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讓別人的想法和你一樣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06-27 00:31:24│巴幣:8│人氣:1361
唯一能自爭辯中獲得好處的辦法是避免爭辯。

感謝對方提供意見。對方花不少時間反對,表示他對你所關心的問題感興趣。不同意見正是修正你自己觀點的好機會,避免造成將來的錯誤。
尊重他人的意見,切勿對他說:「你錯了。」 你不能教人什麼,你只能幫助他們去發現。
你永遠不會因認錯而導致麻煩。你應該說:「我有一個想法,不知對不對,請你糾正我,看看這件事。」

如果是你錯了,立即斷然承認。 先自我消遣,別人較不追究你。還會給人崇高、喜悅的感覺。
只有讓步,才會得到更多

以友善的態度開始。

以友善的態度開始。

與人交談沒有恫嚇,沒有高壓手段,沒有強迫說明的企圖。 設法使他立即說:「對,對!」

與別人交談,不要討論你不同意的事。要先強固你所同意的事。因為你們是在為同一結論而努力。你們相異之處是在方法,而不在目的。 多讓他說話。

處理抱怨的安全瓣。如果你想要製造敵人,那就凡事超越他們。 讓他覺得這主意是他想到的。
沒有人喜歡被推銷,或被強迫。我們喜歡別人徵詢我們願望、需求、意見。 真誠的試圖以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切。

問問自己:「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可以減少摩擦,製造敵人。 同情他人的想法與願望。

「你這麼想我一點也不怪你。因為換了我,我也一定會有相同的感受。」 訴求更高的動機。

我們都喜歡把行為的動機,賦予好的解釋。想改變別人,理應訴求高貴的動機。 將你的想法做戲劇化的說明。多點巧思和創意。
提出挑戰

這個遊戲讓人有自我表現的機會,有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能超越自我,能贏得勝利。

對領導者的建議

凡事皆以真誠的讚賞與感謝為前提。

指證別人錯誤的方法:聽過讚美後,通常較易接受批評。 以間接的語句指證他人的錯誤。

才不致引起怨忿。讚美後面沒有「但是...」(附加反語)。

先說自己錯在那裡,然後再批評他人。

聽別人數說我們的錯誤很難,但假如對方謙卑的自稱他們也並非完美,我們就容易接受了。

用問問題來取代直接的要求。

這方法容易讓人改正錯誤,可以保持個人的尊嚴、自覺和具有重要性。這方法贏得合作,不是背叛。

一定要顧到他人的面子。

處理解僱或懲戒事項的時候不要忘了這點。

如何激勵別人走向成功─只要稍有改進即給予讚賞。嘉勉要誠懇,讚美要大方。

特別指出他某個特點來讚美。

給他一個他願意全力追求的美譽。

假如你想在某方面讓他有所改進,最好就表現出你認為那人在這方面的確有不凡的特性。

多多鼓勵,讓他覺得這過錯很容易改正。

他們會力圖超越、全力以赴。

使他覺得,照你意思去做會很開心。

有力的領導者應隨時注意以下要點:

要誠懇。對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許諾。不要老是想著自己的利益,而要關注別人的利益。
要確實知道你想要別人做什麼。
要突顯。問問自己,什麼是別人真正想要的東西。
想想看,別人若照你意思去做,會有什麼好處。
你所給予的好處,是否為對方真正所需。
在你要求別人做事的時候,應讓對方明瞭他會因此而獲得某些好處。
 
~摘自卡內基之「卡內基之溝通與人際關係」
 
 
※※請不要給GP!這只是提供別人的心路歷程,給大家自我思考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3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蔡康永有講過XD

06-27 12:22

任孤行
我也想朝這方面前進

06-27 17:00

小魚兒諸葛亮
ALL Year!~06-27 17:37
語焉
當我在一樓時,我須思考一百樓層的人們,他們的想法。

06-27 18:09

小魚兒諸葛亮
嗯,很有哲理的話,而且跟這篇相切合,讚![e12]06-27 18:33
黑色情人節
可是有時對方的回應真的讓人很火大該怎麼辦??[e14]

06-27 22:08

小魚兒諸葛亮
那就不鳥他囉!若是他再三騷擾,就刪留言、加黑名單(放心!這不是霸道,而是捍衛自己小屋的安寧[e7])06-27 22:11
LAUS
看完之後覺得不錯就順手雞皮了!!

請你理解我順手給雞皮的心吧!!(逃

06-28 16:25

小魚兒諸葛亮
我理解

給了也沒差啦XD06-28 21:54
̷H̷a̷y̷a̷t̷o̷
我對卡內基的教學很有興趣~像是他一些名言:

不尊重別人感情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討厭和憎恨。 ——戴爾·卡耐基

承認自己也許會弄錯,就能避免爭論,而且,可以使對方跟你一樣寬宏大度,承認他也可能有錯。 ——戴爾·卡耐基

如果你是對的,就要試著溫和地、技巧地讓對方同意你;如果你錯了,就要迅速而熱誠地承認。這要比為自己爭辯有效和有趣得多。 ——戴爾·卡耐基

打動人心的最高明的辦法,是跟他談論他最珍貴的事物。 ——戴爾·卡耐基

這篇真的很棒!~

06-30 12:03

小魚兒諸葛亮
[e12]06-30 12:31
⭐星恆‧DA
這篇讚!! 受益良多...

07-01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國產首部武俠RP... 後一篇:【心得】中華一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