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負責】第23屆金曲獎國語流行部份預測名單

洵凐 | 2012-06-22 11:34:05 | 巴幣 6 | 人氣 1299

  這次金曲獎是我目前覺得最工整最合理最激烈的一次,相對的遺珠也很多,所以自己喜歡的歌手(像我是JJ。)是遺珠的話請不要太過於激動,不如聽聽入圍名單說不定你也覺得很合理。
  而這次預測最尷尬的一點是卡在我期末考週……
 
■   最佳年度歌曲獎
  
  
完美落地《把我換成你(十年幕後創作精華 電影電視主題歌曲專輯)》/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完美落地」談論面對;「諾亞方舟」談論末日;「於是長大了以後」談論成長;「說到愛」談論釋然;「那些年」談論青春。
  我認為年度最佳歌曲是要詞曲咬合度夠高,影響心靈的層面也要夠大,才能和最佳作曲作為區別。所以我預測的這兩個主要是個人認為這兩首曲目Touch的部份比較多一點。
  「諾亞方舟」講的比較偏文章式,縱然整體不錯,但總覺得專輯內有更好的歌曲可以取代。
  「那些年」如同歌詞一般,帶出濃烈的青澀感。不過整體氣勢我個人感覺和其他入圍者相比略嫌普通點。
  「說到愛」、「於是長大了以後」還有「完美落地」分別以不同方式給予人真實的感受,一聽很容易有感同身受的氛圍。不過後者對於沒看過電影的人我想力道應該不會比前兩者深刻,所以我把重心放在前兩者。
 
預測: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
  這個遺珠是有點推論式的,當詞曲編曲製作人都入圍,卻不見入圍年度最佳歌曲不免讓人有點難以理解。
我最親愛的《你在看我嗎?》
  或許咬合度不夠高,但是在傳唱度和影響面都還算有不錯的表現,所以我把這首歌當做遺珠之一。
 
大大的擁抱《我們會更好的》
  猶如之前周董「稻香」的溫馨感,這首我覺得也蠻適合當年度最佳歌曲的。

■    最佳國語專輯獎
  
  
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人/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
  
  六張專輯都有提及關於「愛」的議題,而且主題和連貫性都夠高!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說到愛》分別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戀情。前者情緒起伏像是浪潮般的漲退拿捏得宜,裡頭的曲目確實都是《不允許哭泣的場合》;後者則是如清湖一般的,把情緒都收納好,寧靜,就只是單單純純的《說到愛》,隨口提及般的口吻。兩張各自表現的力道都很okay,曲目和專輯走向也都很有關聯性,入圍當然一點都不意外。
 
  《人》是既熱狗、蛋堡後入圍金曲最佳專輯的饒舌專輯,縱然歌詞談的內容還有合作的對象加了不少分,雖說之前有熱狗得獎的先例但是Rap對上流行樂我想還是不太吃香的,再加上這次的對手強很多,講實話不太看好這張得獎。不過往好處想可以說金曲對於地下歌手倒是越來越有關注了。
 
  《My Love》、《美妙生活》兩張作品皆出自王治平之手,製作方向也淺而易懂,和其他專輯相比優勢就是曲序和選曲上相當用心,連貫性是其他入圍專輯比不上的。而兩者的差異性可以比喻為不同的故事主軸,而若是這樣說,相較於《My Love》的敘述直接了當的戀情,我個人會比較喜歡《美妙生活》表面樂觀卻隱藏著悲傷的殘酷現實。
 
  但是相較之下,把愛和更為廣闊的議題──「末日」的完美結合只能說是《第二人生》了,把親友愛情夢想青春都放進來了。是,走向看起來依舊很五月天,但是專輯呈現讓人驚艷。比如說這張專輯的詞實在是太有誠意,如果說入圍的每張專輯的詞曲都是呼應的專輯本身,那《第二人生》的歌詞就是在表現專輯本身了。在每張專輯的主題連貫性都高的情況下,這可能是脫穎而出的關鍵?而且這張專輯分成兩個版本證實了曲序的重要性,末日版的曲序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的。
 
預測: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15
  方大同在去年樂壇中獨樹一幟的作品,其專輯完整性讓我覺得沒入圍實在有點可惜,可能是敗在主題性。
《原色》
  由李宗盛製作,楊宗緯的作品,但是和上述入圍作品相較之下很明顯可以看出也是敗在主題性,由此也可以了解這次評審走向是如何。
 
 
■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皇軍《高砂軍》/衝組創玩有限公司(導演:莊志文)
  
  
  
  
  
寂寞瘋了《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比爾賈)
  
  
  
  
  
My Love《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比爾賈)
  
  
  
  
  
燕窩《你在煩惱什麼》/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卓威志)
  
  
  
  
  
老情歌《流浪日記二部曲 家在北極村》/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周格泰)
  
 
  這個獎項看到之前只有看過比爾賈的作品,不否認我算是還蠻喜歡他的作品的。我本身不是學影像的,所以我這個獎項預測真的就是偏主觀為主了。
  影像是種點綴,相信很多人聽到不錯的歌卻抱怨MV拍的很爛,故這個獎項也就很重要了。
 
  「皇軍」帶來的影像很搭配歌曲本身的力道,就算聽不懂歌詞本身也可以從影像得知想表達的是什麼,全程褐色的畫面也帶出回顧歷史回憶的味道。最後一幕的軍人的額頭彈痕很不賴。
 
  「寂寞瘋了」我們不談論歌曲本身,只談MV。一個人自我囚禁在充滿科技資訊的暗房內,不斷湧出的腥羶色啃食著寂寞,最後依舊支撐不暸崩潰。個人最喜歡的一幕是整個房間垮下來的那一幕。
  「My Love」在這份名單還沒出來我就認為很有入圍機會。這種意境式的歌曲,看似很有主題,但是卻又沒有辦法用故事取向來拍攝。但是這支MV拍起來既配合編曲的大氣,又完全擴展了整個歌曲帶出的氛圍,我很喜歡這支MV
 
  「燕窩」和「老情歌」我倒是覺得是較為普普的作品,前者灰暗風格然後由團員點綴出城市的顏色,犧牲奉獻的感覺很呼應歌詞;而後者……我真的覺得只是很簡單的旅遊MV,恕我看不出特別之處。
 
預測:My Love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比爾賈)
順位:皇軍《高砂軍》/衝組創玩有限公司(導演:莊志文)
遺珠:
乾杯《第二人生》/(導演:陳奕仁)
  這支用第一人稱重現人生,感動不少人,我個人感覺也不錯。
空口言《是時候》/(導演:陳奕仁)
  很CuteMV,動畫上的技術很討喜。
 
 
■    最佳作曲人獎
  
  
五月天瑪莎/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焦安溥/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同/孤獨患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作曲一直都是見仁見智的獎項,這個獎項我一向憑直覺,我個人的定義就是最順耳又不做作的那個作品。
預測:方大同/孤獨患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五月天瑪莎/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KSK/都什麼時候了《你在看我嗎?》

■    最佳作詞人獎
  
  
五月天阿信/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李格弟/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小寒/長鏡頭《那又怎樣》/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葛大為/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李宗盛/懷珠《原色》/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的作詞獎講實話真的感覺普普,沒特別亮眼的作品。不過整體來說確實還算不錯。
  「諾亞方舟」的入圍卻是我很疑惑的一點,我自認阿信在這張專輯寫的詞很多都比「諾亞方舟」好,如「第二人生」、「2012」等。縱然這首歌詞描寫末日描寫得不錯,但是我認為主歌是有點失色啦……但不能否認在入圍者裡面還是算很有競爭力的作品,文藻的鋪層做的很棒,很有畫面感。
 
  至於「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很有趣,表現出女性很尷尬的態度,不願妥協但是又沒辦法倔強到底的念頭。就意境上來說算是營造的還不錯。
  「長鏡頭」最厲害的地方是,小寒身為新加坡人但是對於韻腳的使用卻比臺灣人嚴謹。歌詞中的「系統」一詞用的非常巧妙,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用法,或許他人看起來會是硬湊,但是我倒覺得形容的頗特別。這首我想入圍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在韻腳吧。
 
  至於武雄老師這首「阿爸的虱目魚」是唯一入圍的台語歌,但是實力很夠。藉由虱目魚來描述一個中年人的口吻,很現實的一首歌詞,也很血淋淋,尤其近期颱風肆虐,更能體會。
  「說到愛」很清新,在全部入圍者中很有自己風格,詞意很簡單淺顯易懂,給了以一種過來人的經驗來教導尚未經歷的人的感覺,卻一點都不嚴肅。說不定以歌詞來說是匹黑馬。
  但這兩篇會不會過於小品?也是有待觀望。
 
  「懷珠」則是一如李宗盛風格,令人深刻的國文造詣。就以用詞上來說確實高過其他入圍者,但是是否過於文謅謅就要看評審的觀點了。
 
預測:五月天阿信/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葛大為/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五月天阿信/第二人生《第二人生(nowhere-末日版)》
  這個上述有提到,這邊就不提了。
蘇打綠青峰/繭《你在煩惱什麼?》
  所謂文字之美,所使用的辭彙和文法完全不會輸給上述入圍者,我一向都頗喜歡青峰的詞,這次沒入圍我倒是覺得有點可惜。
林夕/我最親愛的《你在看我嗎?》
  縱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原則上還是不俗的作品。
施人誠/My LoveMy Love
  描述愛的歌詞很多,雖然這也不算特別有深度,但是至少角度比檯面上的那些特別多了。
 
■    最佳編曲人獎
  
  
五月天、陳建騏/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樊哲忠/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千秀/隕石《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Tanya)、Doug  Petty、Charlton Pettus、Brian  Allen、Jamie Wollam/說到愛《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 Jay Chou/水手怕水《驚嘆號(精裝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說到愛」在入圍者裡頭對我來說是比較普通的,可能是我聽不出太特別的之處,總覺得是很一般的鋼琴弦樂。
  而「諾亞方舟」雖然說編曲把氣氛營造的不錯,可惜「隕石」我個人認為更勝一籌,前奏到主歌有如瀑布般從平穩河流墜跌,然後間奏又平緩了一些,情緒高低起伏聽起來很棒,如歌名般耀眼。
 
  而「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中的印度風格意外和歌曲很合倒是頗令人驚豔。「水手怕水」的風格相當有趣好玩,是入圍中最有個性的一個。
 
預測:徐千秀/隕石《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樊哲忠/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美妙生活》
  噢……雖然說單純一把吉他加上口哨聲就入圍聽起來是有點超過,但就氣氛來說確實不錯不是?
Martin TangMy LoveMyLove
  說實話我覺得這首歌的編曲柔的很有氣勢。
五月天/2012《第二人生》
  其實我喜歡這首編曲大於「諾亞方舟」。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五月天/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許哲珮/奇幻精品店/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陳建騏/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Joanna Wang/博尼的大冒險/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我沒時間聽這個獎項了……
 
預測:陳建騏/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蔡健雅/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王治平/美妙生活
王治平/My Love
李宗盛/原色
方大同/15
JIM LEE、張惠妹/你在看我嗎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呂禎晃、郭文宗/想自由《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孤獨患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印度風格的流行樂,「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這個突破真的是很有種也很不錯的一個作品。
  「想自由」和「孤獨患者」其實在某方面來說類型有點相似,前者情緒的層遞在語氣編曲上都做的不錯,一層一層疊上去;後者則是力道比較足夠,不過像是用力的悶住那種。
  「那些年」我不知道是刻意要弄得有點青春青澀的感覺還是本來就是如此,雖然我個人認為是後者。
  「於是長大了以後」探討議題夠現實,從編曲聽起來夠明亮你就能略知一二,其實殘酷的都藏在華麗表面之下。
 
預測:王治平/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MY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於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林俊傑/靈魂的共鳴《學不會》
  古典樂和流行樂交織出的火花很不錯。
陳建騏/勾引《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然而口白和歌唱的平行空間重疊在一起是種特別的挑戰,我很喜歡。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乱彈阿翔/把我換成你(十年幕後創作精華 電影電視主題歌曲專輯)/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林宥嘉/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 Jay Chou/驚嘆號(精裝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蕭敬騰/狂想曲/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周董這次雖然唱功依舊還算有水準,但就僅如此,專輯內容不足讓他發揮,算可惜。個人不看好。
  亂彈阿翔感情面確實不錯,但是和另外三位比較起來我認為也有點歌曲拘限到發揮的感覺,畢竟只是電影主題曲的合輯,感覺要拿獎有點勉強。
  陳奕迅我倒是覺得有點被自己小打臉的感覺,雖然說不會差很多,但是專輯內的以同曲目來說,粵語或英語版似乎都比國語版稍微順耳一些。不可否認唱歌依舊很有水準,相對來說也是收斂些?
 
  林宥嘉和蕭敬騰在專輯內都玩的很Fun,前者你幾乎可以在專輯內感受歌曲的表情,很有層次的表現;後者則是感覺歌者享受在歌曲之中,會有些隨性但不隨便,順耳。
 
預測:林宥嘉/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蕭敬騰/狂想曲/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林俊傑《學不會》
方大同《15
楊宗緯《原色》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A-Lin/我們會更好的/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孫燕姿/是時候/ 美妙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田馥甄/MY 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魏如萱/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你和我的慶功珍藏版)/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很抱歉,個人認為人氣最旺的A-Lin和田馥甄第一輪應該就出局了。前者因為專輯偏向商業流行,所以和其他對手相較之下能聽到的期待就會比較被拘限,言下之意就是歌聲的表情上並沒辦法像其他對手一樣豐富;後者在某些歌曲太容易有別人歌手的影子,在女歌手競爭那麼激烈的情況下很吃虧,縱然在「花花世界」一曲中著實令人驚艷。
 
  孫燕姿復出之作,依舊在水準之內,但稍嫌有點中規中矩。但是咬字依舊是她的一個很獨特的優勢,咬的很有味道,像是「世說新語」最後一段的「時間停住了」的「住」一直讓我很回味。
  蔡健雅的唱功讓專輯一直維持在一種很輕盈的狀態之下,如果評審吃這一味的話,確實有可能再拿第三座金曲歌后。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次在唱功最豐富最讓人讚嘆的還是張惠妹和魏如萱了。前者以「都什麼時候了」一曲就足以證明實力,而在之後的曲目更是什麼風格都包辦了,展現各種完全不同角度的張惠妹;後者亦是如此,只是她更又加入了唱腔上的變化,你可以在不同的曲目聽到截然不同的唱腔,而且角度更多元。
 
預測:魏如萱/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順位:張惠妹/你在看我嗎(你和我的慶功珍藏版)/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樂團獎
  
  
五月天(溫尚翊、蔡昇晏、陳信宏、石錦航、劉冠佑)/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Tizzy  Bac(陳惠婷、許哲毓、林前源)/告密的心/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buddha  jump 佛跳牆(戴佩妮、江尚謙、吳貞儀、陳君豪、林奧迪、黃宣銘)/buddha jump 佛跳牆/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Mary  See the Future(巴思亮,劉永康,方金昌) /Yes,I  Am/映象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吳青峰、阿龔(龔鈺祺)、謝馨儀、小威(史俊威)、劉家凱、阿褔(何景揚)) /你在煩惱什麼/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不是我的領域,放棄預測。
 
 
■    最佳演唱組合獎
  
  
北原山貓(陳明仁、吳廷宏)/快樂的族人唱歌吧/新音樂國際有限公司
  
  
  
  
  
自由發揮(李伯恩、阿達(昌璟翔))/自由發揮電影原聲帶/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陳世隆)/新寶島康樂隊「八」腳開開/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南王姐妹花(徐美花、陳惠琴、李諭芹)/BaLiwakes(巴力瓦格斯)-南王姐妹花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已經是另一個等級的獎項了,縱然今年的流行團體進步的不少,新團部份實力也夠,但老將依舊威能……
  不過也是沒時間聽的獎項,不過個人是猜南王姐妹花,這根本大Boss
  順便要提的是自由發揮,有些人可能會驚訝於這個團體的入圍,但這張專輯確實是名副其實的,一首歌代表一部電影,而且能完全表現出來特質,你不能忽略他們的潛力。
 
預測:南王姐妹花(徐美花、陳惠琴、李諭芹)/BaLiwakes(巴力瓦格斯)-南王姐妹花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遺珠:
19(陳珊妮、陳建騏)
■    最佳新人獎
  
  
吳南穎/吳南穎《我只是吳南穎》/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女孩與機器人/Miss November/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鄧福如/原來如此!!/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李佳薇/感謝愛人/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抱歉,阿福是我名單中先出局的。專輯在入圍者裡面算是最弱的,結構有點鬆散。而唱功若比清新,相較之下也感覺是個很普通的素人,個人認為競爭力不足。
 
  而吳南穎和李佳薇性質其實有點相像,但後者雖然唱功在專輯內表現的相當出色,但是不會創作可能是個致命傷,要知道從JJ林俊傑拿下新人獎那屆之後,拿最佳新人的歌手都是會創作的。
  相對的,前者的創作展現了不同曲風,唱功也不俗,詞曲銳利。雖然她的「Fiona radio」一曲末端聽起來有點疲乏,但就以專輯整體來說確實很有自己的風格。
 
  女孩與機器人和以莉‧高露的專輯則是個別不同的一貫到底的風格,前者慵懶的電子風格深得我心;後者特別的是把原住民的音樂融入在內,不論專輯還是唱功,都只有「自然」兩字可以形容,就算聽不懂原住民語也能樂在其中。
 
  雖然我私心希望女孩與機器人得獎,卻也想看看李佳薇單憑唱功扭轉新人獎的趨勢。但是另外兩位實力又不容小覷,難。
 
預測:吳南穎/吳南穎《我只是吳南穎》/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順位:李佳薇/感謝愛人/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為這次我對金曲獎的預測,講實話某些獎項實在是太困難去猜測了,對我最困難的三個獎項是新人獎、女歌手以及最佳專輯。各自的作品展現出的東西都很讓人滿意,差距我想就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
 
  尤其是新人獎,我真的想了很久才決定這個預測,但事實上哪個人得我都認為合情合理,這次的新人算是低調的激烈。
  而女歌手的部份是最工整的名單,所以決定上也是因為小地方才決定那兩個預測的。
  不過說穿了這屆似乎比較吃評審喜好一些。希望我能延續以往六成的預測功力。
 
  以上皆為個人觀感,若有冒犯請見諒。



  我終於在期末考的壓力之下弄出這篇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下隨選五首入圍作品,作為欣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DiLL
要開新人了了~~~~~~
2012-06-23 19:57:50
洵凐
我錯了,我以為以莉高露原住民拿新人應該會讓
結果真的是大獲全勝啊太扯

以莉高露這張真的很棒
2012-06-23 20:18:19
DiLL
李佳薇的現場是怎樣…瘋了…||
2012-06-23 20:47:25
洵凐
哈哈哈,很可惜女孩與機器人在德國演出
2012-06-23 21:00:52
DiLL
小雨傘我跟著唱了阿XDDDDDDDDD,我怎麼了XDDDDDDDDDD
2012-06-23 21:33:30
洵凐
就老了阿xDDDDDDD
不過說實話我也會唱就是了
2012-06-23 21:37:31
洵凐
很明顯我被打爆臉了 囧
2012-06-23 22:21:29
DiLL
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wtf

2012-06-23 23:32:20
洵凐
平心而論我不喜歡這次金曲獎,我有意見的三個獎項
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編曲

我看完男歌手就關電視了,因為趨勢和阿密特一樣,最佳專輯一定是五月天= =
2012-06-23 23:3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