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鬼 Vol.1 土方歲三 篇』

作者:美希│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2-06-23 20:20:25│巴幣:10│人氣:1322



*在
薄桜鬼新選組屯所發表翻譯過, 嚴禁轉載, 否則視為盜用*

製作採訪語集

「新選組奇譚」、「隨想錄」、「黎明錄」描述了新選組隊士們的故事。
黎明錄開賣後,在這裡,讓我們向Iwata志信監督和原畫家數木老師請教並介紹從薄櫻鬼系列看黎明錄攻略角色們各自不同的故事。
  
訪問者:在本篇當中統領新選組的核心人物「鬼之副長」土方,在黎明錄當中給人的印象變了不少呢。

Iwata志信監督(以下省略敬稱):
  
土方想將近藤推至高位的這個信念當然是不變的,只是,他也不是從以前就什麼都做得到。
加入浪士組、上京這段期間「接下來要好好大幹一場」的想法和意識十分高昂,但事與願違的事情還是很多。
「黎明錄」描述的是有強烈意志往上爬的他並非從一開始就能駕輕就熟帶領組織、也有一段不成熟的過去。

不成熟的意思呢,並非單以副長的立場來說,對於殺人的羅剎的想法也是一樣的。
對於這些種種,雖然在「新選組奇譚」中有十足立場對女主角千鶴說教的土方,但在「黎明錄」他自己其實還是處於掙扎的狀態。
我們想說,放進這樣較為軟弱、不堪的部分,大家是不是更能了解他在「新選組奇譚」的行動和信念。
因此,我們讓「黎明錄」和「新選組奇譚」這兩段故事盡量互相平衡。
另外,對土方來說最大的一堵牆就是芹澤鴨。正因為克服了他這樣的腳色,才有「新選組奇譚」的土方等人,所以我們想把芹澤設定成無人能敵的腳色。
相對的,這樣絕對存在的設定,芹澤這個人到底在想些什麼,是不會讓大家看透的。
一看只讓人覺得不可理喻的芹澤個人路線,和土方線成對比,土方線走完算是開始而已。
想要了解芹澤究竟在想些什麼,請務必要走他的路線看看。

訪問者:那對於CG製作等等部分是否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呢?

數木老師(以下敬稱省略)土方的部分有一整張完全重畫的CG。而且並不是只做大略修正而是全部。著色還有加強效果等等,到終於完成的時候,感覺自己都快沉沒了。

Iwata: 在土方過去故事中看到的CG,要符合試衛館時代的近藤和土方的狀況,所以無論是穿著打扮和髮型都要符合,整體感覺都必須要做修改。

數木: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當時自己怎麼會沒注意到,算是個失誤。圖完成後,工作人員連絡我而且用聽起來就讓人覺得事情搞砸了的語氣說「不只是衣服,年齡也應該不一樣吧?」「時代完全不一樣吧…….」(笑)而且最初還用樂觀的想法想說只要把衣服換掉應該就可以吧?,雖然當初認為這很當然,不過面容和姿勢都和後期一樣的話,近藤先生和土方先生都顯得太像大叔….而且十分具有威嚴。(笑)畫他們十幾歲的時候,這些後期的模樣都重畫的部分現在也變成了很好的回憶。


土方歲三訪問詞集
關於新選組

新選組說起來…..嗯….
簡而言之的說,就是一群笨蛋湊合出的團體。
每個人都以成為武士為目標前進著……是一群相信未來有希望的傢伙。

所以我們為了我們所相信的信念向前邁進,近藤先生和山南先生、總司和齋藤、平助、原田和新八,還有源先生和多數的隊士們都一樣。

當時的我們,並不是真正武士出身的組織。所以呢,我們想成為真正的武士。但是我們想成為的並不是徒有身分的武士。
我們想變成真正的武士,是將貫徹唯一信念的意志一直放在心底的武士,而我們把我們的意志寄託於誠之旗。
在誠之旗下,我們的靈魂結為一體。

如今回想,知道我們該前進的方向的人…..也許是芹澤先生。我想那個人,選擇的未來一定和我選的不同。
而龍之介那個傢伙也一定尋找到屬於他的道路。

嘛~為了那些傢伙曾經待過的新選組,我也貫徹我們的信念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0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新選組奇譚~|薄櫻鬼 隨想錄|薄櫻鬼|薄櫻鬼 黎明錄|土方歲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永不消失的動漫魂
感謝您的翻譯~~~

08-28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kikei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 後一篇: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