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猴子不准說人話-「織田信奈的野望」

作者:不改│織田信奈的野望│2012-06-29 21:28:22│巴幣:23│人氣:2944

書名:織田信奈的野望
作者春日御影
插畫:みやま零
台灣代理出版社:青文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4
類型:奇幻、戰爭、異世界、後宮、戀愛
動畫:2012年7月夏番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28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58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53名
 
 
                  http://ga.sbcr.jp/novel/nobuna/index.html#01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明明只是玩遊戲完到睡著,但醒來後卻身處於異世界,而且還是在戰國時代的戰場上             
但這裡與相良良晴認知的戰國時代不太一樣,因為許多歷史有名的戰國武將竟然都是女的!?
 
在這裡,良晴遇到一名自稱織田信奈的少女,外表可愛,但行為卻意外的豪放。她還擅自把良晴當成猴子僕人,使喚來使喚去。
 
不過這名少女卻懷抱著遠大的夢想,就算被周圍的人諷刺為笨蛋,她一心一意朝著夢想前進的決心,看在良晴眼裡                          他在內心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內容感想:
       有三件事要說,第一件,我手上這本書的來源是從金堂網路訂購的,等了我一段不長又不短的尷尬期。第二件,這部首刷有附贈一個紀念集卡冊,完全不知道這個集卡冊要怎麼用!話說拿來放東立的書籤似乎有點大!?
 
        最後一件,應該說是我個人的抱怨,除了這部作品我還順便訂了「第101篇物語」第四集,封面是可愛的主角妹妹,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書籤卻放錯了!為什麼是我倆什麼的想要征服世界的書籤,我要妹妹啊啊啊啊啊啊!雖然聽說可以寄回出版社兌換,但是我覺得很麻煩,還要浪費錢,所以,看開了......(嘆氣)
 
       在此先聲明一點,我沒看過任何的戰國歷史,也幾乎沒碰過任何的戰國遊戲,所以對戰國只是有聽過但卻很陌生。這部作品敘述男主角相良良晴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來到了戰國時代,良晴本身也是一位戰國迷,雖然知識大部分是從遊戲裡面來的。意外的是,這裡與良晴所認知的戰國不太一樣,許多有名的戰國武將都是女性,讓他感到訝異又同時感到開心。
 
       他在這裡遇到一位外表可愛卻又暴力毒舌的少女          織田信奈。信奈擅自把良晴當作猴子來飼養,讓男主角本人非常火大,也造成兩人一見面就在拌嘴。不過,這名少女卻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她想要統一整個日本,並搭船出海環遊世界。也因為如此,她經常有許多豪放不禮貌的行為,受到旁人的歧視和指指點點。
 
       這樣的信奈一直都看在良晴的眼裡,尤其是當信奈偶爾會出現的悲傷表情更令他坐立難安。所以,他下定了決心                         要陪在信奈的身旁,盡自己所能的幫助她,一起實現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作者筆下的戰國武將都各自擁有可愛和獨特的個性,讓死板的武將活性化(變成少女)。以第一集來看,內容比較偏向劇情,少有打鬥和戰爭的火花。作者會透過主角的口吻講解一點簡單的戰國歷史,但畢竟是從遊戲裡學來的,所以不會很詳細,而是精要的敘述。青春喜劇的戰國風,加上後宮加持......我滿喜歡的,哈哈,話說好像這類的我都很喜歡......
 
 
相良良晴,偶然出現在戰國時代的普通高中生。個性衝動有傻勁,是一位笨蛋。什麼格鬥技巧都不會,但閃躲功夫卻是一流,在學校裡有「躲球阿良」之稱。對美少女異常執著,夢想要和天下第一的美少女卿卿我我。
 
織田信奈,尾張的大名,織田家的當主。個性很差且不坦率,自我意識過剩,又很暴力毒舌,經常踐踏和毆打良晴,把他當做「猴子」。行為豪放,穿著隨便,被人譏為「尾張的大傻瓜」。喜歡奇怪的外國物品,是不折不扣的理性主義者,眼光深遠,夢想是統一日本,乘船出海環遊世界。
 
柴田勝家,小名六,巨乳少女,織田家旗下的猛將,對主公忠心耿耿。個性豪放但又認真頑固,不擅長動腦的事情,很討厭良晴有色的眼光。酒品意外的很差,喝醉後會露出糟糕的本性。
 
前田利家,小名犬千代,身材嬌小的蘿莉,侍奉在信奈身旁,是信奈最信任的家臣。個性冷漠,毫無表情,但卻是個處處為人著想的好人。討厭胸部這個話題,餵食起來就像小動物一樣,讓她的萌力大增,受信奈特別喜愛。
 
丹羽長秀,小名萬千代,信奈的家臣,如同姊姊般的存在。個性溫厚、和藹可親,偶爾會出來控制場面,喜歡為他人的言論和想法打分數。
 
蜂須賀五右衛門,身材嬌小的蘿莉,川賊集團「川並眾」的首領。奉良晴為主公,平常躲在暗處,會在有需要的時候出現。話講太多會吃螺絲,讓她的萌力大增,受團員喜愛。
 
寧寧,淺野爺爺的孫女,七歲。個性好勝,十分聰明,談話成熟,時常能有效管教良晴的行為。在信奈的拜託下,成為良晴的義妹妹。
 
織田信勝,小名勘十郎,英俊的美男子,信奈的弟弟。個性陰險軟弱,容易受旁人影響,曾經反謀多次,造成兄妹關係破裂。最後在良晴的努力下,讓兩人重圓,並改名「津田信澄」,成為織田家的分家,也與良晴成為好兄弟。
 
齊藤道三,好色的老頭,綽號「美濃的蝮蛇」。個性老奸巨猾,想要取得天下,但自知已經沒有機會,於是把夢想和領土託付給信奈。因為美濃豪門的反叛,目前入住在信奈的領地下。
 
今川義元,今川家當主。個性惡劣腹黑又驕傲,喜歡使喚他人。最後在與織田家的戰爭中落敗,變成俘虜。
 
松平元康,身材嬌小,並戴著眼鏡。原為義元的跑腿,受到義元的影響,個性也很複黑,最後在今川家落敗後,回到三河自立。
 
服部半藏,松平元康的部下,為忍軍首領。個性冷酷,實力堅強,與普通的忍者不一樣,他具備武將的器量。
 
重質不重量,我只要天下第一的美少女就好的參考推薦度:★★★★
總之就是一部歡樂戀愛的後宮喜劇,外加一點吐槽,時代背景是在戰國時代,讓你知道武將也可以這麼萌!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6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奈的野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sh
ㄎㄎ 我也買了 但大家對品資很不滿意@@

06-29 21:58

不改
我的書還好,只有兩頁突然很深,剩下都維持一定的淺度
至少沒有出現黑一小塊就好了=口=06-29 22:44
史瑞克
小說還不錯看,不過品質超不穩........曾經買過一集整夜都是黑掉的(那本賤價賣給朋友)
但說真的........我不是很習慣看這種戰國武將被萌娘化的世界觀啊!我實在不喜歡我最敬愛的英雄(信長)被搞成這樣啊啊啊啊==

05-29 03:49

不改
以前的青文真的爛到讓人無語......我的怨念也不少[e26]05-29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23、小貓-日常短... 後一篇:Other.2、小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