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心得】綠燈俠:翡翠騎士 -體驗真正的綠燈俠魅力!

作者:原子俠你去死│綠燈俠:翡翠騎士│2012-06-21 14:41:51│巴幣:2,315│人氣:8640
每個綠燈俠,都有屬於他(她)的一頁傳說..


經過上次發文時間,整整一個月後,我好不容易生出了這一篇心得文。這段時間裡,除了公事繁忙的問題之外,其實為了寫這篇心得,我自己前前後後大概寫了大約5次草稿跟文章的格式,試圖找到一個最合適的風格,但是都因為某些地方自我不滿足的原因,而刪掉重寫。前前後後幾次下來,好不容易找到的寫作時間都被消磨掉了。然而自己這樣躊躇不定的原因,是因為想要盡自己所能地去好好介紹這一部個人認為DC漫畫史上最好的卡通電影,綠燈俠:翡翠騎士(Green Lantern: Emerald Knights)。

故事劇情大綱

本作故事開端,是用一個跟守護者(The Guardians of Universe)為敵的敵人,克羅納(Krona)即將帶來的威脅作開頭。克羅納在遠古時期,因自己的野心而創造了危害正常宇宙空間的"反物質宇宙"(Anti-Matter Universe);這個行為的下場,讓當時的宇宙岌岌可危。跟克羅納為同歐亞星人(Oan)的守護者一群人為了保護正常的宇宙跟其所有生命,便把克羅納變作純能源並且將其禁錮在反物質宇宙裡,然後把正常空間跟反物質空間的通道給封印了。沒料多年之後,綠燈軍團(Green Lantern Corp)發現克羅納準備捲土重來,甚至殘殺了一位綠燈俠;守護者們為了準備面對這可能的災難,便召集了所有軍團成員,進行了討論戰略的會議。


守護者召集綠燈軍團成員進行作戰會議

本作的主角,新進軍團成員阿莉希雅(Arisia)甫上任,對軍團的一切人、事、物都尚未熟悉,卻立刻遇到這種即將橫跨各銀河系的重大災難,只好硬著頭皮,乖乖跟著自己的導師豪爾‧喬丹(Hal Jordan)準備大戰的來臨。當阿莉希雅對喬丹表示自己對綠燈俠的職責抱有恐懼跟疑惑時,喬丹便跟阿莉希雅緩緩道出史上第一個綠燈俠,艾偉拉(Avra)的故事。


阿莉希雅(左)傾聽喬丹(右)講述綠燈俠的歷史

綠燈軍團歷史第一章:首位綠燈俠,艾偉拉
豪爾‧喬丹:"當你將戒指的光芒塑出形象時,你便踏上首位綠燈俠的腳步"
(When you shape the light of your ring, you walk in the footsteps of the first Lantern.)

綠燈俠的起點:艾偉拉
遠古時代,曾有一個種族四處侵略其他星球。守護者們為了保護宇宙各地的居民,便創造了綠燈戒指,並尋找可以使用綠燈戒指的戰士。守護者召集了宇宙各地的勇士,進行了篩選戒指使用者的典禮。然而,就在3位使用者被選上後,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典禮的司儀,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書記官,艾偉拉被選上成為第四位使用者;而這突如其來的發展,不僅另眾人吃驚,更讓艾偉拉自己都不知所措。

當綠燈戒使用者一行人前往迎敵時,卻因為實戰經驗不足跟寡不敵眾的關係,失去了一名隊友跟吞下了敗仗。而當眾人漸漸絕望時,實戰能力本該是最弱的艾偉拉,卻因為自己對守護者跟綠燈戒的堅強信仰,發揮出了綠燈戒真正的力量:將代表意志力的光芒塑造成武器而殲滅了敵人!

喬丹向阿莉希雅說明,綠燈俠的職責跟能力強大與否,跟使用者本身的出身背景沒有絕對的關係;是否可以運用戒指威力的關鍵,其實是自己對自己與綠燈軍團的信任。阿莉希雅也因為在聽過艾偉拉的故事之後,稍稍地安了心。然而,就在喬丹跟阿莉希雅沉迷在過往故事的時候,所有軍團成員們為了準備接下來的大戰,通通前往綠燈電池的廳堂進行補充能源的動作。在這個時候,阿莉希雅遇上讓菜鳥一見到就嚇得屁滾尿流的戰鬥訓練營長官:克拉瓦(Kilowog)。


菜鳥的噩夢:克拉瓦教官!

因為阿莉希雅的笨手笨腳,克拉瓦向喬丹問起這位菜鳥的身分;喬丹在跟克拉瓦寒喧了幾句話後,便帶著阿莉希雅離開了。就在離開軍團的綠燈電池大廳時,阿莉希雅向喬丹表示自己對克拉瓦的嚴厲跟恐怖有所聽聞,甚至還聽過有菜鳥在接受克拉瓦的訓練時陣亡的謠言。喬丹聽到阿莉希雅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謠言後,不禁失聲而笑,並告訴阿莉希雅,比起之前的教官迪肯(Deegan),克拉瓦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綠燈軍團歷史第二章:教官迪肯與克拉瓦
迪肯:"當你套上這枚戒指後,你的性命將不會再屬於你自己"
(Once you put on that ring, the life you live stop to be your own)
前綠燈軍團地獄教官:迪肯
剛加入綠燈軍團時,克拉瓦跟一群菜鳥接受了戰鬥訓練教官迪肯的指導。但是出乎眾人想像,迪肯的訓練方式竟然拿走他們的戒指,讓菜鳥們素身地持續數天地在嚴酷環境下進行鍛鍊。克拉瓦雖然努力幫助隊友,但連續幾天下來,他對迪肯這種接近不人道的訓練方式忍耐已久的怒氣還是爆發了。然而,就在克拉瓦跟迪肯因為對訓練新兵的方式意見不合而幹架的時候,一行人接到要出任務的緊急通知。

當抵達任務地點時,迪肯命令菜鳥們保護受難民眾,自己卻單獨抵抗敵人。迪肯最終犧牲了自己,好讓難民們避難。克拉瓦見到教官壯烈犧牲,使出全身力量,一口氣將剩餘的敵人消滅。當菜鳥前去見迪肯最後一面時,迪肯終於鬆口對克拉瓦坦承給予菜鳥們嚴厲的訓練,只是希望他們能夠理解成為綠燈俠的意義跟艱辛。

聽完克拉瓦的故事的同時,喬丹師徒兩人也抵達觀察克羅納的前哨站。當眾人在討論這次即將降臨的災難時,綠燈俠萊菈(Laira)也跟眾人集合。當喬丹向萊菈詢問她對這次情形的分析的時候,萊菈無奈的表示這次跟以往無數次的災難狀況都一樣,眾人將會被迫利用暴力作為解決危機的方法。


萊菈對這次災難表示無奈

當萊拉離去後,阿莉希雅問起喬丹萊菈的來歷;令人意外地,軍團裡實力屬一屬二的豪爾‧喬丹,在分析萊拉的實力時這樣地對阿莉希雅說到:"除了她,我想不到任何人我願意找來跟我搭檔。"

綠燈軍團歷史第三章:綠燈俠萊菈
萊菈:"我,是一位綠燈俠!"
(I, am a Green Lantern!!)
綠燈軍團英雌:萊菈
萊菈原本來自於名為"翠玉國"(Jayd)的國家。年輕時,她的家鄉遭到敵人的猛烈攻擊,萊菈的父親,同時也是該國的國王更受到空前的挫敗跟恥辱。敵人的攻擊之猛烈,甚至連受命報護該區的綠燈俠都慘遭殺害。然而,當該綠燈俠的戒指正要尋找繼承人時,萊菈的父親以為他是完美的人選,沒料戒指卻選上了萊菈。翠玉帝國後來雖然得救,萊菈的父親卻難原諒選上萊菈的戒指跟女兒加入綠燈軍團的事實。

多年後萊菈得知翠玉軍團開始侵略鄰國的狀況,並且受命前往阻止該國的行為。但是,當萊菈返回多年未見的家鄉時,面對她的卻是四處飄散的鄰國士兵屍首。眼見自己的國家變成了加害弱小的暴虐元兇,萊菈不得不面對自己的父親與血親並且將其繩之以法。最後,在認清萊菈已經確確實實是一位值得敬畏的綠燈俠後,她的父親盡釋前嫌地,為了償還自己的罪孽而在萊菈的面前切腹自盡。

在聽完萊菈的故事後,更多軍團成員抵達現場;大家也紛紛加入討論這一次整個軍團傾巢而出的大動員狀況。就在喬丹詢問還有誰要來的時候,其他隊友說到只剩下一位名叫"摩茍"(Mogo)的綠燈俠還沒有到。


眾人嬉鬧地討論著摩苟

好奇心滿滿的阿莉希雅這時候又問到這位摩茍的事蹟時,旁人只訕訕地笑了笑說摩茍因為不喜歡跟人群相處,所以是不會出面的。喬丹眼見自己的徒弟的毛病又犯了,便把阿莉希雅從眾人身邊支開,並且向阿莉希雅介紹摩茍這個角色。

綠燈軍團歷史第四章:摩茍與布方賈
阿莉希雅:"它雖然不跟人群蝦混,但是它懂得怎麼出場!"
(He may not socialize but sure knows how to make an entrance!)

生性不善交際的綠燈俠:摩茍
很多年前,宇宙之間有一個喜歡四處跟人挑戰的打架王,"殘暴的布方賈"(Bolphunga the Unrelenting)。當布方賈以為自己已經戰勝宇宙裡各處的勇士時,他從自己的手下敗將口中得知還有最後一位永遠不敗的勇士,而那位勇士就是綠燈俠摩茍。

布方賈經過一翻苦心之後,終於找到了資料記載的摩茍的藏身處。當布方賈一抵達該處後,就立刻命令自己戰船備有的無人偵查機四處尋找摩茍的蹤跡。然而一天天過去,數日變成了數週,數週變成了數個月,布方賈竟然連個人影都沒有見過。雖然他的偵察機一直警告該星球上帶有綠燈戒指的能源跡象,布方賈就是找不到人。

最後,布方賈的耐心終於崩潰,並試圖利用大範圍炸彈攻擊引誘摩茍出來。未料在一番驚天動地的轟炸後,星球的地表竟然回復原狀,整個星球也開始顯現出綠色的光芒。當布方賈終於了解了自己尋找的對象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一個星球時,已經為時已晚。摩茍利用了自己的威力,不花一點力氣地便將布方賈連同他的戰船給粉碎了。

阿莉希雅在聽完摩茍的事蹟後,依然無法相信有體積大到像星球一般的綠燈俠;喬丹甚至半開玩笑地對她說以後再向她介紹一些體積更龐大的綠燈俠。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眾人觀測已久的克羅納跟他從反物質宇宙帶來的影惡魔(Shadow Demon)軍團終於突破封印,朝喬丹跟阿莉希雅襲來。雖然有萊菈跟克拉瓦的出手相助,阿莉希雅最後還是處於戰況的下風;最後軍團的大前輩,辛斯特羅(Sinestro)前來解圍,一口氣擊退了敵人,但是也因為這攻擊,讓阿莉希雅頓時失去知覺。


大前輩辛斯特羅前來救援

當阿莉希雅醒來時,只剩下辛斯特羅待在她身邊,其餘眾人全數出動去巡邏了。此時阿莉希雅感嘆自己的實力如此不堪,跟綠燈戒指選上她的宿命跟重責大任實在是讓自己吃不消的時候,辛斯特羅對這位軍團新進的成員表示了自己不相信宿命的看法,並且介紹了另一位對宿命這個觀念深信不已的軍團前輩,也曾是自己的摯友的阿賓‧梭(Abin Sur)。

綠燈軍團歷史第五章:綠燈俠阿賓‧梭
阿賓‧梭:"我,相信命運!"
(I, believe in destiny!)

綠燈軍團最強勇士:阿賓‧梭
綠燈俠阿賓‧梭是喬丹握有的戒指的前任持有人。這位綠燈俠無論是精神力、戰鬥經驗或是對軍團的忠誠,都可以說是最優秀的。一次他出任務逮捕一名罪犯時,不小心地讓自己的綠燈籠電池被該名罪犯偷走,讓戒指的能源將近用光的阿賓‧梭一度陷入困境;所幸辛斯特羅及時趕到,兩人也一起協力制服了罪犯。

就在兩個人押解囚犯前往監獄的路上,阿賓‧梭跟辛斯特羅討論起了綠燈戒的能力跟身為綠燈俠的意義;阿賓‧梭甚至直言地說他相信成為綠燈俠這件事情是一種宿命。

故事尾聲,當阿賓‧梭安置罪犯到所屬的牢籠時,沒料該名罪犯竟然危言聳聽地說他看到過綠燈軍團終有一天會敗在辛斯特羅帶領的黃色戒指的軍團手上的預言。然而阿賓‧梭對這種發言嗤之以鼻,表示他相信自己的朋友跟綠燈軍團的實力。

故事外的現實世界中,克羅納的大軍已經到了破柵而出的階段;克羅納本身也終於出現在眾人眼前。當眾人看到這個跟一個月亮大小相當的敵人矗立在面前時,紛紛感受到了莫名的壓力;然而,在喬丹跟辛斯特羅的帶領下,軍團成員依然開始了他們奮勇的抗戰。


大戰展開!

但是,約莫一段時間後,兩方的實力高下立見;軍團一部分兵力為了挑戰克羅納,也壯烈犧牲了。就在這個關鍵時刻,軍團的菜鳥阿莉希雅卻想到一個戰法來對付克羅納;年紀小小,才剛加入軍團數天的小女孩,對著眾人開始解說自己的想法。克羅納是來自於反物質宇宙的能源體,要消滅他只能用對等質量的物質跟他接觸讓雙方互相消滅才行;基於此想法,阿莉希雅提出了一個連喬丹都為之一愣的天才作戰計畫:將已經撤離清空的軍團總部Oa星整顆砸到克羅納臉上!


眾人不敵克羅納與影惡魔軍團

大敵當前,眾人沒有閒時間討論這個戰術是否會成功,喬丹只好帶領一群人回到總部,準被孤注一擲。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眾人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依然抵不過克羅納的攻勢。誰知,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幾乎足不出戶的摩茍竟然出現在眾人面前來助拳了!!藉著摩茍的威力,軍團全體拼命將Oa星壓到克羅納身上,並向著該星系的恆星挺進;最後,不敵眾人的力量,克羅納就隨著壓在自己臉上的星球,一起沒入了恆星表面,就此消失了。


被拿星球砸臉的克羅納

劇終前夕,眾人集結在摩茍的地表上,感念這段時間軍團的犧牲跟辛勞;守護者為了紀念菜鳥阿莉希雅的神來一筆,甚至將這次的戰績跟阿莉希雅的稱謂紀錄在綠燈軍團的歷史裡。克拉瓦跟萊菈等人更是向阿莉希雅表示稱讚,而本作也在眾人紛紛離去之下做了完美的結尾。

觀後感

作畫水準史上最高,製作功夫完美呈現

說到本作的觀後感的話,首先不得不讓人俯首稱臣的地方便是它的作畫水平。翡翠騎士這片的製作小組,整體上來說可以稱之為完全美國製作室主導的結晶。雖然在後期製作的畫面修正跟一些細節的作畫調整上,DC跟華納還是有採用外包的團隊來協力;就分鏡、配色、動作連貫編排、場景安排等等的主要關鍵製作步驟來講,DC跟華納完全沒有假借他人之手。也正是因為此作是純種美國製作的產品,它呈現出來的作畫水平之高,讓我不得不佩服DC漫畫動用了他們凝聚10多年的經驗所生出來的這部傑作。

在配色跟強調主題翡翠騎士的部分,製作小組用了很大的精神在一般手繪跟電腦動畫製作的產品中,找到了良好的平衡。片中很多場景的製作需要大量的電腦動畫的幫忙,但是在勾勒角色的細膩動作跟表情時,製作團隊完全不手軟地用了相對等量的手繪功夫去表現主角們的靈魂。藍光光碟的介面跟科技,更是把作品的作畫水平發揮到了巔峰。在這樣的情形下,整部片的作畫水準,就個人經驗來判斷,稱之為過去20年裡最棒的美國超級英雄動畫也不為過。

戰鬥動畫編排再創新高,綠燈軍團威力完全展現

DC跟華納在安排戰鬥動畫上的功夫了得的事實,觀眾在"綠燈俠:首次飛行"這部作品中已經可以窺之一二。但是,在翡翠騎士裡,DC對綠燈軍團威力的描寫與戰鬥動畫上的用心,大大地超越了自己在過去所達到的成就。DC在針對每個綠燈俠與燈戒的威力描繪上,用盡了各種規格的戰鬥場景去讓新舊觀眾們大飽眼福。不管是承襲了之前"超人與蝙蝠俠:全民公敵"那部作品中所展現的近身肉搏戰的武打安排,還是傳承了"首次飛行"中那氣勢磅礡的宇宙大戰,翡翠騎士在戰鬥畫面上絕對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視覺享受。


翡翠騎士讓觀眾享受綠燈軍團強大的力量與精采的戰鬥

舉例來說,光是萊菈跟艾偉拉的故事之間,兩個不一樣的綠燈俠,兩個不一樣的任務,兩個不一樣規格的戰場與敵人,DC卻著實不囉唆地用盡了華麗炫目的表現手法,讓觀眾們為了這些綠燈俠的威力不禁嘆為觀止。從萊菈的多種近戰武器與功夫打鬥,到了所有軍團成員使出力氣用星球來毀滅敵人的場景,翡翠騎士絕對不愧它身為百分之一百的綠燈軍團作品的身分。

劇情主題不花俏,探討綠燈軍團價值

"綠燈俠:首次飛行"要介紹綠燈俠豪爾‧喬丹與辛斯特羅的恩怨過往的主軸不同,翡翠騎士的故事中心主要是在介紹整個軍團跟數位重要人士的價值、特色、與來歷。除了綠燈俠摩茍之外(畢竟是星球,無法用言語表達意見),不管是利用過往人物的故事介紹,還是現在的軍團成員自己表示的意見,翡翠騎士這部作品很明顯的宗旨是在探討下面這個問題:

"身為綠燈俠的這件事情,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意義?"

不管是首位綠燈俠艾偉拉的豐功偉業,乃至於菜鳥阿莉希雅所想出的驚人戰法,翡翠騎士從各個綠燈俠對自己、軍團、跟燈戒上所抱持的信仰、看法、與堅持做了適切程度上的介紹說明。身為綠燈俠的這件重責大任,需要的是覺悟,是犧牲,是信任,是自信,是想像力;這些特色跟關鍵,翡翠騎士藉著各種不同的腳色跟經歷,一點一滴地讓觀眾們慢慢陷入了綠燈軍團的世界。也因為這樣,這個原本是美國漫畫劇本天才Alan Moore執筆的翡翠騎士,才會這麼地令人著迷!

整體來說,我對這部已經沒有缺點可以挑剔了。雖然因為劇情長度的限制下,或許有稍稍無法融入主線劇情的重要角色心境的可能,但是不管是從作畫、打鬥、劇情、甚至是配音水準來說(本作的豪爾‧喬丹是由本人最愛的男演員Nathan Fillion負責的),翡翠騎士都是個適合新手觀眾感受綠燈軍團威力與DC作畫功力、讓老觀眾們體驗翡翠騎士的震撼的超級大作!


翡翠騎士作品預告片

註一:本文所有圖片為直接取用影片中片段,筆者已購買本作原版商品
註二:本文所有角色中文譯名為筆者自行翻譯,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7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綠燈俠:翡翠騎士|美漫|美國英雄|綠燈俠|綠燈戰警|評論|DC漫畫|ACG

留言共 20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電視上不知道有沒有做過?

06-21 15:59

原子俠你去死
有,最近新的GL的卡通我會寫一篇心得的.還不錯看!06-21 23:19
外強中乾
這片我有看 不得不說編劇跟作畫水準 真是一等一!!!

06-21 17:36

原子俠你去死
一整個就是超水準表現阿..06-21 23:20
Sticky Fingers
現在動畫幾乎要有萌角或機械人我才看得下去啊XD(被打)

不過最近蠻想把蜘蛛人的動畫補完
話說教官角色好容易領便當啊[e13]……

06-21 18:21

原子俠你去死
我建議去看Ultimate Spiderman.滿好笑的XD06-21 23:20
閃靈烏賊
希望電影可以多學學阿…

06-21 22:09

原子俠你去死
劇本寫好一點的話,第一集就不會這麼慘了...Q_Q06-21 23:21
劍斷紅塵
關於《綠光戰警:首次飛行》這部臺灣的有線電視不時有在重播;
話說以戒指為題材的美式英雄卡通,臺灣曾播過一部翻譯名為
《地球先鋒隊長》的作品。

06-22 07: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6-22 12:26

原子俠你去死
感謝:)06-23 00:36
阿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B0%E7%90%83%E8%B6%85%E4%BA%BA

地球超人 or 地球隊長 多數人可能知道

以後不曉的會不會有地球超人 真人版電影[e24]

06-22 20:38

原子俠你去死
Captain Planet其實很弱的06-23 00:37
銀狼
在下也想看這個!
印象中Mogo平常好像是不能動
原來編劇是Alan Moore
這幾個綠燈除了Kilowog的教官外在下都認得!

06-22 21:05

原子俠你去死
幾個角色的故事是根據Alan Moore的原作漫畫劇本的06-23 00:39
深奧幽玄
這片之前電視上有播,忘了是哪個電影台。 剛好轉到看到最後戰鬥部分,做得不錯,好看

06-23 17:41

深奧幽玄
ㄟ不對好像看的是綠光戰警:首次飛行 = = 記錯

06-23 23:07

原子俠你去死
其實這兩部的製作小組是一樣的.06-25 00:58
過路的路人
地球隊長....一桶爛泥巴就可以打敗他...啊離題了!!

06-24 09:43

原子俠你去死
XDDDDDDDDDDDd06-25 00:58
玥喵
嗯....辛斯特羅在綠光戰警:首次飛行裡不是變敵人嗎?

怎麼在這部又變回綠燈俠??

有點搞混了0 0

06-24 21:13

原子俠你去死
兩部作品實際上沒有時間關聯性的.[e1]首次飛行的主題是介紹Hal跟Green Lantern. 這部的作品是其他角色.06-25 00:57

比較喜歡紅燈魔 不過心臟要暴掉一次 感覺好痛

06-25 00:05

原子俠你去死
我最喜歡的是綠燈跟藍燈XD06-25 00:57
Duty
這部我還沒看過,有機會來看看這部[e35]
最近看了ALL STAR:SUPERMAN
重溫超人正義光明的一面,看超人系列總是給人溫暖的感覺[e35]

06-27 08:33

原子俠你去死
All star superman也很棒的QQ07-04 11:38
PO PO
一千巴幣先贊助,這部片厲害的地方
就是帶初學者了解綠燈俠故事裡
重要的那幾個外星綠燈俠,而且用帶新人的方式
其實是很貼切的,因為新人才要認識這些知識

07-04 06:31

原子俠你去死
YUP.從教官開始到有名的腳色,這部片說真的可以當作GL入門教材07-04 11:39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其實真的要挑缺點是有的
那就是.....時間不夠長!!!!!XD
長一點就可以多看一點囉!!!!!XD(誤

07-04 09:21

TENG CHUN YU
關於預言的部份

到底是不是真的阿??

我看電影得隱藏片段也是辛斯特羅戴起黃燈戒指

黃燈軍團真的比率登軍團還要強嗎??

綠燈軍團一整個快全滅了

今天有電視台有播放這部

08-26 23:27

眾神護菊花
不是翠玉國是金龍國吧

發音是GOLDEN DRAGON

重點是阿莉西雅好萌阿 (我真覺得翻成艾莉西雅會比較好)

不知道這個女角色在漫畫上有沒有什麼戲分

08-27 09:03

原子俠你去死
Golden Dragon是該國戰士的名稱. 國名我再去確認一下08-28 03:31
kwdav
你好呀!~ 小弟最近找了其他美漫同好,合力打造一個中文的美國漫畫網站,希望你可以加入,成為其中一員!請你看看:

http://www.talkcomic.com

如果可以,十分希望你可以抽空把你的文章貼上來,萬分感激你的支持,希望可以有更多人接觸美國漫畫這事情。

註冊: http://www.talkcomic.com/wp-login.php?action=register

如果有什麼問題或對網站有什麼意見,請電郵我吧!我會盡力改善!(kwdav@kwdav.com)

09-12 09:36

浦塔羅斯
首先...原子俠是欠了屋主你多少錢阿wwww,另外、"首次飛行"和"翡翠騎士"都令我好奇…製作組真的很討厭白手套嗎?

07-19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portl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Young Ju... 後一篇:影評:熊麻吉TED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