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概念武裝-變裝武器

作者:半人馬│2012-06-18 22:25:36│巴幣:32│人氣:812
本篇為個人的幻想創作,屬於公開資料,有意願使用者可自行取用。

注意事項:
1.我的幻想屬於有幻想出的理論架構支持的幻想,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2.我只是喜歡比較嚴謹有邏輯性的幻想,不對盤的請離開
3.文章內容若與它篇文章出現邏輯矛盾,請見諒

以下為文章內容

在戰鬥時常常遇到對某種攻擊具有高抗性的敵人,如火元素體,而自己手上剛好拿著火屬性的元素武器,這時候恨不得自己的武器是可以給予高傷害水屬性武器,變裝武器的概念就是從這裏來的。

簡單來說,變裝武器就是一種能夠針對敵方的弱點,將額外的配件裝置在武器本體上的「強化裝置」,或者說變裝武器的基本構造就是一個劍柄,遇到不同的敵人就從背後的儲存裝置中取出針對性的劍身安裝置劍柄上。


特色:
        變裝武器的基本就是安裝刃身的基座 (如劍柄、槍身、箭桿......),另外就是存放刃身的「存放區」,根據武器的不同,存放區的重量也有所不同,斧頭、重捶等大型武器所具有的重量與箭頭、槍頭等較小型的重量會有相當明顯的差距。

        為了改善這種問題,後期的近戰變裝武器,將存放區完全放棄,改以混合魔導以及機械科技的「鍍膜裝置」取代,僅需攜帶要使用到的特性強化粉末即可,在短時間內將武器表面鍍上一層屬性外層使其具備最基本的針對性攻擊力,但是也放棄的一些較為特殊的屬性,如破甲、重量、鋒利等物理特性。


結構:
        早期的變裝武器採用「基座與存放區」的裝設方式,也就是將各種物理特性與元素需求分門別類設置專門的刃身,但是由於使用者的負重有限,這種方式早早就被放棄,除了箭矢或是暗器之類重量輕的武器。
        中期的變裝武器採用「刃身鑲嵌」的裝設方式,就是僅僅將武器的鋒刃部位置做成可以更換,依照需要將所需的刃身裝置到主體武器上,但在鍍膜技術出現的同時,這種相當費時費工的裝置幾乎被時代完全淘汰,但是由於鍍膜裝置所不具備的物理特性的轉換,使這種工具殘存了下來。
        在近代的變裝武器採用了「鍍膜裝置」作為轉換武器屬性的主要方式,以奈米塗層在武器表面迅速形成屬性層,針對敵方相剋的屬性做出反應。


使用:
        以箭矢為例,若是需要特殊作用的箭頭,如爆炸箭頭、闊箭頭、針狀箭頭,都是使用「基座與存放區」的裝置,替換使用部分造型特殊的箭頭,在作戰上達到理想的效果;如鋒利、鋸齒等造型,就可以使用「刃身鑲嵌」將特殊的結構裝置在一般箭頭上;而需要使箭矢帶上元素屬性,則可以使用「鍍膜裝置」來達成目的,而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重量」,這個將是未來的研究目標。

圖片來源搜尋自網路,原作者有其版權,這僅作辨識、觀賞而不做任何商業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5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讚!

06-18 22:37

大道寺羽風
似乎有些像是近代槍枝的改裝?但意義上好像又不太一樣……

06-18 23:18

半人馬
前期的「基座與存放區」就是模組化槍械,中期的「刃身鑲嵌」是槍枝子彈特種化概念,「鍍膜裝置」是我獨創的,因為現實中不存在06-19 06:45
旅者
通常戰...普通箭頭。
對死靈...銀製獲祝福過箭頭。
突破咒圈...破魔箭頭。
對巨獸...爆裂型?
長期戰...塗毒?
(日文苦手...QQ)
基於以上要攜帶多種箭頭...實在有困難(@Q@)
所以是只針對箭頭上做鍍膜處理。
而且大大好厲害...這麼精細的資料整理...真是辛苦。(0w0)/
這種武裝很實用...能夠對付多種敵人。
但是研發與製造所花費的...應該很可觀...orz

06-19 00:35

半人馬
不算整理喔,大部分是我自己想的,那張圖只是示意圖
換箭頭是屬於「基座與存放區」的模組化概念,鍍膜只針對屬性弱點,但是沒有辦法顧慮到其他的實用特色06-19 06:48
裂羽
這概念或許只能用在防守類型戰鬥上呢,畢竟重量的確是個非常大的問題

06-20 16:49

半人馬
主要是用在特種作戰以及針對性打擊
在一般冒險的狀況下,最優良的配備是「鍍膜」+少量的「基座與存放區」
前提是沒有空間裝備06-20 17:05
裂羽
但是這樣的話直接背兩把到三把武器,或是直接帶3.4筒箭矢不是會比較好?

因為數量上其實差不多?

基座存放區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鷹眼的那個箭筒

06-20 17:10

半人馬
就屬性攻擊來看
「基座與存放區」需要帶上數把武器(600g * 5 = 3000g),「鍍膜」只需要鍍膜工具加上武器 (1000g + 600g = 1600g),重量上會相差許多

「基座與存放區」構想來自於鷹眼06-20 17:53
半人馬
「基座與存放區」等於是上戰場背好幾把槍
「刃身鑲嵌」等於是模組化的武器,只是攜帶不同的槍管
「鍍膜」等於是背了一個小型子彈製作工具,針對性的使用各式子彈06-20 17:59
裂羽
你有看過進擊的巨人嗎? 感覺刃身鑲嵌很像裡面的替換式刀刃

06-20 20:49

半人馬
沒有看過,不過應該是一樣的06-20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設定集-故事-空地... 後一篇:RPG-概念武裝-變體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