的群眾避之唯恐不及,竟然沒有任何人上前關心發生何事。

  「不要用你的髒手碰我。」俊勝冷冷地說。

  「髒手?」屁塌仔們都笑了,「靠夭啊,我們有比你女朋友髒嗎?」帶頭的人嘲諷地說。

  「你在說什麼!」瑋玲的反應出奇的大,滿臉脹紅。

  「奧梨仔裝在室。」又有一個聲音說:「之前在床上不是被我們搞得很爽?」

  這句話狠狠地插進俊勝的內心,俊勝感到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了。

  「你賣黑白講!」瑋玲激動地哭了出來。

  「黑白講啥,妳昨晚不是擱叫我動卡緊耶?」帶頭的人做出挺腰的動作,還想繼續說下去,鼻子卻遭受俊勝的拳頭毫不留情地重擊。

  「嘴放卡乾淨耶!」俊勝全身充滿殺氣,散發的感覺連他都未曾感受過。

  帶頭的人摀著鼻子,鮮血從手指隙縫中緩緩冒出。其他屁塌仔看到這個景象,紛紛衝上前去,展開一場混戰。

  俊勝不記得自己挨了多少拳,他只想拼命反擊,把眼前這群人通通打倒在地。他像是殺紅了眼,一拳又一拳地揮出,但是寡不敵眾,終究還是被人壓在地上痛毆。

  這條熱鬧的大街,座落在最冷漠的城市中。直到這群屁塌仔心滿意足離去了,警察還是沒有出現,路人視而不見地快速走過,讓人不禁懷疑這個世界怎麼了。

  「你還好嗎?」瑋玲心疼地拿起衛生紙,試圖擦去俊勝臉上的血漬,俊勝卻絲毫不領情的撥開。

  「他們說的是真的嗎?」俊勝低著頭,含混地說著。

  瑋玲的沉默,說明了一切。

  「我知道了。」俊勝緩緩站起來,不顧身上的疼痛與瑋玲的呼喚,掉頭就走。

  臉上的傷口痛得厲害,不知道是淚水,還是血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1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回望|俊勝

留言共 4 篇留言

林北五甲黑桃
頭香ㄅ

07-04 22:05

語苑
你有看嗎= =!!
07-04 22:06
青鷹71
不是才國中生嗎 = 口 =

07-04 22:09

我沒有妹妹
我愛語語

07-05 00:25

語苑
= =?07-05 00:59
朧中鳥
我也感受到那心痛感了((Q口Q

07-11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望之後《二》04... 後一篇:回望之後《二》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