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憶靈者-04-差別性

作者:帝六君│2012-06-25 15:32:04│巴幣:24│人氣:263
  隔天早上,刺眼的陽光照射近了偵探社裡面。
 
  「看來今天又要餓肚子了。」鬼麟慵懶的趴在辦公桌上,嘴裡喃喃自語著。才說完沒多久突然有兩個穿西裝戴墨鏡的人闖了近來,而鬼麟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架了出去,「你們是誰啊!我雖然很窮,但是應該沒有欠過前才對啊?」黑衣人沒有理會鬼麟的話,直接把他架到了樓下,丟進了停下樓下一台賓士黑車裡面。
 
  ※
 
  紅月希一如往常的步行走到了天櫻高級學院,這是一所成績要非常好才能進入的高中,紅月希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開始步入面臨考大學的階段。天櫻學院的建築風格屬於巴洛克風,是一所非常漂亮的學院,有著一座美麗的玫瑰花園,還有校門進去兩邊各有六棵櫻花樹成排,到了花開時會變的相當漂亮,學院裡總是瀰漫著書香文藝氣息。
 
  學院裡的學生也都三三兩兩的走進了學校,在紅月希走進學校之後,校門口停了一台黑色的賓士
 
  紅月希走進了教室,習慣性的和同學道早安後坐在了教室內靠窗的最後一個位置。看著窗外的好天氣,從書包裡面拿出了課本,等待著上課。鐘聲響起,所有的同學都乖乖的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待老師的到來,教室的拉門突然碰的一聲,讓教室裡面的同學都嚇了一跳。
 

  隔了一會拉門打開了,一個身穿西裝的男子摸著頭走了進來,他有著一頭白色澎亂有序的短髮,淺紫色的雙瞳,教室內的學生對於這從來沒見過的老師臉上都掛著既疑惑又驚訝的神情。而紅月希的臉上則是非常驚訝的表情。一旁的女同學看到她的表情問著:「你認識?!還是太帥的讓你驚訝無比?」
 
  「沒有,只是有點驚訝。」
 
  這位新來的老師,走到了台上,面對著黑板,拿起了白色粉筆,快速的在黑板寫下了自己的名字『鬼麟』。然後面對著台下的同學停頓一下後開始喃喃自語:「真不愧是青春,這裡擁有許多美好的各種意志,I like!」
 
  講台下的一位男同學問著:「老師!你在說什麼?」
 
  「沒什麼!大家好~今天算是第一天見面,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副導師鬼麟,單姓單名,雖然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當上老師,但是還是請多多指教。」
 
  台下的大部分的同學們都擺出了高興的神情,紛紛舉手開始問著,「老師!你的頭髮為什麼是白色的?」
 
  「老師!你也有戴瞳孔變色片啊!」
 
  「老師~你好帥啊!」
 
  「我的頭髮和瞳孔顏色都是天生的,還有什麼問題嗎?」
 
  「真的假的?」
 
  「騙人的吧!」
 
  鬼麟微笑的說著:「只要你相信它就是真的,只要你不相信它就是假的,我無法干預你們的想法。」
 
  這話一出,台下許多女同學紛紛開始說著:「好帥啊~!」
 
  而紅月希看著這有點誇張的情況小聲說著:「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殺手微笑?會不會太誇張了!」
 
  「因為我不認識你們,所以從現在開始從第一排第一個站起來簡單的報一下自己的名字,先讓我簡單的認識一下。」
 
  同學們開始一個一個報著自己的名字,而凡是只要有女生站起來說完名字,鬼麟都會說一個英文單字,雖然台下的同學搞不太懂,但是看見這樣的鬼麟,紅月希在自己的位置上說著:「還真是死性難改,話說他到底為什麼會突然變成我們學校的老師?」
 
  「希!你從剛剛開始救一個人在說什麼?」旁邊的女同學問著。
 
  紅月希尷尬的微笑說著:「沒什麼,自言自語而已。」
 
  最後輪到了最後一位,紅月希為了怕被認出來,站起來的時候頭低低快速又小聲的說著:「紅月希。」說完就馬上坐了下去。
 
  原以為這樣就會認不出來,鬼麟突然說著:「紅月希下課來找我。」
 
  紅月希心裡想著;真的假的!這樣也能認出我來。隨後開口說著:「知道了。」
 
  「我只是來打招呼的,先走了!如果沒老師來就自習吧。」
 
  這讓同學們都非常的錯愕。
 
  到了下課時間,紅月希走出了教室外面,看到了鬼麟靠在教室外的牆面上,「你不是叫我去辦公室找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突然想到有些話不方便讓人聽到,我們到頂樓說吧。」
 
  鬼麟走在了前頭走上了樓梯,紅月希則是跟在後頭。兩人走到了樓頂,而天櫻學院的樓頂佈置的很漂亮,地板鋪著人工假草皮,還放置了一些白色的長椅供人休息,鬼麟走到了長椅的左邊坐了下去,而紅月希也坐了下去中間隔了有一段距離,人就坐在右邊。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昨天的費用。」
 
  兩人同時說著。
 
  紅月希疑惑著:「什麼費用!?」
 
  「昨天不是讓妳看那些靈魂光球,我不是說過要錢的?」
 
  紅月希回想著昨天的情形,「好像有這回事,又好像沒這回事,那是要多少錢?」
 
  「一萬圓。」
 
  「一萬圓!!你搶錢啊?還有昨天那情形現在想想根本是強迫中獎。」
 
  「我又不是做什麼慈善事業,是你自己不相信我才會用那種方式,快付錢吧!」
 
  紅月希面有難色的思考著,「可以......用別種方式慢慢還嗎?」
 
  聽到這話讓鬼麟不知不覺想歪了,「原來妳這麼豪放啊!雖然我不會介意,但是現在我是老師,不可以做出這種事情。」
 
  紅月希甩了鬼麟一個巴掌「你果然是一個人面獸心的變態,我又不是那個意思!你不是常常沒東西吃嗎?就用這個慢慢償還。」
 
  鬼麟左手摸著自己的臉頰,「是妳說話方式有問題吧!突然說可以停頓了一下,然後說著可以用別種方式慢慢還,這種方式任何男人都會想歪吧?」
 
  「明明就是你太色,從一見面就色瞇瞇的。」
 
  「是這樣嗎!」
 
  「正常人的反應不是都要激動反駁嗎?你是真的色到沒救了嗎?」
 
  「沒救?我只是動口而已,真正沒救的是那些感動手的人,所以我已經算很紳士了!」
 
  「隨你吧,話說你為什麼會突然變成我們學校的老師?」
 
  「這我也很驚訝,上次你不是見到我在公園跟一個小男孩在聊天?」
 
  「嗯?」
 
  「他是天道集團的孫子。」
 
  「天道隼?」
 
  「連妳都知道他的名字啊!?」
 
  「電視常常在報導他們家的事情,不想知道都很難。」
 
  「難怪,原來是我太久沒看電視了。」
 
  「他怎麼了?」
 
  「今天早上我慵懶的趴在辦公桌上,突然有兩個黑衣人把我架了出去丟上了一台黑色賓士,讓我嚇了一跳,當時的我在腦袋幻想著是不是我長太帥然後有人想抓我去包養,又想著是不是哪個有錢的男同志看上了我,讓我陷入了空前絕後的災難,那短短幾分鐘還真是讓人心驚膽顫的。」
 
  「我說......你可以講重點嗎?我沒有要聽你腦袋裡的幻想。」
 
  「重點就是!那台車裡面是那個小男孩,他有請人調查我一番,說是要給我一份工作,就算是那天下午陪他的謝禮,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變成了老師。」
 
  「為什麼是老師?」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份工作還真輕鬆,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意志,還可以那麼早下班,而且正確來說我只是掛名的老師,可以不用上課都沒關係就有薪水領了。」
 
  「是啊是啊,聽起來真輕鬆,聽了讓人想打你,可以快點消失在我的視線嗎?」
 
  「那可不行!一個月都還沒過薪水還沒下來,所以現在我還是一個窮鬼。」
 
  「真搞不懂你這種人,為什麼班上那些女同學會說你好帥。」
 
  「這妳就不懂了!因為我本來就很帥。」
 
  紅月希冷淡回應著。「喔!」
 
  「真是的,這什麼反應!算了,雖然不是一個正式的老師,但是要確切解釋的話就是差別性!」
 
  「什麼差別性?」
 
  「這樣說好了!如果是一個外表臉上很兇的男老師跟我,妳的心裡會選擇誰當妳的老師?」
 
  「你。」
 
  「看吧!就連妳都知道要選擇我,像我這種不像老師的老師,是最吸引人的,不會有過多的嚴肅架子,自然而然的就會吸引到年輕人,但是......」
 
  「但是什麼?」
 
  「如果情況相反的話,我只是一個學生,人人看到我這種特殊的外貌,就會莫名的替我蓋上一個關注,不管做什麼都會被放大解釋,還有在那些古板的老師眼裡我就是一個壞學生,還有更妙的一點就是,如果我的瞳色和髮色變在妳身上,雖然會很顯目但是會吸引許多男老師和男同學的關愛,這也會引來許多女冬同學和女老師的討厭。」
 
  「幹嘛拿我舉例?」
 
  「舉例而已,害羞啊?而且我說的都是實話,雖然只是舉例卻是人性寫實的一面,這是我當那麼多年的蜻蜓觀察下來的,不過女性再怎麼招到忌妒討厭,還是會有女同學會願意跟你當朋友,男性就會出現被排擠的現象。」
 
  「上次聽你用蜻蜓來形容雖然很有趣,不過這也說明你學生時期沒什麼朋友吧?」
  
  「好像是吧!」鬼麟的眼神露出了淡淡的哀傷感,紅月希也有觀察到氛圍有些改變。過沒多久,
鬼麟又繼續說著:「妳知道男女的差別性嗎?」
 
  紅月希正要開口的時候,鬼麟突然自己解釋,「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只要是人,都會有理智和情緒這兩種東西,也就是感性和理性,大部分男人是天生注重理性的生物,而女人則是天生注重情感的感性生物,所以男女在相處遇到問題的時候,男人會嘗試著跟女人講道理,但是女人只在乎當下的感覺,所以當男女吵架是不會有共同答案出現。」
 
  「幹嘛把男人說的那麼高尚?」
 
  「只是就事論事罷了,當然很多東西都會有例外,但妳無法否認女性比叫容易哭泣和突然發飆,這都是因為女人是感性的生物,也因為如此女人總是會被一些邪惡的男人所欺騙感情。」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點道理,你該不會也是那個邪惡的男人吧?」
 
  「每個男人都有邪惡的一面這我無法否認,但是我絕對是最善良的那一個。」
 
  「少自捧了。」
 
  「信不信由妳,要上課了快下去吧,我的午餐晚餐靠妳了。」
 
  紅月希站了起來,「真後悔認識你。」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是臉上的眼神是開心的,說完就走了下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1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憶靈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Mushikago
好看[e16]

06-25 20:17

帝六君
[e34]謝謝06-26 07:53
鹿桑
哈哈 鬼燐的話太有道理了~~!
其實我也覺得他應該很帥~

06-25 22:36

帝六君
[e2]當然帥~!06-26 0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雨球... 後一篇:【短篇】那曾經的美麗碎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