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8 GP

[達人專欄] 【盜墓筆記】(腐向注意)依存症G圖+過程

作者:Gei吉│盜墓筆記│2012-06-19 08:53:57│巴幣:2,365│人氣:4796
 :P照慣例來一下噗浪BLOG(※連結內容含大量腐向元素注意!)
 應該有一年沒發過這種過程文了XDDD 之前有人問我黑白稿子怎麼畫的,雖然其實沒啥寄巧可言,就當作記錄過程看看,希望會有幫助囉-w-<<雖然實話講這人畫稿根本不思考,能不能幫到就真的要看了。

那麼以下。
----

      
。首先打個構圖,因為這次一開始     。把構圖畫得更清楚一點(往草稿邁進)
 就決定要畫在水下所以沒甚麼背      這時候要決定動作,對不起有人把屁
 景,大致決定一下人物要多大,      股畫得很明顯不用太在意XD
 水面的高度等等。            


。通常到這裡沒甚麼大問題的話就會直接開始草稿了,通常會直接用同一個塗層(有些人習慣另外開一層描圖,這只是各人喜好。
 我個人覺得直接用很方便,但是相對的也經常會有雜線或汙點沒注意就沒擦到的問題。
 SAI跟PS都有這個功能,請看右邊圖層上面打勾的部分,可以讓這個圖層完全依照下一層的透明度(畫過的範圍)顯示,也就是PS的剪裁遮色片功能(在圖層上按右鍵就可以選擇)。


。直接開始草稿(這裡不好意思我忘記拍圖不過其實差不多XD) 一開始一定是打光頭,雜線頗多請不用太在意,線條也很粗糙,比如手常常只用一兩條線帶過。
 有些人喜歡一筆到位,不過以前阿吉也說過我沒這麼高檔的技能XD所以我通常是直接把草稿修成線搞。
 人家說之所以艸稿最喜歡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腦袋會自動補出最適合的那條線。線稿的工作就是進可能找出我心中的那個位子這樣:P


。頭髮的部分通常會另外開的圖層畫方便修改。
 腦袋跟不同的人物同理,以前開實況有人問過分圖層的標準,其實沒有標準XD一切看怎麼畫方便,當然圖層開太多會搞混或電腦效能吃緊這些都要自己斟酌


。因為是撞進水裡的感覺,頭髮全部往上飄,另外還要考慮到水中跟風吹的效果其實是不同的,潛水的時候頭髮並不會完全只往一個方向飄。
 線條的顏色只是我爽(喂) 其實如果再PS畫為了節省資源通常會直接開灰度,不過我習慣用SAI(SAI只支援RGB格式)


。開始線搞。SAI跟PT旋轉畫布相當方便,請好好利用。
 原本也想幫頭髮做水波的光澤不過有人懶了別理他XD


。頭髮完成。


 
。下半身還是草稿XD 一樣畫一陣子要經常  。還記得說是摔進水裡嗎?我們很快樂(!?)
 縮圖看看畫面。               的打上泡泡的位置草稿。不知道泡泡長甚
                       麼樣子?可以找找參考資料。


。人物的線稿完成。
 順便一提,有人經常背景不是是內的常常都不打線搞所以這張也是這樣。<<根本就是那種畫室外的時候只要畫錯懶得改就想辦法當作他本來就長這樣的人


。不過泡泡還是打一下了(前後不一啊你喂!)
 其實很隨便XDDD 嘛這是原稿,其實這種程度的瑕疵根本看不到,不用太浪費時間糾結(懶)


。泡泡畫玩了~
 泡泡在上生的過程中常常會越來越大(水壓問題),而且奇時經常都不是圓的。


。既然線稿都完成了,那麼就是排線或灰度的部分(這張圖幾乎沒用排線打灰度不好意思,不過方法其實是一樣的,線的疏密而已。
 請看一下頭髮的特寫,然後其實所有的排線都是一樣的畫法。
 至於位子......對不起......j我真的是亂畫的(喂!) 平常不會特別去想所以要我標我也不太會標,其實就跟一般畫圖時亮面跟暗面的感覺吧。


。然後對不起其實我技術沒有好到真的能全黑白所以通常還是會上灰色
 過灰色其實並不會很複雜,都是大面積在上。
 這邊只是很簡單的用最大號的水彩筆暈開不同程度的灰色這樣。


。背景的顏色刷玩換人物的部分(兩者我一般習慣分開) 也簡單的上一下。


。在來是水面下的亮光部分,很多人都知道這玩意吧?(沒有的請自己去潛個水還是去估狗一下。)
 自己畫一畫就好(喂) 其實我畫得挺隨便,基本型狀就是菱形。使用工具是平筆+水彩筆(暈開部分)+像皮擦,可以做出時而銳利部分又暈開的光感。


。全身。(因為是從上面照下來的,無法從正上方直射的部分請不要畫到。)


。最後是光線啦!請決定好中心點,比如這張的中心點其實就是上面中間漣漪的中心,接下來就是拉直線跟利用水彩筆了。
 畫面右邊是還沒使用水彩筆的樣子 左邊則是完成的樣子,其實可以混著用效果更好。



。因為水彩筆會連透明度一起暈開,所以最亮的地方還是要用平筆強調一下。
 這是整排的樣子。(記得方向要對)


。然後就完成了:P
其實這張是給朋友大Y的GUEST這樣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5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墓筆記|小哥|天真|瓶邪

留言共 15 篇留言

FF
你超強的

06-19 09:55

異氟爾酮
太讚了!!精華~

06-19 09:57

蝶羽攸
這張超棒的阿[e17]
精華精華[e16][e16][e16]

06-19 12:18

子綠
受益良多的感覺~~

06-19 12:42

拉小麵
濕惹...GP

06-19 14:02

悠牧
雖然我知道是原創
不過BL看久了,我還蠻常看到這個角度,並且在水中接吻
可是是因為這種構圖,讓我都會有深刻印象吧
(不就人家跑步你跑步,人家游泳你游泳,在尻杯人家啥)

06-19 14:35

是不是欠榦超級模式
瓶邪 讚

06-19 15:00

美式拿鐵
討厭~來人家紅心跳了啦~[e5]

06-19 21:17

YUNA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06-19 21:52

絕殺三罰球
原本很認真的在看繪圖方法
看著看著到後面完成圖.........
我瞎了><

06-19 22:40

Jack Lin
太強大了

06-19 22:43

耀~*威
這張圖 難度極高
真的太厲害了

06-20 09:41

一個人不孤單
[e20]我只能說我超喜歡超佩服的 ,原諒我詞彙很少

06-27 00:15

S5級和牛
嗯....給個一口氣....有腐的fu

07-17 11:20

Amoti
大大你是神! 彩圖希望[e32]

07-17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8喜歡★tenber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盜墓筆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盜墓筆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