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概念武裝-變體裝置

作者:半人馬│2012-06-19 07:48:38│巴幣:22│人氣:788
本篇為個人的幻想創作,屬於公開資料,有意願使用者可自行取用。

注意事項:
1.我的幻想屬於有幻想出的理論架構支持的幻想,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2.我只是喜歡比較嚴謹有邏輯性的幻想,不對盤的請離開
3.文章內容若與它篇文章出現邏輯矛盾,請見諒

以下為文章內容

戰鬥時常會遇到身穿各式護甲,手持各種不同武器的敵人;在某些狀況,例如遇到穿著鏈甲的敵人,使用細長的穿刺型武器能夠造成更有效的傷害;遇到穿著重甲,使用打擊型武器會比較有利;當敵人手持匕首時,一把長劍和盾牌或許會比一把大斧頭來的好用;而敵人手持大錘,使用弓弩或暗器會比使用長槍來的安全。

變體裝置指的就是一種武器經過拆解、組合、變形等方式而具有複數武器功能的概念,一般分為「結合式」也就是在設計時就已經將數種武器結合至主體之中的結構,「變形式」這邊指的是武器經由摺疊、彎曲、拆解、組合等方式在不額外加入其他部件的情況下,構成與先前完全不同的武器。


特色:
        「結合式」因為需要將複數的武裝放置在主體上,因此在整體設計上會偏向巨大化,在使用上也較為簡易,如同攜帶式的大型武器庫;「變形式」則因為其本身的複雜結構以及存在許多精密細小的零組件,設計上僅僅較常規武器大上一號,也因為其複雜的設計,有使用上的難度,,就如同一把多功能的工具刀。
「結合式」變體裝置示意圖


「變形式」變體裝置示意圖


兩種變體裝置的混合型態示意圖


結構:
        「結合式」整體構造簡單來說就是武器或防具的組合,以類似於積木堆砌的結合方式,將大量武器集中於主體結構上面,形成一種於戰鬥中拆解、變換武器裝備的戰鬥方式。
        「變形式」則較為複雜,它的主體結構甚至可以是一些常人認為不會是武器的東西,如天秤、柱子之類,但在使用上也因為其複雜的結構,而導致使用者稀少。


使用:
        兩者的使用方式其實並沒有相差太多,在戰鬥中出奇不意的轉換使用的武器,讓敵人一時之間無法應對。
        以「結合式」為例,一開始使用巨劍,下一步拔出雙直刀,再下一步結合成長劍,再取下巨劍劍柄充當戰錘,不停的拔出武器,組合、更換,巨大的主體劍身還可以當作一種障礙;以「變形式」為例,一開始用長槍,下一步變成鎖鏈鐮刀,再下一步變成劍鞭,再變成短劍和飛鏢,一直轉變下去,直到敵人應付不來被一擊斃命。

圖片來源搜尋自網路,原作者有其版權,這僅作辨識、觀賞而不做任何商業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5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洛
鋼金暗器一直都是個沒解釋的BUG兵器XD....無論動漫畫都沒看到完整的組裝拆解過程....

06-22 20:29

半人馬
我有完整的圖 (指上方)06-22 20:47
小元
FF7AC克勞德的劍!!
小金的鋼金暗器!!
黃金聖鬥士的天秤座!!

06-22 20:33

小洛
克勞德的6劍=7劍

小金井 薰 鋼金暗器 第六型態全部拆開亂丟(?)

童虎 天秤座黃金聖衣 唯一有正式武器裝備的聖鬥士盔甲。=3=

06-22 20:36

阿祖庫
克勞德的大劍可以使用技能一次放出6把劍 超究武神霸斬!!

06-22 21:23

半人馬
那是使用者的強大,武器只是輔助06-22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概念武裝-變裝武... 後一篇:RPG-元素傷害假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