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我要殺到你們從加速世界消失為止。」《加速世界》第九集閱畢心得。

作者:楓落霜斬│加速世界│2012-06-16 19:48:53│巴幣:26│人氣:3361
 
《食用本文前請注意,內文稍微透露小說之內容》
 

好的,這是要介紹的作品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這部-《加速世界》
《加速世界》的作者是川原礫老師川原礫老師以這部作品獲得第15回電擊小說大賞出道,於今年改編成為動畫,現在正在播映中,而另一部作品《刀劍神域》也是深受讀者歡迎的作品。
本書繪師是HIMA老師,於繪師簡介上,老師自己提到自己是因為投稿《電擊萌王》別冊的圖,所以出版社委託擔任這本書的插畫。
接下來依照慣例,先來內容簡介。
 
 
 
名詞解釋(節錄自維基百科內容):
BRAIN BURST
正式名稱為《Brain Burst 2039》,製作者不明,安裝條件是「從出生後就經常戴著神經元連接終端」,因此年紀最大的超頻連線者也不過15歲。神經連結裝置用應用程式。安裝後能於以加速的方式於現實世界進行對戰的格鬥遊戲。沒有適應能力者不能使用,而且只要反安裝後便無法再次安裝。複製程式者稱為《上輩(親)》,接受程式者稱為《下輩(子)》。而被反安裝的連線者,會失去有關BRAIN BURST的記憶。在「加速」的情況下,連線者的思考速度會提升一千倍,但在程式的限制下,「加速」的最大體感時間為30分鐘,即現實的1.8秒。
 
禁城
即是現實中的皇居,是加速世界裡唯一在正常對戰空間用上任何手段都無法進入的地方。在無限制中立空間中,城池的東南西北各有一座高度約三十公尺的城門,而城牆上下方向都設有隱形的障壁。四門各有一座長約五百公尺,寬約三十公尺的橋。大門外的廣場有著一座正方形祭壇,四神會從祭壇出現攻擊入侵者。另外禁城周圍的斷崖都有異常的重力,將入侵者拉到谷底的黑暗中瞬間摔死。
 
災禍之鎧
被稱作鉻之災星(The Disaster(ザ・ディザスター))的強化外裝。一旦裝備,對象就能使虛擬角色擁有HP吸收的「體力吸收」能力,以及能事先演算和迴避敵人攻擊的「未來預測」能力。但所有者將受到鉻之災星的心境污染,而被完全支配;具有自主寄生性,若果糟到破壞或原使用者退場,其碎片可以寄生在目標上,事實上就是通過這項能力寄生在Sliver Crow上(小說第六卷)。在小說第二卷中提及,災禍之鎧在原持有者永久從加速世界退場後,會100%轉移到勝方身上(以卡片形式)。小說第七卷中提及,災禍之鎧是被銘之隼(Chrome Falcon)將「七神器」其中之一 「The Destiny」和另一件強化外裝「星薙(Star Caster)」融合後所得出來的強化外裝。
在鎧甲中寄宿著一個由銘之隼憤怒所化的思念體「獸」,也是污化持有者的根源。
 
ISS裝備(ISSキット)
全名「インカーネイトシステムスタディキット」,能讓使用者擁有與心念同樣的能力,發出的光芒與「The Disaster」同樣為負面的黑暗光。外表像生物般的眼珠,寄生在對戰虛擬角色身上,甚至可以影響超頻連線者的精神,將負面的心情無限放大。
 
 

「我饒不了你們,我要宰了你們,一個活口都不留,我要殺到你們的超頻點數全部用光,從加速世界消失為止。」
黑色星雲的禁城救出計畫好不容易才圓滿結束,不過原本應該要與春雪等人會合的Ash Roller卻不見蹤影,納悶的春雪好不容易找到Ash Roller ,不料Ash Roller 與Bush Utan 卻被裝備ISS套件的六名角色攻擊,面臨即將耗盡點數的情況,盛怒之下,原本已經稍趨安定的災禍之鎧一舉爆發,幾近吞沒的春雪的心智,就在災禍之鎧的輔助之下,六名攻擊者立即「死亡」,而其中一位角色的ISS套件卻飛往「東京中城大樓」。
 
 
「長城『六層裝甲』第三席,『Iron Pound』,七級,不用等到三天後的七王會議,我現在就解決你!」
春雪追到了「東京中城大樓」前,不過擋在眼前的竟是綠之王Green Grandee 與長城的高階幹部-Iron Pound,春雪一怒之下,本以為兩人是散播ISS套件的元兇,與Iron Pound對決,事後才發現綠之王Green Grandee竟另有其目的,而與ISS套件沒有太大的關聯。
 
 
「這個……我、我想妳大概認錯人了。」
與綠之王Green Grandee 和Iron Pound交手過後,由於春雪與黑雪公主的約定時間已到,被拔除連結線強制退出,自己角色幾近被災禍之鎧侵蝕的春雪,原本預定的淨化任務的成功機率大大降低,深覺對不起黑色星雲的戰鬥夥伴,將其他人反鎖於自己的家中,想要自己進入「無限制中立空間」讓「公敵」將自己摧毀,不過就在春雪跑出家門沒多久,擋在眼前的是一名素未謀面的少女,少女張開雙手,雙眼噙著淚水,阻止春雪的行動。
 
這位身著制服的少女究竟是誰?與春雪的關係究竟是什麼?
而災禍之鎧慢慢的侵蝕著春雪,最後到底要如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
 
後續的發展就請各位大大自己翻開書本尋找答案囉。
 
 
 
心得部分:
這本作品是川原礫老師的出道作品,不過文字間卻不見生澀的感覺,由於《加速世界》是以「遊戲」作為故事主軸,劇情免不了有著龐大的設定,以及許多的專有名詞,這些東西要加入小說中的困難在於要將完完全全陌生而複雜的東西,用文字讓讀者接受,而且閱讀到最後,會覺得一切的設定與名詞都是真實存在且不會產生違和感。在這個部分,《加速世界》完全做到了這點,我想有很多的輕小說在這個方面是不完全的。
再者,《加速世界》裡的BRAIN BURST說穿了不過就是個純粹的格鬥遊戲,但,作者的創作篇幅並不完全著墨於「戰鬥」這點之上,從遊戲設定的「上下輩」關係,到黑色星雲間夥伴的情感,
甚至是於愛情這部份,書中都有豐富的描寫,讓內容不致於太過的單調,於情感的描寫,不論是友情抑或者是愛情,兩者所佔的篇幅都不會小於「戰鬥」,這讓《加速世界》不完全是一本網路遊戲的小說。
而唯一的缺點,不,應該說是自己的一點小抱怨就是川原礫老師幾乎每集都停在一個事件的一半,或是劇情最高潮的地方,幾次看到最後竟然結局還要等下一本書來才能看到,雖然川原礫老師在後記中有為這件事情向讀者說聲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希望川原礫老師以後一本書請寫到一個完整的段落吧!
最後是插畫的部份,HIMA老師目前我沒並沒有找到其他的作品,不過HIMA老師的繪畫功力是不必多說的,當初我也是因為第一集的封面而買下這套小說。
 
 

最後為這本《加速世界》九-七千年的祈禱小小的評分。
劇情內容:10               插畫方面9
情感描寫:9               角色設定:9
      寫作技巧:10  
私心加分:無
總分:9.4
 
 
接下來提供一些《加速世界》動畫的相關影音吧!
 
《加速世界》ED-KOTOKO - →unfinished→ (STUDIO MUSIX LIVE)
 
 
 
加速世界》OP-May'n - Chase the world [ANIMAX STUDIO MUSIX]
 
《加速世界》動畫預告。
 
 
心得到此告一個段落,謝謝大家的觀看。
期待與各位在下一篇文章中相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3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川原礫|HIMA|刀劍神域|台灣角川|心得|輕小說|大賞|電擊小說|動畫化

留言共 5 篇留言

鍋貼企鵝
七千年的祈禱。

06-16 20:19

楓落霜斬
嗯,副標是七千年的祈禱。06-16 23:04
法米利恩
黑雪不是連溝(就算是虛擬角色)都沒有嗎?

06-16 22:51

楓落霜斬
呃,我不太明白大大你要問什麼...[e28]06-16 23:04
范達爾˙鹿盔
災禍之鎧朝屌的 呵呵

06-16 23:44

楓落霜斬
我覺得災禍之鎧更棒的他背後的故事[e12]06-17 21:33
Inaz
法米利恩想表達 照片上的黑雪姬乳量太大

我想表達 黑蓮的乳量比現實的黑雪姬大

06-17 00:07

楓落霜斬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
感謝大大的解答XD06-17 21:33
大方
哥哥大人,請把妹妹交給我吧
春雪,學姊的表態很明顯了
好想吃ㄧ次學姐做的菜

06-18 08:42

楓落霜斬
我自己也很喜歡綸這個角色呢。[e12]

(原來學姊最擅長的菜竟然是微波爐食品[e28]06-23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j61106tw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你會幫我抓出兇... 後一篇:【心得】「戰鬥並非為了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