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小說】MineCraft-Reality EP.001

作者:水狼陽介│2012-06-20 23:48:47│巴幣:1,857│人氣:6650
1.

「請稍等,系統正在讀取中……」

「這系統真是有夠慢的…」我撇撇嘴,我在這個小房間中已經待了快半小時了,不過也沒辦法,畢竟是世上第一款虛擬實境遊戲MineCraft-Reality(意思為當個創世神-真實),想當初為了搶到遊戲頭盔,可是跟遊戲公司凹了很久,說服他們相信我對minecraft貢獻良多,為此還搬出我以前曾經做過的實況影片和地圖,才勉強弄到一個封測用的虛擬頭盔。

「99%…100%…讀取完成!」系統發出「嗶」的一聲,我準備進入期待已久的MineCraft世界中……

「請等一下,先到這裡來創造人物之後,你才可以進去啦!」一道聲音阻止了我的行動,我轉身一看,是一頭小狼欸,就是遊戲中看到的大頭幼年狼。

就在我正要摸它的頭的時候,它向後退了一步躲開我的手,說道:「請不要騷擾工作人員,不然我就取消你的遊戲資格喔!」

嘖嘖,真是不可愛:「所以你是工作人員?不是NPC?」

「是的,請設定好你的遊戲初始人物,才能進入遊戲畫面喔。請問你的人物暱稱要叫做?」

「水狼陽介。」我想了想,還是用我最常用的暱稱吧。

「暱稱可以使用。請問種族要選擇?」

「呃…有哪些種族?」其實我本來想問的是,居然有種族?想當初minecraft在電腦平台上的時候哪來那麼多奇怪的設計。

「想必你一定沒看過說明書?」小狼有些不耐煩的感覺。

有說明書嗎?這頭盔是直接從遊戲公司寄過來的,也不是經過一般程序,所以才沒有附上說明書吧。想了想我決定誠實一點:「我沒有拿到說明書喔,我只有拿到頭盔而已。」

「這樣阿,那也沒關係,我說明一下好了。MineCraft-Reality是一款虛擬實境的遊戲,目前進行封測中,種族目前只有人類和精靈可以選擇,其他操作方式和電腦版本的並無太大出入,你可以進入遊戲中再慢慢熟悉。」

「精靈或人類嗎……那我選精靈好了。」以前玩線上遊戲我都是玩精靈弓箭手或法師之類的,我不喜歡玩近戰角色。

「種族確認。請確定初始素質與分配點數。」

我的眼前立刻出現一個「人物資訊」的面板:

-----------------------------
人物名稱:水狼陽介
種族:精靈
職業:無
體質:5
力量:2
精神:3
靈敏:7
幸運:不可見
魅力:不可見
剩餘點數:1
-----------------------------

「這是人物的基本資訊,體質就是身體強健度,力量就是物理攻擊力,精神和魔法攻擊有關,靈敏就是敏捷程度,另外幸運和運氣有關的事情都相關,魅力則是和NPC互動有關,但是這兩項數值無法靠點數增減,也沒辦法查看。每升一級都會有1點點數供你分配,此外點數也可以用其他方式獲得,但是初始點數是不可以改變的。」

「這樣阿……」我看了看目前的各項數值,似乎靈敏是比較高的,既然不能改變初始點數,那麼我就以靈敏為主要修煉的素質吧。話說力量還真是少的可憐阿……

將唯一的點數投資在靈敏上,又問了一些遊戲注意事項,我快步的走進那道通往遊戲世界的大門。

「MineCraft-Reality,我來了!」
2.

一進入就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真是有初心者風格的出生點呢。

我右手碰了碰腰帶上的小包,物品欄立刻在我眼前展開:「我看看喔…欸根本什麼都沒有啦,連新手裝都沒有,遊戲公司也未免太小氣……」

不過轉念一想,本來就是這樣阿,minecraft的物品就是從打木頭開始的嘛,身上什麼都沒有很正常阿,至少沒穿裝備的時候身上還有衣服不是裸體。

收起物品欄,抬頭望去,一片綠油油的平原,清涼的風吹在臉上,我看著美麗的風景……

不對阿!重點是太空曠了,一棵樹都沒有阿!這樣我該如何開始生存呢?

而且印象中遊戲的白天似乎非常短暫,不趕快找到地方躲的話,會生怪的吧?雖然遊戲中的痛覺比不上現實世界,可是死掉的話應該還是很痛的……

邊想邊走,總算在山丘上發現了一棵樹,而且是令人懷念的方塊樹。雖然人物本身沒有變成方塊,不過道具還是方塊的樣子。

我盯著那棵方塊樹,仔細思索以前玩minecraft時候的情形。

「嗯…我印象中滑鼠左鍵按著就可以把方塊敲下來了吧?這樣的話在虛擬遊戲中要怎麼做呢?用打得手會痛吧?還是用敲得?」

我用手指輕輕撫摸木頭的表面,粗糙的觸感從遊戲中清楚的傳到我的腦中,經過持續的撫摸之後,樹木的表面居然出現細微的裂痕,大約一分鐘之後,木頭「波」的一聲掉了下來,變成一塊巴掌大小的方塊。

「還真是有夠久的,不過只要持續接觸方塊表面就可以把方塊取下來了,等我做出木斧之後會更省時間吧……話說回來,時間……」

我看了看頭頂,太陽依然非常有活力的掛在上頭。

「看來時間的流逝非常緩慢阿……這樣的話也不用擔心短時間內遭到怪物的攻擊了,現在的重點是,要如何把木頭分解成木材呢……」

開啟物品欄,在上方並沒有像電腦遊戲一樣出現分解視窗,也沒有分解的提示,到底該如何把東西拆開來呢?還是,就用最原始的方法?

我把雙手各握住方塊的一邊,然後往左右拉扯。「噗」的一聲,木頭分解成四塊木材掉落地上:「原來就是這樣阿,虧我還想那麼久。不過接著又是問題了,要如何合成呢……還是用原始的方法嗎?疊木材?」

我把四塊木材疊成一個較大的正方形,木材一陣抖動,「咻」的合在一起,變成了minecraft中最重要的物品「工作台」。

「太好了,總算合成初始的東西了。不過這樣一來木頭也用完了,再採集一些來做工具吧。」

花了一段時間,總算把那棵樹砍完了,不過無論怎麼我怎麼試,工作台都不會有合成介面跑出來給我用,我看了一下天色也暗了,既然如此也只能先下線囉。

我默念叫出系統選單,果斷的點選了下線,看來得去問問遊戲公司,能不能提供一份說明書給我,不然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阿。

---------------------------------------------------
很久沒打小說了,感覺有點生疏...覺得不錯的話給點意見吧,等考試完之後會當作是休閒慢慢寫得。寫小說才是我的本業阿~(熱血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7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Kuei
敘述的蠻有實境的感覺耶!

我腦中不時和獵人的GI一直重疊
挺期待下一集的喔!


希望未來真的會出這樣的遊戲

06-21 00:16

水狼陽介
貪婪之島嗎?我也很喜歡那個遊戲的設定呢wwww06-21 00:29
Kuei
對阿! 每次我看獵人都超期待貪婪之島那段
好喜歡他們那種感覺

06-21 00:46

丶衡却
是網遊小說耶!

看完之後 心裡大讚呀(拇指!!

原來寫小說才是 水郎大大的本業~呵呵

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很不錯呦^^

06-23 23:37

水狼陽介
喔喔謝謝支持!還有你的贊助XDDDD06-24 11:11
葉月@尼莫一生推
如果真的出了,那我一定要玩,ㄏㄏ。
我一定會繼續追下去的,加油啊,大大!

06-24 14:32

水狼陽介
謝謝支持~
06-24 18:54
TaiYou
水狼大大沒想到你也是有寫小說的天分耶=ˇ= 我一定會繼續收看的!!

06-26 17:33

海鮮麵麵
水狼大大有很豐富的想像力呢
難怪可以做出連阿神大大都很驚訝的密室系列[e19]

06-28 15:19

小冰洋
超喜歡看小說的>///<
原來小說才是水狼的本業啊[e12]
好期待下一集喔[e5]

06-28 15:56

神02
寫小說才是我的本業阿~
......
所以你不要做地圖了好不好(遭群毆)

06-29 15:24

水狼陽介
XDDDDD06-29 18:11
蜘蛛豬
水狼大大覺得拍實況和寫小說
哪一種比較輕鬆?

06-30 12:20

水狼陽介
嗯...都挺輕鬆的吧,因為我不想給自己壓力,所以也沒有一定要短時間內出續集,一切都要看我的靈感還有空閒時間07-01 10:59

很不錯
我很喜歡看小說,好期待下一級喔!
(可以借我頭盔嗎?)
ㄏㄏ

07-01 07:12


啥時才有下一集呢
好期待阿>/////<

07-08 23:21

惡魔
寫得像真實經歷一樣
很厲害的說

07-09 10:06


水狼大大加油 我覺得如果真的有 MineCraft-Reality 的話 一定很好玩
(旁白:就是沒有這遊戲阿 = =|||)[e12]

07-10 20:36

哈哈博美
我想到新番的刀劍神域

07-19 22:31

阿影
水狼大大本身是小說家嗎?(因為你說了『本業是寫小說』)
我也是寫小說的呢!可否有時間在哪裡聊一聊?分享一下心得吧!大家也是寫小充的人

08-23 18:11

終焉之後
原來水狼大跟我是同行?!

不愧是水狼大,等級真的和板上一些作家不一樣,敘述詳細很多呢。
奉上雞皮~~

話說水狼大的新作.....可能得一陣子後才能玩了......
也請水狼大多多支持小弟的地圖和小說喔~(拜託!那多久以後了)

08-26 07:50

神羽
太酷了我也要玩
我好喜歡水狼的小說風格
非常對我的胃口
真希望可以去小說中客串一下
我一直超希望到小說世界中的

08-26 22:15

羽田
跟1/2王字好像齁~ 水狼很棒
水狼這小說風格 真的不錯喔~

08-27 07:47

半糖
好好看><
希望繼續出~

08-27 10:58

毛絮妖怪_肝硬化模式
我怎麼想到1/2王子0.0

09-01 17:34

水狼陽介
跟那個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們再說我就要生氣了...我沒看過什麼王子也沒看過什麼刀劍神域...根本就沒有關係啦
09-01 17:54
疾風闇
原來四個木材疊成正方形就是工作台喔~
不知怎麼跑出"工具"圖案的.....(新手
(迷:不要亂入!!)

12-23 18:27

藍色收音機
水狼大大你寫的小說超好看的><
(我喜歡看關於遊戲的小說,話說頭盔可以借我嗎?)

02-02 10:23


超好看!!水狼大大加油~~

02-06 21:03

渾沌の死神
4個木材排成正方形怎排啊 這不合理啊大大

04-18 21:24

思遠道
水狼有點手生吧 至少運用文字靈巧 不會太通俗化 1/2王子的作者御我就是一個很通俗化的作家 用字淺白 最直接的口語化 沒有那種引人深思的感覺

07-19 12:23

冽嵐˙音之介
水狼大W 原本我還想拼在一起不會變回去原木嗎XDD 寫的不錯喔! 喜歡看^^

07-16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lin854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實況結束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