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Contrary Alice」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6-25 21:06:50│巴幣:8│人氣:229

前言:

此乃角色Ecila的過去經歷概化簡述。

「Contrary Alice」事件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筆者懶該事件要寫成小說,以筆者的功力和聰明才智是難以編成的。

早於加入公會前,該事件就有小說化的打算,但經過長期試寫,終究是無法達到弔詭多端的情節鋪成,或許有朝一日待筆者功力躍進,筆者會試著將這事件以故事呈現。



「Contrary Alice」

由假名Ecila的女性主導──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相反演出。

──把夢幻崩壞成現實的做為。

受害者皆為懷抱夢想與理想的人士,她們遭主導者編排「劇情」,演一樁殘酷的精神凌虐秀。

由於該事件證據不足,只能當成疑案資料凍結,沉寂。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十二篇章

第一章:掉進兔子洞(Down the Rabbit Hole)

第二章:淚水之潭(The Pool of Tears)

第三章:無謂的競賽和庸長的故事(The Caucus Race and a Long Tale)

第四章:白兔先生與蜥蝪比爾(The Rabbit Sends a Little Bill)

第五章:毛毛蟲的建議(Advice from a Caterpillar)

第六章:小豬與胡椒(Pig and Pepper)

第七章:瘋狂下午茶(A Mad Tea Party)

第八章:女王的槌球場(The Queen's Croquet Ground)

第九章:假甲魚的故事(The Mock Turtle's Story)

第十章:龍蝦方塊舞(Lobster Quadrille)

第十一章:誰偷了餡餅(Who Stole the Tarts?)

第十二章:愛麗絲的證明(Alice's Evidence)

主要的說,主謀將十二篇章內的情節加以反化,並將角色定位相反,呈現於現實中。



【十二篇章詳細封鎖中】



【相反角色簡介】

主謀為了原本在故事中的角色做出定義,在將其定義相反化,諸加於他人身上。

然而崩壞的,就是受害者們的夢想,用各種方式。

現下一一介紹角色詳資,不過只有「戲份」較重的。

【愛麗絲】

被定義為「於現實走入幻想世界的幸運人」

相反定義「引人從幻想走入現實的崩壞者」

相反稱謂為Ecila,也就是主謀,崩壞眾人夢想的人。

介紹詳見Ecila

與情節相反,愛麗絲並沒有追著兔子,而是被兔子追,並且帶著夢幻的兔子看著各種「現實」,卻不知其主謀即為自身,直到最後篇章的終結處,才將一切全盤託給兔子。

但──巧妙的令對方知悉真相,卻無法掌握任何有力證據,令自己繼續逍遙法外。

然而,經過一番調查後,他的過去的身分是前蘇聯殘黨軍,化名娜塔莎,在一夜之間因各人因素殲滅了全軍營,隨後徹夜逃亡,下落不明,直到近年才出現在社會中。

【兔子】

被定義為「引人入夢的擺渡」

相反定義「追求夢而夢碎者」

相反稱謂為Tiibar,貫穿整個故事的見證者。

原名萊爾‧伯尼,男性,被害當年二十五歲,白人,具白化症,鮮明的紅瞳與白髮為特徵,英俊挺拔的開朗青年。職業為FBI幹員,可謂傑出有為的社會人士。

擁有的夢想不外乎是加入FBI的原因,試圖打擊犯罪以讓社會清淨,並沒有因為背負什麼,或有什麼背景才有此等想法,僅是單純強盛的正義感。

後來,於工作場合遇見了主謀Ecila,主謀刻意與其相識,相處,相戀,甚至發生關係;另一方面
,Ecila積極在暗地進行犯罪工作(理頭多半是Contrary Alice的事件)。

兔子自然必須要追查──這時有個特異點,兔子總能在第一時間知悉事件,但終究只能查出一點蹊蹺,卻無法全盤破案,另兔子的夢想備受考驗。

這自然是主謀Ecila的詭計,以自身精巧的設局,另對方深陷質疑夢想的矛盾。

最後,在一切結束,兔子萬念俱灰之時,主謀Ecila才將一切真相全然託出,卻不給予有力證據,令處於低潮的兔子面對此等的殘酷──自身所愛的人,竟就是一切的元凶,自身追求的夢想,竟粉碎於所愛的手上。

最後一無所有,性格扭曲,開始計畫著適合的復仇計畫,但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主謀Ecila了。

【毛蟲】

被定義為「即將進入夢想的迷惘期」

相反定義「堅毅實行於夢想之者」

相反稱謂為Rallipretac於【毛蟲的建議篇】登場。

當然,因為是相反,所以是主謀來「建議」毛蟲

原名安潔‧密涅瓦,女性,被害當年二十三歲,白人,擁有出眾的外表,深具魅力的年輕女性。職業為歌手,努力熬出頭,終於出了第一張唱片而大紅大紫的階段。

正在實行夢想,也就是當個好歌手,比起毛蟲,更像個破繭而出的蝴蝶。

是的,真正的相反,就是讓蝴蝶退蛻成微不足道的毛蟲。

主謀Ecila為了「建議」,竟暗殺了毛蟲的經紀人,輾轉讓自己成為經紀人,並讓毛蟲染上毒癮(藥當然是主謀弄來的,毒是請託他人誘惑毛蟲)

並不時透露緋聞(無論真假,但被主謀藏的很好,並未被毛蟲發現是她提供訊息),使毛蟲身敗名裂,名聲一落千丈,一振不掘。

最後下場,毛蟲開槍自盡而亡,成了社會事件。兔子知道緋聞為造假,卻無證據反駁,想追查毒源,卻毫無章法。

【柴郡貓】

被定義為「愉悅的幻想觀察者」

相反定義「忙碌的現實實踐者」

相反稱謂為Tac自【小豬與胡椒】篇登場。

原名蕾拉‧凡庫亞,女性,被害當年二十七歲,華僑,比自身年齡還稚氣一點的外貌,將黑髮染成紅髮,言行舉止卻嚴肅正經的女子。職業為上班族,很一般的。

夢想很現實又很簡單:賺大錢,有拜金主義。

因「劇情」認識帽客,兔子,主謀Ecila,也是主謀鋪下的伏筆。

最後因商業官司失敗,導致自身被判處150年徒刑,連帶自身公司也因此倒閉,當然這也是主謀的精細策劃。

【帽客】

被定義為「瘋狂的幻想寫照」

相反定義「現實的理想實景」

原名喬西波拉‧亞沙培里多夫,女性,被害當年二十四歲,原籍俄羅斯,女同志,以短髮西裝戴帽現身,長以中性打扮現身的高挑女子,職業為畫家,相當出名。

沒什麼夢想──正確的說,他的夢想只是想當個平凡人,因為他的過去相當曲折且不凡──

因為她的過去和主謀Ecila同樣,是前蘇聯殘黨軍的一員,被稱為「Глаз Бога」,有著神之眼的意思,此緣由自她天生驚人的動態視力與相稱的反射神經,也是她從貧民窟被發掘從軍的原因。

戰鬥力相當驚人,曾單憑戰術刀斬下襲來的狙擊步槍子彈,射擊技術亦不用說,這讓她在戰場無往不利──直到那個黃綠瞳眸的女子毀了一切(當然帽客本人不知道是誰幹的)

全軍潰陷後,她試著過著平凡的生活,運用天身的眼力來學習繪畫,哪知這項天份竟一夕讓她成了名人,本身雖是困擾,但至少生活是過的正常一些。

後來,主謀Ecila前來以過去戰友的身分找上門,介紹她給兔子認識,亦即為【瘋狂下午茶】的篇章,之所以這麼做也是有所原因。

隨後藉著這端姻緣揭穿帽客的真面目,帽客因而被通緝而走投無路的最後,主謀給與帽客最後的幫助──偷渡,在帽客搭上船的剎那,主謀告訴了帽客全部的真相,所以的相助之恩全為虛假,就連自身想過的平凡也蕩然無存,剎那的當下帽客只能低吼仇恨,隨著船隻揚長而去。

【紅心皇后】

被定義為「不合邏輯的無理上位者」

相反定義「公正無私的鐵面判決者」

原名茵亞‧羅素,女性,被害當年四十二歲,黑人,已婚且育有兩子,西裝領帶的正式樣貌,外貌顏素的中年女子,職業為法官,令人聞風喪膽的法界女王。

夢想也正實行中──正義的理想。

做風果斷且鐵腕,同時具備細膩的思考,她的法官生涯完全沒有出錯過,判決支持者永遠比反對者多,任何犯罪者,甚至議員到總統都敬畏有加,暗殺她也困難有加,她的丈夫是CIA的頭子,後台也硬,因此可謂真正的鋼鐵正義。

後來聽聞了Ecila的一些嫌疑,進而開始與Ecila展開鬥智行動(自【女王的槌球場】到【愛麗絲的證明】)最後是自身敗陣──也就是誤判(柴郡貓),發現時以為時已晚。

最後下場是自動請辭,抑鬱而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2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愛麗絲!

07-07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極端研究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