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諸魔街14號之一 #50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2-06-28 21:50:41│巴幣:0│人氣:437


「你說你曾經在五百年前來到這裡,親身體會了魔女之城被殲滅的戰爭?然後又回到了現在,再回到這裡為了要解就被抓走的最後魔女皇后後裔?」科柏斯訝異的問著坐在他肩上的我。


「很難以置信吧,不過這一切都是事實。」我苦笑。


「不……從你知道五百年前的一切看來你說的應該是事實沒錯……雖然我有聽說過魔女,但我從來沒有接觸過,也不知道五百年前曾經爆發過你所說的屠殺。」


「不過照你這麼說,我們生活的世界真的面臨很大的危機。」


「是啊,所以我們必須要找到最強大的幫手。」我說。









在我要求要獨眼巨人帶我去見龍王之後,包含科柏斯在內的獨眼巨人立刻就不好意思的表示他們連回家的路都忘了,更別說是龍王的棲息地怎麼走。聽他們這麼說,我才想起獨眼矮人摩托賽特有跟我提過獨眼巨人都是超級路癡,沒有人帶領的話他們根本就走不回家。


正當我還在想該怎麼辦時,摩托賽特就走了出來表示他知道怎麼回到安第斯山脈火山區,他願意帶領我們及獨眼巨人回到那裡。


但畢竟獨眼巨人這五百年來殺了不少的獨眼矮人,其中應該不乏他的朋友及親人,照理來說應該很恨這些獨眼巨人,於是我就詢問他這麼做好嗎,摩托賽特則是表示雖然她還是被辦法完全原諒這些獨眼巨人殺害自己的族人,但現在也不是讓仇恨束縛住的時候。


「你們這些獨眼族巨人種要讓我們跟著你們一起前往安地斯山脈,並好好的保護著我們,這是讓我帶路的交換條件。」他是這麼說的。


包含柯柏斯在內的獨眼巨人也都認為自己對獨眼矮人有所愧疚,於是同意了摩托賽的條件,保護著獨眼矮人們跟著一起前往火山區。於是乎就形成了摩托賽特走到最前頭,將腳受傷的我及信子扛在肩上的柯伯斯跟著,殘存的獨眼矮人們在中間,其他的獨眼巨人則在最後面墊底護衛的情況。


由於從獨眼矮人的部落要走到獨眼巨人生活的安地斯山脈火山區要花上整整一天半的時間,為了打發時間也為了讓獨眼巨人們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就將在人類世界遇到獵魔會、回到五百年前以及後來回到現代的事情全都跟他講了,也因此才會以上面那樣的對話。


「不過我也很久沒看到龍王殿下了。」在我說需要找最強大的幫手後,柯柏斯這麼說。


「你會說很久沒看過,就代表曾經看過囉?」信子問。


「是啊,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曾經跟著大人迷路時看過一次。」柯柏斯發抖的回答:「不過那次的經驗很不好,光是見到牠就讓我覺得好像已經死了一樣,全身上下都充滿了恐懼的感覺。」


聽著他所形容的樣子與德古拉所形容的龍王一樣,看來龍王本身給人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無誤。思考著如果龍王是這樣的角色那我到底該如何才能讓龍王了解我的目的並幫助我們。


就在我低著頭思考的同時,我明顯的感受到了氣溫的變化,從舒適的氣溫變成了會令人止不住流汗的高溫;當我發現到氣溫的改變正想要問摩托賽特或者是柯伯斯是什麼狀況而抬頭才發現到我們已經走出了森林,周遭不再是紫藍色的草地,取而代之的是紅色彷彿沒有植物能夠存活的乾枯大地及高聳的奇形怪狀岩石。


而在紅色大地及怪岩及我們一行人之前的,是座陡峭且連綿不絕的高聳紅色山峰,在魔界的太陽照射之下,不時可以看到從紅通通的地面上噴出白色霧狀的蒸氣。


「這就是安地斯山脈火山區。」


帶頭的摩托賽特抬起頭來,看著坐在獨眼巨人肩上的我們三人這麼說。





──
───




後來摩托賽特表示他也只知道怎麼從森林走到安地斯山脈火山區的入口,接下來要怎麼走到獨眼巨人生活的區域甚至是到龍王的棲息地他就不知道了,得靠獨眼巨人帶路。


對此柯伯斯則是表示要走過這段上坡路不能在白天走,不然會因為這區域底下熔岩及陽光雙重加溫而噴出的蒸氣給烤熟;加上從昨晚開始,不論是獨眼巨人或矮人都不斷的在行走都消耗了不少體力,於是就決定了先在森林跟紅土區的交接地休息到晚上才行動穿越這段上坡路。


決定要休息後,柯柏斯將坐在他肩上的我們三人給放下來,走去與其他獨眼巨人們去聊天。同時也可以清楚的發現到,獨眼巨人及矮人們在休息時是明顯的分成兩邊,而且獨眼矮人這邊很明顯的還是會不斷的以害怕的表情確認獨眼巨人的行動,五百年來造成的隔閡看來不是短短幾個小時就可以消除的。


將獨眼矮人的這種行徑看在眼睛,身為族長的摩托賽特朝我們三人的方向走了過來,說著:「老實說,我到現在也還沒能完全接受那些獨眼族巨人種。」


聽到我們要講嚴肅話題,法蘭克表示他沒有甚麼興趣,就命令他附著的人體模型去別的地方晃一晃。


看著人體模型走開後,摩托賽特繼續說著:「我想這種仇恨應該到我死亡都不會完全消除掉吧,畢竟這已經累積了五百年……」


「不過我想這種仇恨應該就只會到我這一代。你們解開了獨眼族巨人種長期以來的誤解,之後他們應該就不會再追殺我們,而且這次殺了這麼多應該也殺夠了……」他苦笑了一下繼續講著:「我想之後應該有機會看到巨人種與矮人種之間會有良好的互動吧……」


「那也要我們將魔界皇后血脈的最後公主給救出來,讓魔界繼續存在才有可能看到阿。」


聽我這麼說,摩托賽特對著我微笑;與此同時,法蘭克納難聽的尖叫聲就我們的後方就傳來。


轉過去一看,才發現人體模型不怕死的硬是在太陽還沒有下山的情況下衝到了上坡路段,被那地面的高溫燙到不斷跳躍;而在人體模型臉上的法蘭克則是被噴出的蒸氣燙到了臉,不斷的尖叫聲。


看著這個畫面,不論是我們、獨眼巨人還是獨眼矮人,都笑了出來。


「你們不要笑了啦,好燙!好燙!你這笨模型快給我跑回去啊!」


聽著我們大笑,法蘭克如此痛喊著。




───
——





到了晚上之後,科柏斯肩上扛著的人從兩個變成三個,帶領著所有人走上被兩個月亮照射變成紫色的上坡道。在往上走的路途中,不時可以在旁邊的岩石附近看到一些像狼或豹的生物,低鳴的注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放心吧,只要有我們在,這些傢伙不敢攻擊你們的。」


科柏斯或許是感受到肩膀上我們緊張不斷轉身的動作,這麼說著。但這麼說的同時,他卻默默的走向了那些生物的方向,是我們趕緊提醒,他才又走回了原本的方向。


於是乎,就在一直被這些生物行注目禮及柯柏斯不斷向左走向右走的情況下,我們終於走到了明明是直線走就可以到的獨眼巨人生活之處;這裡與獨眼矮人不同,獨眼巨人是居住在岩洞裡,而根據科柏斯的介紹,在整個族裡地位越大的獨眼巨人所居住的岩洞就會越大。


柯柏斯這麼解釋之後馬上又跟摩托賽特表示他居住的岩洞比較大,叫他率領所有的獨眼矮人跟著他走時,我總覺得好像哪裡有點不對勁。當他帶著我們進入他所住的岩洞之後,那岩洞之大讓人驚訝,此時我想起前不久他才說過的地位越大岩洞越大的話……


「科柏斯,你……該不會就是獨眼巨人的族長吧?」我問。


「是呀。」他將我們放下,對著我們微笑的簡單回答;看到我們因他的回答而露出驚訝的面孔,他搔頭問:「咦?我沒有說過嗎?」


我們拼命的搖頭。


「喔,看你之前的反應還以為你早就知道了咧。」他大笑。


「不,我不知道你是族長,我只知道你是第一個站出來跟我們說話的,我是有想過你的地位應該不低,但沒想過就那麼剛好是族長。」


「喔,原來如此,反正這個已經不重要了。」科柏斯找了個位置,爽快的坐了下來:「重要的是你們接下來要怎麼去見龍王陛下呢?我很確定我是沒辦法帶你們去的,因為我不知道路。」


「那你知道牠棲息的地區嗎?如果知道的話可以幫我們指出那個地區所在的方位,這樣我們可以藉由確定方向來找路前進。」我說。


「我知道龍王殿下的棲息地阿,至於方向的話可能要走到外面才能指給你們看,嘿咻!」


科柏斯將受傷的我們兩人加一隻模型給扛起,走到了岩洞的外面,然後指著他所居住的岩洞左後方一座更高的山,而在那座山上我可以很明顯看得看到一雙大大的灰黑色翅膀。


「龍王陛下就在那座山棲息呀!」他指著那座山頭時,那雙翅膀還小幅度的揮了一下:「可是我們每次都走不到那邊……」


「用看的就看得到龍王的翅膀了,你們這樣怎麼還會迷路啊!」看著他委屈的表情,我忍不住了大聲吐嘈:「有沒有路癡到這種程度啊!?」


「有啊!我們這邊的族人出去狩獵常常好幾十天才回來,甚至有的還是年輕時就出發,老了才回來的呢!」他驕傲的說!


「這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吧啊啊──!」我聽著他炫耀,理智線崩斷的大吼。









因為我們的腳都受了傷,所以我們請柯柏斯還是將我們扛在他的肩上跟我們一起去,而獨眼矮人這邊摩托賽特則是表示他也想親眼見龍王一眼,於是我們就總共兩個人、一個獨眼巨人、一個獨眼矮人加一隻模型的前往了龍王棲息的山頭。


在往龍王棲息的山頭走的路上,我有特別注意路上是否其他的岔路會讓我們不小心走錯迷路,但當我們順著這條路走到了龍王棲息的那座山半山腰後,根本就連一條可能的岔路都沒有。


「為什麼只有一條路你們會沒辦法走過來阿?」我情不自禁的對著我底下的柯伯斯大吼。


「是誰這麼吵啊?」

不過柯柏司還沒來得及回答我,一個低沉卻又清晰的聲音先傳入我們的耳中。我們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抬起頭來,全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攝住。


雖然獨眼巨人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龐大了,但眼前出現的卻是大到離譜,幾乎比整座山都還要大的灰黑色巨龍,不斷揮動著雙翅,用前腳抓著山緣,挺立在山頂用他那彷彿會將靈魂吸走的銳利眼神從高處往下看著我們。


只是視線對上了那麼一瞬間,就讓人感覺到自己好像下一秒會被立刻殺掉的這種驚人壓迫感……這就是──龍王,西魯法。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5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奇幻|諸魔街14號之一|魔之契約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噬夢貓
龍王出現了!! 龍王出現了!!龍王出現了!!

不過從他的口吻中 彷彿帶有穩重的意味((恩恩~

不愧是西魯法~

P.S. 篇幅應該是50唷^^

06-29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49... 後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