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反思(自我設限、體能、自然)

作者:伊格斯法特│2012-07-03 23:29:16│巴幣:2│人氣:182
上個月去台中親戚家住,兩人聊天吃宵夜到二點多才睡,隔天一大早起床到旁邊的早餐店買了豬肉漢堡蛋,只吃了幾口便先往目的地出發。
 
因有過先前悲慘的經驗(早上吃了蛋餅與豬排,結果自由對練一回合後便全部吐了出來),所以這次早餐只吃幾口便不吃了。
 
本來計畫是爬山當熱身運動,然後找塊空地進行自由練對,沒想到親戚所選的步道真是有夠讚的。
 
大坑風景區一號步道,步道長度約1566公尺,有如身處熱帶雨林,因樹冠如傘般在山區連綿,走在步道上格外清涼舒適。五月到六月間,為步道內的油桐花花季。路程約90分鐘。
 
上面是維基百科的介紹,但想想路程約90分鐘根本是假的,二人從一號步道走到山頂再走回一號步道約四個小時多,扣除休息時間算四個小時,況且!一號步道幾乎沒有所謂的步道,而是用木頭搭建的木橋,最斜的角度有將近90度。
 
 
從出發到大坑風景區的路上,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著此行的目的以及接下來的步道是前所未見的艱難。
 
只是跟隨著親戚的腳步前進,一邊聊天一邊觀賞自然生態的美景。
 
「這裡好熱。」我全身流汗散發熱度,便直接反應。
「其實不會喔,你靜下心感受。」親戚轉頭看著我說著。
 
下一秒,我便感受到周圍環境的溼涼,整個人輕鬆了許多,一開始因不停爬著步道,一心只控制自已的「呼吸」,因此而忽略環境本來就存在的訊息。
 
過程中便不時調整「呼吸」、「感受」自然環境的美景、與親戚「討論」許多哲理上的問題。
 
「爬山是一件很好的運動,考驗體能之外,也可以觀察一個人是否能在體能下降中能控制自已的情緒,這可以運用在工作環境上,面臨公司裡許多事情,是否能兼顧到許多事情;不要只是因爬山而爬山,而忘了去感受許多身旁的美景。」親戚邊爬邊說道。
 
這讓我想起《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小說改篇的電影,片中的智者帶主角爬山,主角問智者帶他到這裡想給他看什麼東西,智者朝下方的石頭指著,一開始主角不能理解並很生氣,但他逐漸體悟到智者所要傳達的訊息。
 
爬山過程中,是否能找尋或觀察到一路上的訊息,不管是自已的內心、自然環境的感受、雙方或多方的交談,都是必須靜下心來去思考及感受。
 
後來下山回到親戚家洗完澡,親戚說他沒想到我能來回走完全程,也能保持自已的思維不因體能的下滑而變得單調線性。
 
本來一開始我覺得這沒什麼,但仔細看了照片之後我才驚覺到自已好像又跨出一步了。
 
 
沒有自我限設。
沒有像過去那樣因碰到困難的事而先有「放棄」的想法。
自已真的有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0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DE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智簡要(四)... 後一篇:反思(龍鷹、磁浮陀螺、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