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回望之後《二》01

作者:語苑│2012-06-20 20:06:25│巴幣:14│人氣:456
《二》

01

  為了最重要的人放棄最重要的事,相當符合使用價值。但是又有誰想要如此峰迴路轉,等待下一次柳暗花明?太多的放棄,換來更多的傷感,被傷到體無完膚之後,世界就剩下一片混沌。而社會,依然默默運轉,嘲笑著人與人間的羈絆。

  「怎麼不去打球?」體育課,一同坐在樹蔭下休息的女同學們的語氣帶著遺憾與期待。

  「我怕黑。」俊勝明顯地在說謊。

  「男人怕什麼黑啊?」體育老師擺了幾個健美先生的姿勢,半開玩笑地說:「這才是男人。」

  「好噁心喔!」女孩們哈哈大笑,俊勝也敷衍的一笑,低頭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這個冬天,俊勝參加了校內文學獎,拿下新詩組第一名。

           酒,
           沉悶地訴說無謂的藉口,
           聽風觀雨舉千秋,
           我但求飲醉白首。
           波光嘲笑著我的浪漫,
           趁月色正美起航,
           我試圖追尋妳的足跡,
           於南國未曾到過的冬夜。

  領獎當天大家才知道,原來俊勝也會寫詩。

  「你有看過,國一生能夠寫出這種詩嗎?」那是評審老師對他的唯一評語。從這天起,俊勝多了一個「吟遊詩人」的外號。

  不僅能寫,還能唱。俊勝在校內的歌唱大賽上,一首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唱得台下女孩們哭成一片,眾望所歸地拿下冠軍。

  「你還有什麼不會的?」當俊勝到了回收場拿了一堆廢鐵,幫同學組裝腳踏車時,有人不禁這樣問他。

  「你只要放下一樣,就會學會另一樣了。」只有俊勝自己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其他人聽得一頭霧水。

  放下對小薰的回憶,學會對小薰的思念。而思念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讓自己打籃球。以前打完球之後總有人會為自己喝采,現在那個位置已是空蕩蕩的一片黑暗。

  「為了一個女人就不打球,頗蠢的。」楊雄回憶起那段時光,感嘆著。

  「總比某人天天跟不同女人上床還得菜花來得好。」俊勝喝了口酒,尖銳地反擊。

  眾人大笑,而俊勝又陷入深深的沉思。

  如果不是她,或許俊勝的人生就截然不同。就會跟著其他人,聽從社會的安排,努力念書念到博士,然後成為很偉大的人。從她開始,讓俊勝活得更像個人,也墮落在無盡的痛苦中。

  「許俊勝,你要不要去唱歌?」一位女孩將埋首書堆的俊勝拉了出來。

  她叫瑋玲,總是帶著充滿活力的微笑。在那個燙髮還是禁忌的年代,她大膽地將一頭直髮燙成捲曲,大剌剌地反抗教官,彷彿天不怕地不怕。也只有她,才有那個膽子跟當時女孩們心中的風雲人物開口邀約。

  「不要。」俊勝只是瞄了她一眼,又將視線移回桌上的馬克思全集。

  「你這個人真的很孤僻耶!」瑋玲不悅地說。

  「嗯。」俊勝頭也不抬的回應。

  「許俊勝,這就是你對淑女的態度嗎?」瑋玲越說越大聲。

  俊勝闔上書緩緩起身,無奈地歎息,「我跟妳們去就是了。」

  俊勝不知道,從此以後,會為了這個女孩柔腸寸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7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回望|俊勝

留言共 10 篇留言

js5
接二連三遭到拋棄的人生嗎

06-20 20:12

語苑
是啊[e13]06-20 20:14
青鷹71
OAQ 不~~~把愛找回來~~~

06-20 20:21

語苑
你自己跟他說[e8]06-20 20:25
青鷹71
聽你這樣描述,膽子不夠大的人,應該是會被凍傷吧= 3 =

06-20 20:43

語苑
凍傷?06-20 20:45
青鷹71
就是臉很冷啊、態度很冷啊...等等之類的,然後一接近就凍傷啦!

06-20 20:47

語苑
然後就變得很討人厭了[e9]06-20 20:50
青鷹71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不過整天喝酒,要怎麼維生啊= 口 =?

06-20 20:53

語苑
他有工作啊[e27]06-20 20:55
青鷹71
[e17]因為之前文章看到他藉酒消愁,鎮日萎靡不振,所以就以為他沒工作Orz

06-20 20:59

語苑
他在補習班當老師[e26]06-20 21:00
林北五甲黑桃
我也是淑女\

06-20 21:25

語苑
是這樣喔[e27]06-20 21:27
林北五甲黑桃
帥哥淑女 ㄏ

06-20 21:29

語苑
[e20]06-20 21:30
絮天糖
男主角發生什麼痛苦的過去嗎?[e13]
同時寫作之人,哈XD

06-20 21:40

語苑
有同好了XD,文章裡頭應該交代得很清楚啊[e28]06-20 21:42
我沒有妹妹
其實我也4寫作之人

06-21 00:35

語苑
我知道你坦蛋蛋嘛[e27]06-21 0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望之後《一》完... 後一篇:寫小說等於要自己的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