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閒聊:絕愛+認知失調

作者:xiba│絕愛│2012-06-27 07:19:09│巴幣:0│人氣:466
 
很多人都知道絕愛這個很強大的BL漫,老實說我看了覺得很有趣,但絕對不是斷手斷腳那部分。總之我還在細讀中。
 
兩個主角被作者描寫地實在太過強大,讓我深刻地理解到,漫畫有現實的部分,雖然造就一個看起來不可能發生的情境(例如明星足球員和歌手的同性愛...),但實際上都是以現實生活做為基礎的(雖然現實中我認為也快有這樣的例子,抑或是現在有但我沒找到)。
 
現實生活中我只想到全蝕狂愛中的藍波和魏倫...
 
首先我想到的是,戀愛,是否有額度?
 
讀到某個篇章,就有一種晃司大喊:「你要足球,還是要我?」的大綱XD
看來人還是要均衡點,請記得分點時間給最愛的人。
 
這讓我想到認知失調,明明深愛一個人,卻又矛盾地不想讓這個人被「奪走」,愛他就想給他自由,但是又因為這個自由,卻讓自己想要用愛來束縛所愛之人。
根據維基大神,認知失調是這樣子的。
 
認知失調是一個心理學上的名詞,用來描述在同一時間有著兩種相矛盾的想法,因而產生了一種不甚舒適的緊張狀態。更精確一點來說,是兩種認知中所產生的一種不相容的知覺,這裡的「認知」指的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型式,包含看法情緒信仰,以及行為等。
 
晃司矛盾的根源,我認為在於把愛認為「可分」,有了足球,愛我的部分就比較少,「好想獨佔」這種心態就跑出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這個問題常常發生在被問到:你愛不愛我?這種問題,這問題凸顯了問出這個問題的人,心中的矛盾。明明對方待在我身邊了,為什麼感受不到愛?需要得到對方的回答來確定。
 
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晃司首次去學會愛人,自然是技巧缺乏。
樓下這也是很典型的敘述,晃司面對泉去住宿這件事,並沒有過多的抱怨。
 

 
不過晃司認為:因為除了足球之外,泉一無所有。
我認為反向解釋是,因為晃司自己認為「自己除了泉則一無所有」的緣故,倒過來把自己的認知模式,自己想像「對方是怎麼想的」。
 
這個「有」,解釋成是精神上的至高滿足(夢想實現),還是物質需求都可,相信大家有不同的詮釋。也可以否定晃司這句話,腐式解讀版本的話,下一句有可能是:泉你還有晃司呀!(其他部分請自行腦內補完)
 
所以俗語常說,戀愛就會讓人變笨,就在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3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愛|認知失調|閒話日誌|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沒什麼...早就有了.... 後一篇:閒聊:當「宅」男殺了另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