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5 GP

【心得】形形色色的反派角色─《七龍珠》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2012-06-18 16:32:48│巴幣:2,245│人氣:38260
  這次小魚主要介紹的,是故事中的反派角色。也許小魚所解讀的,與其他人所解讀的會有所落差,不過小魚還是會很認真地去介紹這些反派角色的!
 
皮拉夫
  這位反派算是第一個與悟空作對的壞人…不,與其說是壞人,不如說是個白癡吧?擁有「征服世界」的野心,卻相當小孩子氣…力量並不夠強,往往只有吃大虧的份;做壞事並不夠壞,連非禮女性也只是一個飛吻,令人貽笑大方!
  整個故事中,他唯一做過的壞事就是放出比克大魔王,但也只能怪他無知、愚蠢──他奢望比克大魔王能跟他平分世界,結果卻是徒勞無功。
  這種人…不稱白癡,還能稱什麼?


桃白白
  簡單來說,他是武道家的恥辱!身為鶴仙流的武術家,氣量狹小、手段陰狠,當悟空受過凱里神(動畫版稱「卡琳大王」)的訓練打敗他之後,就向悟空跪地求饒,後拿炸彈暗算。與天津飯於第23回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對峙的時候,又違規使用武器,與光明磊落的天津飯形成強烈的對比。
  他身為武道家的尊嚴,早已蕩然無存!


紅領巾軍團(動畫版稱「紅絲巾軍團」)
  雖被稱為最邪惡、最強大的軍團,卻在悟空一夥人手上屢屢吃鱉,最後更被悟空單槍匹馬地攻入,而一瞬間瓦解了……雖說如此,但好歹也撐了42話,至少勢力上比皮拉夫強,行動上也比較實際。
  軍團中份量比較重的人物有三個──雷德統帥(矮子)、布拉克副帥(黑鬼)、布魯將軍(Gay)。雷德統帥急於收集七龍珠,卻只是想讓自己的個子長高,擁有領導者的外貌,卻只有孩童般的器量,更因此被自己的部下背叛,令人看了有些可悲又可笑。身為副帥的布拉克明顯比雷德還要有野心、有抱負,可惜他碰上的對手是怪物般的悟空,沒機會發揮雄心就一下子被解決。

  而布魯將軍……雖是小咖(小角色),但在紅領巾軍團當中,是我最喜愛的角色──因為個性上比較豐富,容貌俊美、喜歡男人、會念力、有潔癖(有人挖鼻孔就處死他、還怕海水對他肌膚不好)、怕老鼠,又挺有謀略,在紅領軍中也是和悟空周旋較久的一位,角色設定上也比雷德、布拉克還要立體,是個相當不錯的反派丑角(可惜後來被桃白白宰掉了QQ)。

比克大魔王
  納美克星人,天神的另一黑暗面,是天神受地球人邪惡本質的影響而誕生而成的。初登場只是垂暮的老者,藉由七龍珠得到青春不老的身體,力量之強打破了當時人稱「天下第一」的龜仙人之神話,是《七龍珠》系列第一位上得了檯面的大反派!
  他妄想把恐怖帶給世人,闖入王宮逼國王退位,新政策卻是放縱人民隨心所欲的做壞事,展現一股純粹邪惡的獨特風采。可惜…僅僅只是曇花一現,還來不及在世界掀起一丁點的人性醜惡(人們開始戰爭、搶劫、殺人),就被喝過超神水的悟空給收拾掉。論揭發人心黑暗面來造成世間動盪,格局跟手筆都不及電影《黑暗騎士》的小丑來的精采,小丑以恐慌造就「全民當殺手」、「輪船天平」的人性掙扎,更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作者之所以不在這點作些發揮,我想這應該是基於少年漫畫的緣故吧?所以在本人眼裡,這是可被諒解的。


比克(剛開始被稱為「魔二代」)
  比克大魔王被悟空擊敗的那一刻,死前特地生出自己的兒子,還期望兒子繼承自己「魔王」的名號,除了向悟空進行復仇外,更要再次帶給世界恐怖。
  比克無論是力量、智慧、外貌,都比他父親比克大魔王還要可觀。在第23回天下第一武道大會,與悟空的激戰更勝父親時代的氣魄。
  直到中期時(賽亞人篇),他卻在透過與悟空的兒子悟飯之互動,漸漸產生出良性…甚至願意為了保護悟飯而犧牲自己。而他對悟飯的了解,多於身為父親的悟空,當悟飯被賽魯折磨時,比克完全理解不好戰的悟飯,更為被父親推上戰場的悟飯擔憂不已。
  而在普烏篇,達爾赴死時,比克坦然地告訴他「無法在地府跟悟空見面」的事實──這個情節上,展現出比克善解人意的一面。對於自尊心強烈的達爾來說,與其撒謊安慰他,不如赤裸裸地告訴他真相,這樣反而讓他有步向黃泉的覺悟。
  作為一時的反派,比克從良的轉變似乎過於迅速些…但不失為一個令人討喜的激進角色。


達爾
  剛登場的達爾,穩重、聰慧、冷酷、高傲,殺人毫不留情!同時,他也是第一個讓悟空感到棘手的大反派。而進入弗力札篇時,他雖然轉入我方陣營,但邪惡姿態依然沒改,只是利益一致而短暫的合作。當他被弗力札重挫時,亦表現出他身為王子的銳氣被消磨到體無完膚,流下憎恨自己的淚水…第一次死去時,更放下身段請求悟空為賽亞人打倒弗利札,流露出一種不失賽亞人尊嚴的氣概,悲哀卻又令人肅敬!

  到賽魯篇的結束,達爾的壞人形象漸漸褪下──在特南克斯被賽魯殺害時,卻憤怒地衝向賽魯。特南克斯返回未來時,達爾更在後方擺出道別的手勢。這些都展現出達爾心境轉變的一小步!
  到了普烏篇,他依然冷酷、驕傲,卻少了殺戮、邪惡──雖說故意受巴比迪控制而變回「破壞王子」,本心最終還是向著自己的家人,更願意犧牲自己炸掉魔人普烏(雖是白白犧牲)。在界王神界中,變成超級賽亞人三的悟空拼命對抗普烏,一旁的達爾竟然放下身段佩服著悟空,甚至承認他是宇宙第一(雖然那時候宇宙第一的人應該是悟飯XD)。達爾運用納美克星的龍珠擊敗普烏的細節上,除了再次展現他精明的計謀(避免被魔人普烏殺掉的巴比迪、達布拉復活),他還會為自己在武道大會上被自己殺掉的人著想……當許下「除了壞人以外其他的人復活」的願望,波倫加卻也讓他復活(若是以前的他,絕對無法這樣),展現出達爾完全蛻變的感動。
  若說賽魯篇是悟飯的高峰期,那普烏篇應該是達爾的洗禮期──普烏篇雖是鳥山明在JUMP施壓下所誕生的作品,但同時也豐富達爾這個角色。

弗力札(動畫版稱「弗利沙」)
  自達爾之後,出現一個遠大格局的宇宙帝王──弗力札。
  論當時的局面,他在全宇宙中是屬一屬二的高手(其實早有比他強的人物,像是界王神、達布拉)。論征服者的霸氣,他更勝於前面的比克大魔王數倍。論民族性的優越感,他和他的父親柯魯德比賽亞人還要沾沾自喜。不管怎麼說,弗力札的出現,令《七龍珠》系列推上一個前所未有的格局。
  然而,當弗力札被剛變成超級賽亞人的悟空挫敗後,身為一名帝王的尊嚴、氣度被摧毀的支離破碎──被自己的招數切的不成人形,還不要臉地討饒。悟空好心分給他氣,又賭氣偷襲悟空。身體復原、力量增強後,以半機械化的身軀來到地球尋仇,想先殺地球人洩憤。
  最後的弗力札,功力即便變高,也已不復起初的王者風采。被特南克斯一刀兩斷,慘然了結一生…淪落為慘然的命運!


賽魯(動畫版稱「西魯」)
  賽魯是紅領巾軍殘留的科學家蓋洛博士(動畫版稱「多克達可羅」或「可羅博士」),為了向悟空復仇而嘔心瀝血製造的產物。在前期被打好玩的紅領巾軍,經過多年以後總算有所長進,竟創造出四個比弗力札還要強的人造人(賽魯、16號、17號、18號),可見地球人的科學還是挺厲害的!(XD
  個人認為賽魯登場的鋪陳做的很棒!透過人口失蹤、殘留衣物、新聞報導的無聲中斷、電視畫面的毫無人息,營造出一種詭異、不明、緊張的驚悚感。就所有反派的出場方式而言,賽魯是最讓人毛毛的一位!最初的型態也挺恐怖的說。

  賽魯可說是《七龍珠》系列一個集大成的魔王!體內集合了天下無數武術家菁英的細胞,甚至包含比克、賽亞人、弗力札父子等外星種族的力量,技能千變萬化,可說是花樣百出。但以另一極端的角度來說,他也是所有反派中最沒有特色的敵人,除了防護罩以外沒有屬於自己的招式,一味施展他人的伎倆,連最強絕招也是模仿悟空的龜派氣功(人家弗力札至少有追蹤型的「紫光氣圓斬」)。
  比起擁有強烈征服慾望的弗力札帝王,賽魯更顯得毫無束縛──他並不理會可羅博士當初創造他的目的(殺死孫悟空),也沒有什麼征服慾望,而跟比克大魔王相似,是以「看見世人恐懼表情」為樂,而他做的比比克大魔王更絕!更具毀滅性!當他玩膩了,他就會棄之如敝…加上擁有賽亞人的好鬥性質,若在地球沒解決他,他就會去找下一個對手、下一個製造恐懼的地方。


魔人普烏
  魔人普烏是邪惡的外星魔法師比比迪所創造的怪物,好久以前曾破壞好幾顆行星,直到比比迪無法控制時才封印起來,才會讓後來的弗力札在宇宙逍遙好一陣子……
  魔人普烏的篇章其實充分展現出一種「善與惡僅在一線」的意念。以善良的胖普烏為例,當體內的邪惡本質仍在,加上天真無知,像張白紙容易被惡人(巴比迪)抹黑,所以觀念上產生出「以殺人為樂」的錯誤觀念。而當他遇上比巴比迪還更討喜、還更善良的撒旦先生,善念開始油然而生。

  而世界大亂之時,總有一些肆無忌憚的瘋子,想在餘生中幹盡殺戮以圖爽快,就如同483話出現一個不知名的富家少爺(相信最後波倫加並沒讓他復活,因為它比漂白過的達爾還要人渣十倍、百倍XD),雖然戲份微薄,但強烈表現出社會崩解、倫理喪盡的黑暗人性!而他射傷胖普烏喜愛的小狗與撒旦先生時,更讓魔人普烏的邪惡本質解放出來,比前期「天神受邪惡地球人影響」的故事還要有說服力(畢竟那段故事只有用對話帶過)。

  而幾經輾轉,魔人普烏回歸到最原始的小孩型態,而在沒吸收任何人的本體上,他是一個失控的野獸小孩──弗力札、賽魯等人再有毀滅性,至少還比他保有一點理智。而比克大魔王的純粹邪惡,有不及他渾沌般的肆虐。不管有沒有打倒對手,他都是先破壞再說,未分勝負就先給你毀掉星球,簡直無法無天!堪稱整部《七龍珠》最邪惡、最沒自我的反派,即使有人批他的章節有拖戲之嫌,但於我而言,他作為故事的終結,也是不錯的說!
  而且…他也是最幸福的反派!除了轉世成一個善良的孩子,更從克林手中奪過「最強地球人」的名號,更成為悟空的嫡傳弟子,待遇比下地獄的弗力札、賽魯好太多了!XD



總語
  我很喜歡《七龍珠》這部作品!除了熱血不斷的打鬥外,還有主人翁孫悟空不停「自我超越」的勵志效果。另外,它不分國家(世界似乎統一?只分地區、只有一個國王)、不分種族(有狗警察、貓國王)、多樣物種(連恐龍都有)的獨特世界觀,還蠻饒富趣味的!
  照作者鳥山明在單行本第一卷的留言:「整體故事架構很簡單,我想在細部與結局,天馬行空的發揮……」這樣的編劇,好處在於風格中途可以自由變動──即使從一開始的嘻嘻笑笑,到後來激烈的武鬥,甚至還拓展到宇宙大戰爭(舞台從地球打到宇宙),風貌上就算轉變劇烈,也不會讓讀者感到很突兀,畢竟《七龍珠》的世界觀本就是隨著故事發展,一層一層地去蓋起來的!並不是打從心底就全部設定好的。
  而且故事中登場的主要反派,幾乎都有獨特的色彩,雖然有人批評普烏篇拖戲……但對我來說,它也是整部作品中不可小覷的一個篇章!魔人普烏也是個很值得津津樂道的反派角色。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4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留言共 52 篇留言

任孤行
GT
我覺得很普通

06-18 17:23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06-18 17:25
陌雲子卓
恩~綜合來說,陌雲認為以表現手法鋪陳最好的是弗利沙,人設劇本形象最完整一貫的是第一代的比克大魔王。

賽魯跟普烏都讓人感覺很自由,但這類腳色就創作來看比較簡單~_~

普烏篇最亮眼的腳色其實是撒旦先生!他告訴了我們不是只有武力才能拯救地球XDDDD

06-18 17:35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我真的很佩服撒旦先生XDDDDD06-18 17:37
曲蘿幻
我比較有印象的只有比克與達爾0.0

06-18 20:33

蒼月
七龍珠的反派都很有特色
但要說最喜歡的還是布羅利莫屬了
我心目中的偶像

06-18 21:13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布羅利是動畫劇場版的人物,因為我單純是就漫畫來說,所以沒列出來。06-18 21:1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比克後來變搞笑的了XD
雖說Z完全是編輯部弄出來的東西
不過不否認這時候的七龍珠比較紅

06-18 21:31

孤舟
讓人勾起不少回憶,這部動畫雖然在遊戲裡曝光率蠻高的,終歸還是一部值得回味的好作品

06-18 22:04

ACE
鳥山老師說過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比克,而比克大魔王時期,
也是他第一個寫的純粹邪惡的反派,前期的反派或多或少都有點
搞笑性質,這是篇不錯的七龍珠反派回顧文阿,不過七龍珠雖然
常常被說拖戲,其實也才42集,現在的漫畫,唉。

06-18 22:3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6-19 15:47

一劍封邪兵燹
真的是很好看的漫畫之一動畫的配音也是不錯聽啦!

06-19 16:49

小魚兒諸葛亮
不錯,動畫強烈推薦看中配,比較熱血[e12]06-19 22:53
好素人
悟空的哥哥也是反派角色!! 想當初還要跟比克一起打才贏!!

06-19 19:11

小魚兒諸葛亮
在我的眼裡...他只是個比皮拉夫還要沒地位的路人反派XD

而且嚴格說起來,他只算那時大反派達爾的手下。06-19 22:39
正油拉麵
小時候悟空VS比克大魔王那段真的滿精彩的!!
可惜後期比克就...,畢竟要本作一堆怪物就把他壓下去了 = =
私心比較喜愛胖普烏這腳色(吃巧克力了~)

06-19 20:08

K
若論恐怖來講,佛利沙真的寫得很好

06-19 20:28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我覺得賽魯會比較恐怖...當他登場時就讓人不寒而慄06-19 22:40
摸金校尉
我覺得全宇宙最強的是阿拉蕾.....XD

06-19 20:40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話說阿拉蕾在七龍珠的世界出現過,代表她和悟空活在同一個世界

也就是說......普烏篇的她掛點了~~~(只是沒演出來XD)06-19 22:42
恐龍博士
鳥山明我已經當神來看了,真的,竟然想的出來這些劇情
每個角色都超獨特到不行,(反派裡我最喜歡西魯,超帥的)
現在的漫畫都已經無法超越七龍珠,很多都是太過於"雜"

06-19 21:23

柳成陰
沒記錯阿拉蕾只要一拳就可以把地球劈成兩半..相較於普烏或者孫悟空, 集氣集半天...最後一次聽到鳥山明的消息是很多年前上漫畫班時聽老師說鳥山明沒有作畫後便開了一所幼稚園..據說這是他長久以來的夢想!! 他很喜歡小孩!! 所以因為喜歡小孩才畫了機器娃娃怪博士的他卻因為少年漫畫的熱潮而被迫畫出了"七龍珠"..雖然拜此所賜才造就出了七龍珠這樣的經典作品, 也讓他因此致富! 但想想也是滿悲哀的!

06-19 23:37

阿鈣
俺來打擾哩,說真的七龍珠之所以受歡迎的緣故

除了主角群之外,反派角色也是關鍵因素之一[e2]

06-20 00:11

我只是個路人
GT是鳥山明話的嗎= =??印象中他好像只是掛名的?
[我..我永遠不承認GT是七龍珠系列的]...
不過我也覺得七龍珠是神作之一.都結束那麼久了.周邊還有電玩都還一直出~超強大!!

06-20 00:13

小魚兒諸葛亮
GT不是鳥山明畫的,但也是鳥山明許可的電視版續作。

我取的照片就只有烏普是GT的,因為原著漫畫的烏普是個瘦巴巴的小孩,所以我想直接用GT中烏普已經成長茁壯的模樣。06-20 09:30
ppLLL
這是我小時後的神作啊~到現在遊戲還是一直出
如果有算劇場版的話我最喜歡的還是布羅利
不過好家在他不是像悟空一樣是練功狂
要不然應該沒人打的過他XD~

06-20 02:07

阿達
GT給我的感覺就像早失的忍外3一樣...

06-20 13:32

阿曰
我對筆者對老比克那邊的評論

張飛打岳飛,打的滿天飛!?

七龍珠是1986年2月至1989年6月間的漫畫,蝙蝠俠─黑暗騎士是2008年的電影

兩者間時間、性質差異過大!

06-20 15:42

小魚兒諸葛亮
這兩者的情形挺相似的,所以才比較一下

而且雖然時間上有所差異(七龍珠較早、黑暗騎士較晚),但這種「世界大亂,人心淪喪」的思維更早以前就在一些文學作品、電影作品就出現過了,所以個人認為稍微比較一下是無妨的。06-20 16:33
阿曰
整體性質還是不一樣...

就算以七龍珠來講,老比克始終有毀滅世界的能力
把老比克放進蝙蝠俠的劇情裡,大概要找雷神或超人來

06-20 16:43

小魚兒諸葛亮
這只是個一個思維手法上的對比罷了(根本沒想牽扯到老比克跟小丑的能力),以掀起恐慌去造就一個人心墮落的世界,黑暗騎士確實有做到(七龍珠沒有)。06-20 16:48
桔子狗
雖然我沒再看
但圖文並茂給個支持
這有幾個系列阿??

06-20 17:55

小魚兒諸葛亮
若算原著漫畫,第一部是悟空小時候的冒險到長大後打完二代比克為止。第二部則開始有外星人的出現,而增強後悟空一路奮鬥,甚至成就超級賽亞人的傳說。

若算電視動畫,有第三部的GT,故事敘述悟空被七龍珠變回兒提時代的模樣而展開的劇情。但這部並不是鳥山明所創。06-20 18:01
超越一切的蘿莉控
比克跟小丑本質有些不一樣
比克是 惡很好大家一起來作惡吧
小丑是因為被社會的黑暗面傷害
才以那樣子面對社會

真的引發人心的醜惡
我覺得比克比小丑有說服力
比克只是把原來法律警察的那道枷鎖解開
而小丑則是用半強迫的方式逼迫人作惡
而結果小丑反而使人表現出光明面
比克則是太早被阻止
但我相信在久一點引發的黑暗面
一定不下於小丑
他的方法也比較能證明人性本惡

06-20 18:29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以另一個角度去看,比克以國王的權力去把原來法律警察的那道枷鎖解開,不也算是一個半強迫的方式嗎?而且他開頭發表說「憎恨和平與正義」,若是有國民不聽從他堅持不做壞事,比克難道會不理他?還不是照殺不誤?不也是強迫嗎?

沒錯,就是因為太早被阻止,所以就以《七龍珠》跟《黑暗騎士》的創作手法來說,我才覺得比不上小丑的做法來的震撼。(不過我也說過,基本七龍珠是少年漫畫的緣故,做到那樣的地步也許會到兒少不宜的情況)06-20 18:46
超越一切的蘿莉控
我覺得以比克來說
他是傾向於人類本來就是惡的
只要把法律的加鎖解除
自然就會去作惡
所以我想他不會去管你作不作惡

然後兩者的方式差別在於
一個跟你說現在沒法律了
要不要作惡是看你自己
原來是良善的還是不會做惡

一個跟你說你不做惡
你就會死
有些原本良善的
因為總總原因
像是還有家人要養
所以作下去了
但他原本是不想這樣做的

06-20 19:09

小魚兒諸葛亮
但在我看來,鳥山明的創作上所呈現的,比克雖自由放縱人民,但還是屬於高壓統治,放縱人類作惡也只是他的遊戲。而且,說他不會去管你作不作惡、他不會強迫人去做惡...以他的個性來看,我實在不怎麼相信。

兩者的方式不同,但它們訴求的結果是一樣的:一樣想造成世間恐慌、一樣想證明人心是醜陋的。06-20 21:16
撲殺兔
七龍珠真是一款很熱血的卡通
每次聽到七龍珠的開頭動畫整個就熱血起來
Cha-la~ Head-Cha-la~
而且小時候還會收集一堆七龍珠閃卡(不小曝露年齡@@)
紅白機還有出過一款七龍珠RPG的遊戲
小時後超愛玩那款遊戲的
故事劇情好像是從要飛去納美克星球把弗力扎給幹掉
然後可以在太空船一直自我訓練
不過最後打弗力扎的時候還是只有悟空比較打得動
其他悟販、克林、比克就算練起來打起來都還是好癢(還挺忠於原著的遊戲)
對戰方式是以出牌方式看誰的龍珠數字比較大就可以攻擊對方
GT部分最後看到悟空乘著飛龍不知道要飛去哪的感覺還真是有點哀傷阿~

06-20 20:15

小魚兒諸葛亮
06-20 21:17
台灣應材(Applied)
反派鋪陳最好的是弗力札
反派氣勢最強的是弗力札
反派變身最多的是弗力札
反派長相最噁的是弗力札
反派存活最久的是弗力札
反派死亡最快的是弗力札

話說弗力札在我心中的地位很多都是第一名呢[e23]

06-20 21:25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大大果然是弗力札的忠實粉絲^^06-20 21:27

比克跟人合體過好幾次,個性會變也是因為這樣吧~

06-20 21:34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06-20 22:44
久夜長月
話說...拉帝茲怎沒有出現呢˙˙
七龍珠從小看到大 是一個不錯的作品
不過有些地方真的要接續的電影看比較好...
像是後面出現的克蘭特斯那把劍(很多人不知道那把怎來的 因為沒看過電影...)

然後反派的部份我覺得還有很多說不完的都蠻強的...
像是後面出現的貝比(附身)
還有克維拉(多段變形)和他機械化(有點類似魔人的無限重生)
最後的星龍也很強...

06-20 22:00

小魚兒諸葛亮
嚴格說起來,拉帝茲只算那時大反派達爾的手下,沒啥地位可言。

我這篇主要是針對原著漫畫的大反派,至於GT的部份是原創的(非原作),所以這次沒寫進去。不過未來會寫GT的心得,敬請期待~06-20 22:47
K66軍曹
雖然普烏篇被人嫌拖戲,但是如果沒有普烏篇,我最喜愛的超級賽亞人3也不會出現,所以我對普烏篇其實還是給予很正面的評價啦~XD

06-21 01:48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超3還滿勁爆的說~06-21 02:02
貓爺-小貓
GT最後大家都走了,有點痛心呢[e13]

06-21 12:31

貓爺-小貓
不過說到拉帝茲,也是悟空的哥哥阿! 戲份太少了!!

06-21 12:32

賭勝勝勝勝勝
寫的真好 七龍珠超經典的!!

06-21 16:15

Kenny
悟空他哥呢?

06-23 00:38

小魚兒諸葛亮
上面有人問過,我就複製一下以作回應(XD):

嚴格說起來,拉帝茲只算那時大反派達爾的手下,沒啥地位可言。
06-23 09:21
做失敗的麵
我發現 大家怎麼沒有說基紐特戰隊 說實在他們搞笑的還蠻經典的 前後期也很少出現他們這種組合了 看了這篇才知道 原來GT不是老師畫的 不過也蠻棒的 GT後面還有一集他孫子的是那個是不是老師畫的啊?

06-23 19:02

小魚兒諸葛亮
這我並不是很確定...不過確定的是:鳥山明老師有幫電視台修改過人物構圖。06-23 20:07
凡密利安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喜歡七龍珠 我好開心 T^T

06-24 01:39

DOMON6562
佛利沙那是七龍珠Z中一整個經典,(雖然看動畫時拖了點,漫畫也脫,動畫是拖太大),這篇爆點的地方太多了,比克是外星人,別的星球有龍珠,比達爾更強的人還很多,超級塞亞人傳說,最後佛利沙的決戰等等,架構都很好,可以算是總結(作者當初好像是在這段尾巴),但個人是覺得,比起佛利沙之後出來被鞭屍來說.....悟空在這篇還讓我感覺還沒走火入魔.....之類的,有那種為了強而誇張了點,為何要心智還沒成熟的悟飯去收尾?(賽魯篇,比克反而比較像悟飯老爸吧?)
普烏篇.....不合理的地方太多就算了.........看到最後(包含GT)感覺達爾跟悟空比,悟空比較像純粹的塞亞人吧?達爾都比他顧家,

06-24 10:00

Batista
七龍珠真的是太經典 兒時美好的回憶呀~
最喜歡的角色就達爾和佛利札了~
單行本和完全版漫畫都收一套[e5]

06-24 13:42

Blade
納美克星再過五分鐘就要爆炸了!!!!!
但結果都已經過幾分鐘了?

06-24 23:46

小魚兒諸葛亮
漫畫的話就依讀者的翻頁速度XD

動畫「Z」版打了大約十集才爆炸,有200分鐘以上XDD

動畫「改」版縮到五集左右,100分鐘以上XDDD06-24 23:50
AJL
很詳細的介紹!
可惜動畫版跟電影版還有一堆反派沒收錄呢~

06-24 23:54

天然動漫音 最高XD
賽魯第一型態超有型的~[e19]

06-25 13:11

小魚兒諸葛亮
也超恐怖的...尤其是他在用尾巴把人類吸成肉乾,又吸到只剩衣服的過程[e21]06-25 13:15
CC
基本上七龍珠是一部承先啟後的漫畫 漫畫史上的里程碑..
鳥山明是後代漫畫家的標地.....當年寶島少年連載把周刊漫畫推上頂峰
他3億本的傳說原本以為是不可破的記錄...
結果被OP給破了.....

06-26 17:54

小魚兒諸葛亮
嗯[e1]06-26 18:00
87player
像當年小時候...不管去哪玩,只要有過夜,有電視第一個就先找衛視中文台...準時收看七龍珠,一直到去年大四,出了七龍珠改,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的。

話說...最強地球人我覺得應該是天津飯吧...單就他用氣功砲可以"稍微" 壓制住西魯第二型態來講...

06-26 18:52

小魚兒諸葛亮
設定集好像說天津飯是三眼星人?06-26 20:52
Blade
若佛力扎和普烏的出場順序對調就更有看頭了!!!
佛力扎感覺比西魯和普烏更有魔王氣勢多了!!!!

06-26 20:53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西魯跟普烏也不差...逍遙的破壞神!06-26 21:05
平偉の紐-果果老婆
其實"新七龍珠:的設定上有點過於單純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表現最好的反而是無印七龍珠

而且若說真的是侷限於"少年漫畫"上而不敢越限,那某富奸老賊怎辦XD

06-26 22:01

小魚兒諸葛亮
富奸根本是比鳥山明更意識流、更叛逆的怪咖XD

(不知這樣評論富奸是否公道?XDDD)06-28 10:11
無資料
原本鳥山只想畫歡樂的小悟空而已
是因為jump施壓才畫大悟空
因為當時鳥山也還不是很大咖 為了糊口飯吃只好照做
富姦的白書也是 原本只想畫到暗黑武術會而已 也是jump施壓
現在富姦大咖了 jump施壓富姦跟本不甩他
只能說這還是個現實的社會....
不管從哪個角度 無論褒與貶 這些作者都帶給了我們美好的回憶
最邪惡的還是jump 我對它的觀感超差的
如果以當今日本最紅的OP的話
按尾田的個性與知名度 我想他也是不會甩jump的的XD

06-26 23:45

一板一眼的老頭
大大好文章喔~~~不過文章內西魯那邊
"竟創造出四個比弗力札還要強的人造人(賽魯、16號、17號、18號)"
19號和20號呢?

06-27 01:19

小魚兒諸葛亮
感覺上...我覺得19號和20號未必比弗力札強,只是手會吸收能源,耍小手段而已(超級賽亞人早就超出她們的資料範圍,悟空會輸只是湊巧心臟病發而已)。06-27 01:31
=藍月==
我覺得你寫的很精闢客觀,大部分想法都跟我很像!
普烏篇雖然很多方面有無限上綱之嫌,但是除了你說的達爾的刻劃外,普烏的轉變和撒旦拯救地球以及超級塞亞人3的造型都是亮點,要是少了這些七龍珠還真的會遜色不少~
希望你可以看看這個:

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1900997895423&set=a.321900937895429.76373.321885791230277&type=3&theater

也許你看過了,雖然目前只有一點點沒啥好評論的,不過只是想分享給你看而已!

06-27 13:15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e1]06-27 14:20

這篇我收藏了~! 讚~!

06-27 14:59

瘦宅
最強地球人是天津飯吧...好歹用氣功砲阻止了賽魯

06-27 23:40

小魚兒諸葛亮
設定集好像說天津飯是三眼星人?06-28 10:08
瘦宅
可是又沒有演天津飯的外傳.無從了解身世之謎

06-28 10:52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它有出公式設定集,記得上面有寫的樣子。06-28 10:55
何聊生
塞魯篇個人覺得最棒 劇情鋪成最有故事性~~~

穿梭時空來到過去

啃了其他兩個人造人就會進化!!

題外話:那美克星再過5分鐘就會爆炸(拖了快五.六集 比目幕頭三分球還扯)

06-28 21:18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XD06-28 21:53
阿hot
寫的真棒 小悟空時期整個就是冒險風格 直到打完比克大魔王

少年期慢慢轉型熱血的戰鬥風格 直到七龍珠z賽亞人篇真正蛻變成型

之後就一直維持你強我更強的定律 直到普烏篇才穿插些搞笑溫馨的元素

各時期魔王實在都畫的很成功 人氣都不比正派遜色

可惜鳥大居然授權給gt 然後gt又把龍珠搞的不三不四 又把他寫死

gt唯一可取的只有那感人的結局 滿滿的回憶阿

最後悟空說再見那時我才發現悟空給我的感覺已經是親人一樣了

06-29 01:41

小魚兒諸葛亮
其實我不會覺得gt搞的不三不四...反而有不輸原作的感動

也許有不少bug,不過動漫不必太過認真。06-29 0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客觀與主觀(文/...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