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伊甸之鷹 <序列六>

作者:海犬│2012-06-20 02:06:11│巴幣:86│人氣:1043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你的來歷,不過你說刺客聯盟是被聖殿騎士那幫人所殲滅的吧?」凱里沙跨上重機車;一身黑色裝束加上背上閃爍著金屬光澤的巨劍,駕駑這台銀黑色重型機車的樣子可說極為帥氣。
 
  我點了點頭回應。
 
  「那麼你想怎麼辦?復仇嗎?」凱里沙看著我嚴肅的說。
 
  「不。」雖然知道刺客的世仇是聖殿騎士,但他們在我眼中,不過就是阻擋我找到果樹的障礙而已。
 
  而且說到復仇,當初害死我父母的肖恩也早已被我送走,所以沒有復仇的必要了。
 
  「我的目的是找到伊甸蘋果樹,並且毀掉它,達成我父親未能完成的願望。」
 
  我說完,他們兩人突然愣了一會兒,而夏克斯則快一步反應過來:「別說笑了!聖殿騎士動用所有人力尋找蘋果樹,光靠你一個人怎麼可能達成?況且他們有的是資源,這根本是癡人說夢!」
 
  「所以我需要你們幫忙!」我說:「你們兄弟會,多多少少一定有關於蘋果樹的情報吧?我不奢望你們協助我尋找蘋果樹,只需要情報就夠了,不管報酬需要多少,我都會靠我的能力付清;你們需要的是獲利吧?這不成問題。」
 
  「不是那個問題!」夏克斯又回吼:「我們確實有蘋果樹的一些情報,不過這也是聖殿騎士透露給我們的;我和凱里莎算是兄弟會的重要人物,所以還能聽到一些情報,不過我們兄弟會為了生存,讓聖殿騎士信任我們,所以也接下了聖殿騎士的工作,當然也有調查蘋果樹的工作;雖然算不上同夥,卻是互利的狀態,要是其中一方倒面──不,我們倒面就絕對必死無疑!因為勢力相差太多了!」
 
  我握緊拳頭,火氣湧上:「你們連『曾經』身為刺客的驕傲都沒有!」
 
  夏克斯怔了一下。
 
  「什麼叫算不上同夥?幫忙他們不就是同夥嗎?為了生存、為了生存!為了生存你們連自尊都可以捨棄,那刺客聯盟呢?他們甚至到最後一刻都和聖殿騎士爭鬥著,就算剩下的人數已經稱不上一個組織,但他們還是和聖殿騎士爭鬥到全滅為止!」
 
  我卸下夏克斯給的兩把袖劍丟還給他,轉身背對他們說:「我終究還是刺客聯盟的成員……僅剩的最後一名成員;我還是想選擇刺客聯盟的意志與驕傲,和聖殿騎士鬥到最後一刻,直到死之前絕不罷休!」
 
  「謝謝你們邀請我加入兄弟會,但──那已經不再是埃吉奧的那個刺客兄弟會了。」
 
  「慢著!」凱里沙突然叫住我,接著說:「再讓我問最後一件事,可以嗎?」
 
  我本來想一走了之,但在那之前再回答一個問題其實也無
 
  我索性回答:「隨意。」
 
  「你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戴斯蒙。」為什麼光唸出這個名字,內心就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戴斯蒙.邁爾斯」雖然這種缺少某種東西的感覺讓我不太想唸下去,但找不到不回答的理由,所以我還是說了全名。
 
  「……原來是他呀,那個藏有許多刺客大師基因,並且成功同步他們的人物;沒想到他有孩子,我只聽說過他在二十年前失蹤後就沒了消息,就像蒸發了一樣。」凱里沙又點燃一根菸抽起,說:「二十年,看上去你也差不多這個年紀嘛,雖然不明白這之間有什麼關聯性,不過要是他的話……不,應該說是埃吉奧的後裔的話──」
 
  她的話突然停頓了一下,換成另一個話題:「你說你沒有名字吧?」
 
  我點了點頭。
 
  「也就是說二十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態緊急的事,讓你與戴斯蒙分離,而且連取名字的時間都沒有;不過這不要緊,反正你的姓一定會是邁爾斯,所以就叫你邁爾斯吧。」
 
  也好,沒有稱呼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凱裡莎吐了口煙,說:「那麼邁爾斯,如果我說願意提供你情報,你願意和我們合作?」
 
  這句話引來夏克斯極大的反應:「喂!凱里莎,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你不要命啦?光是剛才那句話就足以讓聖殿騎士將妳打成蜂窩──」
 
  「閉嘴,這是我和邁爾斯的交易。」
 
  「什麼妳和他的交易?一搞不好的話,連整個兄弟會都會受到牽連!」
 
  凱里莎沒理會夏克斯的話,說:「邁爾斯說的沒錯,我們連曾經身為刺客的驕傲都拋棄了,是這句話打醒了我。」
 
  「妳!真的要和他合作?」
 
  凱里莎睹了夏克斯一眼說:「我想你也因該清楚,要是聖殿騎士找到了伊甸蘋果樹的後果是怎樣了吧?我才應該要問你,為了短暫的生存而拋棄世界的未來,這不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嗎?我曾經也和你一樣,只為了短暫的生存,但現在想想,其實我很想反抗、反抗聖殿騎士們那貪婪的慾望,只是我很清楚自己沒有能力,所以一直無法有所作為──直到他的出現。」
 
  凱里莎視線轉向我:「沒錯,就是你──邁爾斯。你身上充滿著迷團,也充滿著淺力,如果我們合作的話,說不定能夠……」
 
  「別傻了!」夏克斯打斷了她的話:「就算他很厲害,當然我也知道妳實力也不差,不過三人怎麼能夠對抗的了聖殿騎士的百萬大軍?」
 
  「絕對可行,因為有證據,而且近在咫呎。」
 
  「哪裡?」夏克斯看了看周圍,說:「我什麼都沒看見啊!」
 
  「兄弟會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證明,當時埃吉奧成立兄弟會之前,就已經快將波吉亞家族給打垮了,而且就光靠他一個人。況且,我還不相信就算是埃吉奧也沒有能力可以擋的了狙擊槍的子彈!」
 
  「那又如何?」夏克斯挑眉:「就算他的實力真的高於埃吉奧,但是聖殿騎士掌握了世界頂尖的科技;能擋的了子彈,又能擋的了飛彈嗎?況且還有更多更多,比飛彈還要致命的武器!」
 
  凱里莎笑著說:「那就必須依靠你啦,你不是常常因為自己是研發戰爭機器的一代李奧那多後裔而自傲嗎?你也說過,要超越那時代所超越的技術,在這個時代也留下相同的傳奇,如果你能辦的到,我們一定有勝算。」
 
  這句話似乎抬舉了夏克斯的自尊心,讓他的心情產生了愉悅:「當、當然啦!但是要留下相同的傳奇,前提是必須活著啊!」
 
  他摸了摸鼻子,走到我面前說:「所以……你一定要達成啊!摧毀到伊甸的蘋果樹。」
 
  我露出笑容。
 
  這個人還真容易被抬舉,但──其實也不壞。
 
  「怎麼樣?願意和我們合作嗎?」凱里莎又問了一次。
 
  「目的相同的話,當然!」
 
  凱里莎揚起淡笑,滅掉菸上的火點,大拇指指著重機車的後座說:「上來吧,先到我們的藏匿處規劃一下──李奧那多,袖劍!」
 
  夏克斯又將那兩把袖劍遞給我說:「算了,這兩個孩子就當做送你吧!反正除了你已經沒有人會使用了。」
 
  「孩子?」為什麼要把袖劍稱呼為孩子呢?
 
  夏克斯苦笑說:「哎呀!不用在意,職業病而已,要是沒有把武器當做自己的孩子在栽培,是做不出好武器的。」
 
  「原來如此;謝謝你,夏克斯。」
 
  對方點了點頭,跨上另一台重機車發動;本來看起來有些散漫的他,可是一坐上那台重機車、戴上黑色全罩式安全帽時,整個人的風格就變了。
 
  我開始有些喜歡上叫做「重型機車」這種交通工具了,因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帥!」
 
 
 
 
  坐在凱里莎的重型機車上,沉重的引擎車聽來悅耳,加上速度與迎面而來的風,讓我的心情非常愉悅。
 
  凱里莎似乎是從後照鏡看到我的笑容,問:「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開心?」
 
  「我覺得這台車真不錯,感覺起來真棒。」銀白色的車身反射著早晨的曙光,搭配黑色車殼與流線型的設計,宛如一隻低翔於城市的高孤之鷹,這種感覺我非常喜愛。
 
  「是嗎?」凱里莎稍微加快了些速度,說:「這也是李奧那多的作品;兩側藏有載座型機槍,按下這個機關就可以開啟。」
 
  她大拇指放在一個黑色、變形字的「A」按鈕上,那是刺客的傳統標示。
 
  「車子後面裝有剛製劍套,裡面放著三把西洋長劍;另外保險桿的部分有手雷發射器,共可以發射五發,已經填裝滿了;這台車只有右邊煞車才有作用,左手的煞車是發射手雷的按鈕。」
 
  「帥呆了!」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也是因為我接觸這個世界的時間還不長;這種感覺叫做「羨幕」吧?
 
  凱里莎笑了笑說:「要是被李奧那多聽到的話,我看他會自傲一段時間,還好這個速度下能聽到聲音的距離很有限。」
 
  凱里莎看了看另一邊的後照鏡,夏克斯跟在我們後面,大約五公尺的距離。
 
  「到時候叫他幫你弄一台吧,沒有交通工具也不好辦事。」
 
  「可以嗎?」我很高興,第一次心情這麼好!
 
  「呵呵!當然,我們是要同生共死的夥伴,這點小事不算什麼;話說回來,你有些反應其實還滿像小孩子的;就像現在,感覺是一個能收到自己喜愛玩具的男孩。」
 
  或許吧?雖然我已經二十歲了,而且也有同步給予我的認知,但我依舊才剛接觸這世界,所以還算個小孩?
 
  「嗶嗶嗶嗶嗶──」這時凱里莎的口袋中有個東西發出聲響。
 
  她拿出一個黑色長方形的物體,在我的認知中,是個叫做手機的東西。
 
  凱里莎將手機貼在耳朵旁,過了許久,驚呼:「什麼?上面!」
 
  我和她幾乎是同時抬頭,一個巨大陰影從上方飛過,從外觀來看,似乎是──「戰鬥機」?
 
  這時手機裡爆出夏克斯的叫聲:「快閃開!」
 
  在夏克斯說這句話的前一秒,戰機的一面門被拉開,裡面出現一名身穿深藍色套裝的人,手上拿著一把裝有排彈的重機槍──接著對著我們掃射!
 
  凱里莎將車身一偏往又靠去,方才的地上馬上多出一排彈孔。
 
  這個角度讓我看到戰機上的紋印──是聖殿騎士的三角紋!
 
  怎麼可能這麼快?才剛和凱里莎他們達成反抗聖殿騎士的共識,就有聖殿騎士來襲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聖殿騎士的眼線未免也太恐怖了!
 
  「混帳!」凱里莎罵了一句;我看向前方,眼前的景象讓我難以置信──
 
  前方的道路被一整排的聖殿騎士給封鎖,前面架著一列的盾牌,盾牆之間的縫細還露出一根又一根的槍管,而且後面還守著數名聖殿騎士與悍馬!
 
  凱里莎掛掉手機,對我說:「這不是我們和你聯手所造成的,他們不可能知道的這麼快;不過,聖殿騎士似乎知道刺客聯盟中有一個人逃出來了,而且還殺死了攻堅刺客聯盟的那批部隊,為了不讓那個人離開紐約市,所以在出口都架了封鎖!方才夏克斯用手機網路查到的訊息。」
 
  也就是說,他們的目標是我?
 
  「交給我,你和夏克斯先離開這裡,他們的目標應該只有我。」
 
  凱里莎對著我吼:「交給你?對方這麼多人!」
 
  「對上百萬大軍,這些算不上什麼,如果連這些人都解決不了,還提什麼百萬大軍?」
 
  「可是……你真的解決的了?」
 
  我點了點頭,說:「不過要和妳借下這台車和妳背上的劍。」
 
  凱里莎皺了下眉頭,不過也沒有多的時間考慮,在她下巴往下點的那一剎那,我抽起她背上的泰坦之劍,接著將她整個人抱起,往後一跳;鷹王界點開啟!我用極速將凱里莎放到夏克斯的後座,接著跳回凱里莎的重機車上。
 
  時間恢復原樣,凱里莎和夏克斯都怔了一下,一個是因為突然換了地方而疑惑,另一個人則是車上突然多了重量而驚訝。
 
  我對他們喊:「先躲進建築裡,解決了我會來找你們!」
 
  說完,我加速往聖殿騎士群衝,後照鏡看見夏克斯一個拐彎鑽進小巷中,我便安心許多,接下來就能毫無顧忌的發揮了!
 
  我果然很喜歡這台車,能夠親自駕駛的感覺更棒!
 
  抽出斬影,右手拿著泰坦之劍,左手拿著斬影;我站在重機車上,一隻腳踏著坐墊,而另一隻腳則踩著油門,有如騎滑板的方式。
 
  來吧,聖殿騎士們,讓我證明就算我一個人,你們人再多也沒有用!
 
  兩台機車從人群兩側先朝我衝過來,上面的人各拿著一把烏茲衝鋒槍朝我射擊。
 
  我壓低機車的角度,讓它打滑旋轉,接著蹲低身體,鷹王界點使我做出這種不可能的動作。
 
  雖然車身磨到地板擦出大量火花讓我心疼,但總比被打出洞來的好;而且還能快速反擊,一次解決兩個──
 
  以這種方式和兩名聖殿騎士擦身而過時,我伸展雙手讓手上的兩把武器掃過他們的機車;輪胎被我砍成兩半,以這種速度從車上摔下來大概也活不了,所以我沒轉頭確認他們摔的有多重,光聽那陣碎裂的聲音就能知道結果。
 
  我將車子拉回正常的角度,繼續以騎滑板的方式衝向聖殿騎士群。
 
  我看見戰機上和悍馬上的聖殿騎士,都拿出了火箭筒瞄準我,而其餘的聖殿騎士也將子彈上膛──
 
  我將油門用腳轉到最底,時速指針指在兩百以上的位置。
 
  一聲令下,所有聖殿騎士手上的武器冒出火花;在鷹王界點裡,能看得出每個人因為反應時間的不同,而造成子彈與火箭砲的距離差距,我靠著這些差距所造成的縫細閃躲,穿梭在彈與砲所佈成的網之中。
 
  當然也會碰上沒有空間的地方,我開始斬斷火箭砲與子彈,想起埃吉奧當時給我的忠告──不要開啟鷹王界點超過十五分鐘,所以還是直線前進會省更多時間。
 
  不過,那麼多人該如何在最快的時間一次解決?
 
  在我思考的時候,鷹眼意識覆蓋了我的思緒,眼前的聖殿騎士群裡,右邊的腰上都閃爍著一顆金色的物體──
 
  是手榴彈!仔細一看,其實他們的裝備都有一個規則在;手槍擺放的位置、彈夾藏在哪裡、匕首的掛袋與手榴彈的擺放等等,每個人幾乎都相同!
 
  雖然秩序能讓指揮更加如意,但往往還是會有缺點在。
 
  有辦法了,一次解決全部不成問題!
 
  我到達聖殿騎士的盾牆時,從座椅上一跳,用腳勾住把手將前輪抬起;重機車奔上盾牆接著往人群上飛去。
 
  剛才動作的後續是的一個後空翻,接著我踩在一面盾牌上,用刀身比較纖細的斬影穿過盾牆間的縫細刺殺一名聖殿騎士,這面盾牌頓時失去支撐力而倒下。
 
  我踩在這面盾牌上往人群裡面滑,壓低身子讓身軀大約在人群的腰部高度,每當經過一個人,就抽掉手榴彈的保險扣;當我滑過人群時,手上的保險扣已經多地拿不下了,當然拿這個沒有意義,只是想看看大約有多少顆手榴彈會引爆,這樣看下來大約有三十來顆,這樣應該能一次解決。
 
  一個黑影攏照在上方,我一個跳躍抓住那物體,是方才我將它飛過人群的重機車;一個翻身騎上去,接著輪子著陸。
 
  接著伴隨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爆炸聲,而且數量多過於剛才摘掉保險扣的數量,可能是其他的手榴彈與火箭砲引起連鎖爆炸,這樣無疑,沒有人可以存活!
 
  但是還有最後一個、也是最棘手的──那就是天空上的戰鬥機!
 
  那架戰鬥機左右兩邊門都開著,一個人拿著重機槍、另一個人拿著火箭筒,而且飛的高度超過周圍的大廈。
 
  還沒有確認夏克斯的蛛絲之刃的射程有多遠,所以我不敢貿然嘗試,再者凱里沙泰坦之劍上的榴彈也無法到達那麼高的地方;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拉近距離!
 
  我將車頭一轉,對著一旁的大廈鐵門射出手雷,手雷炸毀鐵門後加速進入大廈入口。
 
  雖然想到的方法很荒妙,但值得嘗試!
 
  警報器大作,雖然前方就是電梯但我不會選擇搭它,所以我往旁邊加速,拉起前輪,輪子跑在樓梯的扶手上!
 
  這幢大廈的高度大約七十層樓,我保持著這台車最快的速度奔馳在扶手上,所以很快的就到達了頂樓。
 
  周圍都是落地窗,俯瞰風景一攬無疑,不過戰鬥機還是在上方,但這距離也夠了!
 
  我衝出落地窗;沒錯,從七十層樓的高度直接衝出窗外,雖然心有不捨,但是我想不到其它能夠在十五分鐘內打落這架戰機的方法了。
 
  所以。
 
  「抱歉了,凱里莎。夏克斯可能要再弄一台了。」
 
  踩在重機車上一跳,車子從七十層樓墜下,我則是再抬升半層樓;接著瞄準戰機,射出蛛絲之刃!
  
  黑色刀刃勾住戰機,接著鋼線將我拉向它;途中那名拿著重機槍的聖殿騎士還不斷朝我射擊。
 
  泰坦之劍先收在背上,左手快速揮舞斬影抵擋彈雨;最後我到達那個人面前,一腳踩在他肩上,接著收回蛛絲之刃,用右手按下背上泰坦之劍的板機,一顆榴彈從砲管中射出,不過對我來說只是「緩慢掉出」。
 
  躍過那明聖殿騎士的肩膀,接著從另一邊門飛出,途中驚訝看著我剛才飛入那扇入口的聖殿騎士,這種姿勢剛好讓出這邊門的空間,讓我毫無阻礙的離開。
 
  週遭從灰暗的戰機裡再次變成淡金偏藍的早晨天空,身後的一陣爆破聲,讓戰機的殘骸四出飛散,其中一片鐵片還削過我的右側臉頰,形成一道血痕,不過除了留下傷疤以外,應該沒有大礙。
 
  被暴風掃上,讓我墜落的速度加快,從七十層樓墜落可不是鬧著完的,不過還是有辦法能夠毫髮無傷!
 
  我貼上另一幢大廈的表面,手與腳碰觸的摩擦力作為緩衝,在快到地面時鎖定一輛停在路旁的轎車,接著在上面著陸。
 
  雖然車頂還是一樣被我踩凹陷、玻璃破碎,不過至少我沒受傷,除了臉上的割傷以外。
 
  「四分鐘。」我頭暈了一會兒,每次開啟鷹王界點兩分鐘以上,必定會產生這種症狀。
 
  不過至少在十五分內解決了……
 
  這時太陽正好完全升起,完整的陽光照在身上,我回頭一看──道路的出口燃燒著熊熊大火,地上的碎片殘骸與焦黑屍體,慘不忍睹的景象,任誰都無法相信這是光靠一個人,而且僅僅四分鐘的時間所造成的吧?
 
 
 
 
  「看來我們找到不得了的人呢,凱里莎……」
 
  夏克斯和凱里莎站在一棟民宅屋頂,看著遠方的景象。
 
  凱里莎嘴上刁著一根菸,說:「看來他的自信,可不是說說而已了。對上上百萬名聖殿騎士,我想──」
 
  凱里莎吐出一口白煙,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上面早已被冷汗給沾濕。
 
  那時候竟然敢跟那個人單打獨鬥,卻不知道對方的實力保留如此之多,哪怕他再拿多一點點的實力,自己的脖子早就被放血了。
 
  不過,那樣的人現在是站在自己這邊,什麼不可能也覺得可能了。
 
  「我決定了,凱里莎,我一定要留下傳奇。」
 
  凱里莎笑了笑。
 
  跟著那個人,會成為傳奇早就已經是理所當然了……
 
 

-------------------------------------
您的GP回覆是我創作的動力;動力越多,更新越快。
您的批評修正是我創作的良師;改進越多,品質更好。
謝謝大大無私分享GP和批評!感謝所有關注在下作品的大大!
-------------------------------------
 
 
青椒亂唸:「各位讀者應該有發現內容變長了吧?沒錯,我現在開始每一集(包含其它連載作品)都會開始變長,大約原本兩集的量。
因為近期到九月多,在下開始為角川輕小說大賞做準備,開始寫新的作品,而現在連載的三部(包括這篇與魔術研究社、遊久湛藍)可能更新會開始緩慢,但內容是加長的,大概最快兩個禮拜一次更新(一部)"吧?" 最久是一個月一部。
因為一次要分別作四部作品,必須要把腦袋分四塊啊呀呀!
所以先跟讀者們說聲抱歉了,不過還是會更新,所以還請多關愛喔
感謝一直支持在下的大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6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肥貓
頭香~~~~大大加油

06-20 1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久湛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