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7 竊聽

作者:烈日狂風│2012-06-30 16:23:53│巴幣:20│人氣:501
.
.
.

47 竊聽


  氣氛靜了下來,這種寂靜不是冷笑話揭曉答案後的無語,而是事件忽然發生的驚訝感。藍寶石走到了大家都聽不見聲音、看不見身影的地方講電話,肯定是有什麼秘密要交代。

  最讓人驚訝的是,電話另一端的人──會長。那個懶散的會長居然會打電話給藍寶石,而且好死不死藍寶石就在我們身旁,不安的情緒襲上心頭,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了。

  「會長?滅神公會會長嗎?」亞律語畢,拿起桌上的茶杯,一飲而盡。

  「哈哈哈……大家怎麼都不說話了呢?不是慶祝嗎?」萬圓大笑。

  是、是啊,我們不是正在慶祝嗎?就因為一通會長打來的電話,把氣氛都搞壞,這樣慶祝不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了嗎?

  萬圓見大家慢慢抬起頭,大喊了幾聲,開始拍手,想要帶動氣氛。很成功的,他做到了,大家又開始聊天,雖然歡樂的情緒沒有像方才高漲,不過總比低迷好吧?

  約莫五分鐘後,藍寶石走了回來,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來異狀。看見我們大家都盯著他看,露齒而笑,舉起了右手,大喊:「愛靠北──!」

  大家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完全不知道他剛剛大喊的那句話,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藍寶石大笑,說道:「哈哈哈!故意的啦!我是要說I come back!哈哈哈……」


  萬圓附和著他一同大笑,情況又和剛說完冷笑話時一模一樣,彷彿剛剛的電話事件不存在似的,也或許是藍寶石的表演之一罷了。

  慶祝會歡樂地落幕了,大家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小蟬和小引則負責收拾善後,打掃環境。雖然我想要一起幫忙,不過她們異口同聲地拒絕,看在人家的面子上,我只能躺在床上進入夢鄉了。




  亞律受傷的那幾天,我和拉薇依然進行著「相生」的練習。我們在池塘邊練習,當不小心火勢過大時,燒到東西時,才有水可以幫忙撲滅。

  起初最多只能維持個三十秒左右,現在慢慢可以接近一分鐘。到越後面要維持會更難,因為體力上的侷限,神之力的釋放與輸出會變得更不容易控制,只要雙方的輸出平衡破壞了,就會亂掉。

  萬圓說我們能撐超過10分鐘,神之力的發揮就可以從30%翻倍成60%,但前提是要有能耐。

  在亞律傷好之後,又再次和薩庫打了一場,避免受傷,導致訓練的時間又往後拖延,兩人的刀都換成練習用的木刀。

  彼此的木刀相互碰撞了好幾回,並發出響亮、清脆的聲音,就彷彿以真刀互相對戰。除了一些只有原本佩刀才能做到的招數無法使用外,兩人並沒有因為木刀而實力下降。

  藍寶石也會在一旁看兩人對打,以為他會在別人戰鬥時大聲吆喝,沒想到卻安靜地觀看比賽,還算挺有風度的。



  四天後,正當我和拉薇在練習相生的時候,藍寶石忽然走了過來,看見我們的能力,他應該會直接聯想到神之力吧?會不會打算就這樣滅了我們?

  沒想到他看了一眼後,毫無反應,難道他不知道我們是神之力者?


  「那個……瑪索大哥,你知道我們擁有神之力嗎?」我停下動作,抬頭向藍寶石問道。雖然私下都說他藍寶石,不過實際上還是叫他本名。


  「知道啊,怎麼了嗎?哈哈。」藍寶石笑了一下。

  「你……不會想抓我們?」我認真地回應。

  藍寶石又笑了,說道:「我現在又沒有執行任務,再說,你們也不是神,只是神之力者,我實在沒有理由抓你們啊。」

  看來他和茲納傑一樣,都是遵守規矩的人。似乎只有魂一比較偏激,只要和神有關的就會抓起來。

  那麼萬圓呢?他是神啊……你會抓他嗎?

  「哦?」拉薇斜眼看著他,右手插腰,不屑地說道:「那你會抓那個和你一起喝酒的大叔嗎?他可是神呢。」

  拉薇大小姐,我不知道妳這樣是故意挑釁他還是提醒他──這句話講出來前要三思啊!


  我立刻上前檔住拉薇,不要讓她繼續用那眼神看著藍寶石,就算人家脾氣再好,被妳這樣挑釁可能火氣都會上來吧?

  「幹嘛?」

  「這句話不是很適合講啊……」

  「你管我?我只是要試探!」

  我轉身抬頭看著藍寶石,神色並沒有改變,幸好他沒有生氣。



  「原來……」



  拉薇也跟著抬頭看著藍寶石。




  「他是神啊……」


  瑪索先生你這句話太令人錯愕了吧,原來你樂天開朗的原因就是少根筋啊!這種事情應該是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的吧?這樣你如果某天遇到神,是要怎麼把他抓起來呢?


  「對,你現在才知道嗎。」拉薇推開了我,走了上前。

  「沒錯。不過我還沒有收到任務,所以無法執行任務。因為我的個性關係,日常瑣事的任務都是由我負責,有必要才會要我去支援滅神。」藍寶石向我們說明。

  原來他早就知道自己少根筋了,不過既然如此,那應該要更認真觀察周遭事物吧?不過下一秒我就自我吐槽,要是這麼這麼容易改個性,紅寶石早就變得超級勤奮了吧。


  藍寶石笑了幾聲,接著說:「所以不用擔心,在沒有下達任務前,我是不會抓他的。」藍寶石說完,就轉身離開,臨走前,似乎口中又喃喃自語些什麼。「除非……」


  拉薇的眼神還是不太友善,那雙眼睛一直瞪到藍寶石不見人影為止。

  「他最後好像說些什麼……」我的無心之問。




  「除非,會長所交代的那個人來找我說明任務。」

  「什、什麼?」我轉頭看向拉薇,像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地不斷追問:「真的假的?藍寶石這麼說嗎?拉薇妳聽到了?」

  「你可以不要這麼激動嗎?坐在旁邊啦,我慢慢跟你講。」拉薇走到不遠處的一張長型木桌,兩旁有兩個長板凳,這應該是平時學生在外休息的所在。

  跟著走過去後,我坐在拉薇的旁邊。

  「他講電話的內容我也知道,所以我才要試探他的態度。」

  我嘴巴張得老大。

  天啊……拉薇妳什麼都知道嗎?

  「我可以用神之力控制風,達到竊聽的效果。」

  「我都不知道妳這麼厲害……」

  「這也是最近才發覺的能力,可能是和你訓練下來的成長。」

  「那……講電話的內容是?」

──竊聽內容開始──

  「喂,會長,您找我嗎?」

  紅寶石打了個哈欠,說:「你應該在那個什麼道館吧?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應該有別的客人在喔。」

  「是的,一個紅髮男孩、一個帶刀的男孩、一個金髮小女孩和一個愛喝酒的大叔。」

  「Lucky!我就知道他們在那邊,不然我就不會特地爬起來打給你了。」

  「他們怎麼了嗎?」

  「哦,他們是很重要的人哦。對了,你知道黑寶石已經死了吧。」紅寶石又打了個哈欠。

  「知道,那段時間我有回公會一次,之後又出來執行任務了。」




  「有人代替黑寶石了。」

  藍寶石好像很訝異,音量稍微放大了些:「誰?寶石不是只有七顆嗎?怎麼會有代替的人?更何況黑寶石已經破碎了!」

  「別激動,我們不久前滅神公會才被『鬧』了一番,最後我選擇放他們走,是為了等待黑寶石的代替者到來。」

  「這件事我不太知道……」

  「你也不用知道,反正沒什麼大礙。其實,當初找到七顆寶石時,還有發現一顆灰色的石頭,我們把那個灰色的石頭交給了黑寶石。然而,黑寶石的弟弟很喜歡那顆石頭,就把他收藏起來了。」

  「嗯嗯……這個和代替者有關係?」

  「當然有喔。在黑寶石之後,那顆石頭產生了變化,變為黑色的寶石,不過比原本的黑寶石還要混濁。」

  「所以代替者是巨男的弟弟?」藍寶石口氣有稍微大聲了點,似乎情緒有點高漲,應該是很激動。

  「你變聰明了喔,瑪索。你聽好,我幾天後會要他來那個道館找你,他會向你說明任務,到時候……那群其中的一個神,就可以抓起來了。」

  「這……」

  紅寶石打斷了藍寶石想說的話,回應:「不用驚訝,不會傷到你的朋友,亞律。你現在應該還不太明白吧?沒關係,先不用想這些,就等那個人的到來吧。」

  紅寶石打了個哈欠,就掛斷了電話。


──竊聽內容結束──


  「居然還有這種事──!」

  拉薇立刻打了我的頭,喝斥:「你在大聲什麼啦!這是秘密耶,先別告訴大家,就怕藍寶石察覺到異狀。」

  「藍寶石……他不是少半根筋嗎?」

  「再怎麼笨也該有個極限吧?他現在已經算是待命要除掉我們的狀態了!要有危機意識!」拉薇大小姐,我怎麼覺得妳比我還大聲……

  我點點頭,看著天空,胸口忽然覺得很沉悶,那種感覺就像是知道十分鐘後超強大的地震要來了,而我卻不能告訴大家,趕緊從房子裡面逃跑,而是看著大家平常的神情,等待死亡的倒數。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6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Dr小醫。
相生[e16]好有發生超進展的可能[e28]

06-30 16:58

烈日狂風
你很想看到某個情節是嗎06-30 21:38
阿 狼 |>
喇為不只能當補師
還可以學盜賊喔[e16]

06-30 17:25

烈日狂風
窩顆顆 雙修06-30 21:38
尼克拉斯
果然會長打來沒什麼好事阿

06-30 19:07

烈日狂風
是啊ㄏㄏ06-30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師介紹】五索小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