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回望之後《二》04

作者:語苑│2012-07-01 13:56:29│巴幣:8│人氣:428
04

  「恭喜你成為先發球員!」瑋玲興奮地在大庭廣眾下又摟又親,讓俊勝十分尷尬。

  「大家都在看啊。」俊勝動作細膩地推開瑋玲,牽起她的手往賽場走去。

  「有什麼關係。」瑋玲嘴上這麼說,但臉上還是露出欣喜的笑容。

  換上校隊服裝,俊勝顯得神采奕奕。當敵隊教練看見出賽名單上有俊勝的名字時,臉色帶著震驚與憤怒。

  一年前,他帶了許多水果來到俊勝的家。請俊勝務必要加入籃球隊,俊勝只是冷冷地回應:「我再也不打籃球了。」

  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許俊勝?」敵隊的球員也露出驚訝的神情,這一年來沒聽聞俊勝到過球場上,怎麼會在第一場比賽就遇到這麼難纏的對手?而且還是長高了十幾公分的版本。

  面對眾多人的疑問,俊勝一派輕鬆地綁好鞋帶,緩緩走上場。面無表情地一一跟對方握手。

  裁判將球往空中一丟,雙方中鋒一躍而起,比賽開始。

  俊勝拿到球,不忘將眼神瞄向瑋玲的方向,看見瑋玲在場邊興奮地替他加油,他安心地將注意力重新放回略顯混亂的場內。

  看起來對方一開始就不打算讓自己好過,才一開場就出動全場包夾戰術,俊勝使了個眼色,己方中鋒紮實地幫他擋住防守者,過了這一關後俊勝如入無人之境直搗黃龍。

  「守住!守住!」敵隊教練在場邊激動地大喊,但這顯然無濟於事,俊勝一條龍的切入禁區,上籃得分,全場的女孩們頓時爆出高分貝的尖叫聲。

  俊勝囂張地將手放在耳邊,一邊做出聆聽的動作,一邊跑回後場準備防守。

  「歡迎回來。」智傑隊長露出微笑,俊勝也微笑以對。

  俊勝的動作也惹惱了對方,特別是敵隊的教練就像是失去理智地狂吼:「把他給我擋下來!」

  敵方控衛緩緩帶球運過半場,俊勝霸氣十足地上前壓迫,不知道是受到驚訝或是受制於俊勝的防守壓力,竟然自己把球運掉了。

  「你在幹什麼!」對方教練怒氣勃發,但見俊勝又是輕鬆上籃,兩分入手。開賽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打了四比零的攻勢。

  接著,宛如俊勝的個人秀,得分、抄截、助攻無所不能,半場結束,對方已經落後二十多分。

  「你真的很強。」被拔掉先發位置的仲豪,神情堅毅地說:「但是我不會認輸的。」

  坐在板凳上喘息的俊勝低著頭,伸出右手與仲豪擊掌,宣告下半場將換人上場。

  「奇怪?人呢?」待氣息較為平復,俊勝抬起頭來尋找瑋玲的蹤跡,卻發現瑋玲不在原本的位置上。

  他無暇多想,球場內戰況瞬息萬變,換上替補陣容,對方就將分數追了上來,原本領先二十來分的局面,剩下不到十分。教練再次換人,將攻擊火力最旺盛的智傑、仲豪、忠明與俊勝同時擺在場上,配合內線的苦工球員,準備穩當地將校史首勝收進口袋中。

  俊勝的穿針引線、仲豪與忠明的三分火力,加上智傑的強攻籃下,沒多久又將比數拉到二十分左右的差距。

  終場,俊勝他們就以十五分的差距獲得勝利。可能是校史首勝的緣故,不管是啦啦隊或是球員們都像瘋了般鬼吼鬼叫;但落敗的一方除了表情黯淡之外,許多三年級的球員都在場上哭了起來。

  被拿來開刀祭旗,沒有人會好過。儘管賽制是循環賽,但每輸一場比賽,就代表了離晉級之路更遠一步。但,人生總會有許多遺憾,也總有許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

  這個世界並不純然是二元對立,贏者未必贏,輸者也未必輸。但有多少人能夠控制情緒的轉換與事物的真實呢?

  然而,在狂歡與落寞同時存在的空間,俊勝仍在努力尋找瑋玲的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7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回望|俊勝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青鷹71
該不會...

07-01 23:11

語苑
?07-01 23:31
青鷹71
跟別的男人跑了= 口 =

07-01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望之後《二》03... 後一篇:回望之後《二》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